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看看世界,而非变成邮差。

如果没有足够的知识,纵使行万里路,也只不过是个邮差的见识。


昨天,跟朋友在网上订了车票,便早早赶去搭乘大巴前往澳门, 也正因为早早起床去挤地铁,也让我见识到在无论何时何地,都有成千上万的人在为生活而奋斗着。


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便从广州市区来到了珠海拱北,这里便是通往澳门的海关,由于是周末出游,因此在广场上的人群让我觉得有点像在火车站。 在换了几百块钱葡币之后,我们便跟随人流进入关闸。


过关一共要经历两次登记, 前后大概花费了四十分钟才进入到澳门,出了关闸以后,我们便搭乘巴士前往酒店,酒店好像叫新豪天地,十几分钟就能达到。

在路上我们已经开始对澳门的高楼大厦赞叹不已,而进入到酒店里,更是被眼前的一切惊呆, 豪华气派的前厅装潢再加上各大高档奢侈品店面,也终于感受到澳门娱乐城的气派,这是澳门带给我的第一印象。这里处处都显示着人类的伟大创造力和财富气息,但我总感觉这缺少了一些人文情怀,加上一来我并没有强烈的消费欲望,二来一向反感赌博,三来不喜欢逛商场(因为我住在广州CBD附近,对逛商场实在提不起兴趣),再停留了一小会之后,便准备前往下个目的地。

酒店内部

景点位于酒店的32楼,也是这座酒店的一个特色游乐项目,叫  8字摩天轮 。 因为这个行程是朋友定的,我并没有对此项目有什么了解,各位有兴趣可以去百度下详细介绍。 我说下乘坐摩天轮的感受。   因为我们是中午到达的摩天轮,就不需要排队等候,直接就上去了, 乘坐的时间应该有5分钟左右。本打算拿手机不停拍拍拍,结果眼前看到的景象让我失望至极, 除了酒店自己的小广场和游泳池, 剩下的就是在建设中的工地,大片的停车场,远处也是一片灰蒙蒙的,拍了两三张照片就坐着等到达(朋友有恐高症,他说感觉很棒,不过坐摩天轮如果没有风景看,那有什么意思呢?)

八字摩天轮

小广场


下了摩天轮, 便拉着朋友前往另一个目的地,一路上也逛了不少酒店, 但看完后除了发出金碧辉煌和寸土寸金的陈腔滥调以外,并没有给我留下其他的影响,甚至最后看照片都忘记这是在哪里拍的, 直到我们走到威尼斯人酒店,才觉得不枉此行。

一进门便是充满欧洲古典风格的大堂设计,我不懂得这样的风格是属于那些类型,我只是很自然的拿起手机拍下眼前的一切,怕自己会遗忘掉这样壮观的杰作, 金色的穹顶画着许多个神话人物, 我不清楚画中的内容,但还是照样被它的宏伟征服,再配合同样拥有穹顶的走廊,一下子就让我对酒店久负盛名的大运河购物中心充满期待。

酒店大堂

上到三楼, 来到了微缩版的威尼斯城,眼前的格调突然从金碧辉煌的大堂变成蓝天白云,河水悠悠,道路两旁的骑楼建筑,如何大的转变让我有点回不过神来,如果不是一些小细节在提醒我正在酒店中,我真的不愿意让自己从这么美丽的风景中醒来。 我宁愿不去分清何谓现实何谓虚假,只因为眼前的一切真的太像我脑海里想象的威尼斯了。 远处, 漂亮的水手划着贡多拉船缓缓行来,唱着悠扬而嘹亮的小调; 坐在河边的咖啡店里,闻着手边蛋挞与咖啡的香味, 无忧无虑的看着眼前的风景,有种置身于梦幻当中。

威尼斯大运河

喝完手中的咖啡,我们便告别了给我们惊喜的威尼斯人酒店,准备转移到下一个目的地,大三巴牌坊了。 此时已是下午一点多了,我们两个还没吃午饭,便打算到景点附近寻找特色的食物来填饱自己的肚子, 但不得不说,澳门的物价真的是太高了,随随便便一份快餐都需要35元以上,面对这样的价格,我们决定继续忍受着饥饿的折磨,谁叫我们没钱呢,穷,吃不起这么贵的垃圾快餐,干脆不吃好了。 但不吃东西的坏处也特别明显,就是感到特别累和没力气, 我们距离到达大三巴牌坊还有好几百米的路程要走,可我们都感到腿肚发酸,脚底发麻。

