『故事』 我嫉妒地说,“你不是她喜欢的类型”

多年未见,你跟我说的第一句话,居然是有关我的闺蜜。

1

手机屏幕被讯息振醒的那一瞬间,我的心思如常一般朦胧,下意识地拾起手机,目光聚焦在相机处,解锁后映入眼帘的是一大段文字,“新年快乐!我知道,我这么说会很冒昧,但是我还是想问一下,你知道蓝宣的近况吗?我记得之前,你们朋友圈互动挺频繁的。高中同学里,我只看到你跟她还有联系了。拜托你了!”

此时此刻,我的心脏像是被一股浓浓的奇怪气息给注满了,一个又一个声音从我的脑海中蹦出来,“你?跟蓝宣?你们?”

那一瞬间,我清晰地感觉到一股凉意,从一处无名之地肆恣蔓延开来,我不知道我该说些什么。因为我的大脑机制此刻正在与我的意识进行激烈的争斗,“不是这样的!不应该是这样的!陈柏怎么会突然关心起蓝宣呢!他们两个就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啊!怎么会有交集呢!”

我本想着过几个小时再回复他的消息,至少,我也得撑够半个小时。可是,就在他的灵魂强烈召唤着我回复他消息的时候,我的灵魂早已不自觉地背叛了我自己。

我拿起手机,指尖像疯了一般跳动在手机屏幕上,“我不知道!”

尽管,哪怕是在我回复他消息的那一刻,我也没想到我会跟他说那三个字,我说谎了,我骗了他!

那一刻,我的目光呆滞得像一个傻瓜,我的眼前是一片无边无际的荒原,荒原里除了我形单影只的灵魂,无一他物。

秒针在刻度盘上顺时针转动了360度,我依旧没有等来那个熟悉的清脆声,那一刻,我的心里存着一丝侥幸,“他并没有目不转睛地守在手机身边,或许就说明,他并没有那么关切她,又或许,他是替别人来询问关于她的一切。对,一定是那样的!”

于是,在第二个60秒,我以极娴熟的手法,追加了一条讯息,“我不了解她!”

是的,我又骗了他!我怎么可能会不了解她呢!高中时,我们可是最好的朋友啊!不,是闺蜜,是死党!我知道她高中时期所有的事情,那些轰轰烈烈的事迹,恍若昨日一般浮现在我眼前的巨幕上。同时,这也让我深信,陈柏不可能会对她有意思,这怎么可能呢?怎么也说不通啊!

我就这样静静地守候在手机旁,就像一个母亲守护着自己刚出生待哺的孩子。又过了3个60秒,陈柏终于回复我了,“我还以为你们还有联系呢!最起码,你可能了解她!”

那一秒,看到他回复我讯息的时候,我的整个身心都热血沸腾起来,那就像是沉寂了几万年的火山,终于如愿以偿地爆发了,肆恣奔腾着它的火焰,享受着气流的倾泻奔涌。

2

“你喜欢她?”我还是忍不住发出了这个惨不忍睹的提问,至少我希望,那个回答必须得是否定的。

接着,我等来的回复如那奔腾的火山熔岩一样,以极快的速度侵袭了我的一整个身心。他说,“我本以为你会了解她的!”

那一刻,我知道,我永远也等不来那个否定的答案了。因为你用了一个极辗转的说辞,告诉我,“你喜欢她。”

我在那一瞬间才发觉,世界末日也不过如此了。这么多年,我藏在心里的一个人,那个疯疯癫癫的一个人,那样一个让我欲罢不能的人,居然看上了我的闺蜜!不,是曾经的闺蜜,是曾经!

“你不是她喜欢的类型。”我说。说完我就后悔了,我本可以用更委婉的说辞来打破这份尴尬的境地。

你可以不喜欢我,你也可以喜欢任何一个人,可是为什么偏偏是她呢?怎么会是她?

可是,除此之外,我又想不出更委婉的说辞,可以让你迅速打消对她的念头。

因为在我的印象里,陈柏绝不可能会是蓝宣喜欢的类型,并且蓝宣也绝不可能会看上他。他们就像是两个世界里的人,风马牛不相及。

此时此刻,我这份善意却又充满着嫉妒性的提醒,让我觉得,我就是一个坏女人,一个彻头彻尾的坏女人!

