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愉快的聊天

[玫瑰]今日分享[玫瑰]

昨晚看到朋友圈好几位朋友转发一篇文章,貌似是一位博士非常坚信"打骂教育的重要性",认为孩子不逼、不打会不成器之类的……

今天一大早,和同事们聊天的时候说到这个关于孩子教育的话题。

话匣子一打开,我们英语办公室唯一一位男性首先发表他的见解。(在我眼里,他其实就是一位很优秀的爸爸,每天会很用心的和女儿玩耍,沟通!)

他主张一定不要干涉孩子太多,让他们"本色出演"……没想到这第一点就和我们的观点非常吻合。

接下来,我们从"尊重孩子天性、看见真实的孩子、什么样的孩子内心才会强大,抗压能力强……"(自信心)

进而上升到"原生家庭"(我分享了一些原生家庭具体的一些内容)

他认为原生家庭就是一个人的宿命!

(我分享"幸运的人,一生都被童年治愈,不幸的人,一生都在治愈童年!")

但我们认为,只要后期我们善于学习和改变,我们完全可以走出原生家庭带给我们的伤害!

虽然某些地方有一点小分歧,但好在我学得比较抓实,分享了比较有力的如何接纳原生家庭的方法。

对父母做得不够好的地方,我们可以通过生、养、教、育四个方面,以及去了解父母的原生家庭来感受他们的成长经历,来接纳他们。

慢慢由不接纳到接纳,由恨变成爱!

最后我们不约而同地到达另一个高度。(我当时都想跟他击掌了!

我们认为"所有的一切都源自我们自己。"

即"我是一切的根源!"

如同张德芬的一本书《亲爱的,外面没有别人,只有你自己》

我们与外界所有的关系,不论是夫妻关系,亲子关系还是朋友之间的关系……最终都会回归到我们自己与自己的关系!

我们对外界所有的不接纳,其实都是对我们自己的不接纳。

最后我们回归到——聚焦自我,改变自己。

改变自己才能改变身边的一切人和事!

(我又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了很多感悟!)

………

说完,这位男同事说,"没想到,你真的很厉害。"

他们不约而同对我投来赞许和肯定。觉得说得特别有道理![捂脸]

同事说,"我其实没看什么书,但我经历了四次高考,这四次考试,每一次对我来说都是一次重生!……"

"那你的悟性真的很高![强]其实我们经历过的每一个坎,都是我们人生中的礼物!……"

静下心,我想想,真的要感谢幸福双翼,如果没有这几年的学习,我可能达不到这么高的悟性!也不可能说得这么系统全面。[捂脸]

这两天,有位同事经常为大宝的事情弄得焦头烂额。今天一位同事就想到她,说要我以后多和她聊聊幸福双翼。

我才想起来,这位二宝妈,之前一直觉得我们幸福双翼说的都是"佛系妈妈",说我是在"洗脑"。[害羞][捂脸]

(虽然来这里不久,但我们英语组同事几乎都认识,有我微信,知道我这几年一直在学习幸福双翼,所以好几次遇到孩子问题,喜欢来问我,然后这位妈妈就觉得我说的好"佛系"。[捂脸])

但昨天她两次对我说,"以后,你要多跟我洗洗脑哈![捂脸]每天跟我说一点,我觉得我现在都不知道怎么对我们家大的了!……说真的,我现在是太忙了,我以后也要向你学,参加你们那个心教师……"

看来是"真金不怕火炼"啊!

庆幸我遇到了"真金"!/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9年10月24日 星期四 晴 周二晚上,我和土豆聊天时,突然想起林姑姑昨天的一篇文章,就想到给她看看,看...
    千禾随笔阅读 1,553评论 37 53
  • 最近就像蜗牛一样缩在自己的壳里不愿意出来,自己知道自己需要突破但是没有勇气一直在拖延,前天交了pk金以后开始不断逼...
    物理不好的姑娘最可爱阅读 161评论 2 1
  • 现在联系方便了,总有一些学生没拿老师当外人,发一些和学习不沾边的事情。还是哄孩子们开心吧,反正开学了重新分班,就不...
    千面英雄侠阅读 211评论 0 0
  • 老婆:老公,想和你商量一件事。 老公:什么事情,你说。 老婆:我想考幼儿教师证。 老公:好啊,当时可以。 老婆:只...
    家有2宝阅读 148评论 0 1
  • 这是一部尼采写过的作品,大家都知道尼采是一个哲学家。学习哲学的作用毋庸置疑,就是能规划好现在,预测一下相应的未来...
    和平精英零零发阅读 2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