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ST ARTICLE——My father is a hero in his life我最糟糕的文章——我的爸爸是生活的英雄

     我这是一篇最糟糕的文章!!!

   如果我问你人成熟的标志是什么?你一定会告诉我很多答案。但在今天我只要一个答案——我选择以他人为先,为他人想。同样在今天我要对这个特征的其他表现形式视而不见,今天我只承认一种表现形式-----记得自己爸妈的生日,并且给他们过生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今天特意的跑来上海,特别地想念我的爸妈,特别地想写一篇文章给我的爸爸,同时给天下每一个儿子。

  我的爸爸他是一个普通的父亲,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工人但他是一个英雄,一个值得歌颂的英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已经不知道是多久的以前我所记得的对话形式是这样的

   我:“爸爸,下个礼拜是我生日了。”

   爸爸 :”想吃什么?爸爸给你做。“

   后来对话形式变成了

   我:“爸爸,马上我生日了”

   爸爸:“好的,马上你妈生日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爸爸”被我叫成了“老爸”一切都变了

   老爸:“马上老爸生日了,你有什么要表示一下”

   我:“啊!?好,让我想想,到时候再说吧。”

  后来,老爸的生日如期而至,然而承诺的礼物却不知道到了哪里?

  也许,我们最擅长的事情就是遗忘最亲近的人吧。


    直到上一年2016年,我去上海,给爸爸买了一个钱包给他当生日礼物,在我印象中那应该是我送的第一份给爸爸的生日礼物,他却从来没有用过。

  而我在2016年是20岁,我爸爸是50岁,爸爸已经被我叫成了老爸,他用20年就等来了一个钱包!!!这是应该有的公平吗?不,这是多么的不公平啊!


    我想这篇文章应该是我这个中国传统应试教育下出来的人写的时间最长但一定是最烂最糟糕的一篇文章。我用了一个礼拜,写的时候几次泪崩。


   我的爸爸是一个英雄。

   如果你不在浙江可能无法理解为什么我们浙江人问什么觉得一定要早一套小洋房才算有本事,才能在那个村,那个族群中抬得起头。

   这种情况在我们浙东尤甚。似乎那一套房子就是你的脊梁。

    在2014年,我们家三位成员全票通过决定建新房,而在这个过程中我的爸爸,他却因为个别原因在这个时候发生了骨折。当家庭支柱暂时倒下,只有妈妈在撑起这个家,那时候我们蜗居在很小的房子里,以至于我现在都不能忘记那个地方,一口井,一把椅,一个篮子,一口井,你无法想象那种阴霾的日子而我这个在校园里正在准备所谓的魔鬼高三紧张复习,而我所能做的唯一一件事情,就是要装作什么事情都没发生,故作镇定,好好学习。这一点应该是最正常的现象,弱到什么都做不了。而我的父亲,甚至比我还乐观,那时候我终于知道了一件事情----我的天生乐观是哪里来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应该是在2015年的下半年,我爸的伤情稍愈就立刻去找工作,但是因为受过伤一个普通的工人已然找不到好的工作,于是他只能干起了最重的活,我见过他每天回家疲惫的样子,让一个一直好动的人不再出去逛而是找到床倒头就睡的那一种疲惫。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年,在我们家一定是一个值得大书特书的年份,这一年的如履薄冰和惊心动魄胜过任何荡气回肠的旋律。农历新年刚过,新房正式落成。造房子嘛必然承受了一堆债务,在这个本应该金猴闹春的日子里,我们家的气氛是一种既不凝重又不愉悦,但是其中都透露了大家心底都明白的一件事,锐利如刀剑,沉重如我们家后面望过去的塔山,而在这种巧妙的回旋中我更不得不由衷的承认我的爸爸妈妈是英雄。

  妈妈愁容和爸爸的傻笑总是在博弈,每次老爸的下场都是被老妈训斥一顿大道理。而老爸还是面容不改的笑着,而我现在发现了那是一种承载得太重太重太重的笑容,除了笑,别无选择。这也是做妥帖的做法,傻傻地笑着。

而我,在那个上半年最不想回家而每个小长假都回家了。

    2016年,我在干什么----由于我已经离开高中,步入大学,多少减轻了一些家庭压力,并且用我自己独特的方法“修葺”着我们的“家”,渐渐的那份沉重被我逐渐扫去。


  后来我决定我要去香港。这都2016年了,去香港又不是什么难事,没什么好讲的。不,在浙东的一个小县城的一户低文化的失土农民的普通的上班的家庭,那似乎有点难以想象,他们印象中的香港还停留在他们年轻时候看的港片,黑帮实力,无良青年,勾心斗角,尔虞我诈或者开个开放后很多人去香港一去不返不在回家。我妈妈甚至在我去香港前一天都有把我行李箱和港澳通行证扔掉让我去不成的想法。而我记得我爸说:“有钱就尽量留在家里建设是好事,但是你一定要去就去吧,反正你自己有钱了我们已经管不到你了。”那时候,我觉得爸爸老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香港回来后的下半年我一直在想——老爸怎么老了?大概是因为我叫老爸把我爸爸叫老了吗???嗯,应该是的!


