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黄【秋风起】

秋风起

第二章

  足足过了半晌李艺彤才捧着书满头大汗的跑回来。

  黄婷婷搁下手里的书替李艺彤倒了杯温热的花茶。李艺彤将功课随意地扔在桌子上,接过花茶倾尽自己的嘴里。哈了一口气,淡淡的香气,盈在鼻尖,久久不散。

  “我方才回宫的时候碰到元妃了,她非拉着我叨叨了老半天。元妃你认识吧,就是你住这庆元宫的主子。她不是什么好人,你以后在庆元宫多注意点。”

  “嗯。”黄婷婷将功课摆在自己面前,摊开书随意的翻了几页,“你这功课真是名副其实的差。”

  “那也不能怪我啊!”

  “那你说说怪谁?”

  “要怪就怪太傅那个老头子,尽问些我不会的。还在父皇面前告状,害得我被父皇狠狠的骂了一顿。”

  黄婷婷不动声色的看了她一眼,“他为什么要告你的状?”

  李艺彤坐到黄婷婷身边,“我和几个大臣的儿子偷偷去他书房玩,不小心把墨倒在了他家世代珍藏的画上。把那老头子气得不行。”

  “太傅珍藏的书画,想来必定不一般,被你这么毁了他不告状才怪。”黄婷婷嘴上说着,视线半分没有移开。

  李艺彤有点不开心的嘟囔了一句,“我后来开始亲自画了一幅画赔给他。”

  “行了,别贫了。”黄婷婷合上书,起身从自己的书柜里成堆的书中抽出了一本纸页有些泛黄的册子放在李艺彤面前。

  “这本书你好好看看,最好是能背下来。对你,只有益处绝无害处。”

  “哦。”李艺彤拿起书翻了几页,粗略的看了几眼,又把书放回桌上,这个人都趴在上面。

  “婷婷我看不进去。”

  “怎么会?”

  “我看着这些字头晕。”

  “是吗。”黄婷婷的语调往上挑了跳,语气里满是不信。

  “当然。”

  “这样吧。”黄婷婷倒了杯沁人心脾的花茶,举在李艺彤眼前,“若是你能把它背下来我就送你一件礼物,怎么样?”

  “什么礼物?”李艺彤抬头看她。

  “你想要什么?”

  李艺彤盯着黄婷婷看了许久,“我想要你随身携带的手帕。”

  黄婷婷觉得有些奇怪,却也应了下来。

  “那就一言为定。”李艺彤将黄婷婷手里的花茶接下来一饮而尽。

 

  黄婷婷已经好几天没见到李艺彤了,自从上次答应自己要好好背书之后,就再没见过她。最近耳边没有絮絮叨叨的声音,反而让黄婷婷有点不自在。

  黄婷婷坐在房中,手里端着书,不过半天了一个字也没看进去。黄婷婷总觉得心里被什么东西压着,书上密密麻麻的的墨字看得黄婷婷心烦意乱。她扔掉手里的书,披了件微厚的素色外衣,出了门。

  在去敛艺宫的路上,一行宫人行色匆匆的小跑着,还有太医随行,都是去往敛艺宫的方向。

  黄婷婷的心突然慌了,这傻子不会出什么事了吧。黄婷婷越想越心慌,只好加快了步伐,当她走到敛艺宫宫门时看到了乌泱泱的一群人。

  几个太医在互相争辩着,两个宫女在她身边低语:“听说小皇子染上了特别严重的风寒昨个儿夜里烧得特别厉害,一晚上都高烧不止。”

  黄婷婷心中一紧,拨开人群冲了进去。李艺彤躺在床上脸色白得吓人,黄婷婷快步走到李艺彤的床边,握住了李艺彤的手。

  李艺彤还有一点知觉,一双冰冷却又柔软的手抓着了她仅存的一点意识。李艺彤费力的抬起眼皮,黯淡无光的眼眸里映着黄婷婷满脸的关切,李艺彤的嘴角无意识的扯出一丝笑意。

  “笑什么笑,这种时候你都还笑得出来。”黄婷婷骂了她一句,嗓音里是丝毫不加掩饰或者说是根本掩饰不了的温柔。 李艺彤的唇轻轻颤动着,却发不出一点声音。

  “她怎么会搞成这个样子?”黄婷婷问起了跪在一旁的几个宫女。

  “回锦桑公主的话,小皇子前些日子回来之后就一直在看书,没日没夜的背整个敛艺宫彻夜灯火通明。昨夜起了大风,小皇子不慎染上了风寒烧了一整夜。太医开了药小皇子嫌太苦,喝了几口便不肯喝了”一个宫女唯唯诺诺的答到。

  “婷婷,我没事的。”李艺彤用尽全力吐出了几个字,而后晕了过去。

  黄婷婷瞥了瞥宫女手里端着的药,一只手接过来,把宫女招呼了下去。黄婷婷舀起一小勺的药,送到李艺彤嘴边,用瓷制的勺子将那人的嘴唇抵开了一个狭小的缝隙,尽数到了进去。李艺彤紧闭着牙关,一点点汤药透过牙缝流进李艺彤嘴里,其余的都溢了出来沿着嘴角,淌至颈间。