我不能直接跟他坦白蓝宣的过去,那是她的隐私,就算我们是曾经的闺蜜,那也不行!所以,我只能用一句潦草的话语,试图去敷衍他,“你不是她喜欢的类型。”

可是,就是这样的两个人,他们居然恋爱了。

他跟我说,“恋爱是她先提出来的。”

我的世界也像是瞬间崩塌一般,我认识的蓝宣怎么会?她为什么?为了什么?

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众多的片段,那些片段里有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女孩是蓝宣,男孩却不是陈柏,而是蓝宣曾为之赴汤蹈火的男人。

那个男人,叫作何羽生。

3

蓝宣是我的高中同学。高二文理分班时,我们被分到了同一个班。开学那天,蓝宣兴高采烈地递给我一瓶营养快线,并且,作了简单的自我介绍。

其实从她向我示好那天起,我就知道,她把我当作了她的朋友性发展对象。

尽管初中时,我们并不在同一个学校,彼此并不相识。

最起码,在高二206这个新班级里,她本可以有众多好朋友的选择对象,因为那里有很多都是她的同类人,她们皆来源于同一所初中学校,一所“贵族”学校。

可是,她选择了我。我想一定是有什么特殊的理由,使得我浑身闪闪发光,以至于吸引了这个高傲的女人。

是的,一个毋庸置疑的解释涌上心头。那是源于一件轰动整个校区的事件。

高一刚开学不久,我就被一个男生莫名其妙地表白了。尽管,他被我无情地忽视了。可是事后,我们班的教室外,总是时不时就会浮现一群像看马戏团宠物一样的人,把我们的教室围得水泄不通。

当我静静地伫立在自己的座位上,余光触碰到玻璃窗外投射进来的目光时,那些目光也像火辣辣的太阳一样灼烧着我,紧接着是一些窸窸窣窣的声音,“看到了吗?就是她,就是她!”

我们学校每个年级各有12个班,在这些学生里,都被约定俗成地划分成了不同的圈子。

那个初中贵族学校就是我所在高中学校的子学校,那些学生都有自由通行证,可以在初三时自动转入高中校区。

当然,那些贵族学校里的学生,自然就形成了一个圈子,而我们学校12个班的学生里,少部分是圈子里的人,太部分都是圈子外的人。

而我,有幸被称为了“圈子里的人”。仅仅是因为那一次表白,以及表白失败后的余波,有意无意地提升了我在学校里的“地位”,使我成功地成为了学校里的“风云人物”。

那个跟我表白的男生,是一个胖胖的男生。我们幼时便相识,小学时曾同班一年。后来,他转学进了贵族小学,我们便再无交集。

直到,高一时,我们进了同一所学校。后来,他又咋咋呼呼地跑到我们班,手捧一束鲜花,在一群起哄的人群里脱颖而出,大喊道,“我喜欢你!”

那一刹那,我像懵逼一样,沉寂了几秒钟。而后,我含着胸低着头,从后门冲出了教室。

自那之后,我总能听到隔壁班的男生打趣我。当然,那些都是他们那个圈子里的男生。

再到后来,那个跟我表白的男生,做了很多无用功。最起码,在我看来都是毫无意义的,因为我不喜欢胖子。

也不知那个男生是从哪里得知我的喜好,从那天开始,居然开始早起去操场跑步,还扬言说,为了我,他要开始减肥。然后,每天都会那个圈子里的不同男生跑到我的面前,向我传递着关于他的那些神奇举动。

这些举动,持续了将近三年,贯穿了我的整个高中。可是,他却并没有成功地瘦身。我也是后来才得知,他坚持了几天就放弃了跑步。

于是,我在学校里的地位,因被这些男生的捧杀而迅速提高。以至于,在高二一开学时,就成功地吸引了蓝宣的注意力,成为了她的目标性朋友发展对象。

因为,跟一个炙手可热的女孩子成为朋友,同样可以提升蓝宣的地位。尽管,蓝宣本就是那个圈子里的佼佼者,而我,却只是一个平凡人而已,一个来自普通学校,家境一般,长相并不太出众的普通人而已。

