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尘忆 · 玲珑梦【2】


阅读之前篇章请点击——


前尘忆 · 玲珑梦【1】



熙梦家中本住隽州,由于父亲官职调任,遂举家迁居帝京。

几日内仅仅漫步市井,已近乎将红尘旖旎领略殆尽。

本止闲逛,意外拜师,又结识金兰之交。

项宓瑶洎幼习武,向往任侠风范。钦慕奕璟忱已久,今日终于正式拜师,意兴正高,遂将帝京诸事向熙梦如数家珍娓娓讲述。

奕璟忱系当朝太尉齐国公奕崇严与襄国长公主纪妧第三子,两年前科举中斩获文榜眼兼武状元,殿试中由御驾钦任为京畿督护,指婚与君王嫡长女长宁公主纪忻瑢,工部已奉敕令建造宅邸,只待公主大婚入住。

“师父处事果断敏锐,待人宽厚谦和,令人由衷敬慕,无论什么情形,若能与师父共进退即可确信无虞。”

“师父兴趣涉猎广泛,无论诗歌曲赋乐艺舞蹈玄理武术,皆可尽兴畅谈,与之相处从不会无聊或冷场。”

曲江畔,柔风拂柳,繁花盈目,项宓瑶讲述师父,双目炯然,神采奕奕。

“师父家中长兄仕任大理寺卿,以断案如神闻名,仲兄现任怀化将军,当年武举状元,与皇太子及英王洎幼情如手足,常常入宫闲叙或练文习武。长宁公主为皇太子嫡妹,与师父青梅竹马,情深意笃,终成眷属。”

项宓瑶歆羡中偶然泛掠不易察觉的失落,微微默然片刻,目光望向清流波光。

熙梦岔开话题:“你如何知道师父肯收我为徒呢?”

“你大概不知,”宓瑶回转目光,“你形容神态与长宁公主若觉相似,所以预感师父必将同意收你为徒。”

熙梦心中倏然轻滞,仅仅微微颔首。

宓瑶抚弄手畔绿叶,倏尔想起:“我们该去趟兵器行,为你挑选件武器。”

重回城区,融入络绎喧嚣。

兵器行正位于闹市深处,远观与其他店铺无异,近之可闻锻造之声。

步入其内,大厅宽敞,四周各类武器或沿壁陈列或整齐悬挂。

熙梦闲闲观览,当目光落于墙面某处,终于为所见驻足。

乌金双环静静悬置,通体隐现幽幽紫芒,手握处以墨玉衔嵌,望之无端浮动绵绵哀思,仿佛蕴藏无尽惜别之情。

耳际传入掌柜介绍:“此环名曰‘离情’,系意匠秋芙封山之作,轻捷灵巧,正适合年轻女子习武用。”

“秋芙之作?”宓瑶倍感兴趣,近前伸手拿起,细细观赏。

廿载前帝京内出现两名锻造工匠,名为夏风、秋芙,擅制各类武器防具,由于工艺精湛,设计巧妙,迅速风靡帝京,亦流传于王公贵族间。先帝对其颇为赏识,钦封为“神工意匠”,又赐予夏风、秋芙宅邸,令其长居帝京。

“项小姐。”掌柜见熟客连忙细细讲述武器背景。

宓瑶将离情双环递予熙梦:“果然合适。”遂购置赠与。

墨玉触手微凉,握住可觉其间情思悠悠蔓延,仿佛神意通灵,与故知久别重逢。

“武器与习武者可以相辅相成,合适的武器往往可以伴你终生。”宓瑶徐徐讲述,“灵妙武器还可以随武艺共同精进。”

街市熙熙攘攘,商旅络绎不绝。手握离情环,心中幽宁沉静,全然屏却热闹喧嚣。

朱雀街恰逢军伍行列,阵势威仪,俨然齐整。从旁观者议论中知晓为英王启程远征南藩边陲。

南诏鹤拓近年频频挑衅,数月前侵扰进犯剑南道,朝廷派遣将领前往迎战却胜负难分,英王为替父皇分忧,主动请缨带兵远赴战场,今日正为领旨启程之日。

“英王为皇太子之弟,长宁公主嫡兄。”宓瑶告知熙梦,“性情率直慷慨,勇武豪迈,又爱研习兵法,想必此番远征必能建立功勋。”

面前行列浩浩荡荡,旌旗随风飘扬,幅面色彩与日光交映,仿佛前路布满辉煌。

“师父为英王送行完必然回府,咱们去找师父罢。”宓瑶言毕携熙梦转步,前往襄国长公主府邸。


(未完待续)


❤️感谢阅读,欢迎分享~


阅读之前篇章请点击——


前尘忆 · 玲珑梦【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