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了个nas

老早以前就像弄个nas了,随着工作生活越来越依赖电脑,硬盘里慢慢就有很多数据了。再加上曾经有过两次非常严重的数据丢失经历,老想着怎么作备份更加合适。思考过几个方案,

1、完全使用云盘(如百度网盘……)奈何有时候数据读取实在太慢,过于依赖网络,小文件还行,大文件疯了……

2、移动硬盘,买了三块,750G、2T、1T,老觉得不太安全……文件又太分散了,老要记着,这个盘装了啥,那个盘装了啥……

3、群晖,这应该是呼声最高的nas了……说nas的10个里,七八个都得提到他,奈何价格非常不香……老是没下定决心……

4、黑群晖……(咱不会啊OTZ)

偶然间,逛TB的时候,发现了有人把瘦身机拿来改造,做了黑群,而且只要300+!当时也没多想,直接就入了一台……几天后收货,装机,在简单的设置以后,真的能用了(喜出望外的我)

PS:

解释一下,瘦身机一般来说,相对于个人用PC来说,性能较差,一般配合服务器使用,作为一个终端存在,复杂的计算都由服务器完成,瘦身机主要作为一个显示、录入信息的工具,所以价格低廉(性能也低,所以不耗电)。有时候会配硬盘,有时候直接就是无盘那样用。由于机身纤小,所以,匹配的硬盘只能是2.5寸笔记本硬盘。

我买的是3.5寸台式机硬盘,虽然系统装完了,但硬盘太大 ,没地方放……这可愁坏了我。这时候,余光扫到了家中落灰的一个空机箱上,于是,在我的动手之下,搭载着瘦身机内在的主机横空出世~

瘦身机的接口图(TB借用)
跑成功的黑群
用一根鞋带绑在机箱里的造型1
用一根鞋带绑在机箱里的造型2

当然,这么大的体积,只能放桌子下面了……

全部造型

开始试水,只是买了一块4T红盘,用着用着就觉得不行,这样数据还是不安全啊……于是,果断下单,又入了一块红盘组Raid1。这样就踏实了,其中还遇到一些小小的困难,例如,安装之前,担心主板的设计,不能塞入两根数据线(需要上下层叠,怕搞烂主板),但毛主席说过,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最终,确认层叠数据线是没有问题的,这样,我又把新到的硬盘一起放到了机箱里面。

插一个上
插一个下
都插上了
第二个角度
交叉线特写
仰望角度

这样又过了一阵子,老嫌会踢到主机,也觉得机箱好大,隔着脚烦躁……本着有效利用空间的目的,又开始了新一轮折腾。之前做过hp 800 g1的支架,做过设计图,所以想着给nas做个亚克力箱子吧,于是,某个周六的早上,开始了思考和研究。先用尺子测量好瘦身机的宽高,要把电源也摆进去,所以得预留多点位置。然后就用什么方式呈现机箱的拼合部分,思考良久,总之,不要一颗钉子,全部用亚克力完成。这时候我想起了之前买猫粮的时候,送了一个猫窝,完全用纸板拼接,非常巧妙,于是我也有样学样,先在废纸皮上裁剪出实际大小的外壳,然后……(省略……)

最后我还是暂停了这个方案,整个方案最最麻烦的地方不是机箱,而是硬盘!如何把硬盘融合进亚克力机箱,才是最大的问题……于是万能的TB再次给了我灵感,我直接买了个亚克力硬盘支架……今天刚到货并装好……

还有其他的问题,本身瘦身机的设计就是内置硬盘,而我硬性外置,就不能要原装侧板,如果要原装侧板,就必须改造它,要开孔……好在N年以前,我买了一套电摩工具。这时候派上用场了~;怕长期工作散热不好,找来了以前机箱的风扇;怕会有灰尘,找来了过去用的防尘罩;怕没有散热接口,在主板上找啊找,发现了CHF AN字样的接口;用风扇直插上去,插不上……又翻工具,找到了可以桥接的电源转接线;没法固定风扇,扎带派上了用场;终于,各种忙活之下,整合的机器出来了~

切割了侧板、扎带固定了风扇防尘网电源线、数据线终于可以放出来了


TB的支架
整机
家中网络全家福
工作中的nas特写
黑群软件界面
软件界面中的机器信息

当然,这样还是不满足的……因为我的亚克力箱子还是没定制成功啊……

未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