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你这样讲话真的很遭人烦


1

♂****

关键词:认知扭曲

一下子被她迷住,后来加到微信。聊的还行吧,她比较内敛,话少,后来无缘无故把我拉黑了,然后我就小号加她说了些肉麻挽回的话,又被拒绝,说有男朋友。然后跨年时,我想祝福她,微信拉黑后我也把她删了,但后来居然能加回好友,开始没注意,所以后来消息居然能发出去让我很震惊,我本想着会被对方拒收,再下意识点了撤回。她估计看到了,第二天就改了签名,我明确知道她一定是给我看的,希望不是错觉。后来研究知道,一方面她把我拉出了小黑屋也把我删掉了,另一方面她设置了陌生人加好友无需验证,以前肯定是要验证的,这样一设置我发的消息她都能收到。而且微信小号没删,能看到她整个朋友圈,这不是很矛盾的举动吗?我就尝试再联系,隔几天发一条消息,后来也回复了,然后这是最近的聊天记录,我真的想知道我还能继续吗,我真的非常喜欢她,我们异地,她在南京工作,我在无锡。


单看你的案例描述还没什么,可能有的旁观者还会觉得,也许你就是一个痴情的汉子。可是当我们打开聊天纪录的时候,就发现你单身是有原因的,这不是痴不痴情的问题,而是你能不能够理解别人的话的问题。

这个姑娘说得很有道理,她说“你还不了解我,我一身的毛病,你看到的都是表面。”她说得很对啊,因为你们毕竟都没有接触过。结果你倒好,洋洋洒洒给人回了一段,还说“人总要接纳自己,我毛病也很多,两个人在一起,就要一起进步。”这都哪跟哪儿呀,人家给你一台阶下,你倒好,还要顺着台阶往上跑了。

她说自己毛病多,也许是自谦,你还把话茬接过来,说要一起进步。你有没有想过,你俩连朋友都不是,还谈什么“两个人在一起就是要一起进步”,你不觉得你这话说得有点太过分了么?所以真的,单身狗是有原因的。

我的意见如下,共两个方面:

第一个方面,如果你真的对她感兴趣,那就像她所说的那样,你不要找她聊天,也不要找她做别的。人家有男朋友,对不对?你就好好经营你的微信,发好你的朋友圈,就行了。如果对方的感情有变化,她多少注意到你的话,你也许还有机会。

第二个方面,我倒是觉得,你对她的这种沉迷,往往是沉迷于自己的幻想。你之前跟她都没有什么交流,你看到的也许只是一个表面的她,而你喜欢上的有可能是你幻想中的她。可能你的认知有时候比较扭曲,联系到你的案例里面就是,你说“(她)后来无缘无故把我拉黑了”,我看可一点都没有,这个拉黑你是有缘故的,因为你讲话真的挺招人烦的。

所以,尝试去打破自己的幻想,然后好好练习怎么样跟女孩子讲话。先不要说你讲得多么有趣、多么有意思,好歹你先好好学学怎么样理解别人所说的话,先起码做到“有理有据,令人信服”,怎么样讲话不让人反感、不让人讨厌。现阶段对你来说,这比啥都重要。

2

女♀

关键词:原生家庭、物化、边界

冷大,您好。我不想问爱情,我只是需要一个睿智的长辈帮我分析下。真的很抱歉。事情是这样:今天我爸妈过来了,先说明天他们就要过来住了。我说好。然后他们又问起我的打算。基于之前的交谈失败,所以我基本不开口了。事情是这样的,我妈去年检查出乳腺癌,中期。现在已经做完手术了。该走的医疗流程都走过了。现在过完年,说希望我再帮他们带弟弟妹妹,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我很坚定的表示,绝不带小孩了。他们又说,出去工作可以,但是必须每个月寄两千回家。我说,这个打钱数量不能固定,得看我的实际情况。他们就开始很不乐意了,放话说那就回家带人,我会给你寄生活费的。我说这个绝对没商量的。您不记得您说的话了吗,说我算计您的钱。我可不敢在家呆。我妈就说,她会算好多少钱在寄给我。我说那不用,您自个儿回家带吧。我带不了,还有关于出去给您寄多少钱的事,我没法给您准信。他们就说一大拉杂的难听的话,我实在不想听,起身就走,她就更是叫我滚,明天来了不想见到我在这里。我气得直掉眼泪,这有错吗?

