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生活并不能随心所欲

**晨起浏览微信圈,一个帖子突然击中内心深处的柔弱:跟谁在一起舒服就和谁在一起, 包括朋友、亲人也是, 累了就躲远一点。 取悦别人远不如快乐自己。

人,宁可孤独,也不违心;宁可抱憾,也不将就。能入我心者,我待以君王;不入我心者,不屑以敷衍。往事浓淡,色如清,已轻。

……说的恰似目前偶的心态,不知道从何时起感觉自己突然变得自我起来,许多本来热衷谈论,关注的人和事,一下子发现变得无足轻重起来,尤其是遇到自己厌烦的,从前还能故作镇静,装作风轻云淡,可现在却总是孩子气似得,喜怒哀乐展示于面。

自己内心也知道这种状况不好,可每次遇到总是无法控制情绪,再努力也掩饰不住喜乐哀怨。

1、周末连着加了两天班——领导安排临时抱佛脚任务,一台车四个人,四个农业乡镇十几个大大小小村庄,一个议题,诸多不同面孔,第一天偶还能提起热情,附和领导几句,提若干自己关心问题,认认真真记录,到现场兴致盎然的忙着拍照片发帖子……工作延续直到昨天下午,土山镇低调奢华的大会议室,镇领导,村干部……几十人挤挤一堂,耳边喋喋不休,是千篇一律的话题,已经听了两天,早已然变得索然无味。

坐在对面客场的我,在众人热切的目光中,努力维持正襟危坐,聚精会神形象,而私下内心却不知道神游到了何方。

一只茶杯被我调换了无数方位,终于符合了我的审美,抬头瞩目,身侧的领导正滔滔不绝,我侧侧身子,努力摆出一副倾心聆听的模样,手头却有意无意的摆弄着那朵白玉兰花,洁白的花瓣簇拥着精致的塔状花蕊,含苞欲放的娇美,有丝丝缕缕香味散发着,清新自然的味道,好像置身绿色原野一般。

那是刚下车的收获——因为这个沾花惹草的癖好,几任分管都对我“深恶痛绝”,口头禅是屡教不改,变本加厉,我深知,但依然我行我素,不过是偶尔烦闷无聊自己寻找点点浅薄乐趣,慰藉一下空虚寂寞的心灵罢了。

就如此时,周末午后,如果能捧一书,泡一杯茶,独坐阳台躺椅上,看窗前孩子嬉戏,听妇人叽叽喳喳,夕阳晚霞映照中,在书香和茶香中安然度过一个下午,放松操劳一周的身体,让疲惫不堪的灵魂在独处中得到短暂的休憩。

可惜,那仅仅是我们的一厢情愿和枕上梦呓,很多时候,随心和随意生活只能埋藏在心里,因为过日子谁都无法做到随心所欲。

2、苍蝇似的嗡嗡响在耳边继续,我看了一眼手机,已经四点五十,还有若干人尚未轮到发言,而一旁的领导却兴趣盎然。

我这边心急如焚,坐立不安,他那里稳如泰山磐石一般,心里无端升腾出一阵恶寒,让我烦躁不安。

中午不便饮酒,晚上肯定得补充完善……午餐间,我旁敲侧击之下,全然了解了领导心思,本该全力配合,努力促成——多说点,多转几个地点,挨到吃饭点自然而然。

可是我一向不喜欢酒场尤其不喜欢这种场合下的酒场,加班两天,身体和精神已经疲惫不堪,多想早早回家,陪老公逛逛街、美美容,晚上做几个好菜……

自打知晓领导心思,我就一直在琢磨着种种脱身的计划:提前离场让司机先送我回去,工作没结束,不妥;自己做公交车……辗转下来几个小时,不合适;让老公开车来接?没有加班费还倒贴油钱,真是太冤枉了……

一下午就在纠结再纠结中悄然划过,看看时间,呵呵依然过了五点半,这班加的比正常上班还积极。

好不容易,听到领导拉起官腔,说起了感谢结束语,我条件反射一般迅速合上工作日记,麻利的装进了书包,四十多岁的人居然一脸热切的注视着领导,好像一个急切盼望下课的小学生。

我幼稚的动作,无意间惊动了领导,他恼羞成怒之下终于闭上了嘴巴。

我得到了大赦圣旨一般,迅速起立,不容领导发话,提起包,迅速向主场领导表达自己必须提前离开的理由,后面犹如有只大灰狼追逐一般跑下楼,等司机发动车子,我看到了身后领导一张铁青的面孔。

我哪顾得上这些,只想着快快离开,再让我坚持留下我肯定要发狂了。

如果换做别人,一定不会如我一般任性,可是,我实在无法忍受这种折磨,完全违背自己内心意愿,被无谓事情,无聊人消磨自己生命和时间了。

晚上,老公骑着电驴带着我外出兜风,我坐在后座,紧紧拥抱着老公,夜晚微微的风拂过面颊,沿街霓虹灯灿如云霞,一切都是如此的安静和美好,突然发现两天来堆积于心的郁闷和烦躁居然一扫而光,在静谧的夜空独享着和亲人在一起的温馨,是多么难能可贵。

人生很无奈,不可能随心所欲的生活,可我却千方百计寻觅,寻觅一片哪怕只是片刻的随心满意的生活即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楠 海一个喜欢坚持记录走心文字的人一个信守在传递正能量路上的人 文 / 少年锦时丶楠海 2016年12月31日 周...
    行者楠海阅读 311评论 0 9
  • 【月度检视】201710淮南1103-韩杰记录与反思使人成熟的是经历,不是日子 月度检视#第8个月,2017年10...
    JIE胭脂雪阅读 486评论 8 5
  • 你是怎样的人就会遇见怎样的人。 请温柔对待这个世界, 某一天,你也会被世界温暖以待。 国庆没有回家,约上老乡,一路...
    洛铁花开阅读 2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