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霓虹下闪烁

图片发自简书App

0.

“假使爱不存,我的意思是说,如果这个世界上一直都没有叫做爱的东西,你觉得这世界会变成什么样?”

话剧已落幕很久了,而这句话依旧回响在张大川的耳中。

三月梦想话剧团带着他们的新作《为爱而爱》来到张大川的城市巡演,这是他期待已久的剧作,因为话剧团里有一个他做梦都想见到的人。

“刘洛,有人找。”

“来了。”

“有个人在走廊等你,快去吧。”

刘洛刚卸了妆,衣服还没来得及换,听说有人找他急匆匆的出去,可是当他看到眼前的人时,他转身就想走。

“小洛,不高兴就跑这毛病,你什么时候能改改。”

刘洛听到这句话,也不回头,闷闷的站着。张大川看他这个样子,想起了他小时候,一遇到什么事就这幅木头人的表情,不动、也不说话。他走到他面前,抬起他的头,看着他的眼睛,清晰的说出来,“假使爱不存在,我就创造爱,把它都给你,好吗?”

刘洛惊讶的看着张大川,“你疯了,你找我来干吗?”

“我是疯了,想你快想疯了。”

“我不信,我们有两年没联系,这两年你他妈怎么不来找我说你想我。你滚开,别来我这演苦情戏。”

“这两年,我答应我妈还有......不和你联系自己挣钱养自己,她就放我自由。”

张大川的眼神诚挚而充满担忧,刘洛仔细在那眼神里找纰漏,最后败下阵来,长长叹了口气。

张大川知道他这就算是原谅他了。

1.

南水高中是市里的重点高中,高二时张大川的班上转来一个男生。

“大家好,我叫刘洛。”

“刘洛同学,你就先坐在倒数第二排吧。”

“好。”

“喂,你是哪个学校转来的?”

刘洛回头看向问话的人,黑黑的眸子透着一股天生的冷淡,“三中。”说完话迅速的转了回去。

如果眼睛会说话,那么刘洛的眼睛一定在说谁都别理我。

“上一期的测验,成绩很不理想,不过我还是要点名表扬咱们班的刘洛和张大川同学,两人同时考了满分。我说同学们呐,数学真的有这么难吗?你们能不能长点心!”

“难死了老师,谁能跟那俩非人类比啊,我们从来没把他俩列入学习对象好吗。”同学的起哄声越来越大。

“停停停,别吵了,课代表把卷子发下去,我们来讲题,哎,明年就高三了,你们是要急死老师。”

“哎,刘洛,喂。”

刘洛的后背被张大川一下一下戳的不胜其烦,“干嘛啊?跟你说多少次了,别拿笔戳我。”

“不戳你,你转的过来吗?跟你说个话怎么这么费劲。”

刘洛猛的转过来,吓了张大川一跳,“什么事?”

张大川脸上立刻挂上嬉笑的表情,“我就想问问你中午吃什么?”

“我回家吃。”

“你们家那么远,还回去?一起吃吧。”

“我乐意,你自己吃吧,别烦我。”

“走吧,我家今天做了你最爱吃的红烧鱼。”

听到红烧鱼三个字,刘洛的眼睛亮了,看的张大川嘴角的笑藏也藏不住,“哈哈哈,承认吧小洛,你就是一吃货。”

“滚,再说我不去了。”

“走走走,我闭嘴,刘大爷,跟小的用膳去吧。”

那时的张大川长着一张童叟无欺的脸,人见人爱,笑起来的样子像亲眼看到一朵昙花盛开。

2.

