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卖店经营管理

经营家具专卖店、其实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如果你操作得当,加上有一套相对完善的经营管理体系,老板自己会做的很悠闲自在的。虽然目前全球经济受到金融业影响不景气,但是、只要你用心的、扎扎实实的把专卖店做好,全面的把营销管理方法运用得当,家具专卖店还是能够有声有色的经营下去的。

选好了自己心仪的品牌,费尽心血把专卖店建立起来了,这时候都想好好的休息下,想着一切万事大吉。已经营业开始,是不是就算大功告成?答案是肯定的:不是,

专卖店的经营管理也显得十分的重要?专卖店究竟应当怎样管理?下面我就专卖店的管理,从六个方面给大家进行分享

第一项、产品的管理

1 、所有店面人员、必须熟悉经营的每个系列产品的功能与结构、规格尺寸的大小,才能面对和满足不同消费者对家具的需求,不要因为对产品不熟悉而流失任何一个客户;挖掘每款产品的买点,在向客户介绍的时候一定要有如数家珍的感觉。

2 、要不断整理展场、始终保持专卖店的最佳效果、并与公司补充的最新产品保持同步,这样才能保持家具专卖店,随时带给顾客都是“全新”感受,而并非一成不变。

3 、专卖店不要陈列其他厂家的产品:因为其他厂家产品在产品色彩搭配、产品风格以及产品质量等很多方面与鼎高的产品有质的区别,这将会破坏整个专卖店的整体氛围气、以及对品牌的伤害,从而产生客户对品牌的认知度的降温,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专卖店销售利润率的降低。

4 、每个专卖店的卖场布置、饰品摆放都经过公司专业人员精心设计、精心搭配而成,所以每个专卖店一定要严格按照公司的设计、饰品配置方案去布置卖场,特别是“鼎高家具”、这样对专卖店氛围要求较高的,前期一定要把基础工作做扎实,才能保证后期的良性运转。

5 、及时处理产品出现的问题:尤其是要认真观察专卖店每一件产品的销售动向,一旦某个产品出现“滞销”的局面,一定要分析原因,并及时采取果断措施,使其产生良性销售。对出现的一些产品问题、也应该及时予以修复和处理,尤其是展场的产品、应该在半年左右全面更换一次,有的专卖店部分产品,甚至有2到3年都没有更换过一次的,如果你展场的产品都出现问题,没有客户会相信你仓库里的产品有多好。

第二项、价格的管理

家具是生活必需品,对大多数终端客户而言,价格是非常敏感的,再加上目前家具市场的竞争日趋“白热化”,所以要对价格进行合理的管理。

1 、制订合理的价格水平:在定价之前,要对当地市场的价格进行全面的了解非常重要;再次应该确定一个合理的目标零售毛利率,根据当地正常行业折扣多少,再制定一个合理的标价系数;另外,各地区的消费习惯也有一定的关系,比如:有些地方的消费者习惯“高标价、低折扣”的办法,它的优点是高标价意味着产品档次不低,低折扣意味着价格已经“杀”到底了,顾客也容易获得满足感;有一些地方也习惯“低标价、高折扣”方式,它的优点是让顾客觉得价格很实在、接近其消费水平以及心理价位,也就是“所谓的价格平民化”。所以必须要保持一个合理的价格水平,因为:家具行业的暴利时代已经成为过去,所有家具市场取而代之的,将是“以质取胜、以量取胜”。

2 、活动的参与:市场上流行一句话“平价才是硬道理”,对还没有富裕起来的中国人来说,商品价格会非常敏感,所以,“价格牌”在必要的时候还是要运用一下的。建议我们的专卖店推出“天天有特价”活动,就是推出除公司正常特价以外的产品,专卖店自身也要用少量的正价产品来做特价,以此来吸引和招揽更多的顾客,因为:现在大多数消费者在购买家具时,讲求一个配套购买,它可以带动大部分的正价产品产生销售,把所谓的“眼球经济”做到位。正如超市的矿泉水是卖得最便宜,大型饭店为了招揽顾客推出“今日特价菜”等活动,就是这个道理。在明白其中道理的同时,我们还要清楚的认识到家具产品的特别性,必定家具市场不是菜市场,顾客也不会有事没事来逛家具专卖店,所以、大家也不要把做特价活动,来作为专卖店的救命草,优质的家具专卖店、必须把产品的附加值最大化体现出来,这才是我们经营的目的。

第三项、人员的管理

管理的核心是“管人”,不同的人会做出不同的业绩,这是我们都知道的。

1、首先店长、导购人员的精神面貌好、要有亲和力,长期要保持一种高度投入的状态,有一种专业的感觉,才能使顾客产生一种信任感,这是做好销售工作的开始。人员的数量应配置合理,人员过多,一是增加运营成本,二是会增加管理难度,因为“人浮于事”会滋生懒散的风气。建立明确的责任制度,人人做就等于没人做,人员太少了也不行,这样会怠慢顾客,丧失商机。

2、对导购人员必须进行相关的培训,让他们更加了解产品特性、产品卖点、了解企业情况、增强其对销售工作的信心,热爱产品,做顾客的参谋。在销售过程中,要善于捕捉顾客心理,并彻底打消顾客顾虑。要做导购员而不是推销员,要热爱产品,发自内心的去欣赏、去赞美每一件产品的优点,这样才能以理服人。真正意义让他们做到是在帮助顾客创造一个更舒适、更和谐、更有品位的生活环境,是一个责任与使命都非常重要和光荣的事业、而不是一份工作。