我非常理解你的痛苦,作为父母居然让孩子滚也就罢了,说孩子算计钱也就算了,居然还规定每个月必须像奴隶一样缴多少费用,还带弟弟妹妹。

这其实就是父母伤害你的核心原因,因为在你父母的眼中,你根本就不是人,你只是他们的一个私人财产。家为什么会伤害人?因为在这样的家里面,你并没有被真诚对待,更谈不上平等的对待。你的父母甚至都没有说出他们真实的想法。

在这样的家,你掉眼泪,是完全可以被理解的,这是一件悲伤的事。你做的事情没有错,包括你说你现在不想带弟弟妹妹,不想照顾他们,不想回家带人,我觉得这是完全正确的事情。包括你说“绝对没商量”,这更是没有问题,因为这正是你本能地想要去树立你跟你父母之间的边界。

可能我们不得不承认一个让我们很难过的事实,就是:并不是所有的父母,都是合格的父母。也并不是所有的父母,都配得上受人尊重。比这个更残忍的事实是,可能我们的父母也许并不爱我们。对于有些人来说,承认这个,简直就是世界被颠覆。但是,这是我们成长的必经之路。所以我支持你,应该趁此机会跟他们树立边界。

他们现在可能会说难听的话,甚至是骂你,更甚至会动用更大的伤害你的武器。但是我想说,在这个时候,你一定要扛住。我支持你,也理解你。你应该尽快自己强大起来,摆脱这样的家庭。你可以尽一些我们应尽的赡养义务,但是不应当让他们再成为你人生当中的黑洞,不要再让他们消耗你。做你自己,不要再在他们身上浪费眼泪。

从今天开始,改写自己的人生,开始一个新的故事。至少我们可以尝试学会去做一个合格的父母,这样的话,我们的下一代的人生就有了希望。至于你的弟弟妹妹、爸爸妈妈,那就只能等你强大起来以后,能照顾多少算多少了。而且照顾的时候还要注意,不要被这个黑洞吸进去。你的边界,是你最终可以保护自己领地的防线,所以一定要坚持自己。

你父母的人生确实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是这是他们的问题,这是他们的事,你应该先做好你自己。所以加油,祝福你。尽早开始有意识地树立边界,尽早强大起来。

直播现场网友评论弹幕:

1、确实难过,我爸妈也是,要给他们钱,还要嫁到本地,结婚要多少嫁妆,要考虑弟弟的以后帮他一把。

2、我妈妈也是,总想从我这得到点利益给她的儿子。

3、不要跟消耗你的人在一起,友情也好,爱情亲情也是。

4、我爸问我事情我回答声音小了,他说,问你话怎么不理人呢?然后有一次我说话声音无意识大了,他又说,你说话小点声音,淑女都小声说话 ……我就无语啦。

5、你要成为能提供爱的太阳,温暖值得你温暖的人,但遇到黑洞,只能建立边界,远离。

3

♀****

关键词:沟通、改变他人的思想

我最近和男朋友遇到了一些问题需要你的指导,我今年94体重50身高162中专毕业父母离异,从小爷爷奶奶养大,和离异有精神病大爸生活再一起,我爸爸后来又娶了一个老婆生了一个比我小四岁的弟弟,男朋友93年的体重80身高180本科毕业,家庭情况比我家好,他家独生子也有一个大爸腿脚不方便至今没有老婆,我们在一起一年了我们一起商量先和他们家里人说,因为我从小我爷爷奶奶养大所以爷爷想让我管我大爸,又加上男友家也有一个大爸要养,他爸妈听了感觉以后他们老了我们要养的人比较多负担大,不同意我们在一起,我和男友都想在一起,请问冷大有什么办法能让他爸妈同意我们在一起么?


确实,我感觉你跟你的男朋友,以后都会存在一些赡养上的负担。但只要你们俩齐心协力,以后这也不是太大的问题,一方面,以后的社会救助体系会越来越完善,再加上你们双方的老人,也多少会给你们的赡养提供一些帮助。另一方面,凭着你们的努力,也是有可能改善经济状况的。在现当代,多一个这种成年人的负担,也不是特别大。因为从你的描述来看,这两人也不是生活铺张浪费的人,只不过是一些基本的赡养费用而已。

综合以上两点,赡养问题,不是最大的问题。最大的问题,是你们俩的感情问题。如果你们俩的感情好,这些问题都是可以解决的。我建议你可以从以下两方面入手:

第一个方面,你在聊天的过程中,不要给到男朋友太多的逼迫感。我读了你的聊天纪录,你言辞之间流露出的逼迫感,还是挺强的。而且你给我的感觉,也不是那么的善解人意。总之,你在聊天上面还可以去改善。

