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行为学

第一讲问题:

1.消费者为行为学是什么?(名词解释)
消费者行为学


2.市场细分的维度有哪些?并举例。(1可能考简答)

细分维度


3.消费的意义有哪些方面,并举例。(选择,问答)
消费的意义


4.消费者研究的两种观点是?并举例。(选择)
消费者研究观点


第二讲问题:

1.什么是感觉营销?并从视觉、嗅觉、听觉、触觉、味觉五个方面举例。(选择)

视觉

嗅觉

听觉

触觉

味觉


2.感知过程的三个阶段是什么?请分别说明并举例。(2简答)
感知过程


暴露

注意

解释:大脑的分析和反馈。

回答时感知过程的三个阶段分别是暴露,注意和解释,暴露是…注意是…解释是…(另外,画图)

享乐消费,举例,比较重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3.什么是感觉阈限?并举例。(名词解释)(也可能是选择)
绝对阈限,差别阈限


4.什么是“多任务处理”,并举例。(名词解释)理解,用自己的方式表达
图片发自简书App


5.什么是超真实?并举例。(名词解释)维基补充

超真实



第三讲问题:

1.什么是经典条件反射,并举例说明。(只需知道工具性条件反射和经典条件反射的区别)选择

经典条件反射


2.什么是工具性条件反射,并举例说明。选择

工具性条件反射


3.记忆的过程是怎样的?(了解一下)

记忆的过程


4.如何利用消费者的"学习和记忆"进行营销。

营销应用


刺激泛化,名词解释,举例

刺激泛化

怀旧营销(选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讲问题

1、什么是动机冲突?动机冲突的三种类型是什么?请 举例说明。(3简答)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选择

特定需要和购买行为


2、请简要说明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并举例说明。(4简答)

图片发自简书App


3、什么是消费者介入?列举消费者介入的三种类型。(5简答)

图片发自简书App


4、提高消费者介入的策略有哪些?

5、什么是价值观?请分析营销者为什么重视价值观营销?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五讲

什么叫品牌个性,结合产品定位,结合市场细分。(案例分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延伸的自我


考选择题

自我概念类型

奢侈品的特点(了解)

生活方式的测量方法,什么是AIO,解释举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气质的四种类型(了解)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个性会受到哪些方面的影响(了解)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六讲问题

1.本我.自我.超我(补充说明)

图片发自简书App


2.特质理论是什么,典型的特质理论有哪些?消费者的特质有哪些?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心理图式(不考)

图片发自简书App


4.AIO

图片发自简书App


5.消费者的特质有哪些


考名词解释

认知失调:一个人的态度和行为之间产生了分歧,从而产生的一种失调和紧张的状态。

是认知和行为达到一致,失调就会消失。


案例分析题:

1.如何确定目标顾客群体(市场细分)

2.参观产品如何定位?(产品定位)

3.如何让你的餐馆在所有餐馆中脱颖而出?(经营策略)


消费者态度的影响层次,理解说明。ABC态度模型,分别代表什么,意义是什么?(6简答)

图片发自简书App

辨别,选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什么叫李克特量表?(名词解释)

李克特量表(英语:Likert scale;英文中主要读作lie-kurt /laɪkɜrt/,偶尔读作lick-urt /lɪkɜrt/,雖然后者才取自於该人名的原本讀法)是一種心理反應量表,常在問卷中使用,而且是目前調查研究(survey research)中使用最廣泛的量表。

第八章

个体决策的过程,各项分别做解释(7简答)

图片发自简书App

消费者的决策类型有几种(选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知觉风险有哪几类?(选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产品定位(知识补充,案例分析应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消费者满意度,忠诚度(选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九章

购物过程遇见不满,采取措施的方法,产品如何处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十章

了解组织与消费者决策的异同。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集体决策中的决策角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家庭生命周期是什么?在营销方面有什么意义?能不能举例?(8简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口碑是什么?补充说明,正反面。什么是口碑营销。

口碑,在辞海中被解释为“比喻众人口头上的称颂”。传统意义上的口碑主要是指非商业的相关个人间关于产品和公司的面对面的交流,由于多发生于亲戚朋友等强关系人群中而具备了很大的影响力,因此”口碑传播“被广泛应用于现代营销推广中。随着传播技术和现代网络的发展,网络口碑的概念被提出,冲击并完善了传统口碑的概念。

 口碑营销是指企业努力使消费者通过其亲朋好友之间的交流将自己的产品信息、品牌传播开来。这种营销方式的特点是成功率高、可信度强,这种以口碑传播为途径的营销方式,称为口碑营销。从企业营销的实践层面分析,口碑营销是企业运用各种有效的手段,引发企业的顾客对其产品、服务以及企业整体形象的谈论和交流,并激励顾客向其周边人群进行介绍和推荐的市场营销方式和过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智慧有时候也需要工具 ——关于消费者行为学第一篇导论的读后感和笔记 0.导论读后感(1-3章) 道理都是相同的。我...
    广告拜物教阅读 8,323评论 3 53
  • 消费者行为学研究的是消费者为了满足某种需求而进行购买所产生的的过程。 这句话有三个关键词,消费者,满足需求,购买过...
    鸿伟阅读 1,412评论 0 1
  • 利昂.希夫曼,第八版 消费者行为:消费者在寻求、购买、使用、评价和处理他们期望能够满足其需求的,产品和服务过程中所...
    刘敏捷阅读 1,067评论 2 1
  • 我们总是想要购买琳琅满目的商品,却从未发现我们到底为什么购买。前几个月我无意中看到了这本《消费者行为学》,...
    之徒阅读 274评论 0 1
  • 1. Zepto库和JQ区别 Zepto相对jQuery更加轻量,主要用在移动端,jQuery也有对应的jQuer...
    錢小强_阅读 3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