   2017年我认为,叫老爸是对的,因为我爸确实已经老了。

  一个礼拜前,家里围起一个庭院,老爸又在自己干活 ,晚上他给他在外地的儿子就是我打电话,问我晚饭吃过了没?他说老爹干活干的好累,一时间我竟失语,不知道   如何回答,纵使我对我爸的那些电话语言一清二楚。从那时候我决定我要写一篇文章给我的爸爸,可是一开始以前那些抒情的点点文字金句全部忘记,只能写出一些普通到我那个只有小学学历的爸爸能看懂的文字,是的,他只有小学文化,但是他懂得做人的基本道理,在我知道的所有人眼中,只有说过我爸妈老实到笨的,从来没有人说过他们不懂道理的。他们是平凡生活中的英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与此同时,我知道我应该给我的英雄爸爸准备生日礼物了。

    我几乎在地图上看遍了中国所有地方,从东北的长白山人参到云南的龙血茶树,广州的百年陈皮等来补气益血,也想过东海里的鱼虾鳖耗到西藏的冬虫夏草,是的,老爸,无论是从宁夏的枸杞到沂蒙山的全蝎药酒还是新疆纯天然的土特产到苏州的正宗碧螺春,老爸,你的儿子,我现在都能凭着三分薄面拿到一点供你口腹之欲。但是最后最后,我都没有选择其中任何一个 而是自己亲自挑选了我所在城市的特产寄回去,这一年我变聪明了,我寄吃的,你就能立刻享受到,而不是钱包蒙尘柜中,但是一定要有一些东西镌刻在时光和命理里面。

   如果说上面还有写给人看的感觉,下面就是就是写给你的,我的英雄老爸:

   2017.3.10  周五   农历二月十三,老爸,今天是你的生日,今天你的儿子在上海,对上海,是我特别今天来的,这是你第一次出省,名义上是你带我,实际上是我带你的地方,我每次看到虹桥车站,总能想到我当初的局促和木讷,而如今我对上海的基建如此清楚,我已经很少有那样的不安,但是还远远不够,我要带你们出来看看这个大千世界的精彩纷呈。

  老爹,我去了星展银行收获很大!我找回了以前的自己但又很恍惚!我也说不来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特别去了你曾经拍照过而那时候我拒绝拍照的东方明珠塔。下一次来,我们的心理感受绝对是要不一样的,七年了,七年前的我是那么的稚嫩,那时候,你还年轻!但是现在你老了,可是我还没足够成长强大——未来在下一个七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我正打算离开东方明珠塔的时候,你恰好打来电话问我在干嘛——我用我铿锵有力的声音告诉你,我在上海,我在东方明珠塔下,我再给你拍照片。随后是老妈接过电话说我费钱乱跑,同样我还是用一样铿锵有力的声音告诉了老妈——以后我会带你们来,不再像七八年前为了找一间便宜的旅馆四处问,还被人投来过鄙夷不屑的目光。

    我保证!!!


   今天的月亮很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和妈妈十分简单的满足于这一切,然而我知道这并没有什么,这是多么空的东西啊。是的,你们现在越来越无法理解你们的儿子了,你们儿子似乎在你们看来越不听话了,越来越不知道看不懂他在干些什么了,没事儿,这不重要,我需要时间,需要你们的信任和耐心,即使我最后失败我知道我还能有一个地方是回得去的,那个地方叫 家。


   诚然,我不喜欢被家里的很杂的乱七八糟的事情所缠绕,尽管如此我还是没有说什么的承担了,即使我知道那是一种消耗,但我知道一个事情,你们只有一个儿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爹,我记得你和很多人说过一句话,每一次我听到 我都酸酸的,我至今记得你第一次说的这句话的时候是在人民医院的楼梯上,而我在门边你没看到我好像:要不是我们家没钱,不然好好培养我,我一定会很有成就的。后来你和很多人 都说过这句话,我都记在心里,因为我不知道说什么。


老爸永远是最好的老爸!最无私的老爸!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着我去的地方,走的路越来越多,思想发生着各种变化,现在我可以告诉你的是,你以后可以不用说这样的话,因为你的儿子---我,对你的培养很满意,没有任何怨言,我知道并且深信我会像我的名字寓意----像太阳一样冉冉升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日快乐,老爹。

   ——来自你儿子迟到的祝福,来自上海!来自过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希望我亲爱的老妈看到这篇文章不要吃醋,等你生日时候同样会有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