“奶奶,我来了。”

“小洛啊,快来坐。

“奶奶,我帮您端菜吧,老来家里蹭饭怪不好意思的。”

“真是乖孩子不像我家大川,一身懒筋。”

“奶奶,我才是你亲孙子,不能被小洛几句甜言蜜语就哄走了啊。”

“哼,真希望小洛是我亲孙子,那么懂事,不像你。”说着话奶奶一把打在张大川手上,“洗手去。”

张大川跟刘洛挤眼睛,刘洛撇了下嘴不理他,去厨房给奶奶帮忙。

张大川很喜欢这一幕,每次就像是看到自己的老婆在家里忙活,当然这些他可不敢告诉刘洛。

“小洛啊,以后天天来奶奶家吃饭,你家那么远,大中午的就别瞎折腾了。在这吃完,你俩再睡一觉然后一起上课去,你呀顺便帮奶奶看着点大川,这孩子一点都不让人省心。”

“天天在您这吃多麻烦您啊奶奶。”

“麻烦什么,红烧鱼、尖椒鸡、脆皮茄子都不想吃了?”

张大川没忍住笑出了声,“哈哈哈,奶奶您跟您孙子用的手段都是一样的,都是赤裸裸的诱惑小洛。”

“没大没小的兔崽子,瞎说什么。奶奶说了算啊,都给我好好回家来吃饭。”

张大川挑起一边眉毛看刘洛,刘洛对他吐了吐舌头。

3.

“下面我要讲的这个非常重要,大家都打起精神来。张大川!”物理老师突然停下写板书的动作,拿着粉笔看着他,“张大川!你低着头干嘛呢?”

张大川才反应过来抬起头,“没,没干嘛。”

“把你的手拿上来。”

只听“哐当”一声,手机公放里传来刘洛哑着嗓子一声大喊:“操,张大川你想搞死老子?”

全班同学暧昧的哄笑声随后传来,接着老师大吼:“给我滚出去!”

张大川低头走出教室在篮球场继续给刘洛打电话,“刚才我被老李抓了,手滑结果手机掉地上了,不知道怎么就变成公放了。”

“跟你说了我没事,咳咳,后天我就来了,你打的鬼的打电话。”

“老子还不是担心你。”

“不用。”刘洛说完关了手机,任张大川怎么打都不接。

他一个人站在篮球场拿着手机,无奈的骂了句娘。而当他拎着买好的菜和药,大老远坐着公交站在刘洛家门口时,更是狠狠的骂了句娘。

“叮叮”门铃响了好几下,刘洛才不情愿的开门。头发乱翘着,嘴唇有点白,两个脸颊泛着病态的潮红。

“你怎么来了?咳咳,不上课啊?”

“反正被赶出来,就翘了呗。”

“那你随便坐啊,我再睡会。”刘洛说完转身就要走,被张大川一把抓住。

“你吃药没?”

“啧,没有,别烦我,我头疼让我睡会儿。”

张大川摸摸他的头又摸摸自己的,“你发烧啊大哥,我给你带了药你吃了再睡。”

刘洛不想说话,挣脱了他又扑回了床上。睡的迷迷糊糊的时候,听见外面“当当当”的切菜声,他实在是起不来,只能放任张大川在外面作妖。

“小洛,起来,把药吃了,吃完再睡。”

“不。”

“起来,听话。”

刘洛闭着眼睛,感觉自己被一股大力托起来,苦苦的药被塞进嘴里,接着又被灌了一大杯水。

刘洛皱了一下眉,“好苦。”

“你又不是小娃娃。”他看他还在皱眉,“真的很苦吗?要蜂蜜吗?”

张大川看着自己怀里又昏睡过去的刘洛,理了理他的头发,把他放平,掖好被子后,他静静坐一会儿。

“笨蛋,好苦。”张大川一个人模仿刘洛埋怨好苦的表情,自己被自己逗笑了。

他起身去厨房,调小了煮粥的火。

刘洛是被饿醒的,睁开眼睛感觉身体轻松了许多,头也不疼了。他打开房门就看到张大川头上盖着他新买的电影杂志,一只腿在沙发上一只腿在地上睡的正酣。餐桌旁的落地灯光下,是用盘子扣起来的饭菜。

那一幕,他似乎很久很久以前就在期待。小的时候是期待父母,遇到张大川后,就开始期待眼前的人。

他走到张大川身边,轻轻将他头上的杂志拿开,他的眉眼瞬间闯入刘洛的眼中。

睫毛很长,眼尾的地方还有点翘,鼻梁英挺,嘴角也是向上的,似乎随时都在笑。

就在他准备将他的腿放到沙发上时,身体一下子被拽住,失去了平衡,张大川坏笑的脸不断变大。

刘洛刚要撑起身体,结果被张大川牢牢搂住了后背。

“喂,你要干嘛。”

“我要......”说完他抬起头,用自己的额头抵住了刘洛的额头,“嗯,不烫了。我测体温啊,你想到哪里去了?”

