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后,不再是朋友

01

那次旅行,是他们感情的转折点,因为就是这样的一次旅行,他们原本看着坚不可摧的爱情,走到了终点。

去旅行之前,他们在脑海里幻想了太多美好的画面,那一定是感情升温的一个催化剂:他们像普通的恋人,在夕阳下漫步,在拥挤的人群里寻找对方带着盈盈笑意的脸庞......

这些,哪怕只是想想,就足够美好了。

他们没有想到简单的一个旅行,把双方不能兼容的部分完全地暴露在彼此面前。

下了高铁到酒店,到了定房间的时间,他们为定一个房间还是两个房间剧烈地争吵起来。

她坚持一定要分开住,他则强烈要求两个人住同一个房间。

他们彼此都有自己的心事,却无法拿出来敞开了心扉说。

是的,他以为,她愿意与他出来旅行,那定是料到了旅途中的种种,包括同住一个房间。

在他看来那本身就是理所当然的嘛!

她呢,则觉得,他对她虽然足够好,但是这份足够好,目前还不足以让她完全交给他。

她缺少安全感,害怕莫名其妙地受伤,但是她没有料到,有些伤终究还是无法避免地发生了。

他们一起旅行,然后各回各的房间。白天完全是亲密的情侣,晚上则像出来旅游约好的伴,休息前互相珍重道晚安。

在原本计划旅行一周的计划里,她因为工作上的问题,不得不把返程的时间提前。

他此前做了详细的路线等规划,没有想到最后一刻要放弃,有些景点没有去,他深感遗憾,遗憾里带有一点点牢骚。她则耐心安慰他:“下次再来嘛!”

他在心里安慰着自己,那就下次吧,可他们都不知道的是,对于他们,没有下次了。

匆忙返程之后,她便投入了紧张的工作里。

而他,细细地回想自从那次旅行里发生的事情,有太多太多的不如意。然后他深深地总结出来一件事,那就是,他们,对于彼此是不合适的。

02

两个曾经无比相爱的恋人,把过去发生的种种,新账旧账一起回味,回味之后,和平分手。

删除,拉黑连续的戏码在他们身上真实地上演。

可他们之前在时光里积攒下来的纯净,美好,回忆又怎能就这样轻易地消失?

在无数次黑暗的眼里,他拿起手中的电话,心里默念着曾经那个背的滚瓜烂熟的号码,想给她拨过去。

此刻的她在做什么?她是否如自己般,也在思念着他?

他不知道。

而她呢,是个倔强的女生,明知道本没有多少错误的自己,又怎么能屈尊下来,认错呢?

因为,她本身也没有什么错啊!

03

过了许久的时间,他们的号码在彼此通讯里,从黑名单里移除了出来。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他们听到了彼此久违的声音。

他说:“起码,我们还能做回朋友的身份去,对吧?”

此刻的她,就这样,矜持着,犹豫着。

她应该接受那份做回朋友的邀请吗?换而言之,她的朋友那么多,又何必在乎他一个人?

可是,她终究心软了!答应了这个原本她不是太情愿的请求。

他们就这样,渐渐地有恢复了联系,平日里问候起来,恰到好处,从不越界,生怕彼此的心意不小心就暴露出来。

那种暧昧的情绪,就这样在彼此之间悄悄蔓延。

偶尔的时候两个人去看电影,任由电影告白的画面在两个人黑暗的脸庞里划过。

彼此就这样,小心翼翼,却也相安无事。

04

有一天,他们不约而同地约好一起用餐,在用餐的时间里,他说有好消息跟她分享,他升为部门的主管了。而她呢,在朦胧的灯光下,带着温柔的笑意跟他说,她已经找到对的人了。

他呆呆地听完她说这个消息,木若呆鸡,期间的尴尬被一个他的:“我去趟洗手间”所掩盖。

从洗手间出来的时候,他想细细地问她,关于那个对的人的详细的情况。她则保持着一贯的微笑用那句:“他是很低调的人,具体情况不是太方便透漏”打消了他要继续往下了解的念头。

是啊,告诉他这个消息,无非也是想要终结这种若即若离,有点暧昧的关系。

是啊,他升职了,她有了新的恋情,算得上是彼此人生的分水岭了。

她看着此刻在眼前的他,脸涨得通红,那感觉就特别像是一个钟爱的玩具被人抢走了,眼神里的懊恼与气愤是那样的明显。

对此,她视若无睹。

虽然她还不知道从此以后她是否会真的过得很好,她也不确定她心里认定的那个人是否真的就是对的人,可是,她终究给了自己一个好好开始的理由。

这趟开始的旅程,也许艰辛,也许会坎坷,但是她愿意,勇敢试一试。

“如若我们可以重新来过,会怎么样?”

那就愿,我们彼此从来没有相遇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问题: Failed to chmod /Users/dengzheyibu/Library/Developer/...
    plantAtree_dAp阅读 341评论 0 0
  • 夜,H大21栋409寝室,寂静无声。 阿力:你恍惚吗? 阿才:你每天恍惚几次? 我:呵,我,马天龙,堂堂H大数学系...
    巴哩个巴拉阅读 378评论 0 0
  • 我应该骑着自行车返回去,然后停下来,叫上那位同学一起把他刚才攘在街道里的纸片拣起来,而不是只简单地严厉地斥责...
    猪猪爱你永远阅读 126评论 0 0
  • 突然想写写那些从我生命中路过的人。 喆是我高一的同学,她是高中我宿舍的舍长,她很漂亮,干练的短发,大大的眼睛。特别...
    洁若依依阅读 2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