第二个方面,你问“有什么办法能让他爸妈同意我们在一起么?”你要清醒地意识到,并没有什么办法能让别人的父母同意你们在一起,因为你期望发生的事情是要改变别人的思想。你要明白:人,是不能被说服的。你只有让他们看到,原来你们小夫妻,是能够经营好自己的生活,能够经营好关系的,你只能用实际行动去证明。

改变家长的想法其实也很简单,只有当他真的看到事实的时候,他自然会改变想法。就因为你凭空的一个保证,或者是两句好话,就改变了他自己的想法的,这是不可能的。因为每个人的想法,都是源于他自己对这个世界认识的一整套体系。这是人生观、世界观的事情,怎么可能因为一两句话就能够被说服、被改变呢?所以,你还是得去做,用行动、用事实去证明,然后才能够影响到别人,单凭语言是没用的。

总之,加油吧。我相信,你们既然有心在一起,一定有机会可以去克服这里面的困难的。

4

女♀

关键词:关系定位、文化差异

我和他都是船员 曾经在一个船公司 后来我去了别的船公司 认识了前男友 然后分手 那段时间心情抑郁,突然有天他给我发信息问我最近是不是心情不好。我很诧异他居然看出了我的难过,然后我们就开始聊,聊各自的感情和前任。发现我们有很多共同话题,很多共同喜欢的东西。就这样,好感慢慢的发展了成了喜欢就在一起了。我们还约定一起努力,我去他现在的船公司,以后两个人就可以一起上班,一起休假。可是最近他开始不知有意还是无意,越来越冷淡。问他,他说很忙,每天工作15个小时,家里都没有时间打电话。他是船上的hr,意大利人。船上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最近不主动联系我,我说你忙那我不介意,我联系你吧,然后有时候不回,有时候回也是说很累很困 晚安 就没有别的了。后来我一个星期没有给他发信息,想着你空了那你找我吧,也没有。然后我发了很长的信息说我不开心,你最近好冷淡。有时候不理我不回我信息。可是他上脸书给别人点赞,我说如果你觉得不想处下去或者遇到了别人 你告诉我 没事 今天早上他就给我发了信息 大意是我最近真的忙 没有精力 我也觉得最近自己变了 一点都不想你。我想问是我太粘人了吗 我想要他的关心 真的忙到一句晚安都没有吗?


其实,全世界的男人,都是一样的。你看,他发给你的事业卡,和中国男人发的事业卡有什么区别呢?也是一样的。他说“Now i am married with a company and there is no room for other.”这跟中国男人说“我现在就一心在忙事业,我根本没功夫去干别的事儿。”是一回事。

而且他讲得挺好的,至少比一些所谓的渣男要直接得多,至少他真的有把自己的感受直接表达给你听。比如他说“And then after reading your messages i have realized that my feelings have changed and to not miss you.”虽然这个英文写得看起来有点奇怪,但还是可以清楚地理解到他的意思,那就是,他对你没有感觉了。

并且他在接下来还用了一个很好的借口,“my main priority is to finish this contract and succeed.The personal life is at third place.”(我的第一优先是先把这个合同做好,争取事业上的成功。感情生活排在后面。)以我来看,这不过是一个借口,或者是给你一个很好的台阶下。而你不仅不下台阶,还要再问他“你是不是真的太忙了?那你怎么还有空去别人的facebook给别人点赞呢?”那还有什么好说的呢?说白了,就是他不喜欢你。就这么简单,你能接受吗?

不过,这也有可能是一个典型的文化差异。因为你所谓的“两个人喜欢在一起”,在对方来看,可能你们俩正处在dating当中,而不是一段 seriously relationship。对于老外,只有seriously relationship,才比较像中国人讲的男女朋友(但不完全一样),而有可能你们之间只是一个dating(比较像中国人讲的约会阶段的关系,但是要更加休闲一点。)的状态,而你却当真了。

好吧,即便是你误会了,人家现在可是讲得清楚的不能再清楚了,这件事情就已经到此为止了。如果你再往上贴,也就是你所谓的“我想要他的关心”之类的,那就是你自取其辱了。这不是你太粘人,而是你们双方对于这段关系的定位,根本就不是一回事。他已经转身了,而你还在原地。

你接下来要做的事情是,接受事实,然后开始新生活。可能这对你来说很困难,但是我希望,下一次你再打算跟老外发展关系的时候,很有必要去搞清楚你们交往时所处的阶段,因为这里面存在一点文化差异。但是幸好很多老外都挺诚实的,所以你搞不清楚状况的时候,你可以直接问他“我们现在处于哪一个阶段?”我觉得大部分老外是会很诚实地告诉你的。

