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投资骗局有哪些?

投资骗局有哪些?你家庭和你自己,是否有被投资骗局所骗过(被亲戚借钱不还也算),所骗资金大于1万块钱,最终损失没拿回钱来?

1、原始股骗局。

不是自己擅长的领域,自己根本平时碰不到,然后又有财富效应(某某公司上市了原始股赚了多少多少倍),所以自己蠢蠢欲动。

这个骗局进化一下,到了一定的时候,并不纯粹是骗你的钱跑路,他还可以衍生为真正的在经营,但明摆着告诉你,我就是没上市,但是你入股的钱,你也拿不回去,我现在就是拿你的钱吃喝玩乐,你也没办法,法律也不支持你。

真正的想正规投原始股,投入的资金应该和机构一起投,几千万、几个亿起步的,然后设置如果上市失败,然后进行公司回购,或者签署股份上的对赌协议。还要派自己的人员去参加公司经营管理。

2、P2P骗局

P2P骗局最大的特点就是和你装了1000次好人(在倒闭前,每次都定期付本金和利息),但最后资金盘崩塌,突然一次跑路让人血本无归。为什么这么多人被骗,因为这个骗法通过持续性的给好处,把规模做大,然后再一次性的收割,收割时就类似当年德国打波兰,采用闪电战法。

投P2P的人总觉得自己跑得出来,来得及,后来不断拿着利息就忘了这件事了,因为利息和自己打工幸苦赚钱相比,实在太轻松了,每年每个月甚至每周都吃利息的那种感觉,说不出来的美妙,然后这一类人就彻底出不来了。(那种不客观思考,而喜欢帮自己说话,如何对自己有利就怎么认为的人,就死在了里面。

3、原油、黄金、白银、炒外汇

筹杠杆期货的骗局。

这种骗局都是通过电话营销,筛选出有意向的客户,然后自己搞一个后台连接交易所的行情,但下单系统都是虚拟的,而钱是需要充值,看涨看跌可以靠不同的客户进行对冲,并且提供一个比较高的杠杆。就是像养猪一样,等你充值比较多了,突然有一天告诉你系统坏了,出金不了;这种骗局的升级版会有带盘的老师和你一对一的交流(进行一对一的养猪活动),基本上会判断你有多少钱,然后就给你总体小胜、小弓、小弓、小胜,然后大弓、补钱、大胜,小弓、小胜,大胜、大胜、取钱、小弓、大亏、补钱。最终一开始是玩1万的,后来玩5万, 慢慢增加到了15万,有一天到18万但突然间你亏了80%。

你本身取小钱的话,每次都可以取走,但你要取的钱比较多,他们会控制你取不走。因为你每次玩这种资金盘,是把钱打到了对方的个人账户,虽然看起来在系统中你的“钱包”里钱多起来了,但这个钱多起来是后台设置的,只是一个数字,不代表真正的钱。

由于你是通过辛勤的劳动和工作赚的辛苦钱,所以在骗局当中,赚钱了,你会特别特别的激动;亏钱了,会特别特别的仇恨,所以两者都是无解的。唯独你只有告诉自己,自己没有资格让自己财富大幅波动,这才是正解。

至少也应该警惕,找出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收益率超过平常的收益

比如可转债的收益一个月就能达到20% 对于其他投资品种来说,就算是高收益

但这个是正规的 是什么造成有这么高的收益呢?就是因为有债底,大家都看好这个转债,是有市场决定的

4. 荐股

(1)电话和短信营销(在交流过程中会避免直接说出股票代码),通过广撒网,一旦引起关注,基本上就胜券在握了。比如说电话和短信发出去10000条,推荐10000个公司,假设每天50%的个股上涨、50%的个股下跌,那么在10000个电话和短信中,有少数人(10个人),会发现推荐给他的个股每天都涨,连续2周。每天一个个股,推荐啥,啥涨,让这个收到电话的人,感到非常匪夷所思。

