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旅游(想去云南的一定要看)

       这六天的旅程让我非常想要写篇关于云南的文章,可能我手机的电量撑不到我写完这篇文章,但是能写多少就写多少吧。

      我是一个职校的学生,1月5号,6号正好考完试,所以我们全家就参加了云南6日游,我们一起出去的有10个人(包括附近的朋友,都是上海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我们前三天的行程,那我就从第一天开始说吧,第一天我们中午12点多的飞机,从上海虹桥机场出发,坐了5个多小时的飞机到达昆明,然后我们就坐着一辆车到达酒店,路程大概半个小时吧,可能是上海人和云南人不同的关系吧,虽然我们都知道开车的时候不能打扰司机,但是我们上海基本上都会在车上聊聊天,开开玩笑,但是云南的司机非常严肃,说话不能大声,还凶我们。第一天住的是迷漫酒店,只记得卫生间不大,反正印象不是很深刻,至于美食城,我们也没去,因为问了当地人,叫出租车过去要20多分钟,所以后来我们选择了附近的一家饭店(唯一一家),菜非常咸,一开始大家都觉得不怎么好吃(最后却觉得第一天吃的是人间美味了),后来就都回到房间休息了。

       第二天到第四天接待我们的是一个叫陈东的导游,他让我们叫他阿东或者东哥,这个导游是我到现在为止遇到过最差的导游。

       第二天和第三天的景点我是基本都忘了,唯一记得的也就是喊沙傣寨了,因为那里一点都不好玩,太阳特别晒,在上海其实很冷,但是到云南,你会发现虽然温度相同,但是云南很暖和,可是,云南早晚温差相差十几度,用我的话来说就是云南的早晚是冬天,中午是春天。回到喊沙傣寨,导游说那里离缅甸很近,反正我是没去(because 我怕死)。

       第三天我印象比较深刻,在下午的时候,那个叫陈东的导游不停的提买东西什么的,到晚上回酒店的路上就说了一些比较难听的话,比如“做人要有良心”“如果你就是不想买东西非要跟导游对着干,那今晚我就把身份证放前台,你们自己去拿走,就当你们自行离团”(意思就是不买东西就走,不让上车)。重点是第四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天早上我记得先带我们去一个卖翡翠的地方,当时我们整个团31个人一共买了6万多,当时导游(陈东)非常生气,就说做人要有点良心,反正还说了很多难听的话,这就算了,后来又带我们去了另一个购物的地方,下车前说“如果这次再不买东西的就别上车,自己过来签字离团”我们团有很多老人,都被吓得买东西了,虽然买的不多,但几乎都买了,因为怕回不去,还说我们参加的是购物团,但是上面很明显的写了不强制购物,说是云南政府要吸引我们去云南为了带动云南经济,还特价,还反复强调做人要有良心(不买东西就是没良心了?)当时我爷爷奶奶也被吓到了,就硬要给我买一样,(翡翠手镯最低1千多,其他的挂件什么的最低几百,但是导游要求我们要人均几千)当时我们家还差两件,你总不可能买一件没用的东西吧,你要买件一般的至少要2千左右吧,那两件就要4千,老人家辛辛苦苦工作了一辈子,却要被逼着花那么多钱买不需要的东西,4000元或许对现在的年轻人来说不算什么,但是你们可以问问自己的爸爸妈妈或者爷爷奶奶,让他们花那么多钱,舍得吗?老人家辛苦一辈子能存多少钱,就算一个月工资2500,工作50年能存多少?虽然我不知道你们家是什么样的,但是我知道我爷爷奶奶非常省钱,我爷爷一个人的时候连一碗十几块钱的面都舍不得吃,去买了一碗6块钱,里面肉的没有还吃不饱的面将就着过,我当时肯定不忍心让他们花那么多钱啊,我就坚决不买,后来联系了我们之前联系的导游,她人很好,经常给我们推荐哪里去玩,然后价格也不高,她就说让我们不要理那个陈东的导游,说他下午就换走了,后来陈东也自己承认了,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黑心的导游。他还说,我也没有像网上那些导游一样骂你们,砸你们,你们能不能有点良心,有点诚心?(那我是不是还要跪下来感谢你没打我们骂我们呢?)

       第四天下午我们换了个叫“黑牛”的导游,人还可以吧,他第二天带我们去了一个购买黄龙玉的地方,我们家买的人很少,但是他也还好,可能他的任务比较低,公司只要求他人均消费满1200,但是最后也是不满的,至于购买黄龙玉的地方,我一定要说一下那里的服务员,一个满脸痘,头发不多的男服务员一直跟着我们拍照,对,你没看错,就是拍照,我也非常不明白为什么要偷拍我们,第二次拍我的时候正好被我看到,我就跟着他看他手机,他就走了,可能感觉到我们知道了吧,后来发现跟我们一起的人去问他为什么偷拍我们,我就也跟着过去了,但是他死活不承认,说为什么要偷拍我们?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做,但是我非常肯定他真的偷拍我们了,我妈,我亲戚都看到了,后来他一个人偷偷溜到后面去打电话给导游,这其实是有一段时间的,足够他把照片删掉了,但是我们当时也没注意他,就在那说,他就一直多,让他把手机拿出来给我们看,一开始也不肯,就说我为什么要给你们看,但是我们都看到他在偷拍我们了,我们的要求也不过分,拿出来给我们看一下就好,还能证明他自己的清白,他多到后面去之后就很莫名其妙的有个女的拿着她自己的手机过来跟我们说,你们看都删了都没有了(没打错,就是女字边旁的她,也是那里的工作人员),我就很懵逼,其实就说明那个男的已经把照片发出去了,(我也不明白偷拍我们到底有什么用),然后后来导游来了之后就劝我们别闹,然后让他把手机拿出来,这时候他就拿出来了,但是说如果没有的话我们就要跟他道歉,我就呵呵了,结果好无意外,他删了,所以大家去云南的都小心点,我也是好心提醒一句,就是那个满脸痘,前面头发没多少的猥琐男(长了一副猥琐的样子)。