4

也因为蓝宣的热情,我顺理成章地跟她成为了朋友。因为我喜欢她的洒脱,她的肆恣,她的大胆,而所有的这些美好品质,都是我不曾具有的。

从那时起,我开始享受着跟她在一起的时刻。就好像,那些我所向往的品质,也能通过与她的接触,偷偷传递给我一般。慢慢地,我们之间的关系,呈指数型曲线般直线发酵,形成了好闺蜜的模式。

我们会私下里评论其他的女生,也会讨论着学校里那些风云人物的各种八卦,最重要的是,她开始跟我分享她的感情。而这些,都是成为好闺蜜的关键突破口。

那个时候,蓝宣喜欢上了一个校外的男孩子,他就是何羽生。一个在我们那个小县城里“有头有脸”的混混,一个身边围着一大群小弟的“大哥”,一个在我们县城的年轻人里有着举足轻重“地位”的人物。

何羽生给蓝宣的感觉,是那样的放荡不羁。在这股爱意的嘲弄下,他们在一起了。何羽生每天都会来接她放学,三天两头就给她买礼物。而那些礼物,也成为了我对她幸福的见证。

何羽生对她还算挺好的,最起码,从花钱的角度来说。他愿意把他所赚的钱,化作爱意,传递给蓝宣。而蓝宣获得的是“鱼和熊掌兼得”的喜剧,爱情和面包,她都拥有了。

当然,作为回报,蓝宣也会把她一个月的生活费攒下来,给何羽生买一套“名牌”衣服,而后,自己则偷偷过着拮据的日子。

蓝宣是爱他的,最起码,我从未见过她对任何一个男孩子这样好过,愿意奉献自己仅有的金钱,愿意奉献出自己的“一切”。

就在他们在一起的第三个月纪念日那天,在何羽生的诱导下,他们做了成年人都爱做的事。而从那一晚过后,蓝宣也更加坚定了对何羽生的感情。至少,在那时,她把他当作了毕生唯一的挚爱去对待。

就在里程碑性的事件发生后的半个月里,有一天,蓝宣翘课去找何羽生,在没有通知他的前提下,来到了何羽生的出租屋前。

蓝宣兴高采烈地敲击着黄色的木门,而出租屋内却寂静地像一滩死水一般。直到,蓝宣再也忍不住拨通了何羽生的电话,急切地想要知道他的去处。

不巧的是,那个熟悉的铃声从出租屋处传出,紧接着,又是电话被挂断的声音。

蓝宣瞬时焦急了,她开始肆恣地敲击着黄木门,大喊道,“何羽生,你在干嘛!我知道你就在里面,你快开门啊!再不开门,你就别再来找我了!”

蓝宣吵吵嚷嚷了许久,也没能等来屋内的回应。而拨过去的电话,也瞬间从“您所拨打的电话正忙”变成了“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您稍后再拨”。

蓝宣带着焦急的愤怒离去,她没有像往常一样迈入下楼的楼梯,而是来到了上楼楼梯的转角处,找了个隐蔽的位置,静静地坐了下来,那是一个可以看到出租屋进门处动态的位置。

5

时光像被冷气吹得凝固了一般,飘走的速度极慢,每一分一秒,对于蓝宣来说,都是煎熬。

过了一个小时零八分钟,蓝宣才迎来出租屋的开门声和关门声。紧接着,投入蓝宣眼帘的是那个让她魂牵梦绕的身影,而他的身侧,却有另一个女人的身影。

蓝宣认识她,她是何羽生的前女友。在她们在一起后不久,她还特地去见过蓝宣,当着何羽生的面,审视着蓝宣这个新奇的女人。

而蓝宣也从校外的其他人口中,早就听说了关于他前女友的英雄事迹。他们都是一条“道”上的人,有着共同的圈子,共同爱好,共同的“事业”。

就在他们两个堂而皇之地从出租屋走出的那一瞬间,蓝宣的心被顿时叉上了一把巨刃,巨刃绞得她肝肠寸断。她很想冲上出给她一个巴掌,质问他为什么不接她电话,他们两个为什么会在一起,为什么会在出租屋里!

就当她终于快忍不住即将迈开她的脚步时,她迟疑了。因为一个藏在心底的声音,在呼唤着她,叫她不要那么做,“我把一切都给了他,我把一切都给了他,他怎么可以这样对我?可是,可是,假如我现在冲出去,一切,也许就再也无法挽回了!”

