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到欧洲看教堂

众所周知,去欧洲旅游看的主要景点就是教堂,因为欧洲历史就是一部宗教史,怎么可能绕开其最主要的象征---教堂呢?

巴黎圣母院是法国必游的教堂,著名作家雨果的小说《巴黎圣母院》更是让她成为不朽,冲着大师的面子也要一睹真容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暮色下的圣母院

由于在前一个景点滞留时间过长,我到达圣母院已是中午。门口人头攒动,游客、小贩混杂其中持枪的警察到处可见。排队是必不可少的。而我下午的行程是埃菲尔铁塔,还要赶回宾馆取行李搭晚上七点多去米兰的火车,时间上一点弹性都没有,思虑半天,想到意大利还有几个教堂等着我,因此果断放弃。再说旅行跟人生一样充满了遗憾,不必纠结。

巴黎到米兰的火车本来是早晨五点多到,这样大概会有半天的时间游历米兰,按计划米兰大教堂是重中之重。这个教堂有点与众不同,整个外墙通体呈白色,是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教堂。达芬奇著名的“最后的晚餐”就在这里。光看照片就很惊艳,如果能沉浸在其中该是怎样的一种体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威尼斯圣马可广场和教堂


但是,旅行就是充满了各种意外。这趟火车居然晚点五个多小时,到达米兰已是十一点多。留给我的时间也就是吃饭了。来之前太多人提醒欧洲的的治安有多乱,巴黎暂时没碰到,意大利就要小心了。我忐忑不安地走出米兰火车站,迎面而来的三三俩俩的黑人,我故作镇定,心里却在打鼓,毕竟独自第一次出国门,英语蹩脚,多少有些不安。还好,有惊无险。

仓促间没能仔细欣赏世界上少有的恢弘大气的火车站,哪还有时间去一睹米兰大教堂的真容?连时尚之都的味都没闻到就又踏上了去威尼斯的火车。

站在欧洲最美客厅—威尼斯的圣马可广场,想象着拿破仑站在这里是怎样的意气风发。怡然自得的鸽子在湛蓝天空的衬托下高飞低走,与游人嬉戏。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喝着咖啡,晒着太阳,人生也许就应该这样惬意。

圣马可大教堂即使是冬季排队等候进入的队伍也格外的长,我又没有时间等候了,五点多的火车。这大概就是既没有时间做攻略还不想跟团游的代价吧?我只好对自己说:也好,给我留个念想下次再来。

在佛罗伦萨,圣母百花大教堂是出现在我买运动鞋的路上。出发之前一念之差,我选择了短靴,结果头几天还能忍受,到威尼斯时脚痛得要命,所以到佛罗伦萨第一件事就是买鞋。问清前台大致方位后我就出发了。走着走着,忽然发现这个地方居然很繁华,游人如织。就这样走着,不期然的眼前突然出现了一个高大的建筑,绿白相间,线条优美,在暮色下呈现出异样之美。这不就是佛罗伦萨的标志圣母百花大教堂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幕下的圣母百花大教堂

我激动地先从各个角度拍了拍,她静静地矗立在暮色中,像一个雍容华贵的妇人矗立在佛罗伦萨市中心,几百年仍然散发着迷人的光采。不幸的是排队进入的队伍令人绝望,已经是晚上六点多了,这个时间不可能还卖票,所以我只能围着她走了一圈,欣赏了她的外在美后、就恋恋不舍地走向了下一个未知。

第二天的行程是乌菲兹美术馆,也是必看的景点,里面的藏品不但丰富而且艺术价值颇高,更打动我的是这些历经几百年的艺术品居然是一个家族历年的收藏,这让我对美第奇家族产生了极大的好奇,怎么能放弃呢?好吧,好吧,据说梵蒂冈的大教堂是所有教堂中最辉煌的,其他的教堂跟她一比都黯然失色,既然我已经错过了那么多,能够看到教堂中的极品也算是不虚此行。

到达罗马时,汲取经验教训,我学会提前网上订票,这样就无需排队了。在梵蒂冈博物馆看着长长的队伍我终于笑了,因为提前订票可以走专门的通道,我迅速走向博物馆给那些还排队的人留下了得意的背影,基本上我是进入博物馆的第一批游客。

500多年历史的制服---梵蒂冈大教堂守卫

图片发自简书App

梵蒂冈大教堂前的广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经历了太多的视觉冲击后,我悠然自得地走向圣彼得大教堂。果然排场不一样,这里的广场比我看过的其他广场都要大,建筑也更有特色。广场前有两个喷泉,都是米开朗基罗设计的,左边是我在很多游客的照片中看到的漂亮的回廊,中间也有一个高耸的尖方碑。远处的圆顶据说是剽窃的百花大教堂的,今天我终于可以一堵世界上最著名的教堂的真容了,在错失前面几个教堂后,能看到这么宏伟壮观的教堂,也是不虚此行了。

梵蒂冈最有特色的是是穿着四百多年前服装的卫士,更体会到全世界最小国家的宏伟。但是我一直找不到进口,只看见不断有人流走出教堂。问了那边的警察才知道:今天是周六只开放半天!至此这些著名的教堂都是过门不入,这是不是也是一种世界纪录---最悲催的记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