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之旅

                    题记

      出发前办公室的同事们除了满满的祝福,都期待着我能把看到的异国风光通过美篇也让他们一饱眼福!我本身也是要写的,是留给自己以后慢慢回忆的,但又不敢保证自己不偷懒。带着亲们的祝福和期待,我反而有了写作的动力,好像有种神圣的使命,驱使自己利用闲暇时间及时记录这次旅行中的所见所思和旅行之乐趣!

                (一)空姐

    虽然不是第一次坐飞机了,但这次要漂洋过海在飞机上度过十几个小时,又要过海关安检,语言不通,嘴巴耳朵都将成为摆设,心里着实不安的很。老公被抽样进行二次安检,服务人员温馨提醒不用担心,只是登机时需要再检查一次背包。还好顺利通过海关安检,登机时的二次安检也是象征性的打开背包拉锁看了一下,并未作难。走进舱门,一个中年妇女模样的服务人员,用不大流利的中文为乘客指路。走进机舱,挺大的飞机,前面是商务舱,蓝色单间设置,看起来舒适私密性也好。我们是经济舱,一排有九个座位,两条过道。舱里也并没有看到一个漂亮的空姐,有的是几位普通的服务生,年龄大都偏大,甚至有两位看起来少说也有60岁,但他们个个或麻利的帮助乘客安放行李包箱,或耐心热情地解说着什么。我们听不懂英语,幸好有一位高个子华人模样的男生,听他一会儿说英语,一会儿说汉语。,赶紧向他询问底特律转机的问题,他用流利的汉语为我们详尽地描述了底特律转机的流程,此刻我的心情才算安定下来。感谢你们,普通却热情的“空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倒时差

      早上睡到八点就醒来了,儿子也说没睡好,又眯了一会儿,就起来随便吃了点面包喝了牛奶,饭后都困的不行,接着睡觉,一下又睡到下午两点,去最近的超市买吃的,儿子选了一包牛肉一包鸡翅,一颗包芯生菜一包红萝卜,还有两壶水。儿子把两壶水装进背包里,又接走了他爸手里的塑料袋,他爸又接过我的塑料袋,我空着手走在后面。回到家里,浑身无力,倒下又睡,儿子说给我们做米饭鸡翅煲,随他了。八点吃过饭,感觉好多了,出去走走。此时才有心欣赏异地的风景。

      看见远处人家门口的草坪上有只兔子,我惊喜地让儿子给拍照,儿子说这样的小动物有很多,不用大惊小怪。果然还没走几步,一只兔子在路边的草坪上和我们对视,我也小心翼翼地蹲下来,给它来个美拍。过了路口,坡地高低起伏的草坪非常漂亮。草坪上一明一暗的小明星,那是萤火虫在飞行。说实话这么熟悉又陌生的小东西以前也只是停留在书本上,只能靠自己的想象力去认识。出来散步的人不多,偶尔遇到几个在自家门口或修剪草坪,或侍弄花草的人。路上遇到几个遛狗的人,没有一个不牵绳子的。走到一片高地,旁边有个小小的石刻艺术造像,儿子说是纪念某个人的,草坪周围有很多长椅。我们坐下小憩,几只不知名字的小鸟目中无人地在草坪上悠闲地散步,萤火虫一闪一闪地在草丛里穿行,旁边的花儿有的已经枯萎败落,有的却开得正浓!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徒劳

        两天过后已经不再惊奇于大house和可爱的小松鼠了。因为在路边你可以随处看到一座座造型各异,装点别致的二层独栋别墅,门前是点缀着各色鲜花的、绿草如茵的、或大或小的草坪,有的房前的路边砖砌矮墙,已经发黑,还长着黑褐色的青苔,它用无声的语言述说着它的沧桑。草坪上不时有小兔子逗留观望,大树上的小松鼠三三两两,吱吱地悉悉索索地在追逐嬉戏。我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想要找出它的破绽,发现一些瑕疵。但却是徒劳的,没有发现裸露的土地,除了花草之外,就是小顽石(很少有的),大树底下铺着经过特殊处理过的褐色木屑,没有一处的草坪是干枯的或是疯长的,甚至连沟渠两侧都有厚厚的褐色木屑覆盖着。要不是偶尔有车辆驶过,和早起跑步的人,还真以为置身于森林里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包容

      看惯了黄皮肤黑头发的同胞们,一下子置身于这个汇聚各色人种的地方,还真有点不习惯。

      每天早晚散步,亦或是半晌出去,都会遇到这样一种人。他们大都是金发碧眼的白人,穿着背心短裤,迈着轻盈矫健的步伐,带着耳机,充满了朝气和活力,在幽静的校园里,在汽车飞速奔驰的人行道上,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中,他们无暇顾及别人,沿着自己的方向前进!我觉得他们才是这里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第二种人是高大的胖子。比起他们,我们身边的所为胖子可以说是小巫见大巫。也许是他们爱吃甜食或汉堡热狗奶油沙拉等热量过高的食物的原因,高大的身躯,粗壮的四肢,尤其是肚子和臀部,犹如另外安装上去的一堆赘肉,走起路来还一颠一颠的。

