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幸福是可以拥有的 第四十七章 勇气

原来幸福是可以拥有的

张可媚洗完澡后,跟苏晓荟一起关灯躺在床上,两人道了晚安就没再说话,安静地睡觉。

大概过了半个多小时,张可媚开始不停地翻来覆去,但动作都控制得很轻,怕会吵到旁边的苏晓荟。

“你是认床吗?”

张可媚突然听到苏晓荟说话,便转过身面向她,带着歉意说:“没有,心里有些烦才睡不着,不好意思,吵醒你了。”

“不关你的事,是我没这么快睡着。”虽然最近她的睡眠没有以前那么糟糕了,可每晚也要在床上躺上一两个小时,直到脑袋一片空白,整个人累到失去意识才能入睡。

“嗯。”

只拉上了纱帘的窗,有光透进来,苏晓荟能看到张可媚五官的轮廓,却看不清她脸上的神情,“你可以和我聊聊你的烦心事吗?”

“唉……”张可媚悠悠地叹了很长的一口气,沉默良久才开口,“小荟,你有试过那种爱一个人很多年,即使知道他不会和你在一起,还是无法自拔的感觉吗?”

苏晓荟想也没想就直接回答:“没有。”

在青春时期经历了那尚未开始就受到伤害的恋情之后,她虽然也曾遇到过几个让她心动的异性,可每每还没有开始,她自己就已经退缩了。

如果不是遇上陆铭轩,被他的坚持和深情打动,可能这辈子她都会单身一人。

害怕受伤的她,连主动去爱一个人的勇气都没有。

“幸好你没有,那种滋味真的很不好受。”

张可媚的声音淡淡的,在寂寞的夜添了一抹忧伤,一改她往日的阳光开朗。

“你……”苏晓荟犹豫了一会,还是把心底的话问出口,“你喜欢的人是我老板吗?”

“你怎么知道的?阿轩跟你说的吗?”张可媚的声音带着很大的讶异和激动。

“不是,是我乱猜的啦,你就当我是乱说吧。”

或许是她过于敏感,总能透过细节看清一切,又或许是张可媚看陈南琛的眼神太特别,她才会觉得张可媚喜欢的人是陈南琛。

“呵呵,”张可媚像松了一口气,带着无奈假笑了两声,“也是,阿轩才不会说我这些,可能他都不知道我爱陈南琛那家伙,大家都以为我们是喜欢斗嘴的好朋友。”

“你,你有跟老板说过你喜欢他吗?我觉得老板对你挺好的,也不像没感情的样子。”

“我当然跟他说过,还差点把他吓跑了,他对我只有纯洁的友谊,没有一点的男女之想。”

苏晓荟对于感情一向懂得不多,不知道如何开解为情所困的张可媚,只好保持沉默,伸手拍了拍她肩上的被子,以示安慰。

“我、阿轩还有阿琛,我们三家的长辈都是世交好友,大人们经常聚在一起,我们也算是从小一起长大。很小很小的时候,阿琛就爱抓弄我,老是把我的头发弄乱,把我的裙子弄脏,又或者是搞出些乱七八糟的的东西来吓我……所以我非常的讨厌他,对他避之不及。我们吵架的时候,阿轩就负责主持公道,总是教育他要把我当成妹妹,不能欺负,要好好关心照顾。慢慢地,他就没再故意欺负我,有吃的玩的,也会给我留一份。

如果当初的我会知道后来自己会喜欢上他,那么我宁愿他一直欺负我抓弄我,也不要他把我当成什么妹妹。”

“人生都是难以预料的,谁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

“嗯,我不知道自己是在什么时候就喜欢上他了,脑海里开始总是浮现出他的名字和身影,和他在一起时就控制不住自己,脸红心跳的。其实,他并不是我会喜欢的那种类型和性格,可感情偏偏就是这样,开始得没有缘由也没有答案。

我在二十岁生日的那天直接跟他告的白,他当时就傻愣在那里,呆了差不多一分钟后才问我是不是开玩笑的,我非常肯定地说不是。他说他一直都是把我当成妹妹,是不会喜欢我,更不会和我在一起的。

那天之后,他就开始躲避我,电话不接短信不回,只要我可能出席的场合他都不会出现。你不知道我当时有多痛苦,夜夜都是偷偷地躲在被单下哭。我怕他会一直这样对我,那我连想见他一面都难了,于是我便发信息给他,说自己是看言情小说看得走火入魔,故意学书里的女主表白去吓他的,我一点也不喜欢他。为了让他相信,我还找了男生假装我的男朋友。

他这才不再躲着我,只是对我的态度冷淡了不少,没有以前的关心。

后来,见我再也没有提到喜欢他,而且对他总是凶巴巴的,他的戒心才完全放下,我们便一直以好朋友的名义相处着。

每次他拍拖或失恋,我在旁边见到,心在滴血,可脸上还要装出不在意的样子,有时还故意损他几句。”

爱而不能得,痴情无望!

这样的张可媚令苏晓荟感叹不已,她也长长地叹了一口气,“难道这么多年,老板一点也察觉不到你对他的感情?”

“呵呵,我又哪里知道他的心思呢,或者是察觉到,但觉得保持朋友的关系最好,又或者是不爱一个人,眼里是看不到她的。今晚我之所以会和家人吵架,就是因为我爸妈见我这么多年单身,对待感情都是不冷不淡的样子,便逼我去相亲。

我为了不给他压力,都不敢让我爸妈知道我喜欢他,因为一但他们知道了,我爸妈和他爸妈一定会逼他和我在一起,逼他跟我结婚。虽然和他在一起,是我一直的渴望,可我不希望我们是因为这样的原因才在一起。不想看到他不开心,更不希望得到他的人得不到他的心。”

“你连这些都替老板想到啦。”苏晓荟的声音里带着惊讶,因为张可媚看起来并不是那些心思细腻的女生,如果不是她亲口坦诚,谁也想不到她居然对陈南琛藏有着这么深的感情。

张可媚笑了笑,自嘲道:“感情里谁先认真,谁就输了,被偏爱的都是有恃无恐的,谁让我喜欢他呢。”

“那你以后打算怎么办?”

“不知道,心里烦死了,或者是听从家人的安排,找个不讨厌的人嫁了,结婚生子。又或者是哪天脑子抽风,再跟他表白一次,成功就在一起,失败就远走他乡。不说了,不说了,先睡觉,越说心里越难受。”

“嗯,睡吧。”

第四十八章 火锅

原来幸福是可以拥有的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