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究你还是甘愿沦为了时间的奴隶吗?

    2018年你多少岁?19岁。哦,那很年轻啊。是啊。

  2018年的你还年轻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19岁,看似年轻,可是为什么我总觉得自己离死亡更近了一些,不是觉得而是真的。

  活一秒就少一秒的生命,谁也别想活着离开这个世界。这不是恐吓,是事实。你的每一次呼吸都是为了离死亡更近不是吗?也行在这之前你从未这样想过,甚至忘了自己终有一天会离开这个世界一样,正在用各种方式把自己往生命终结的加速带上推,用各种方式消磨自己的生命。

  席勒曾经说过:时间的步伐有三种,未来姗姗来迟,现在像剑一样飞逝,过去永远静止不动。现在的你是在哪一种中呢?期盼未来,维持现状,还是沉迷过去?我以为这三种总有一种是属于你的,但是有人给了我新的答案,那就是透支未来。“透支未来”这个词看起来似乎并没有可信度,但是我们中的觉大部分人都在做不是吗?

  “透支”这个词,用在信用卡上再合适不过了,用在生命上也很合适,但是你觉得真的合适吗?相信很多人都用过信用卡吧,这简直是一项伟大的发明,提前消费,多好啊,等我有钱了再还回去。这个发明让很多人沦为了卡奴,可能你正在想,我没有啊,那恭喜你。那么你沦为时间的奴隶了吗?钱可以还回去,你能把时间还回去吗?当然了,你肯定没想过要把时间还回去,不是因为你根本不需要还,而是你巴不得时间赶紧过,变着法得打发时间。推开家门,看见客厅的麻将桌上,四个人忙的不亦乐乎,“哎呀,胡了,拿钱拿钱”,这种场景不陌生吧,我也不陌生。有一次我就趁早他们打麻将的空隙问了一位也就四十岁左右的样子的大姐,“姐,真是搞不懂你们怎么就那么喜欢打麻将,天天打不嫌烦啊?”“打发时间啊,反正整天也没做什么事,这时间啊,过得太慢了,总得找点事情来打发打发”。有人曾说:大学是培养人才的地方也是是人堕落的温床。你为什么躺在床上追剧看剧啊?打发时间呗。你为什么熬夜打游戏啊?打发时间啊。时间真的有那么讨厌吗?需要我们用来打发了。难道你忘了早上上班的高峰期打车,半路堵车之后下车奔跑,难道你忘了高考考场上的奋笔疾书。大学教室里的手机瞌睡,寝室里的游戏看剧,咖啡厅的恋爱装酷。 熬夜,熬过今晚我就再也不熬夜了,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黑眼圈,色斑,面容消瘦,眼里布满红血丝,堕落又颓废。熬夜之后的懊悔,考试失利后的懊悔,高考前夕感叹时间易逝。最后,我们都输给了时间,成了它的奴隶。

  给时间时间,让过去过去,时间是最好的良药,也是蜕变最好的辅助工具,化茧成蝶,可是它也是最毒的毒药,作茧自缚。

  说到这里,可能会有人问,我说得这么理直气壮,难道我就没有沦为时间的奴隶吗?当然,我也不例外。我很缺时间,很缺就连写这篇文章都是用考试复习周的休息时间在写。我写过一些文章,不过投稿的情况很糟糕,有时候连我自己都在想,要被拒绝多少次我才肯放弃,也许下一次被拒我就放弃了,也许永远不会。有人会觉得我根本就是在浪费时间,把自己逼成了时间的奴隶,可我并不那么想。没有绝对的好也没有绝对的坏,奴隶只要善于累积经验与教训也可能会摇身一变成为地主的,一旦成为了地主,你就是时间的主人,而这一身份的改变关键在与你是否善于管理你的时间。

想做时间的地主还是奴隶,你并不是没得选择的。

  烟花易冷,再美的烟花也只有一瞬间,难道你会因为烟花的美只绽放一瞬间而放弃抬头吗?我相信你依然会抬头。既然你能为了短暂的烟花抬头,为何不能为了自己短暂的人生抬头,哪怕它的美丽也只有那么短短的一瞬间,只是你的老年时光不会因为沦为时间的奴隶而懊恼,不会因为愧对了自己的光阴而悔恨。

有人说:人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昨天已经过去,明天还没有到来,而今天就在脚下,我们能够把握的只有今天。

  希望你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行动永远不晚,推了今天,你就会推明天,推了明天,你注定被时间奴役。

  终究你还是甘愿沦为时间的奴隶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