3、加强搬运工、安装工的管理:套房家具搬运、送货、安装的工作量较大。鼎高家具专卖店必须要有属于自己的、专业的搬运、安装人员,并要经过自己适当的培训。具有板式家具的安装知识,在安装过程中,严格按照《拆装示意图》进行安装。能够对家具的部件全面了解,搬运工、安装工还要应该承担一半的售后服务工作,对现场出现问题负责现场处理、及时上报问题、解决问题。把售前、售中及售后服务工作及时做好,也会为专卖店及鼎高品牌提升较好口碑和回头客源,不容忽视。

第四项、展场的管理

1、展场要随时保持整洁、卫生,彻底做好展场的“整理、整顿、清扫、清洁”工作。

2、所有灯光应保持常亮:时刻保正展场的灯火明亮,不要一遇没有人,就关掉一部分灯光,以节约电费。电费道是节省下来了,但生意却失去了,试想一个明亮的展场和一个暗淡的展场,哪一个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大?我们也经常去一些专卖店里买服装一类的东西,如果连展场里连灯都不亮,我相信你也你会进去看的,所以:消费者的从众购买心理决定了,没有人愿意到一个冷清的卖场里面去买东西。

3、展场饰品的维护:公司精心搭配的装饰品也要合理布置,不要随意变更,这样会影响专卖店的整体效果。如果是将产品出售以后应及时将产品补上、同时也将饰品复原,如果饰品被出售,也要第一时间补充到位,损坏后也应该及时更换,才能保证一个专卖店的最佳效果,为销售的基础得到了全面的保证。

第五项、仓库的管理

1、仓库货品数量应保持合理的库存上下限,库存容量太多,有产品积压的危险,库存容量太少,有缺货影响效益的损失,一定要随时根据专卖店的销售情况,保持一个合理的库存数量。作为专卖店,怎么去做库存,也有一定的技巧与基本知识在里面。所以理解每个系列的通用部件就非常重要,例如做床的库存时,通用床身就是备货的重点;畅销的产品也是备货的重点,有些时候还要根据物流的需要来配备一定的产品,以减少物流成本。这些道理对于在座做过家具的人来说,都是知道的,可就是看来事小,却也有部分经销商朋友不引起高度重视,往往会流失部分利润。

2、正确的堆放各类型产品,并注意防压,防踩,以免箱内板件、玻璃等人为损坏。同时家具是怕潮湿的,要与地面保持一定的距离,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潮,屋面防漏工作,

3、先进先出、按批次发货安装:家具也有保质期,公司是按照先进先出发货;同时是根据市场信息不断对个别产品也在进行改良,对自身库房产品也必须按先进先出、批次进行发货,以免出现前后批次的包装不配套、这样,也会造成无法组装的情况、同时也带来了的损失。

4、在专卖店与顾客订货时,应保证一定时间的承诺交货期。一是根据自有现在的库存情况,二是及时与公司仓库、办事处仓库联系货源情况,以确认交货期,以规范的订货、配货、交货程序处理物流。

第六项、营销模式

现在家具零售业将竞争日趋激烈,产品、服务同质化日益严重,家具市场中传统的“坐商”销售模式,已不足以满足消费者的真实需求,家具市场除了进行降价、送赠品等单一的促销活动之外,似乎已别无他法。

家具销售有店面营销与非店面营销之分。店面营销顾名思义,很多人都有很深的感触,做好店面营销是做专卖店必然要做到的而且非常的重要,相信大家都有着自己的一些经验和感受。比如:现在比较流行的生活馆、情境店、体验店等等都是更好的为店面销售做铺垫的。但是非店面的家具营销,“行商”将成为必然,虽然很多非店面销售最后都可能在店面里得到成交,但这却大大区别了“坐商”形式。我们也有一些做的比较成功的经销商,他们在营销方式上可以说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的把设计公司作为了第二店面,掌握了一手装修信息并得到了有效推介;有的把地产开发商样板房配套做的相当透彻,只要有样板房的工程就少不了相应的展示;有的把店面广告的模式更大化的做了拓展;有的利用网络做足了非店面销售,

这些行为,统称为叫“行商”。专卖店成功经营的方法可能各有不同,但是成功以后的感触确实那么的惊人相似,那就是成功必须努力,而且有着合理的方法。

最后:再与大家分享一句话:

“产品只是你赚钱的工具,而不是你赚钱的方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建材销售技巧与话术1、我们笑颜以对,客户却毫无反应,一言不发或冷冷回答:我随便看看。 建材销售技巧与话术之【错误说...
    奔腾万里阅读 3,422评论 0 89
  • 新的一年到了,每个人都期望新年有新气象,有新的收获。可因为习惯思维关系,大家在新年前几周会时不时 把17写成16年...
    silicon阅读 319评论 1 1
  • 凉夜枕上新迷梦 平明床头忆旧辰 自惊梦里颜未变 若逢应叹成路人 2015.7.12
    我刀划破长空阅读 108评论 0 2
  • 最近娱乐圈可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昔日情侣互撕,始终记得那句歌词『爱过的人不该计较』。 无论谁对谁错,拿感情出来卖惨...
    小小南说阅读 60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