(2)然后9个人大概70%就上钩了(6个人),愿意交费得到内幕消息个股,骗子公司说,一般我们不能带你玩的,你需要交纳3000块(但这是给你打了1折的费用,实际上要3万块钱才有一只金票),我们可以提供一个内幕个股

(3)直接屯大量资金拉升,诱骗散户接盘,然后突然收割。这是资金推动让股票不断上涨,而企业没有实际真正盈利的未来。所以当资全有同样的流出,就会造成下跌到比以前最低点还要低的位置。所以通过资金虚假炒高的个股,不会莫名其妙带来财富,它只会有预谋的收割在中途进入的投资者。

5.告诉你中奖了,有奖品给你

实际上奖品的价值还没有邮费贵,然后寄送给你,需要收方付费,只有那些喜欢贪小便宜的人才容易上当。

认为自己会无缘无故的中奖,就是认为比开店成功概率更小的事件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但事实上,成功是确定性已经躺在墙角,再等你去慢慢的完成,而不是靠小概率事件,因为小概率事件是不可以复制和产生复利的。

6.数字货币,PLUS+

比特币如果不被彻底消灭,就可能就会野蛮生长,这是它不断出乎大家预料的重要原因之一。而比特币以外的数字货币,大多数就是打着成为下个马云的旗号进行传销。而且你碰到的绝对不是一帮整天亏损的人,而是一帮类似当初买P2P的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一直在赚钱,有的甚至超过了本金好多倍。

7. 传销骗局

加入传销前,赚钱的心胸不够开阔,所以会错误的掉到了钱眼里,就好比有的人就是喜欢偷电动车,因为在他的世界里这钱是天文数字,这就是一个心胸的问题。

传销骗局看起来比较实际,比如每个月给你的报酬是一袋米、一壶油,或者其他代全券,你还把这些东西给消费掉了,所以你坚信不疑这个事业会成功,自己又有回报。由于自己投入了很多本金,变得不得不信,如果自己不信,反而是全部人当中损失最大的那个,首先你的上家没你损失惨重,其次你的朋友他们还没加入,也没你损失大,你最终变成了主人翁了(因为自己有了沉没成本和机会成本)。

关于这个有一部电视去叫《线上线下 》就是加上传销的一个 的过程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传销的骗局最好的解决办法:

当有一次,主动放弃传销骗局已经发生的沉没成本,就彻底解套了。

8.(异地) 综合体商铺、公寓房投资

有些异地综合体商铺看起来资金回报率比较不错,比如有5%-7%(10年返租给),但无论多少年返租,这些返租的钱他都在原始卖给你的价格中已经包含了。另外非住宅以后的税费非常的高,所以你不能从表面的租金回报率来看待它的真实投资回报率。

9.软件上的彩票博弈

通过某某群里宣传这种彩票博弈的好处 ,说有专门的老师 教你,如何选择号码,如何盈利;开始投入的金额也不大,20,50的,然后一天的收益也有十块二十块,想一想觉得这个收益还不错 ,然后就投入加大资金;最后钱取不出来。


10.刷单

某个群里很多就是说利用空闲时间赚点零花钱 给 淘宝,京东的某个平台刷单提高业绩,开始刷的几单 金额佣金很快就返了。

开始金额也很小,可能几十的一两百的 ,后来金额就是一两千,并且是连单就是连着两单,三单说这样佣金高 ;等刷完以后 对,也找不了对方 。


11.贷款

在某个群里说他们平台的利率比较低,由于现在贷款就会上征信 所以说就怕到银行去,贷款也难 有些人就选择了这些平台 ;然后通过了解以后就说需要手续费 ,需要 这边先把款打给对方,对方才给放款 。

……

以上就是经典的投资理财的骗局,相信这些内容会加深我们对于金融理财知识的理解,也能够更好的帮助我们子啊相关领域有的放矢的进行金融理财操作;同时呢可以避免我们上当受骗!借他人故事提高自己的认知,这就是学习的力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