  黄婷婷连忙放下药,用衣袖拭去了颈间的汤药。黄婷婷的手搭在李艺彤的额头上,卷起衣袖轻轻擦去额上渗出来的细汉,眉头紧紧的锁着。

  李艺彤原先苍白的脸此刻忽然变得通红,李艺彤觉得十分燥热,下意识的抓住了冰冷的手,将她覆在自己滚烫的脸上。

  黄婷婷垂着眼帘,嘴唇微微的抿着,右手抚着李艺彤的脸。黄婷婷低头思索着,忽然她的眉头舒开了一点,眼睛轻轻的抬起,褐色的瞳孔里好像掠过了一道光。

  黄婷婷抽回自己的手,端起盛药的碗猛倒了一口含在嘴里。黄婷婷慢慢俯下身,嘴唇在距离李艺彤只有分毫之距时微微张开了一点,紧紧的包住了李艺彤柔软的双唇,汤药迅速将李艺彤干涸的嘴唇润湿。黄婷婷用舌尖撬开李艺彤闭得死死的牙关,稍加用力便将自己嘴里的药渡进了李艺彤的口中。

  苦涩的药皆已喂完,可黄婷婷就想着了魔一样意识拼命的想要离开,可身体却还是不由自主的贴近李艺彤。黄婷婷闭上眼睛静静地感受着李艺彤温热的唇,黄婷婷把自己的呼吸放得很轻,心跳仿佛也跟着慢了下来,一切都像静止了一般。

  “唔……”李艺彤因为呼吸有点困难,忍不住难受便出了一声。这一声,惊醒了黄婷婷暂止的思绪,彻底将黄婷婷从刚才的失控中拉了回来。

  黄婷婷连忙直起身子大口大口的呼吸着,胸腔里涌进的新鲜空气很快便让她躁动的心平静了下来。

  黄婷婷把头靠在床边怔怔的盯着李艺彤,许久一股难以抑制的倦意涌了上来,黄婷婷抗不住闭上眼便睡了过去。

  太阳在时间的催促下恋恋不舍的下了山,月亮爬上夜空叫醒了沉睡的星星们。

  黄婷婷刚睁开眼,便看到李艺彤歪着头嘴角噙着笑正在对自己挤眉弄眼的。片刻后,黄婷婷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连忙站起身。

  “婷婷,那本书我已经背完了,手帕能不能给我了。”李艺彤躺平了身子。

  “真不知道你干嘛为了一块破手帕这么拼命。”黄婷婷从自己怀里摸出一块叠得方方正正的手帕,塞进李艺彤手里。

  李艺彤突然抓住了黄婷婷还没来得及收回去的手,连同手帕一齐握住。

  “婷婷啊……”

  “怎么了,还有什么不舒服吗?”

  李艺彤凝视着黄婷婷,眼里的光泽比那烛台上的火光还要明亮几分。

  “没事。”李艺彤紧紧的握着黄婷婷的手,呆呆的笑着。

不知是不是因为烛光太撩人,抑或者是其他原因,此刻黄婷婷没有任何情绪的眉眼,在李艺彤看来,万分温柔,那种温柔是她甘愿用自己所有的一切去换的温柔。

  圈地自萌

  渣文笔

  好几个星期都没更了,读书真的太忙了,初三压力还是有点大。然后因为最近发生的事,心里也不好受。


  本来是想强迫自己出坑的,但可能还是因为我的意志力不够坚定,又滚回来填坑了。坑外面太冷,没有家里暖和。这个冬天太冷了,没有你们这群温暖的人怎么活。这绝对是我过过的最冷的一个冬季,不仅天气冷,连心都变得冰冷了。(感觉话题莫名其妙的有些沉重,说点开心的。)



  快放寒假了,放假之后更的文可能会多一点,放寒假我还要去成都面基!(开心!)但寒假之前又有期末考试,唉~这个世界就不能对我这种学渣好点吗?(心累)


  最后,大家一定要记得多穿点衣服。(我在资中读书的时候穿六件都冷到不行。)虽然不能让这颗心暖起来,但最起码不要让自己感冒了。(莫名心酸)


  最后的最后,祝各位野给新年快乐!新的一年也要坚持强身健体,友谊长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古里又秋起, 听说比那年更加吹的劣了些,桂花凋落的更早些。不知道当年的人,还有几个能嗅的到秋风里夹杂着的桂花香...
    小七角枫阅读 1,038评论 0 6
  • 这是今天语文课上,孩子们为秋天写的片断,或清浅,或深沉,一笔一笔都是秋天的况味!爱他们的文字,透着真诚,特采...
    四月芳菲五月红泥阅读 618评论 0 3
  • 当曙光爬上黎明的窗台,绯红的云霞旖旎了窗外的天空,我子弹般弹起,破门而出,一头扎进冷嗖嗖的校园,急切地作别连日的阴...
    慕容兰馨阅读 289评论 0 4
  • 高考考场上都没有90后了?90后们当爸的大浪潮已经到来了?80后们当爸的都感觉自己还是个新手呢!就问你们当爸真的准...
    我是简小妹阅读 216评论 0 5
  • 《内观》 这种深深地不安定感 很快 就过去了 我不知 称它为气流 还是 能量 总之 它很快就过去了 就在我要 ...
    松子读书阅读 1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