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三岁,嫁给一个有钱人

      那年在图书馆大楼的台阶上,我们高喊着毕业了,然后将手里的学士帽  高高的抛向头顶的天空。大学四年本科毕业,走出医学院大门的那一刻  我才感觉到生活的洪流扑面而来。几个月赋闲在家,经过事业单位上班的爸妈,花几万块钱关系的运作,我终于在市医院影像科做了一名扫描技师。紧接着,就是同学婚礼的邀请函纷纷而来。班里长的好看的姐妹,趁着年轻  刚毕业就直接嫁了富豪。豪车和婚礼上大束的捧花,让我艳羡了好久。看看自己,每月手里三千多的工资  似乎离自己的理想越来越远。

      偶然的机会,朋友在网上认识了一个生意人  引荐给我认识。那是一个大我十四岁的男人,刚刚离婚不久。 他初中毕业就外出做生意,目前在工地上做通风工程  每年最少也有五六十万的进账。两次饭局后,我们就确定了关系。他给我了一张卡,让我随便刷。他对我的疼爱,可以说是一种极致的宠溺。总是亲着我脖子,说我比较可爱,说他的生意伙伴朋友也很羡慕他。

      他对我年轻的身体的迷恋,几近痴狂。每次在床上,他都会用舌头和嘴唇,攻陷我的全身。然后在我身上喘着粗气,折腾到天亮。他给我一张秦淮坊的卡,让我请同学吃饭聚会。我每次一生气就买礼物,可是在物质上的需要  他从来都没有让我失望。

      那一次,我却和他吵大吵一架。那是上班一年后,我用自己大半年的积蓄,分期买了一辆二手的“高尔夫”。那天下着雨,他说想我了,下班要过来接我。我被繁复的工作累的头昏脑涨,加上大姨妈不适  心情闷闷的,告诉他不要过来,我自己开车回去。他立马在电话里暴跳如雷,大骂我的破车。这个词语侮辱了我大半年成果的同时,似乎也侮辱到了我的人格。 我承认,我是用了他不少钱,可我也不是那个随叫随到 想要了就压下身下的玩具。

      我车是不好,怎么样。我狠狠挂断了电话,然后删掉了他所有的联系方式。下雨的街头 ,路面湿滑  心情的不快,害我连着两个违章。从那以后,我们一个星期也没有说话。

 

      一个礼拜后的下午,他找到我科室。找那个一起吃过饭的实习女生,约我出来。苦苦的求我原谅,当面打电话  让朋友从香港带的包包。然后连哄带拉的,牵着我去银泰城  狠狠的买买买。他给我说把钱都花了,看上啥就买啥  只要我眼睛停留的地方,他都会买下来只求我给他一次机会。在餐厅的饭桌上,我也一直冷冷的不说话  拿筷子拨弄着盘子里的饭菜。他就说回家,给我准备了惊喜。


      回到住处,推开门的那一刻  我被铺满了一床的包包、钻戒、玫瑰惊呆了。他抱住我,  叫我宝宝  说以后不会再惹我生气了,你年龄小,跟了我,我肯定要让你衣食无忧,去年赚了60万,装修房子花了30多万。剩下的都给你,拿去零花了。

      他用湿热的嘴巴吸吮我的耳朵,一遍遍在我耳边婆娑  说“宝宝,我们结婚好不好?”    缩在他中年发福的怀抱里,闻到他嘴巴里混杂着世故人情的烟酒气  突然让我很反感。我知道,我和他是不可能的。只是模模糊糊告诉他,自己还没有准备好。然后挣脱他的怀抱,夺门而出。

      他人真的很好。去年我心情不好,他让我和我同学去巴厘岛 。有那么几次,我也想过跟他结婚。悄悄背着他,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家里  可家里始终不同意。大半年过去了,我们依然在一起。偶尔也有过琐碎的争吵,但更多的时候  是坐在副驾驶坐上,听他咆哮生意场的事情。

      昨晚我又喝醉了,回家的时候已是凌晨十二点。在浴室洗完澡,想换一身干净的睡衣。打开衣橱,却看到摆满了东西  那都是每个节日、生日和纪念日他送我的礼物,名牌包包和化妆品。我坐在床沿,望着这些东西  呆坐了好久。

      这些摆满衣橱的香奈儿、兰蔻、迪奥Dior、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皮尔卡丹,以前我想都不敢想,在他却连眼睛都不眨一下。可现在离开他,我每个月那四五千块,已远远不能满足自己的生活开支。我也知道,假如找一个同龄的上班族  一起努力过的岁月更加珍贵。可现在我只想找个生意人,我不想上班  太累了。我在理想中,为自己开了一家花店,每天系着围裙 在舒缓的音乐声摆弄花花草草。

      昨天我和他又吵架了。我把心事说给一个陌生的网友。沉默许久后,他这样回复我

      我说“今天为什么会心烦  我不知道我应该怎么办?”

      他说“你可能是你对目前的工作,没有获得感  也没有幸福感。还有,就是因为你渴望一份真正的爱情,可是陪伴你的那个人  却只能给你物质,你却并不是真的爱他。你迷茫、苦闷,却挣脱不开  不知道生活的突破口在哪里。

      我告诉他,今年想去马尔代夫  浸泡在碧海蓝天里、远离喧嚣,不去理会眼前的这一切。 他鼓励我说,去吧姑娘  你要为理想而活。可是理想在哪里?

      我知道我回不去了。

      我可能再也回不去了。 

                      ——— 3月5日  于近海的城市

       

                                                      ( 初稿 )

          (原创作品,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