那天晚上,下了晚自习后,我陪着蓝宣坐在学校的操场上喝着啤酒。我知道她很难过,所以我允许她喝一罐啤酒,只可以喝一罐。

我看着她撕心裂肺地哭泣着,而我却无能无力,一种荒诞感在我的心底蔓延开来。

她是我的好闺蜜,我是真心喜欢她幸福快乐的。我真想去找何羽生,去找她的解药,去替她质问他,去替她要一个公道。可是我知道,那不是蓝宣想要的,她想要的自始至终都是他这个人而已。

蓝宣就这样无声无息地跟何羽生闹了几天脾气,又跟他和好了,就像一切都没有发生一样。

何羽生依旧是她生活的重心,以至于她的学习成绩也因此一落千丈。

蓝宣的父亲是我们学校的老师,只是没有教我们这个年级。而关于蓝宣那些风风火火的事迹,他的父亲也是早有耳闻。

因此,生活中,蓝宣常常与她的爸妈发生口角,特别是当她爸妈知道她与何羽生的事情后,更是大发雷霆。

蓝宣与她父母关系被撕裂地那几天,她一直没有回过家,而是跟何羽生腻歪在那个温暖的出租屋里。

直到,班主任也开始充当起说客,蓝宣生怕她会成为学校里茶余饭后的谈资,于是,选择了妥协。

她跟父母保证,她会跟何羽生分手。

她确实那样做了。她与何羽生达成了一致,她们以后的交往,将变得更加小心翼翼,以防止她父母撞破她的谎言。

又过了几个月,何羽生进了监狱,因为贩毒被抓。对于何羽生来说,那早就是家常便饭的事,毕竟走多了夜路,总是会碰见“鬼”的。

何羽生被抓进监狱的那天,蓝宣心急如焚,像是一只即将扑火的飞蛾一般。她哪里还顾得上上课,她的魂魄早就被牵引至了何羽生的所在处。以至于当老师点名要求她回答问题时,她像一根木头一样,目光呆滞地盯着虚无的空气。

12点,当下课铃准时响起时,蓝宣便如灰飞烟灭了一般,冲出了教室。而我,因担心她,便紧跟其后。

我们打了一个三轮车,来到了一条幽径的小巷。我们的县城并不大,可我却从未来过这条小巷。是啊,这里可是监狱的所在地,到处都充盈着诡异的气息,我又怎么会来呢!当然,我也更不会好奇。

我也是在后来的陪伴中,才渐渐习惯了这种惊险刺激的旅行,因为它充满了叛逆的气息,那是我日常生活中所接触不到的气息。尽管,这种气息让我觉得耳目一新,可是我并不喜欢。

6

为了能让何羽生早点出来,蓝宣充当了一个新的身份。她开始在圈子里到处借钱,向我们这个年级的,以及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们借钱。最后零零散散凑起来,真的凑够了两千块。

不久后,何羽生出来了,对他来说,那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毕竟,没有什么是金钱解决不了的事。谁又能跟钱过不去呢!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就罢了。

当时的蓝宣怎么也想不到,监狱对于何羽生来说,就像是远方的家一般,时间到了,就该回去看看,然后再给家里人寄一点压岁钱,以作慰藉。

至于蓝宣借的那笔钱,当然是过了很久之后,何羽生才还上的。而那段被催还钱的尴尬时光里,蓝宣也像是一只蔫了的猫一样,在人前抬不起头来。

高三毕业时,蓝宣以负优异的成绩,成功地与大学失之交臂。那个暑假,同样成为了蓝宣的噩梦。

她的父母开始把责任归结于我,从那个时候起,蓝宣被她的父母强烈禁止与我的交往。在她的父母眼里,我是个坏孩子。就是因为我,才导致她的成绩被巫婆给诅咒了。

就在大家都蜂拥而至学校填志愿的那天,我也迎来了学校里指指点点的目光。她的父母带着所谓的证据来到学校,对我进行控诉,控诉我这个带坏她女儿的罪人。

从那以后,我与蓝宣之间,便像是从天而降一堵高墙一般,永远也翻不过去了。

蓝宣后来在父母的强烈要求下,选择了复读。那一年,何羽生选择离去,他去了广州,扬言说,为了不打扰她的学业。

再后来,好几次蓝宣都跟家里闹翻了,只因为每次她都跟家里保证说,“我再也不见他了!我早就已经跟他分手了!我一定会好好学习!”

