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姑娘

那一年,哈尔滨的雪下得很大。整个哈工大就像是一座白色的城堡,美得不成样子。

就在这样像童话似的场景中,我遇见了她。一个让我这一辈子都没办法忘记的女孩。

安然是典型的南方姑娘,有着一头乌黑的长发,笑起来有两个小酒窝。

每次看到她,心里总会有小鹿在乱撞。虽然,我也没见过她几次。

我和安然是不同专业的学生,能够认识她还多亏了当时身为文学社社长的室友。

有一天,室友回到寝室,一脸色相地告诉我们说,他们文学社有个美女。而且不是一般的美。

你们可别以为只有女生寝室才会一天到晚八卦着哪里哪里有男神哪里哪里有帅哥,我们男生寝室除了打游戏,有时候也会做这种选美的事。

所以当我们听见这个消息时,心里激动得不得了。要知道,咱们可都是单身狗啊。

于是第二天,我们就跟着他去了文学社。

我们一路笑嘻嘻的,我心想到底会是个什么样的女孩子呢。真的有那么漂亮吗?

结果,我沦陷了。

嗯,我承认我还没遇见过这么善良的女生呢。

从文学社回来后,我发现自己好像病了。相思病。

为了能够多看几眼安然,以前每天都会去的音乐社我也不去了,就整天窝在文学社。

可是,安然好像特别忙,压根没见过几次面。

不过,我这个人有一个优点,那就是我特坚持,我喜欢的事吧,怎么样我都会坚持。喜欢的人当然也是一样。

靠着在学校的人脉关系,我买通了安然身边的女同学。终于约上了安然吃上一顿饭。

饭也吃过了,天也聊过了,可是我和安然的关系还是不温不火的。

而真正让我抱得美人归的还是学校组织的一次晚会上。

我代表我们音乐社上台表演,(其实是集体上的,但是吧,我想为安然准备一个惊喜,大家就同意让我一个人上了)

我站在聚光灯下,抱着一把吉他,对着话筒说:“这首歌送给我最喜欢的姑娘,安然。”

北方的村庄住着一个南方的姑娘

她总是喜欢穿着带花的裙子站在路旁

她的话不多但笑起来是那么平静优雅

她柔弱的眼神里装的是什么是思念的忧伤

南方的小镇阴雨的冬天没有北方冷

她不需要臃肿的棉衣去遮盖她似水的面容

她在来去的街头留下影子芳香在回眸人的心头

眨眼的时间芳香已飘散影子已不见

南方姑娘你是否习惯北方的秋凉

南方姑娘你是否喜欢北方人的直爽

日子过得就像那些不眠的晚上

她嚼着口香糖对墙漫谈着理想哎哎

南方姑娘我们都在忍受着漫长

南方姑娘是不是高楼遮住了你的希望哎嗨

昨日的雨曾淋漓过她瘦弱的肩膀

夜空的北斗也没有让她找到迷途的方向

阳光里她在院子中央晾晒着衣裳

在四季的风中她散着头发安慰着时光

南方姑娘你是否爱上了北方

南方姑娘你说今年你就要回到你的家乡

思念让人心伤它呼唤着你的泪光

南方的果子已熟那是最简单的理想

“安然,我可能爱上你了。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全场被带动,所有人都大喊着在一起,我跳到舞台下,走到安然面前。

望着她害羞的样子,我忍不住低下头吻了她。

然后,我们在一起了。

和安然在一起的日子是平淡快乐的。有时候我会陪她去上课,有时候她会陪我去练吉他。她还会给我写歌,我就负责抱着吉他唱。

我一直觉得吧,这辈子就是她了。我们一定会走到最后,她会和我一起留在北方。

我们就这么安安静静地爱着,不像别人那样爱得轰轰烈烈的。

可是,我没有想到,有那么一天,我们就连分手也是那么平淡。

安然找到我,告诉我她不爱我了,她要回南方去,那里有她心爱的男孩。

嗯,我说过喜欢的人会坚持喜欢下去。可这不代表,我会缠着已经不喜欢我的人。

所以,就这么分开了。

毕业后,我开始带着我的吉他旅行。朋友说,像个流浪歌手。

我走过南方的许多个地方,唯独没有踏上一步有她的城市。

直到有一天,在一个小镇我遇见了室友。就是那个文学社社长。他的身边站着当年安然身边的女同学。

我纳闷他们怎么走到一块去了。

女同学不像安然那样小家碧玉的,上来就给我一耳光。要不是室友拦着,我可能会被打死。

室友对我说,“你去看看安然吧。这是她的地址。你要是不去,可能会后悔一辈子的。真的,哥们儿不骗你。”

看着室友那么认真的样子,我居然有点害怕。

根据地址找到了安然的家。

敲了门,是一位中年女人,我猜应该是安然的母亲。

我们从没见过,而她却叫出了我的名字。

她领着我进了家,然后我就看到了安然。

照片上的她笑得很美。

她就那么对我笑着,露出可爱的酒窝,美得不要不要的。

“这是小然的日记本,我想应该是留给你的吧。”

我接过日记本,里面夹着我们的合照。那时的我们真他妈幸福。

“阿昊,对不起啊,说好要一直在一起的。结果我先走了。其实,不想分开的。可是不想你难过。”

“阿昊,你过得好吗?听我们的文学社社长说你开始旅行了呢。不知道你会不会来我们这座小镇呢?最好还是别来了吧,我怕你见到我现在这个样子会难过。”

“阿昊,我可能没有多少时间了。我真的好想看看你,可是我还是忍住了。说好不让你难过的,我当然要做到。”

我望着桌上的安然,“傻丫头,我来看你了。对不起,阿昊来晚了。对不起。我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