所以,无论如何,你还得往前走。

5

女♀

关键词:全能自恋、边界

跟他认识两个多月,见了几次之后互相有好感继续来往,确定关系一个月左右。非常确定他是跟前女友断了之后才认识的,他跟前任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但是男方家里因为女方性格太火爆没有人同意,但他一直想坚持,后面确实因为受不了女方的脾气跟性格以及女方母亲的强势,提出分手,为此女方父母甚至索要分手费。后面女的还甚至写下遗书离家出走,他出于责任帮忙找寻,找回后也跟我坦白了事实经过,但那时候我们还只是认识,他在追求我。后面又来往了一段时间,我也确实很喜欢他,动了真心,自然而然两人就确定关系在一起。最近几天感觉到他不对劲,后面得知,他前女友怀孕了,前几天一家人杀到他们家去闹,女的说一定要生下来折磨他,女方妈妈说要么就结婚要么就打官司,她们家法院里有人。他一开始瞒着我想等处理好再跟我说,因为一开始他劝女的去打掉,所有费用开支他承担,女的也同意。但是没过几天就闹这一出,我是在逼问他弟弟才知道的。他其实这几天开始疏远我了我明显感觉到,但是他说如果没有这件事,可以跟我好好的在一起,会非常幸福,但是现在事态发展已经不受控制,他无法解决,不想拖着我一起来承担他自己的错,所以想把我推开。但是我还是希望他能够解决好,然后非常希望跟他在一起,很喜欢他。但是他没有勇气拖着我,一直把我往外推,我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去说服他,能够确定的是他绝对不会想跟那个女孩在一起,他为她付出过很多努力,但是她之前没有珍惜,不顾及他跟他爸妈感受,甚至好多次逼得他妈妈想死的心都有,女的妈妈还发短信骂他妈妈不配作为一个母亲。请问老师现在我该怎么办


你的案例挺让我纠结的,一方面你跟他感情挺好的,你很喜欢他,所以我理解你很想跟他在一起,另一方面,现在他的前女友事件又闹得不可开交。于是给你造成了现在进退两难的局面。不过按照你的描述来看,这件事情有两种可能性:

第一种,他确实不爱他前女友了。只不过因为他现在人性中的一些弱点,被人拿住了,包括怀孕这个事件,导致他控制不了事态的发展,正好被对方利用了弱点,搞得现在局面非常被动。

第二种,他自己本身也享受这种纠葛。不仅仅是对方来纠缠他,他本身在人生的这种戏剧性冲突里面,也有享受到了快感,甚至是沉迷于其中,甚至于心里对前女友还有一些牵挂。

如果是前一种,还是有必要帮助他一起走出来的。哪怕对方把孩子生下来也没什么,最多就是一个很大的麻烦,只要他真的打心里不想跟对方在一起,对方是拿他没辙的。你是可以去在他身边帮助他的,然后再看看你们俩还能否走下去。

但如果是后一种,劝你放弃。因为也许帮助一个人去寻找别人,或许可以算是善心;但如果乐在其中的话,可就是沉迷了。那就得果断撤了。

根据你俩的聊天纪录来看,他跟那个女孩在一起肯定不会幸福。但是这个男生自己本身的性格层面,是有很大的弱点的,说白了,这种人就是太把自己当回事儿了。往好听了说,是责任感,往难听了说,其实是全能感——总想控制住所有的事情。不论怎样,一个人的性格特质是很稳定的,所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恐怕你男朋友的人生也很难两全其美。

我认为,这趟浑水你现在就去趟,肯定不合适。你也不用再去发短信、发微信逼迫你男朋友了,没必要。因为:自助者,人助之。他只有自己想拯救自己,才谈得上他人伸出援助之手。你要记住,你只是他的女朋友,你并不是他人生的拯救者。

在这件事情里面,你要树立起你跟他之间的边界,以及和他过去的情感纠葛的边界,首先你要保护好自己。像他的前女友这一家子人做事情这么不理智,这么冲动,这么不考虑任何后果的话,你要注意人身安全,避免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6