第二年,蓝宣考上了三本。如愿以偿地迈入了大学的殿堂。这时,蓝宣的父母才彻底松了一口气。估计蓝宣的父母做梦也没想到,远在长沙读书的蓝宣,会与何羽生保持着密切地联系。

大学的那四年,何羽生常常来长沙找她。暑假寒假时,蓝宣便回老家与何羽生天天腻歪在一起。

她的父母知道吗?当然不知道!尽管她的父母可是百事通,对于何羽生早些年在外头的那些英雄事迹都是了如指掌,以至于当初为了逼迫二人分手,蓝宣的母亲使用了“一哭二闹三上吊”的计策。

同样的,也因为高一的那次被告白,所惹下的风风雨雨,也导致从一开始,我就没在她父母面前留下好印象。

当我与蓝宣成为好朋友,并且持续在她父母面前露面时,她父母更是连我的底细都调查得一清二楚。

而她父母对我的偏见,直到高三那一年,才彻底荣升至饱和状态,我们二人的关系也因此而疏远。

以至于,她大学与何羽生在一起的事实,甚至是后来她为他堕胎的事实,都是朋友告诉我的。

再到后来,便是我收到了这条如雷一般的微信,这条使我难以置信的消息,“蓝宣怎么会看上陈柏?那完全不是她喜欢的类型啊!更何况陈柏外貌条件并不太出众,家庭条件也差,她怎么会看上他呢!”

我不得已不带着我对她的偏见,以及所持有的世俗观念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

我在想,难道是时隔多年,蓝宣的喜好发生了变化?她早已厌倦了那些风风雨雨的生活?

7

陈柏与蓝宣高一的时候便被分在了206班,而我也是在高二文理分班时,才被调入206班。

据陈柏后来的描述,他与蓝宣高一时是同桌,仅仅是同桌关系。那时,他只觉得她是一个天真浪漫、性格直爽的姑娘。

高二的时候,陈柏成为了我的同桌,两年的同桌,直到高三毕业。

那两年,陈柏在我的印象里,就是一个典型的活宝。

我们班曾有一个家境贫困的女学生,为了省吃俭用,她常常一天三餐都吃馒头,当然,偶尔也会忍痛改善一下伙食。

而就在陈柏听闻这一事迹之后,也开始学习这位榜样的模范行为,时不时就开始着一段艰苦卓绝的生活。而他与那位女学生不同的是,他把他的节俭行为,视作是值得炫耀的骄傲行为,一点也不以此为耻。

那个时候我觉得,一个人能把自己的自尊心摆在众人面前,让大家仔细观摩,是多么难得的一件事啊!

陈柏的家庭条件并不优越,除了校服之外,他常常一个季节只穿一件外衣,往往是校服与外衣轮着穿。更奇葩的是,冬日里他会把袜子套在裤腿外侧,还扬言说,“这样穿保暖!”

他的这一行为,成为了我日常调侃的笑料。没有人会像他一样,把我的嘲笑和他人的蔑视,当作是云烟一般,丝毫不掺杂进自己的尊严里。外在的看法,对他来说,并没有那么的重要,他只做他自己。

我与他同桌的那两年,除了发现他异于常人的生活模式之外,看到最多的就是他艰苦奋斗的决心。

他是我们班的学习委员,学习成绩自然不在话下。高三毕业时,更是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985大学。

这样的他,我本以为一般的女孩子,是轻易入不了他的法眼的。因为在我看来,他的高中岁月,都在为他的梦想而努力奋斗着,关于那些青春懵懂的情愫,在他的心头从未泛起一过丝涟漪。以至于,我怎么也没想明白,他与蓝宣怎么会有一腿?那明明是云泥之别的两个人。

陈柏的家境虽一般,身高也不太高,长相却十分清秀,性格大大咧咧的,十分开朗。在我眼里,他是一个极乐观的少年。可是这一次,为了蓝宣,他却陷入了深深的迷茫。

8

他与蓝宣的缘分,源于一次偶然的聊天。蓝宣突然对他说,“要不我们两谈恋爱吧?”