       那个叫黑牛的导游带了我们两天,其实就是一天半,最后一天是一个女的导游,她其实就是带我们去一个卖饮银饰的地方还要一个非常大型的超市,为什么说是非常大型呢,是因为里面有各种云南特产还有鲜花还有普洱茶,精油等,反正总共有十个专柜,全部逛完至少也要三刻钟(45分钟),至于这个女的导游,人还是不错的,但是我对她更多的是同情,她是79年的,比我妈小一岁,她这个年纪的女的在她们村一般都生了至少三个孩子了,但是很不幸,她结婚的时候,有一家人家,嫉妒她,所以在她经过的地方放了还有麝香的东西(具体的我也不知道)然后后来怀上就流掉,直到后来请了大师才怀上了一个女孩,现在女孩也8岁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酒店方面

第一天:迷漫

第二天:顺城

第三天:锦程

第四天:雷华

第五天:何君居(这家酒店我一定要说,是这五天住过最差的,厕所的马桶有很多房间都是不能冲的,因为我们去的人多我就经常串门,拖鞋像几个月没洗过,上面很多灰尘,反正我是没有,房间里面墙壁都感觉要塌了,还有晚上会接到陌生女人的电话,如果是女人接的,她就会不说话,是男人,你们都懂的啦,“上门服务”,就是卖淫,然后我们一起的老头就直接回答她没钱,然后挂了)

我看过网上有人说,遇到强制购物只能怪自己贪便宜,凭什么怪导游,其实我们一辆车的,一个团的,参团价格其实都是不同的,我们都有问过,有几百的,1千多的,两千多的,但是吃的东西,住的酒店都是一样的,之前在微博上看到有人3000多参团,还是强制购物,我只能说如果你们想去云南,我还是推荐自由行,对于云南这个地方,我只想说,云南是个好地方,但我真心觉得它迟早会毁在云南政府和导游的手里,为什么会说云南政府呢,因为我在微博上查过,发现其实有非常多的游客都遇到过强制购物,基本上高达80%(我觉得我说低了),那个陈东的导游说过,云南政府自己贴钱让你们来云南旅游,就是为了让你们带动云南经济(那就说明是知道,允许导游这么做的?)然后其实对于云南导游,有很多人投诉,但都说云南政府不管,那是政府故意放纵导游这么做?(只是我的猜测)

      写到这里已经凌晨2点50了,其实我是晚上10点半多下飞机然后从机场坐车到家已经1点了,在我云南旅游第五天的时候就想写一片文章告诉大家,拖到现在,我晚上回到家就想一定要先写完再睡。

       或许有的人觉得字太多不想看,但是愿意看到这里的朋友,我非常感谢你,感谢你愿意话那么多时间看完我的文章。

       最后我想说说关于空姐,其实我是学航空这个专业的,虽然不是空姐,但学的东西都是一样的,第一天我坐的是春秋航空的飞机,是从虹桥机场飞往昆明,直到现在我脑海中还记得那个飞机上空姐的笑容,非常甜美,空少也很帅,都用最美的笑容来对待每一位旅客,我到后来想吐了,也很温柔的关心我,第二天我乘坐的是从昆明飞往芒市的祥鹏航空的飞机,一上飞机,那空姐那表情,像我欠了她钱一样,板着个脸,我也是醉了,最后一天还是做了从昆明飞往虹桥的春秋航空的航班,那个空姐虽然用很冷漠的微笑对待每一位旅客,但至少还是微笑着的,但是却把行李硬塞在上面,都已经提醒过两次了,这里面的东西会挤坏的,她也没理,还是硬塞,我也是无语了。

      最后祝大家好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铃铃铃……”上课铃声又响了起来,白灵不耐烦得从过道转身进入教室。昨天刚完成文理分班,白灵选择的是理科,从原本的文...
    周根根阅读 437评论 0 0
  • 大概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份对彩云之南的向往,也希望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而这些就是小南参加云南风花雪月之行的所有原因。...
    陈小南阅读 5,302评论 4 12
  • tf.contrib.seq2seq.LuongAttention init(num_units,memory,m...
    BigBig_Fish阅读 6,822评论 0 0
  • 一 缅怀先烈保和平,开创未来历史铭; 宣布裁军三十万,战争何惧警钟鸣。 二 红旗猎猎自天庭,气贯长虹方队行; 滚滚...
    PikeTalk阅读 146评论 0 1
  • 写周记 读周记 在班上开展循环周记的写作活动,差不多有两个月了。今天让组长收上来全部统计了一下。最多的写了五篇,...
    江山吴阅读 55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