        第三种是老太太,他们无论多大年龄,七十,八十,或许有的已经九十了吧。公交车上,她们显得格外耀眼,条形外套下搭着一条雪纺花裙子,一双长筒袜子两个颜色,还是带着五个脚趾的袜子,头发是烫了卷的。头戴一顶系着彩带的太阳帽,非常个性,异常优雅,

      在炎热的夏天,女子总是怕晒的。但她们则正好相反,身着吊带甚至摊露着膀子,在绿草如茵的草坪上,或坐或躺享受着阳光的沐浴!(在碧绿的草坪上专门放置着白色的木制椅子和专供人们阳光浴平躺的小床,)因为她们喜欢小麦色皮肤!

        这里没有什么是奇装异服,也没有人对你另眼想看,喜欢怎么穿着打扮是自己的事,谁也不会觉得谁很奇怪,但只要不影响他人,不违反法律,没有人管得了你!

        (五)  尼亚加拉瀑布

    经过前一天租车试开觉得还行,我们就决定租车自驾去尼亚加拉瀑布。可惜没有租到试练的那辆黑色的丰田轿车,这次是一辆红色的福特轿车,各种熟悉之后开启了尼亚加拉瀑布之旅。一路上,放眼望去处处是景,除了蓊郁的树木,便是大片碧绿的草坪,不时出现几座设计别致漂亮的小院,煞是养眼!伴着动感的乐曲畅想一下美好的未来,幸福感剧增!蓝天白云,绿树碧草!身健心安,简单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沿着湖边公路飞速奔驰,目的地越来越近!五点左右抵达预定民宿,是一所红褐色尖顶浅灰色墙壁红色窗棱的两层house,三个车库比较破旧,懒得去开车库门,和先前到达的车辆并排停在车库前的草地上。这里距离瀑布很近,可以步行前往。一楼已经有客人入住,是一对白人情侣,友好招呼之后,上楼安放行李,稍作休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买的是通票,可以游览两天。虽然已经下午五点了但这里九点钟天才黑下来,我们决定先乘坐雾中少女号游船远观瀑布。

        站在甲板上,对面就是加拿大。在那里观看瀑布更好,能看到瀑布的全貌,游客更多!蔚蓝的湖面上一个漩涡挨着一个漩涡翻滚向前推进,根本看不到湖底。远处的瀑布和白云连在了一起。渐渐传来闷雷的轰隆声,声音越来越大。蓝天白云下,一道彩虹挂在瀑布之前,犹如给一位披着洁白面纱的新娘戴上了一个七彩的花环,美轮美奂,旖旎无限! 游人不停地站在甲板上拍照留念。空气里开始弥漫着水雾,水雾渐渐变成了水珠啪啪向我们迎面扑来,我赶紧把雨衣的帽子戴上,收起手机,不失时机的抬头仰望瀑布,仰望这眼前蔚为壮观,水花飞溅的庞然大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考虑到下午还要返回,本打算早起游览剩余的几个项目,无奈长途劳顿,体力不支,八点多我们才自己动手,煎了四个荷包蛋,泡了两桶方便面,又热了一个速食牛肉土豆泥煎饼卷,三杯牛奶,吃饱喝足之后才步行前往景点继续参观。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风洞零距离接触拥抱瀑布,是观瀑最重要的是项目之一。我们排队依次进入大厅先观看瀑布的历史演播,但一句也听明白,只知道现在的瀑布景观是人为的因素才得以延续!然后分发了一次性沙滩凉鞋,领取了一次性雨衣,穿戴整齐,才进入潮湿的风洞。出来风洞,一股腥臭异味极其难闻,原来岸边的砂石上到处是海鸥,或盘旋劲飞,或石上散步,或湖面潜水,真是海鸥的天堂!右边是直泻而下的瀑布,不,它连接着白云,是从天而降的屏障!我无法形容,洁白的云朵,雪白的瀑布,真的是难以分割!他翻滚着,咆哮着,说他是野兽,有些玷污他,但他的威力令人震撼!我能想到的词汇和语句都显得不够准确,有些苍白。无论是“飞流直下三千尺 ,疑是银河落九天。”或是:“万丈青山映着一道白银,如烟、如雾、如尘。”都觉得表达不出他的壮美与威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瀑底的巨石旁翻滚着雪白的水花,水珠喷溅到我的身上脸上,也无暇顾及。我想把这上苍的恩赐都给留住,左拍右拍上拍,总觉得不够全面,再往上走,又是一番景致,不得不再次停下脚步。老公站到瀑前忘记了父亲的身份和年龄,兴奋不已,挥臂欢呼!任凭水花迸溅,陶醉其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尼亚加拉瀑布由3部分组成,从大到小,依次为:马蹄型瀑布、美利坚瀑布和新娘面纱瀑布。马蹄形瀑布,位于加拿大境内,其形如马蹄;美利坚瀑布和新娘面纱瀑布,在美国境内,由月亮岛隔开。在美国境内看到的只是尼亚加拉瀑布的侧面,而在加拿大可以一览全貌。可惜我们此行无缘与他对视,无法正面观其全貌!

