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 第六章 还记得你们是怎么混到一起的么?

开学一个月,09RT班闹绯闻了,众多绯闻的主角儿中,远哥得票第一。

远哥哭死了。

远哥就是想和聪君交个朋友,毕竟都是山西的。

十一聪君回家,远哥想看看去车站多长时间,反正也是老乡,送一路就送一路。

送人姑娘走,总要体面些,换了一套衣服。

和仔仔一起去的,把仔仔也送回山东了。

后来也不知道谁嘴长传出了“远哥倾情护送返晋 聪君下定爱的决心”这类的爆炸性新闻,一石激起千层浪。

四哥也被闹爷找了个绯闻对象,闹爷在全班的名单上,按照女生的学号搜索安徽姑娘,锁定了情情。

“就这个吧,你看,也是安徽的,老乡呢还。你是咱们A楼101的4床,人家姑娘是E北101的4床,哇晒,天造地设!”

“真的假的,长什么样儿?”四哥将信将疑。

“这个我想想,长得没记住,不过她有个特点我记得。”闹爷像是在找什么。

四哥好奇了,“什么?”

闹爷眼睛一亮,“脖套!”

四哥哭了,没想到闹爷就给自己找的是这个,他也觉得脖套不是很时尚,虽然情情一看就是好姑娘,但是明显不是他的菜。

四哥想了半天丢下一句恶毒的:“找你们家少伦去吧。”

这一刻,闹爷无言以对但是针对脖套姐和四哥的组合,闹爷很是得意,跑到隔壁宿舍玩儿了。

猴子不在,闹爷在猴子的桌子上瞎看,看到一些药盒做的卡片。

闹爷念着名字:

“感冒清热冲剂……

草珊瑚含片……

斯达舒胶囊……

汇源肾宝……汇源肾宝!这都是猴子的?”

“嗯,在他桌子上都是他的。”大奎说道。

“这是补肾的!天哪,猴子肾亏!”

当天下午,猴子肾亏这件事就在男生宿舍传开了,闹爷更是拿着那张纸片满楼道的跑。事后,任凭猴子怎样解释,全班同学都不相信。

“猴子啊,要注意身体,不要瞎补啊,可不好……”

“小同志啊,怎么年纪轻轻肾就不行了……”

“我建议你吃点中药,中西合璧疗效好……”

……

猴子这一刻明白了什么叫欲哭无泪,也明白了闹爷没他长得那么乖。

这一天,闹爷支书光环褪去,正式被冠以“闹”之名。

这名儿是远哥起的,小和闹是他的两种性格,小代表可爱,闹代表闹腾。

四哥的名字是仔仔起的,因为四哥不好伺候。

全班最不好伺候的“顾大爷、谭二爷、中祎三爷,还有四哥……”这都是后话。

全班大多数的外号是闹爷起的。

人家是红头发,就叫人家小红。

性格比较大气,就说人家是RT班第一猛女。

全班男生除了闹爷都这么称呼阿炳,女生和闹爷叫阿炳“美丽”,也是闹爷起的。

性格最大气的是真姐,比较傻的是熊姐。

09RT班女生全是姐,男生没一个名字里带哥的。

如此奇葩的班级也能相处融洽,真是奇妙。

大一上学期的时候,课特别少。

大家都好参加点学生活动,09RT班最好的一点就是一个人去参加活动,几乎全都去看,

比如什么歌手大赛、创业大赛、辩论赛、篮球赛……什么的都是全班一起去看的,只要全班有一个人参加,也不管比赛看得懂不,图个乐呵也会去的。

远哥最近有点心烦,他刚刚成为系学生会女生部的成员。

但是,远哥貌似是男性。

女生部的远哥再次成为焦点,全班都鼓励远哥成为下一任女生部男部长。

其实,远哥是被仔仔摆了一道。猴子他们三个人说好去面试女生部,结果仔仔犯了懒没去、猴子反正是去玩儿的,无所谓。远哥在众多面试者中脱颖而出,还主持了女生部的诸多活动,在其中都发挥了主要的作用。

女生部的远哥拿回来的本系学生的生日表倒是让闹爷爱不释手。里面有所有人的电话和宿舍。

四哥的生活一向很淡定,应该说很规律:学习、音乐、QQ、游戏、吃饭、睡觉。

在大学里,这算是比较正常的宅男生活。

没有太多的学生工作,没有太多的人来找他畅谈古今,一个人也出去逛。

一把吉他、几张乐谱,阳台,一个下午。

这就是四哥的大学生活。

殊不知,四哥稀里糊涂的被班里的某个姑娘电到了。

估计四哥向人家姑娘表白的时候,姑娘也没明白自己什么时候无心插柳了。

于是四哥吉他弹少了,QQ聊得多了。

他虽然是个男的,手还是挺巧的,做个什么乱七八糟不在话下。

仔仔带领四个临时班委苦心孤诣的组织了第二次班会。

四个人在一餐商量了好久,仔仔一直在说,另外三个在点头。

班会敲定了,远哥和闹爷被选为托儿。同期被选的还有琛琛、一伊和少伦等人。

毕竟是第一次班主任接触,他把全班的名字打乱,然后每个人的位置上贴了便利贴。

关于“托儿”这件事,其实大家都懂。

四哥也算半个托儿,负责把吉他背过去。

总之,仔仔动用了身边的大部分人脉,来筹谋全班的第一次班会。

主持人是菊长和娅娅。

闹爷的位置在第一排,左边是真姐,右边空了两个,然后是四哥和笛笛。

仔仔自然有安排,中间的两个是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挨着闹爷,他最放心。

第一次班会玩儿的挺好,全班挺开心,仔仔很满意。

BB的老乡菲姐是党支部的负责人之一,也是阿炳在学生会的领导。

上次菲姐交代亮子他们仨写的党小组活动策划交上去就没什么动静,还以为就此作罢了。

闹爷那个时候正在帮菲姐收入党申请书,至少是09RT班的。

收的差不多就给辅导员送上一部分去,一星期一次。

班会之后,辅导员又找他们三个谈话了。

亮子被批太高调、BB被批不干活、闹爷被批不主动。还要求他们三个都去竞选班委。

BB一直就不想去,只想简单的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无奈亮子和闹爷都去了,他也只能去了。前不久他和亮子带领同班的大奎、小红、晓雨、猴子参加了定向越野大赛,在参赛的30个队伍中,获得了第27名的好成绩。

辅导员的最后一句话,班委竞选我期待你们仨的表现。

其实BB一直就天性自足,没有强求过什么,比较喜欢玩儿,但不是坏人。

但这不能弥补他长得像个茄子的事实。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