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他人身上看亮点,从自己身上找问题

奋战昨晚11点……

我的10分钟演练ppt是这样的……


设计的灵感来源于嘴里的薄荷糖

又或许是这样的……

……

其实也怪我自己,有很多时间被浪费了,直到昨晚才做,足足做了4小时。

结论:“少壮不努力 老大徒伤悲”。

虽然今天没有抽到我讲课,但是却比我自己讲更有收获。


认真的人儿


幽默的人儿


智慧的大家

虽然每位老师讲着不同的内容,各有特色,也各有问题的出现。

当真的用心去接受每个人的时候,才能在“仿佛找不到啥优点”的她们身上,找到那么隐藏的闪光点。

就像一个孩子,在家在校在任何地方都被否定的时候,就代表一无是处吗?难道就没有优点吗?不是他没有优点,而是你作为老师,没有慧眼。人无完人,事有好坏,辩证看待,天地宽广。

这是我今天get的一个比较走心的点。

辩证思考优劣

我们往往会在生活,工作,学习,社交的时候,去放大自己拥有的优势或者特长,希望别人常常去表扬自己的成就,就经常会陷入孤芳自赏的“桃花源记”,也必然导致固步自封,停留于已经过去或者已有的“舒适圈”不愿提升,不接受意见。

但是,今天在场的所有老师,都非常谦虚的接受着“荣辱不惊”,乐于接受别人的建议并且会自我反思,真的很融洽的气氛,让我想起了那句话:只有包罗万象,才能变成宇宙。

第二个点,我觉得今天真的体会到了实际的意义。学习大海,接受潮汐,学习月亮,接受盈亏。好与不好,都是过去式,需要的是重新出发,重新变成更好的自己。


学习大海,接受潮汐,学习月亮,接受盈亏。好与不好,都是过去式,需要的是重新出发,重新变成更好的自己。

不简单的人,往往和简单的人,做着同样的事,而为何不简单?成就在于细节的关注。

当老师们在讲课,台下的人能做的除了取长补短,还需要带着“判断”如审视事件。

为什么说是审视事件而不是审视讲课者?因为任何人都处在一件或者多件事情中,即有了“对事不对人”。

当你以尊重,客观的角度去分析别人的课程时候,其实也是在深层次的为自己“换血”,因为只有认识到别人的优势,才能说明你可能具备这种优势或者还需要提升这种优势;只有认识到别人需要提升的点,才能说明你是真的认真尊重她的课程和人,以及体现你所具备的这方面能力。同时,说出的赞美不虚伪,说出的建议不伤人,也是情商的考验。

那么,get到这三点,是时候审视自己了。

意味深长的眼神,对自己的审视

就像今天所有老师们,给每个人都上了非常生动的“一课”,也给自己了一个评价和定位,这就是自我审视。

我们有责任持续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但我的确相信我们各有各的命运。即使这样,当你觉得一切努力都在“说谎”的时候,请相信,它只会说谎,但不会白费。

欣赏别人,尊重别人,学会聆听,学会建议,寻找自己,坚定信念,就这样走下去,加油!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看到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