                (六) 波士顿之行

    住的地方离哈佛大学不远,安顿下来后,我们就慕名前往。这里以红色的砖砌墙建筑居多,一棵棵粗壮的大树枝繁叶茂,树冠如盖。校园里绿草如茵,草坪上有许多散乱的塑料椅子,他们三三两两,或坐或躺,有的专注于电脑和书本,有的还有坐在路边写生。有几个老者在打太极,领头的当然也是个华人。校园里散发着幽静而自由的气息!返回时人少了,小松鼠左一只右一只,在草地上蹦蹦跳跳,看到人一点也不躲避。

图片发自简书App

      Zeak 说他姐姐要回请我们吃饭,他父子俩刮胡子收拾一番前去赴约。在饭店门口碰到刚下飞机的zeak ,我们一同进去,他爸爸也来了,还有他姐姐的好友,是个华人在这里已经有十年了,一口流利的英语。还好可以多聊几句!他姐姐高中的时候在中国做交流生,汉语说得很好,我们说话大都能听得懂,她说她爸爸是哈佛大学的教授,教关于社会与健康,我也不大明白!能和哈弗教授一起用餐,真是高不可攀,内心一阵波澜!由于语言不通,我们不敢多说,孩子们谈笑风生开心极了!

    第二天我们乘着游轮去波士顿海湾观鲸鱼。

      (在波士顿,一年四季都可以观鲸。相对来说,冬春季节(12月~次年4月)的鲸鱼和种类会更多一些。这里最具观赏性的同样是座头鲸。这些大家伙平均长达50英尺,重达37吨!体型巨大的它们喷射的水柱,翻滚的浪花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除此之外,还可看到长须鲸、小鳁鲸等鲸类(通常单独或2~3头群游)。)

      这里的海水没有受到污染,清净湛蓝,海鸥们一会在海面上低飞啄食,一会儿冲向天空,我不由得想起了高尔基写的《海燕》,这是大海的精灵啊!我们在海上航行了一个多小时,也没有看到鲸鱼的影子。海风吹的时间长了,虽然阳光不减,但感觉很冷,有的游客把羽绒服都穿上了了,我也拿出外套穿上。儿子说运气好的话,能看到鲸鱼的尾巴,如果看不到,还可以再坐一次游轮保证看到鲸鱼。一阵寂静的等待之后,广播响起,游客们纷纷走出舱门拥在甲板上,举起手机,等待鲸鱼上镜!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纽约之见

      华尔街铜牛是美国华尔街的标志,是一座3.4米高,4.8米长,重3.2吨的铜牛塑像。2009年11月17日凌晨,为了庆祝中美建交30周年,在奥巴马访华期间,美国纽约著名的地标“华尔街铜牛”旁升起了中国国旗。这是历史上中国国旗第一次在华尔街铜牛前升起。

      华尔街铜牛的设计者迪莫迪卡最早为它挑选的立足点是纽约证券交易所门前的人行道。当时,为了保证铜牛的安全,警察每晚8时在铜牛周围巡逻察看。当人们第一次看到这个身体健硕、鼻孔发光的庞然大物时,都被它浑身透着的“牛”气震住。

        铜牛最后被搬到与华尔街斜交的百老汇大街上安了家。华尔街铜牛是“力量和勇气”的象征,喻义着只要铜牛在,股市就能永保“牛”市。

      初到纽约的人,有三大必看:自由女神、帝国大厦和华尔街铜牛而一般旅行者跟铜牛的合影姿势是这样的因为据说摸到铜牛的蛋蛋就可以给人带来好运所以在牛屁股后排队等合影的人往往比在牛头的人还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布鲁克林大桥

      大桥横跨纽约东河,连接着布鲁克林区和曼哈顿岛。大桥全长1834米,桥身由上万根钢索吊离水面41米,是当年世界上最长的悬索桥,也是世界上首次以钢材建造的大桥,落成时被认为是继世界古代七大奇迹之后的第八大奇迹,被誉为工业革命时代全世界七个划时代的建筑工程奇迹之一。

