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简书》,在别的平台发展,你的文章有人看吗?

今天晨起,打开简书,看到简信里有一个陌生的朋友发了一条信息给我:

大大好呀~很喜欢你的文,想问下您是一直都在简书发文吗?想冒味问一下您,不知道您有没有兴趣去其他平台投稿呢?️️

于是我就问他说的其他平台是什么平台呢?

他说:《每天读点故事》

正好这个平台在半个月前,我在齐帆齐老师的矩阵营里看到有人推荐过,我当时就想尝试一下在别的平台发一下自己的文章,看看是什么效果。

于是我把自己在简书的一部中篇小说巜只能远远看着你》,发到了那个平台。每天发五章,到昨天晚上为止正好全部发完。

你们猜猜,我的那部小说在《每天读点故事》有人看吗?

很不幸地告诉你们,这半个月里,我在巜每天读点故事》只收获了两个粉丝,有一个还是互关的。

这半个月里,我那部小说既没有人看,也没有人点赞,更别说有收益了。

好在当时我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去投稿,因为没有抱希望,所以这样的结局也就没有失望。

否则,真不知道如何去安慰我这颗受伤的心。

毕竟自己写的文章自己心中有数,只不过让事实来验证一下结果而已。

可能习惯了简书人性化的编辑器,《每天读点故事》的那个编辑器,直接让我无语。文章发布后,想要重新修改根本不可能,必须联系编辑,让他帮你修改。

所以当今天那个自称是《每天读点故事》的编辑邀请我再去他们平台发文时,我直接拒绝了。因为我知道自己的文章,在那里根本没有人看。我去发文跟发在自家笔记本上一样,我又何必浪费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呢?

这半个月我也看了那个平台的很多文章,最受欢迎的依旧是穿越、甜宠、古风、霸道总裁、虐恋之类的,像我这种老阿姨写的纯情文,根本没有市场。

同样是《简书》里的一篇文章《浮生若梦》,我发在《每天读点故事》只收到一个赞,而我改个题目发在《今日头条》,展现量与阅读量对我这个新人来说就相当可观了,这篇文章还为我带来了44元的收益和100多个粉丝。

说真的,来巜简书》五年头了,正式写文也快四年了,虽然写了130多万字,但是我从来没有向别的平台投过稿,几乎就是自嗨式的。一来我知道自己写的东西很小众,二来也知道自己的文笔不咋地,就当个爱好在简书自娱自乐吧。

一月份参加齐帆齐老师的28天写作精进营时,齐老师鼓励我们最好向多平台发展。

1月21号,我开始去《今日头条》发文。

开始我把简书的文章照搬过去,因为不懂平台的推荐机制,文章发过去之后基本没什么人看,心里顿时拔凉拔凉的。

后来在王大珊老师、以及提前去头条发展的其他朋友的指导下,改变策略,开始在文章题目上下功夫。慢慢的,文章才被平台认可,推荐量和阅阅读量也慢慢增加,粉丝也越来越多,而我也彻头彻尾变成了一个标题党。

经过这一个多月的历练,我发现那些写的很狗血的故事比较受欢迎。平台会大量推荐,读的人也多,会迅速涨粉,同时收益也不错。

而那些我自认写得很好的美文、散文,虽然文笔也不错,写的也很贴近生活,但就是没人看。越没人看,平台也就不推荐,当然也没有什么收益。

这也是为什么那些平台的标题,总是让人觉得太标题党了,因为在这个快餐化的时代,你写的文章标题不能够迅速吸睛,让人有点开的欲望,而内容又不能够迅速引人入胜,那么根本就没有人来看你的文章,平台也就不会推荐。

当然,那些在历史领域或者别的专业领域、书评、影评、时事、热点写的很有深度的文章,也有很好的流量。

《简书》王大珊老师2月份在头条,写了4篇阅读量超过100万加的文章,收益已经过万了。他的文章,是实实在在靠实力说话,也和他自己丰富的历史知识、丰富的阅历分不开,别人是没有办法复制的。

而和我一同去头条发展的几个朋友,因为发的文章中规中矩,相对来说涨粉没有我快,收益也没我多。

尽管我也不想当标题党,可是不做标题党,真的没有人看你的文章,更别说涨粉有收益了。如果只是自嗨,留在《简书》就好,真的没必要去折腾,劳心又费力。

比如我昨天发在头条的那篇《出国归来,发现老婆红杏出墙……》,在《简书》的题目是《乡村的夜晚静悄悄……》。如果我不改题目,估计根本没有人看,更不可能有这么多的展现量和阅历量了。而且这篇文章,成功帮我吸粉近200个。

而我今天发的那篇《苏河盐缸豆,那一缕无法割舍的乡愁……》,尽管我带了地名,可是展现量不足千,阅读量不过百。

两者一对比,你就该明白,有的时候不是你文章好不好,而是你的文章能不能适应平台,能不能被读者认可?

但是,如果像我们这种三观正的人,天天去写那种狗血的故事,我觉得自己也做不到。偶尔搬一两篇过去,熟悉的朋友也有微辞,我自己也好像做了见不得人的事一样。

唉!我既想做一个三观正又有好文采的人,但是现实偏偏啪啪打脸。

本来我还想开一个自己的公众号,可是静下心来仔细想想,我不知道自己的定位在哪里?写什么样的文章才能吸引读者?才能让他们愿意分享愿意点赞?要想长期稳定的发展下去,必须形成自己的风格,而我写了这么多年,还没有找到自己的定位。自己都看不上自己的文章,又怎么敢让别人认可呢?

这段时间我不停地参加各种学习班,尝试找到一条最适合自己持续精进的写作之路,不能再像从前一样,东一榔头西一锤子的瞎写。

经过反复验证比较,我决定还是遵从自己的内心,以后专写情感故事和小说。刻意练习,努力精进,争取同一篇文章,能够被多平台认可,也为自己将来开公众号做个准备。

自嗨式的写作,我该终结了!

齐帆齐年度写作精进营第1天打卡 字数:2064字

ps:温馨提醒

齐帆齐28天写作精进营第2期火热招募中,欢迎希望提高自己写作水平的小伙伴们赶紧加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