女♀

关键词:扩大社交圈、沟通能力、一致性

帮我找出我本身存在的男女交往问题及转变方法。我156cm,50kg,研究生,长相一般体制内工作,独生女娃娃脸城市工人家庭。单身有5年,大二恋爱1年,极度害怕失恋和离别,所以我奔着差不多能结婚,才会谈恋爱的愿望。我圈子小,尤其缺乏异性,学车和去健身上私教课的经历都表明我还是有一定魅力的(跟男生整天待在一起,有几个都对我产生好感)教练c,本科独子偏丑,父母农民165cm,75kg,小我4岁,但很老成(貌似生活比较艰辛)。他也对我有好感,有次我出去学习10天,他当面说,这么久都见不到你了啊。我没有回应。学习中我没忍住想他,给他发微信假装咨询锻炼问题,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嘴硬,损我(我俩相处模式是斗嘴)但是随后他说,我想你了。我当做没看见,第二天才回复他说,没想到你都学会口头表达感情了(我习惯压抑感情表现出不在乎)。后来我骗他说(想确定他对我的心意,作了一下),我要换个城市工作,还无意中说出来我跟教练b看过电影的事情(教练b跟我玩得特别好,他单纯可爱,适合当男友)当然他本身知道我和教练b关系好。不过我当晚就跟他道歉。但他还是对我淡了,一个月后他有了女朋友(我是觉得他有点配不上我,但他只要主动表白我会跟他谈,考虑年龄,家庭,职业我缺乏在一起的勇气)教练b说我是白莲花,不给别人留机会。我说,同学老师男女教练都喜欢跟我聊天,我多有亲和力。他说,当朋友可以,当对象的话你给人一种拒人千里之外的感觉(教练b跟我表白过,我当做没听见,不过后来几次聊天中,我表明不会找他做男友

这个案例看下来挺有意思的。别人说“当朋友可以,当对象的话,你给人一种拒人千里之外的感觉”这可能有一定的道理。其实很多女孩子都是这样子的,可以跟别人认识,但是没有办法跟别人去建立更深入的联系。

我相信你能够改变,我也相信你有机会。但是这些都基于两个前提:

第一个前提是,扩大社交圈。你的社交圈太窄了,这是阻碍你认识更多有潜在交往可能性的男生最大的问题。你有尝试去上健身课,这是非常好的事,因为你上健身课,就可以去认识更多的人。但是我觉得去上健身课的目的,不是为了去认识教练,还是认识认识在那里同样去健身的男生才是比较好的事情。

第二个重点是,在扩大社交圈的同时,提高你的聊天能力。你说“学车和去健身,上私教课的经历都表明我还是有一定魅力的。”说明你可能属于那种需要在跟别人互动的过程中去展示自己的人。所以,你可以多去参加一些聚会或者沙龙,以兴趣爱好为基础去展开的活动。在这样的活动中,你可以有更多展示的机会,也许效果会更好。

另外,我想提醒你,也想提醒其他的读者,“我习惯压抑感情表现出不在乎”,其实是不自信的表现。这并不是一件好事。因为这有可能会给别人造成误会,失去了一些原本有可能的机会和姻缘,那实在是太可惜了。

大家都要学会建立一致性,逐步具备一致性,去真诚地表达自己。当然,表达并不是倒追,只是要你不要压抑自己,学会把自己心里面真正想说的东西讲出来。但是,前提是以一种对方能够接受的形式去表达出来。


● 你也想提问吗?
马上关注“冷爱”人气原创情感公众号,点击微信右下角「想找冷爱」-「微问答提问」

● 想要专业的情感解决办法?
马上关注“冷爱”人气原创情感公众号,点击菜单「魅力提升」获取方案

● 你也想要投稿吗?
马上关注“冷爱”人气原创情感公众号,回复「投稿」查看投稿规则,立即投稿!


↓↓↓
****想听原汁原味的冷爱问答录制现场?****
荔枝微课搜索“冷爱”,即可参与直播互动!
在线直播16:00开始,千万别错过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起,揉揉双眼,褪去一夜的苦涩,穿上大衬衫,满族巡视一番,日子还是我的日子,生活还是独自一人,打开冰箱,为自己做一...
    BIU特FAO卡哇伊阅读 122评论 0 0
  • 今天买的东西到了,不知道效果怎么样,看到包装的那一刻确实很失望。不管怎么样,也算实践自己的想法,以后也不会后...
    烟花雨下的诺言阅读 132评论 0 0
  • 01 人与人的缘分很奇妙,它看不见摸不到,却真实存才。很多人一生的缘分,也许只是因为在某个有阳光的下午,因为不经意...
    璇子不是猫阅读 579评论 3 1
  • 2017年9月7日 星期四 雨 我之前看到顺德的小朋友都是上学前把经典完成...
    南海晴芮妈阅读 55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