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题:矛盾

宋良死了,尸体在阳台的凉衣绳上挂了一天,第二天被其女友发现。

受害者:宋良,出生于1xxx年3月4日xxx省xxx市。26岁。家庭成员父(母亡故)。现在xxx市xxx企业就任员工。于2xxx年12月20日早9:00被发现受害。

死因:窒息,尸体检验中(经允许)。

案发现场:金阳小区三单元第七层的阳台,是死者本人的住宅。房间整洁干净,凉衣绳上无衣物,死者身下有一个矮板凳。

案发时间:推断死亡时间为2xxx年12月09日凌晨2点。

案情发现人:冯媛媛,女,25岁。与死者是情侣关系。

案情预测:自杀。

案情调查:

冯媛媛(女友):嗯,对,是我报的警。当时?当时我敲了半天门,没有人回答,我以为他睡的死没听见,就拿备用钥匙开了门,谁知道…(抽泣了一会)异常?那个时候哪去注意什么异常。就算你让我再想想…(迟疑)应该是没有异常。苦恼,还能苦恼什么,我跟他就要结婚了,日子都定好了,本来是打算去选婚纱的…(掩面抽泣)

王先生(邻居):对不起,宋良这个人,我不了解。(要关门)昨晚我去工作了,通宵。(不耐烦)不是都说是自杀吗?晚上还有工作,我要睡觉了。(关紧门,并上锁)

李阿姨(居委会代表):宋良这个小伙子人可好了,经常帮别人忙,人长的俊,又热心,是个好人啊,就是女朋友有点…(叹气),怎么还自杀了呢。

宋父:我跟那种东西早就断绝父子关系了!什么?死了?(晕厥转至医院)

顾先生(直属上司):宋良啊,那个小伙子一直很有能力,性格也不错,死的可惜啊。得罪人?他在公司人员一直挺好的。要说得罪(突然想起来什么),不可能,我们公司不能发生这种事。

程小姐(同事):宋哥人挺好的,在公司里很有人缘,工作能力也强,也帮了我很多忙,真是老天爷没长眼,好人没好报!自杀?不可能啊,宋哥不是快结婚了吗,哪能自杀啊。抑郁?更不可能了!要我说,就是…(看见了什么,开始吞吞吐吐)我想起来还有事,我先走了。

刘先生(公司老总):这人我印象挺深,跟我年轻的时候挺像,我原本很看好他。应该是自杀吧,这年头工作压力大自杀的年轻人挺多的。还要麻烦你们快结案子了,这样对我们企业的名声也不好。(暗中塞红包)

孙先生(友人):对,我们是铁哥们。什么?死、死了?怎么回事?我们很多年不见了,我…不清楚这些。

张大爷(小区门卫):调昨天的监控?我跟你们实话实说了,这个摄像头是假的糊弄人的。这个人,面熟,不认识,小区里那么多人,我还得一个个认全啊。可疑人物……没有,绝对没有。

尸检报告:死因窒息而亡,生前喝过酒,酒中含有少量安眠药。

案情推断:他杀。

宋父:我的儿啊!(大哭)警察先生您一定给我儿破案啊!(激动)线索…那个女的!我儿的那个女朋友,她不是好东西,一定是她!您快去把她给抓了!(十分激动)

冯媛媛(女友):被杀的?(惊愕,眼圈一红)谁这么歹毒,偏偏在这种时候。(哽咽)…没有头绪,那天晚上他还跟我打电话,跟我谈买房子…(大哭)伯父他说那种话了?(趋于平静)也难怪,我之前做那种勾当的,但是我对阿良是真爱,跟阿良在一起之后立刻辞了工作,不是为了钱!我要是为了钱…(哭泣)

顾先生(直属上司):怎么又成被人杀了?不是说是他是自杀的吗。真没有,我们公司是清白的!(冷汗,沉默半晌)那我实话跟你说了吧,宋良他得罪了个大人物,在公司处境不好,没办法,我也不忍心看到这种事发生,但是我也只能独善其身啊……那人我不能说……我好不容易做到这个位置,别问我了…

程小姐(同事):别问我了,我什么都不知道……(沉默)

刘先生(老总):矛盾,我有耳闻,但是年轻人嘛,发生点矛盾很正常,绝对不会杀人的。对方?叫赵华,是一位董事的儿子。

赵华(本案第一嫌疑人):哈哈哈,杀人,你们以为老子杀人了?我为什么要杀他,宋良算哪根葱,他女朋友就是个鸡,以前被窝我包过几天。我对那个女人图谋不轨?搞笑呢,我对上过的女人没有兴趣,说了不是我杀的,没有证据别来烦我!

张大爷(门卫):这个人,见过,有段时间天天过来,对,就是跟上次你问的人一起来,最近?没有过来了。

孙先生(友人):我不是说了我不清楚这件事。什么,警察先生,我真的没杀人,这事跟我没关系,真的别抓我。唉事情是这样的……说出来不好意思,宋良女朋友不是之前干过那个吗…然后那天我就想跟她,我混蛋,我不是人警察叔叔我错了,但是那天我没有成功,宋良他女朋友誓死不屈,那真是个好女人!宋良没选错人…从那件事之后我就不不敢去他们家了,这事真跟我没关系,我跟宋良是好兄弟我不可能杀他啊!线索…(沉思),对了最近他好像老是去一家医院……

陈医生:这位病人的病历在…(翻找),说实话这么一个小伙子得这种病真是怪可怜的,年级也就比我儿子小几岁,正是蓬勃发展的时候,可惜了,死了也好,要不还得受几年罪,不死不活的,不如死了。

案情推断:自杀。

主持人:近来xx市出现了一件离奇的自杀案件,死者宋某,男,26岁,在某企业……

犯人:本来就是自杀,你偏偏要来敲诈我。我只是怕麻烦缠身,你不要乱说话。我们好聚好散,你可要小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