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而来的极简生活+42+17w

        前天开始突然发现手机一进微信就卡顿状态,清理一下后却无果,昨天6.1单位放了半天假,下午去了我最喜欢的咖啡厅打算把本周心得写完再把上周文章改一改,结果手机一直是286状态,什么也干不了,耐着性子开始清理手机,把没用的文件删除后依然无解,后来清理整个手机发现微信竟然占了5个G的内存。

      瞠目结舌之余回顾一下,里面有感兴趣的萌芽讲座,打算没事儿时在听一遍做下思维导图;有去年圈妈读书会的内容,中间有漏参加的打算查缺补漏一下;有幼儿英语的内容,有一部分笔记还没做完;还有今年的逼自己一把分享,有晚上的分享睡过去了还没有听,攒来攒去,就攒出了5个G。想起圈妈说过的一句话:当时没有时间听过后其实也不会有时间听的。我耗时一下午清理微信,把没用的聊天记录和暂时没兴趣的讲座记录删除了依然卡顿,我又忍痛把喜欢的群的聊天记录删除后微信依然半死不拉活,清理后结果傲然显示还有 5个G。

       我想了一下,本该效率十足的整整一个下午,我却一直在和一个软件战斗,只能悲愤的卸载了微信重新安装。屏幕闪烁,我默默的心疼微信里保存的各种聊天记录,BB群,读书会,萱草,英语群。

        重新登陆进入后,和我聊天的人发的信息我还是能看见,我们又开始继续刚才的话题,群里不断有新的聊天记录蹦出来,一切都依然正常,我一直对微信里的聊天记录耿耿于怀,总希望在路上时听了昨晚的分享,总希望在临睡前解决掉没有听完的讲座,总希望在午饭后的一小时解决掉昨天没听完的英语,突如其来的手机极简,压在我心头沉重的5个G,就这么轻易的烟消云散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身边总是围绕着错综复杂的东西与信息。要是放任不管,难免会和真正重要的事物失之交臂。整理过后,你定能深刻感受到:我把精力用在了正确的地方。

       重新审视自己和手机里微信的关系,结合去年读过的抗拖,发现自己并没有把主要精力放在主要矛盾上,工作、家务、陪玩、学习、娱乐,一天算下来每项日程都安排的满满当当,每天被待办事项追着跑。

       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大家都把更多的精力耗费在了“不得不做的事”上,而忽略了“真正想做的事”。为了完成任务,我们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一眨眼的工夫,一天过去了,一星期过去了,一年过去了……许多人回过神来才发现:“咦,我这段时间到底在瞎忙什么啊?

       我的生活一直都是有备无患状态,我不喜欢慌乱的生活,总是希望提前把要用到的东西都准备好,每次出门旅游,小到酒精棉生理盐水,中到瑞士军刀,我也觉得都随身带着才能气定神闲面对突如其来的意外,给我带来满满的安全感。我家也一直是至繁生活的典范,小时候去姥姥家,觉得她家墙上挂历特好看,打算过了年跟她要过来包书皮,姥姥说不行,这挂历以后还能用的上,我问:不是已经过期了吗?我姥回答说,12年后还能用的上!我当即目瞪口呆的为我的知识量贫乏而内疚不已。我妈不说青出于蓝也是深得真传,前一段时间给小乙拿来了一个帽子据说是我小时候戴过的。我在外上学后来一直搬家辗转,个人物品其实不多,但是有娃以后一直买买买的风格导致家里物品倒是不断增加,从衣服到玩具到书,家里物品不断膨胀,细想起来,他经常玩儿的不过是那几样玩具,而大部分的衣服也根本都没有穿过几回就小了。

       摆在目前的问题是,准备搬家的房子比目前要小30+平,如何更好的利用收纳空间,把小家住大,简化没用的生活步骤进而节约时间,把有限精力用到刀刃上。首先想到的肯定是扔扔扔。不穿和偶尔才穿的衣物,不管穿了几次,买的时候多贵;还有就是这辈子没机会在启用的生活用品,比如结婚时买的床上n件套;再有就是为了表示自己是个精明的家庭主妇当时特意留的购物小票和说明书保修卡。内心滴血的扔扔扔同时,反思自己买买买时的冲动,因为好看,其实可用性很低;因为便宜,又不喜欢;因为冲动,冷静下来放在一边。每个月看到信用卡账单后都觉得是银行错了,点开详情看完才知道是自己错了。我原来总觉得,攒钱有什么用呢,干嘛活那么累,想吃啥吃啥,想买啥买啥,想玩儿啥玩儿啥才是人生真谛,活了半辈子了才领悟到,手里有粮心里不慌,有了钱才能吃更好吃的东西,走更远的路看更美的风景,手里的粮不是之前家里积攒的那些破烂,而是真正的现金或者是可变现的资产。

       人生本来就要有所取舍,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如果因为每天处理杂乱无章的琐事而忘记了更好的生活更是得不偿失,书上也说,人生精彩与否,不在于“拥有多少物品”,而在于“拥有多少让自己愉悦的时间”。

       搬家让我拥有了一次开启自己极简生活的机会,我可以只把有用的东西搬到新家,其他的就只能挥手告别,不过现在我还是在积极整理,内心给自己定的任务是一天扔一袋,免得搬家那天我妈和我老公心脏病发作@_@

2017,跟着圈妈逼自己一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