“你,你放我起来。”

四目相对,如水的月光撒进房间,对面合锦大厦的霓虹灯闪着暧昧的光。张大川在刘洛脸上来回打量,就在刘洛以为他要吻他的时候,张大川没忍住笑出了声,“噗,哈哈哈,你,你的牙好白。”

“滚,放开我。”

张大川止住了坏笑,抿了一下嘴唇,“嗯......你知道......”他皱了一下眉头,表情突然变的很认真,还有一点紧张。他清了一下喉咙,“你知道,我想吻你,很久了……”

说完,他将刘洛的身体又向上拖了拖,给他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探寻的看着他。

“那就吻啊,又不是小孩子。”

“哈哈,小孩子,好苦。”张大川模仿刘洛皱眉的样子。

“不许学。”刘洛用手捂住张大川的嘴巴,结果被张大川一把拿掉,接着他吻了上去。

夜晚的光打在接吻的两个人身上,一会儿是粉色一会儿是蓝色,还有黄色、白色,那些闪烁不停的光就像此刻两人的心情,砰砰乱跳,交织着爱与欲望,从沙发到地板,不愿分离......

当一切结束,两人背靠沙发坐在地上。

“我给你热饭去吧,菜应该早凉了。我本来想休息一会儿就去叫你的,没想到睡着了。”

“因为你笨啊。”

“对啊,笨到被骂还来给某人做饭送药当三好男友!”

“啧。”刘洛看着张大川,满脸嫌弃。

“表情很嚣张啊,刚才是谁让我放开他又让我吻他?”

“快去热饭,我早就饿了。”

张大川站起身,使劲揉了一下刘洛的头发,这下更乱了。

早上闹表响的时候,张大川不想动,被刘洛一脚踹到了床下,“喂,你谋杀亲夫啊!”

“赶紧去上学,你昨天就逃课了。”

“我能不能再睡一会儿,就一会儿。”说着他又想往床上爬。

刘洛看了他一眼,“走不走?”

“走,走,小没良心的。晚上等我,我还过来。”

临走时,张大川捧着刘洛的脸,亲了一下他的额头,结果被他嫌弃的打开了手。

4.

“喂,大川,刘洛还没来?”猴子老远见到他扯着嗓子问。

“我怎么知道。”

“你们关系那么好,张大川,你想搞死老子吗?”

猴子哑着嗓子学昨天电话里刘洛说的话,被张大川当胸一捶。

“哦,好痛。”

“说正事!”

“哈哈哈,开个玩笑嘛。他有个包裹到了,你跟他说一声,或者你先帮他取了。”

“嗯,明白了。”

上课时,张大川给刘洛发短信:“小洛,想我了吗?

不一会儿张大川的手机收到一条回信:不想!

张大川:我这有一个你的包裹哦,不想的话,就不给你了

刘洛:不要脸

张大川:哈哈,叫声老公就给你

刘洛:你等着吧!包裹我不要了!

张大川:哇哦~包裹好像是从香港寄过来的呢!寄件地址好像是陈元工作室。

刘洛:你今天晚上回来就给我带过来,我要。

张大川:你要啥?

刘洛:......

张大川:你好像说你要送给我哦!”

刘洛:......

张大川:好吧,晚上我就不带了。

刘洛:......

张大川:OK,我中午回家就放在我家了,拿着也怪沉的。

刘洛:老公公☹️

张大川:你叫啥?

刘洛:打错字了。

晚上放学,张大川把包裹放进书包坐车回刘洛家。

门铃大概只响了一声,刘洛就冲到了门口一把拉开了门,“包裹呢?”