葡京娱乐场



不过好在路上贩卖澳门特产的店铺特别多,也就意味着有许多免费试吃的机会, 虽然都是一些小零食小饮料,但多多少少也算有东西补充能量,最幸福的是来到了钜记手信店,里面贩卖好多澳门的零食特产, 也提供许多可供试吃的食物, 我们两个人就没羞没臊的在里面试吃了一圈,还对每种食物进行打分。(最终没有买,同样觉得太贵了,而且这些东西说真的在家里能买到同样好吃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补充了能量后,便一口气走到大三巴牌坊,不愧是来澳门必看的景点,整个广场上到处都是游客,或站或坐,不停的举起手机留下纪念。 当然我也是其中一员,不过拍了两三张觉得并不好看以后,便留下朋友一个人跑到牌坊脚下近距离观赏古迹了。  

关于这座牌坊背后的故事,是我此次行程了解最多的,但也仅限于简单的历史而已,但也正是因为对这座牌坊的了解,才能从中发现那些不小心就会被错过的含义,也引发了我此次旅游真正的思考,这个留在后面的总结再提及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 我们又逛了在附近的两座教堂,而由于对历史知识的无知,除了傻乎乎的在里面转了一圈,留下了几张相,便灰溜溜的离开了这些同样拥有故事和历史的建筑, 感觉自己好像白来这里了。 真可惜。


包括后来我们又去了妈阁庙,在里面拜了拜妈祖, 看了看相关的文字介绍,便索然无味的离开了。在回关闸路上,我突然意识到,刚才我们打算从这些景点中获得不一样的体验,却根本没有留下时间慢慢欣赏和体会这些建筑背后的故事,拿妈祖庙来说,这座庙宇坐落在港口附近,只要用心一想便知道妈祖对于出海的澳门渔民是多么神圣,而且这座庙宇给予多少澳门同胞精神上的安慰,我却丝毫没注意到这一点,只关心这座庙是不是金碧辉煌,香火延绵,所以这就是走马观花要付出的代价吧,更多的造成旅行之后的遗憾。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逛完妈祖阁,我们便决定回关闸准备回去了,计划中必去的景点也算基本走完,虽看完了所有景点,但不免落下许多遗憾, 我再最后想说一说我对旅游的感受和体会

一,澳门是一个高消费的城市,衣食住行都要花费不少钱,而且价格对于我们来说,常常显得难以想象,所以来澳门,要么提前备好足够的食物,要么有心理准备,要多带点钱在身上,因为这不仅是一个高消费的城市,也有数不清的商品在诱惑你消费。

二,旅行,我还是觉得适合放慢一下节奏,宁可少去几个地方,也不要为了参观而疲于奔跑,旅行的目的无非是增长见识和放松身心,而匆忙的旅行计划,让我觉得这次澳门之行更想是在加班。

三,来澳门,其中的原因是为了感受一下赌博的快感,但是尽量有个度,小赌怡情大赌伤身。同行的一个哥们,上午来的时候春风满面,跟导游一直有说有笑,一脸的春风得意,  但是也就在赌场里逛了几个小时,就赔进去了二十多万,晚上回程路上整个人像是被抽空,呆呆的坐着,跟导游说话时也有气无力。(导游还在不停的安慰他说什么出来玩开心最重要咯,下次说不定就可以赢回来之类的废话,我只希望这位哥们不会因为这事走上不归路。)

最后一点,也是我这次最大的感悟吧,如果没有知识,行万里路也只不过是个邮差,当我站在那些景点面前,却根本不知道发生在过去的历史时, 我能感受到的只是苍白的对眼前景物的赞叹,除此以外再无收获,我一直相信人与人之间的区别,在于对待同样的一件事物,有的人能从中得到更深层更丰富的精神体验,有的人只能获得最浅显的感官刺激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被迫离开母亲怀抱的孩子 1533年的一天,葡萄牙人从澳门妈阁庙(妈祖阁)附近登陆,询问当地人所在地的地名。由于语言...
    幸福熊兔咖啡铺阅读 1,374评论 10 25
  • 二阶打卡第二十六天 明天就要开始上班了,小米就要交给爷爷奶奶带了,我其实很担心他们在家惯着她看电视,抱奶瓶,我也担...
    小米妈咪阅读 146评论 0 0
  • 八十年代初,唐家村有个名叫唐九的人,在家务农过日子,虽然日子清苦,但一家子还算是过幸福开心。可在唯独有一件事令唐九...
    三爷故事汇阅读 287评论 0 1
  • 使用步骤 要想显示一个UIPopoverController,需要经过下列步骤 设置内容控制器 由于UIPopov...
    JonesCxy阅读 1,129评论 0 2
  • 今天复习了小词的读法,还是感觉嘴巴没有办法一下子记住。 有a、an、the、of、are。 a和an: 句子中的连...
    classybaby阅读 2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