    布鲁克林桥建成于1883年,外观富丽典雅,高塔和铁索都是画家们竞向描绘的对象。这座桥与帝国大厦和昔日的世贸中心双子塔楼一道,一直是纽约的标志性建筑,而工程师罗伯林一家两代三口人的传奇故事,更是给大桥增添了华美的光彩。

      布鲁克林桥由老罗伯林设计建造,但刚开工3个月,老罗伯林就因受伤感染破伤风,不治去世。那年小罗伯林32岁,他继承父志继续施工,长期在水下作业,3年后因患潜水病全身瘫痪,从此坐在家里的窗台前,用望远镜指导每项工程。小罗伯林的妻子艾米莉,更是不同凡响,为了把丈夫的指令准确传达给工人,她自学高等数学、力学、桥梁学等课程,每天往返于工地和家中,担负起大桥工程的实际指挥重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由女神穿着古希腊风格的服装(一说罗马古代长袍),头戴光芒四射的冠冕,七道尖芒象征世界七大洲。自由女神像腰宽10.6米,嘴宽91厘米,右手高举象征自由的火炬,长达12.8米,火炬的边沿上可以站12个人。左手捧着一本封面刻有“1776年7月4日”字样的法律典籍,象征着这一天签署的《独立宣言》;脚下是打碎的手铐、脚镣和锁链,象征着挣脱暴政的约束和自由。而其体态又似一位古希腊美女,使人感到亲切自然。当夜幕降临,神像基座的灯光向上照射,将女神照得宛如一座淡青色的玉雕。

        自由女神像是法国为纪念美国独立战争期间的美法联盟赠送给美国的礼物。  女神像体内的螺旋形阶梯使游客能登上它的头部,这相当于攀登一幢12层高的楼房(由于过高,后来从基座开始安装了电梯方便游人上下)。自由女神置于一座混凝土制高46米的台基上,该底座是由著名的约瑟夫·普利策筹集10万美金建成,底座已成为美国移民史博物馆。在花岗岩构筑的神像基座上,镌刻着美国女诗人埃玛·娜莎罗其(Emma Lazarus)的一首脍炙人口的诗《新巨人》:

“让那些因为渴望呼吸到自由空气,而历经长途跋涉也已疲惫不堪,身无分文的人们,相互依偎着投入我的怀抱吧!我站在金门口,高举自由的灯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都会博物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世贸大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代广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华盛顿之行

国会大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林肯纪念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华盛顿纪念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乘船远观五角大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国之行随感

      漫长而又短暂的美国之行结束了,此刻坐在回程的飞机上感慨万千!儿子来美国转眼一年了,虽然每个星期都会视频,但距离感还是不惜花费巨资漂洋过海来他生活的地方看一看。

                        (一)

      从心底一直认为是大器晚成的儿子终于不负期望如愿以偿被两所大学校录取。虽然第三所学校没有等来通知书,我们已经非常开心了。两个孩子的学业虽然不是最好,但只要他们在努力,在进步,充实走好每一步,都是最好的安排!但是孩子们面对现实时,总会不断地面临着选择的困惑,受到周围各种观点的限制,各种声音的影响,偏离自己的目标和轨道!不由得想到《小猴子下山》一文中小猴子丢掉桃子摘西瓜,丢掉西瓜追兔子,目标不明确之空手而归的结果!但愿孩子们能不忘初心,内心丰盈,不偏离航向,踏实走过每一个人生的岔道口!

                        (二)

    此行虽然花费不菲但自我感觉不虚此行不枉此生。我们乘着游轮观鲸鱼  漂游喷水,潜水翻身,虽然没有电视上的精彩好看,但毕竟是乘船亲眼目睹过的真情实景!世贸大厦,国会大厦,大都会博物馆,哈佛大学不再那么神秘!美篇中的漂亮小院不再那么飘渺虚幻!尼亚加拉大瀑布之美,之野,之壮观,之力量!他们都实实在在地存在着,闭上眼它们就会放电影似的历历在目!

                        (三)

        从华盛顿返回匹茨堡的小飞机自我戏称“私人专机”,满座包括正副驾驶员11人,中途转机后还有四名乘客,我们三人!低空飞行,让我们包揽了空中地面的所有景致。夕阳西下之际,红日在不远的云朵里穿行,一会儿给乌云镶上一道金边,一会儿冲出云层发射出耀眼的光芒!一会儿又感觉它是在和我们捉迷藏,像个淘气的小娃娃!俯瞰地面一片片树木连着一片片草坪,一条条道路穿行于森林之中,一条条道路串联起一座座小院,点缀于绿色的草坪之上,像一片片形状各异、脉络清晰的树叶,又像是一幅幅精心设计制作的精美画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恍然如昨,我的美国之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