“病好了?这么活蹦乱跳的。”

“给我给我。”他开始翻他的书包,找到包裹后马上拆开了包装。

“Yes!”

“到底是什么这么兴奋?”

“陈元工作室给我寄了他们那个话剧《盛世孤独》的影像特典,还有书。”

张大川很少看到刘洛这么开心,像个孩子得到想了很久的玩具。

笑是能传染的,他看他笑也跟着大笑了起来。他搂住他看他翻来覆去摸着碟片和书,忍不住亲住了他的嘴角。

5.

转眼高中毕业,他们考取了全市最好的大学。

刘洛进了话剧社,由于他妈妈不让他学习跟话剧沾边的任何学科,他只好学了电子通信工程专业。不过,他偷偷选修了戏剧影视文学专业。

张大川进了篮球社,跟刘洛同一专业,不同班。

“刘洛,有人找。”

张大川单肩背着书包,坐在走廊的栏杆上。他的眼睛一直看着刘洛从教室走到自己眼前,夕阳的余晖将他照的异常柔情。他伸出手理了理刘洛乱翘的头发,“嘿,你们那话剧社又开会啊。”

“嗯,在讨论剧本。你饿了的话,就先去吃饭吧。”

“翻开我书包看看。”张大川单手拎着书包让刘洛打开。

“哇!你怎么知道我想吃这个!”

“你个吃货,我还不知道你吗?”

刘洛从他的书包里翻出两个汉堡和两瓶可乐,他迫不及待的撕开包装,张口就咬了下去。

“慢点,没人跟你抢。”

“开会到现在,我快饿死了。”

“谁让你喜欢。”

刘洛突然抬头,看着张大川,“老公公,谢谢你啊!”

“靠!你打算把这个称号叫多久?”

刘洛听到这句话边吃边眯起眼睛笑了。

他看着刘洛吃了一会儿,笑着从书包里拿出纸巾帮他擦嘴,远处走过两个女生看着他们的样子捂着嘴痴痴地笑着。

“嗯,这周末去你家还是我家?”

“去,去我噶,我妈扑砸。”

“你吃完了再说,什么扑砸。”

刘洛使劲咽下嘴里的汉堡,“我说去我家,我妈不在。”

张大川用手指抹干净刘洛嘴角的沙拉,“好!那你继续开会吧,我在这等你。”

“嗯嗯,我很快。”

6.

周末,两个人在刘洛家门口就忍不住吻了起来,互相撕扯着身上多余的衣服,摔上了防盗门。

意外来的很突然。

开门的声音很小,但也许很大,只是那两人太投入。

“小洛,你是和大川在家吗?我看到你们的......啊!”

刘洛的妈妈推开他卧室门的那一刻,大概看到了她这辈子也没见过的场景,颠倒的世界观、错乱的性爱场景,她低呼了一声,接着猛的转身冲出了大门。

床上的两个人也被吓的不清,所有感觉都被接踵而来的烦恼淹没。

怎么解释?还解释个鬼!

怎么办?我他妈怎么知道!

怎么收场?问上帝吧!

这两人一边穿衣服一边对话,张大川突然握住了刘洛的手。

“你干吗?”

“宝贝,你在发抖。”

“你先走吧,我去找我妈。”

“你去哪儿找他?你先打电话试试。”

刘洛拿出手机,手还在不受控制的发抖,电话响了很多声,但没人接听。

“你先走吧,我在家等她。”

“我陪你吧。”

“别,我估计她看到你情绪会更不稳定。”

张大川在原地站了一会儿觉得刘洛说的有道理,便穿鞋回家去了。

他没想到,他竟然接到了刘洛妈妈打来的电话。

“喂,大川啊。”声音听上去就是刚哭过。

“阿,阿姨好!”

“阿姨知道你们都是好孩子,但是你们、你们这样,阿姨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我把这件事告诉你妈妈了,我希望你们也能谈谈。”

“阿姨,我知道了,那个小洛在家等您呢,您别说他,都是我的错,我带坏了他,跟他没关系。您千万别骂他!”

