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爱上你(五):你是我的菜

原来爱上你目录

上一章:原来爱上你(四):转角遇到爱

上司,下属,校友,朋友。

许小白希望两人能发生些什么,又害怕发生些什么。

自从许小白和刘建相认,两人的关系比一般的上司与下属间多了一份亲切。许小白对刘建有如兄长般的信赖与依赖。而刘建,似乎对许小白格外地关照,许多不足与缺陷刘建都能为许小白悉心指点。许小白工作能力的提升与刘建有莫大的关系。

不久,公司里就隐约有传闻说许小白暗恋刘建。

不过,也正常,这样一个高富帅放在今天上至八十老奶奶下至十岁小女孩,哪个不爱。

真正把许小白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的是一个公司项目。

刘建来公司没多久,就为公司争取到了一个大的项目。

这个项目需要一个项目负责人。在召开项目研讨会时,刘建宣布项目成员名单。当大家以为这个项目负责人会是公司资历最深的员工时,没想到从刘建红唇白齿中吐出的却是许小白三个分量极轻的字,却被刘建念得沉甸甸的。所有人都齐刷刷地将目光投向许小白,这目光中夹杂有鄙视,有羡慕,有嫉妒。

为什么是许小白?

难道你不知道吗?他俩关系不一般。

刘建第一天来公司,许小白就上了刘建的车。没准连床都上了。

人家有了,但又打了。

对黄鼠狼就清高,对刘建真是有一手。

许小白就是超市促销品特会装。

人言可畏。

许小白终于体会为什么阮玲玉当年会在结束生命之际留下这个杀人线索。

管他呢,做好自己的事,让别人无话可说。

这么多年,许小白不正是这么我行我素过来的吗?

只是心中仍有疑问,不禁想问为什么?

刘建笑笑说,相信自己的眼光,也请许小白相信自己。

许小白知道自己相信这个词的分量。从刘建的嘴里说出,那不单单只是因为刘建和自己是校友的关系,更是一种对自我与他人的肯定与自信。

好话不必多说,唯有行动。

许小白要用行动来支持刘建的决定,来证明自己的能力,来堵住众人的悠悠之口。

所以,原先随着黄鼠狼的下台而结束的加班加点现在又成了许小白的家常便饭。

人生要成长,哪能不加班。

许多个办公室空无一人的夜晚,许小白在电脑前工作到深夜。

许多次许小白困得不知不觉睡着了。再次醒来时,却发现身上披着刘建的外套,带有温度的外套,这温度具有穿透力直达许小白的内心。

许多个清晨,许小白的桌上总放着热腾腾的早餐和奶茶。这份热腾腾可以让许小白温暖整个冬天。

再见到刘建,四目相对时,许小白或许从刘建眼神里读出了些许的疼爱。这份疼爱多少人盼望着,而许小白又盼望了这么多年。

天道酬勤,付出总有收获。

项目圆满收官。许小白用行动证明了刘建的英明决策。

“今晚,大家好好庆祝,我请客。”刘建发话了。

“好嘞。”所有人大声应答。许小白在人群中望着刘建,发现刘建也看着自己,双方眼神里有了更多的信赖与惺惺相惜,还有一些道不明的情愫。

“小白,你好样的。”

“小白,来干了。”

“小白,来,咱们一起敬刘总。”

原本就不胜酒力的许小白一下子就喝得醉醺醺的。

曲罢酒尽。

刘建负责送醉得一塌糊涂的许小白回家。车到了许小白家楼下,许小白却已经不省人事,甜甜地进入了美美的梦乡。刘建不忍打扰许小白。是啊,从刘建宣布项目负责人是许小白开始,许小白就承受着太多的压力,这份压力来自于工作上的竞争,公司同事间的非议,来自于刘建的期待与信任,来自于许小白自身的责任感,骄傲的自尊与倔强。现在,许小白把这份压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好好歇歇吧。刘建向很多个在办公室的深夜里那样,把自己的外套给许小白轻轻地盖好,自己则坐在许小白身旁,静静地看着她。这样的场景,于许小白,于刘建,都未尝不是一种很好的享受。

不知不觉天亮了。这个城市又被接连不断的喇叭声唤醒了。

人们都在奔忙着,而许小白却依然睡得死沉,丝毫没有醒的迹象。

过了晌午,许小白在头痛的陪伴下醒来。

睁开眼,自己在刘建的车上,披着刘建的外套,刘建就在身旁,而车就停在许小白家的楼下。许小白立刻明白了昨夜发生了什么?

许小白为自己的醉酒感到抱歉,但是换来的是刘建的体谅与建议:你只是太累了,肚子饿了吧,我们去吃饭吧。

许小白这才发觉自己的肚子已经在分分钟抗议。

刘建开着车来到一家法国餐厅。

欧式装修风格,典雅别致又不失时尚,置身于这个餐厅里,宛如游走于浪漫之都。

刘建带着许小白在餐厅的中心位置坐下,两人点了牛排。

随着服务员的离开,一个小提琴手走到他们桌前,拉起了美妙的梁祝。

悠扬悦耳古典范的音乐声与这西式餐厅融合得恰到好处。

刘建小声对许小白说,自己去一下洗手间。而许小白则沉浸在梁祝凄美的爱情故事里。

不知不觉音乐落幕,小提琴手离场,却不见刘建回来。许小白环顾四周,才发现这偌大的餐厅里只有她自己一个人。

许小白四处张望,餐厅角落里,刘建系着围裙,手里端着一个菜盘出现了。

“亲爱的许小白小姐,请品尝我特地为你做的牛扒。”声音谦和得好像仆人在对公主说话。

许小白惊喜又诧异,动作很不熟练地切下一块放进嘴巴,“味道真不错,可以媲美五星级大厨。”

“那是,刘建一出手,就知有没有。”

“想不到,学长做西餐这么拿手。”

“不过,西餐并不是我最拿手的。”

“那你最拿手的是什么?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那我可就说了啊。”刘建故作玄虚地说,“我最拿手的是——做你的男朋友。”

“啊?”许小白怀疑自己听错了,整个人僵住了,嘴里的肉不嚼不吞不吐。

刘建两手握住许小白的手深情地说,“小白,你知道吗?”刘建两只眼睛对着许小白放电,“我今生最大的愿望就是每天都能与你共进晚餐。”

浪漫的氛围,深情的眼神,简单却信誓旦旦的诺言,那是任何一个单身女无法招架的。

下一章:原来爱上你(六):男神示爱

原来爱上你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永远无法看透 那些我们无法理解的选择 也许你说都不重要了 那什么才重要呢? 我就是那个让你们都信的东西 我就是...
    白哲1905阅读 136评论 0 3
  • 提到“产品经理”的时候你会想起谁?也许你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乔布斯或者张小龙。 1 我所理解的产品经理 大部分人眼中的...
    华思语阅读 633评论 8 7
  • 这是一场逃不出的烟罗。
    纯洁威阅读 1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