陈柏满带着质疑,却又兴高采烈地答应了。从那时开始,他们便开始了一段,让陈柏刻骨铭心的网恋。

毕业后,蓝宣来到了一家教育机构上班。五年的打拼,使得她坐上了校长的宝座。而陈柏考了两次研究生,终有幸成为了同济大学的研究生,而后又返回湖南长沙,于中南大学读博士。

他们两都在长沙,然而却一次面也没有见过。

蓝宣总说自己很忙,很忙,忙到压根抽不出空去见他的所谓男朋友。而陈柏则沉浸在这份等待中,煎熬着。他多么想去找她,他多么想去见她一面,可是她不允。她说,她不想耽误他的学业,她希望他好好学习,哪怕是为了她。

他们两个日常的恋爱,除了网聊,还是网聊。

蓝宣是个大忙人,毕竟她是一个校长。以至于她常常要过许久才能回复陈柏的消息。而每一次,陈柏都以极度的耐心,安心地等待着。

在一起一个月后,蓝宣带他见了自己县城的父母。这是他们在一起后,见的第一面,地点则是在她家。第二天,陈柏则把蓝宣带回了乡下的老家。这是他们在一起后,仅见过的第二面。

不久后,蓝宣提出,“我们结婚吧?”

陈柏吃了一颗定心丸后,安然答复道,“好!”

不久后,二人便开始商量着买房的事宜。蓝宣已工作五年了,依照长沙的规矩,社保交满两年后,便拥有了购房的资格。

于是,顺理成章,蓝宣成为了购房的代表。而陈柏则无条件地信任她。

“我还有两年才博士毕业,我不想买太贵的房子,我也买不起!”陈柏对蓝宣说,“我想,我可以首付多付些,等我毕业找到工作后,我再帮你多分担些房贷。”

陈柏与蓝宣二人商议好,将在不久后,由蓝宣全权负责购买一套离蓝宣工作所在地最近的住宅。

几天后,陈柏便一股脑地把自己所有的存款,都转给了蓝宣。而这几十万的存款,都是根源于陈柏没日没夜地直播,所赚来的。

一个月之后,蓝宣成功地买了一套房子。不过,那是一套单身公寓。而当陈柏知道后,第一次当着蓝宣的面大发雷霆,“我们不是说好了买住宅的吗?你这是什么意思!”

第二天,蓝宣把陈柏的微信删了。理由是,“那是我的工作微信。”而事实上,其实她的这个微信,我也有!

从那天以后,蓝宣与陈柏之间的联系,便越来越少了。距离他们在一起的起始时间,正好是三个月。这三个月里,他们一共见了两次面,唯一的两次。

直到陈柏找到我,跟我述说他们的恋爱事迹,已是今年的2月份。而蓝宣删陈柏微信的时间,是去年4月份。

陈柏委屈地对我说,“恋爱是她要求的,结婚是她先提出来的,包括见父母、买房,都是按照她的意愿进行的,到最后,微信也是她删的,我不懂,她这是什么操作!”

直到,我在不知情地情况下,不由自主地说出了那句,“你不是她喜欢的类型。”他便开始以这句话为核心,向我进行穷追不舍地提问。

而当这句话回荡在我耳边时,我的脑海中浮现的却是上一次见到蓝宣时的场景。那是今年1月份,那天,我的宽带刚好期满,急需来到联通营业厅进行续费。

就在我走出营业厅时,我诧异地撞见了两个熟悉的身影。一个是笑靥如花的蓝宣,她身侧的则是那个略显沧桑的何羽生。

我记得当时看到他们两有说有笑走在一起时,我有多么的诧异。我没想到时隔这么多年,他们居然还有联系!

于是,当陈柏苦心孤诣地问说,“你了解蓝宣吗?你跟她有联系吗?”

我只能嫉妒地说,“你不是她喜欢的类型!”

后来,当我反问他,“你到底给她转了多少钱?你们恋爱时联系得多吗?她为什么不肯跟你见面?你们多久没有联系了?”

他跟我说,“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你为什么一开始就说,我不是她喜欢的类型?“

我淡淡地说,“我不知道,我随口说的。”

第二天深夜,陈柏又给我发了一条微信消息,“我与她相识十年,同桌一年,我是绝对相信她的!我想,只有时间才能给我答案。我能做的,也只有更加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才能在将来配得上她。”

在另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当我写下这个故事时,我在想,也许他自始至终都知道答案吧。也许,他永远也不会知道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