“你答应阿姨别找他,我就不再说这件事。”

“阿,阿姨,我......”

“答应阿姨!”

“阿姨,您看这样行吗?我先和我妈谈过后给您打电话。”

“好,我等你电话。”

刚到家张大川的妈妈,已经脸色发白的坐在沙发上,他爸在旁边一直皱着眉头抽烟。

“爸,妈。”

“张大川,你究竟一天都在搞什么?我们一直以为小洛和你是好朋友,我们都很喜欢他,奶奶过世的时候还拉着你俩的手让你们好好的。你们就是这样,这样好好的?”

张大川的爸妈是典型的知识份子,一生规规矩矩,从未想过自己的孩子会做出这么出格的事情。

“妈,我们这样有错吗?”

“大川,妈妈没办法理解,妈妈觉得男人和女人那才是天经地义。你们这样算什么?”

“妈妈,就像爸爸爱你一样,我爱他。”

“爱,孩子,你懂什么是爱吗?爱是繁衍,是延续,是有后代。”

“妈妈,你的想法,太,太......”

“我不想跟你说别的,你立刻和小洛做了断,这是我跟你爸共同的想法。”

“爸!”张大川看向他爸,以前一有什么事,他都会这样,希望得到他爸的帮助。而这次......

“听你妈的,这事没商量。”

张大川没想到一向开明的父母,原来也不是什么都能接受。

“我不会分手的,你们打死我我也不会。”

“你!”

“爸,妈。我真的喜欢,我们在一起很久了,高中就在一起了。”

“我说你怎么和他考一个学校一个专业。”

“对,我俩早就商量好了,在这件事上我绝对不会妥协!”

张大川站在屋子中间低下头不再说话,他妈妈把他爸拉回了卧室,两人关上门商量了起来。

他断续的听到屋子里传来,这怎么能行,试试嘛。

过了一会儿,他爸妈出来了。他妈妈问他:“你确定不分手?”

“嗯!”

“那好,你两年内不许跟他见面,不许打电话,不许写信,不许有任何联系。”

“为什么?”

“还有,这两年你自己挣钱养活自己,我和你爸不会管你。”

张大川疑惑的看着他爸妈、随即他立刻明白了他们的意图,他们是想切段他俩的联系,然后用挣钱这件事来填补不见面的时间,好让他淡忘了小洛。

“不能告诉小洛 ,怎么跟他讲那是你的事,要是你们能扛过这两年,你们就随便吧。”

“好!”不假思索“好”字就说出了口,张大川对这个决定抱有一种信念,因为他也想考验自己对刘洛的感情。他想知道在逐渐加长的时间里,在没有钱花的日子了,在彼此误解的岁月中,他是否还能保留对他一贯的爱,甚至更浓。

他先是给刘洛妈妈打了一个电话说了一下他和自己妈妈谈话的结果,问她这样处理是否可以?还有就是如果他做到了两年后他是否也同意和小洛在一起?小洛妈妈想了一下觉得这样做可以。

接着他给刘洛打了一个电话,电话才响了一声就被接起。

“喂,小洛。”

“你那边情况怎么样?”

“你妈把咱俩的事告诉我爸妈了。”

“啊?”

“嗯,小洛,我们,不如就分手吧......”

“你确定?为什么?”

“我爸妈不同意我们在一起,我不想让他们伤心,还有我近期会办转学,我们就别见面了吧。”

“大学可以转学吗?”

“我们家会给我处理,那,就,这样吧。再见,小洛。”张大川将再见两个字说的特别重。

“你真没种!”

“对,我没种,再见。”他又重重的说了一遍再见。

7.

时间辗转后的两年,刘洛曾经喝酒喝到昏迷,边吐边哭别提有多恶心。曾经在屋子里一整个月不出门,曾经疯狂的大笑,找人打架,砸寝室玻璃。后来,他慢慢的缓过来了,只是不许身边人提张大川的名字,谁提跟谁急。

他组织了学校的话剧社人员成立了三月梦想话剧团,因为他和张大川是在三月第一次见面。他自己编写了剧本《为爱而爱》,试演后引起了极大反响。于是他带领团员在全国展开了巡演,这样忙碌的生活,让他逐渐淡忘了当初分别的苦楚。只是,他从不与人恋爱,不管谁来示好,他均不接受。

而张大川这边,由于他成绩非常好,在加上父母的关系,他得以转了另外一所大学。转学后,父母就给他切断了一切经济来源。

起先还会定期查看他的通话记录,邮箱,QQ,后来发现他真的没再和刘洛联系。他们以为这样做,自己的儿子就能彻底忘记小洛。

然而啊,爱这种东西,比毒品更上瘾,戒不掉。不爱时又比流水更容易流失,他们不懂,这种事是强迫不来的。

张大川兼了几份工作,白天在肯德基里炸鸡、晚上去做家教,平时帮人写论文,偶尔还会抽空投稿,帮人破解软件。总之一分钱他都不想错过,期末时所有课程还能全部高分通过。

这两年,他又成熟了许多。曾经尝试去过GAY吧,结果还坐不到一个小时就出来了。期间,有几个男的试图勾搭他,都被他拒绝了,他发现必须得是那个人!必须得是他的小洛。

他也曾答应一个女生的示好,结果谈了不到一周,他根本提不起感情。那女生分手时对他说,你就不能吃饭的时候,逛街的时候偶尔看看我?张大川你根本就不喜欢我为什么和我在一起?

张大川被问的有点发愣,是啊,为什么?那天晚上,他疯狂的想念小洛,想念他的身体,想念他的笑,他吃东西的表情,他骂自己时傲娇的态度,那些细节他闭上眼睛就在眼前出现,原来,他那么喜欢看着他,一丝一毫都不想错过。

他甚至忍不住想打一通电话给他,他举起手机,又放下,举起又放下......这样来来回回很多次,他终于忍住了。

这种感觉大概比坐牢还要折磨人吧……

可是他更加确定了他的态度,他爱他,没有什么时候比现在更爱他。

8.

两年后,张大川回到了他们的城市,他找到了他们各自的家人。

“爸,妈,阿姨,我做到了,你们也要守诺,小洛是我的,谁都不能拆散我们。”

面对目光坚定的张大川,他们三个大人也无话好说,本来想通过这样的方法让他们彼此淡忘,谁知,好像根本没用。

张大川的妈妈看着他,提出了自己的疑惑,“但是你确定小洛还能愿意接受你?”

“我了解他。”

听说了刘洛要回来演出的消息,他一直在等待。

“刘洛,有人找。”

刘洛站在化妆室外的走廊上,刚想掉头回去,被张大川的一句话订在了原地。

“喂,你那不高兴就跑的毛病什么时候能改改?”

“要你管,你不是转学,不再见我了吗?你现在出现是要干什么?”

“我当时重重的说了再见,你没听出来吗?”张大川看他还是不想理自己,“好吧,我好想你。”

“我不信!”

“我们换个地方说话,好吗?”

两个人来到剧院旁的巷子里,张大川再也忍不住,他抚摸着他朝思暮想的脸庞和头发,“假使爱不存在,我就创造爱,把它都给你,好吗?”

“你疯了?现在说这样,这两年你他妈都去哪儿了?现在演苦情戏?”

“我是疯了,想你快想疯了。”

他把事情经过告诉了刘洛,也把他曾去GAY吧还有和一个女孩交往一周的经历都告诉了他。

刘洛沉默了很久,他不想说话,不知道说什么。这两年他以为他自己最惨,没想到张大川更惨。他以为他没种,没想到他这么有种,和爸妈约定自己挣钱,两年后来找他。

沉默了半天,刘洛才更着脖子说了一句,“我不会这么快原谅你的,老公公!”

“哈......”张大川一把搂住刘洛,捧起他的脸,深深吻了下去。“现在呢?原谅吗?”

“还没想好。”

又是一个吻落下,“现在呢?”

这样的对话在话剧院旁的巷子里不断传出,那晚月色很美,和他们第一次接吻那天的月色一样美...IF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