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没如果

如果能重来,你会怎么选择?



1

故事不知道该从哪说起,不如就从看到她第一眼开始说吧。

我和我大学同学Z刚毕业,然后一起去了他女朋友X所在的城市。当时是头脑一时发热然后说走就走的,本来已经去面试过几家公司之后有还算不错的了,我忘了当时是谁提出来要去他女朋友那边的。那时候他们在闹点小矛盾,过去就过去吧,我想到是也许隔近点矛盾容易解决吧。再说谁叫我和他大学上下铺三年,万一去那边给我介绍个女朋友呢。然后第二天我和他就出发了。

到了X所在的城市,接我们的除了X还有另外一个女生,乖巧可爱,自带笑容,就是那种别人家的孩子,听X叫她“xmz(汉字首字母!就称作Q吧)”,连绰号都这么特别,没男朋友吧?“你在想什么呢,人家有男朋友了”X看着我说到,“不急不急,女朋友嘛慢慢找”Z回应到,当时我那个耳朵烫的……吃完饭后她们回学校去了。

我们找工作、租房子,安顿好了之后Z把她们叫过来一起小聚了一下,后来也不时聚聚。有一次聚会我发现Q和以往不一样,明显有心事的样子,从X那才知道Q的男朋友说要和她分手,看着她难过的样子,好心疼。“你不是应该高兴么,机会来了呀!”X白了我一眼说,听她这么一说确实是这样,我不禁暗自窃喜,“嘘,你知道就好”。我向Q表明了我的意思,她说“那你得等我和他处理好了才行,不然你成了第三者,你总不想这样吧?”“嗯嗯”看,这妹纸能把这些考虑到,把前任关系处理好才开始下一段感情,怎能不惹人疼惹人爱。

时间慢慢走,聚会又再来。这一次,大家喝的有点多,她们两个喝醉了。期间谈到Q分手的事已成定局,并且已经断清了。忘了那时我是怎么就哭了起来,当然,不是因为Q,而是上一段感情,然而哭过之后发现好多了。Q说“我除了见我爸哭过,你是我见到第二个哭的男人”,还安慰我说不哭了,不值得。电脑里放着她点的歌曲《可惜没如果》,继续说着继续喝着,喝醉了的Q嘴里不停说着“不走、不走……”,我想这或许是她想对她男朋友说的吧。X问我“你还喜不喜欢我们家Q?”“喜欢啊!这不她还没答应嘛”“那Z你说,这猴子有没有和他之前喜欢的那个女生撇清关系?”Z回答说“早没关系了,联系方式都删了,我保证。”“X,他说喜欢我,他都不亲我”Q忽然冒出来一句,他们两个都傻了,然后我抱住她吻下去,她这才安静了下来。然后她看了看他们两个说“以后猴子就是我男朋友了,你们不许欺负他,听见没!”放开口不一会儿她又继续循环“不走、不走……”,妈蛋,不能这样!然后我和Z决定把她们带上楼顶去透透风,也许会好点。于是我背着Q,他背着X,硬是从四楼背到八楼。本来挺轻的妹纸,喝醉了咋这么沉!Q嘴里依旧循环着“不走、不走……”看来这风不起作用,还没她们疯。又只好把她们背下楼。然后Z给X洗脚,我给Q洗脚,伺候好了上床睡觉。他们不放心Q(哼,就是不信任我),居然四个人挤一张床。Q的嘴巴依然不停重复说着那两个字,看来只有亲吻才能堵住她不停的说说说了。不知道那两个字她重复了多少遍,我能明显感觉到她嘴唇都干了。不不不,不是这个味。我起来倒水给她喝,之后的感觉好多了,我说的是她。

醒来后我去给Q买津威,接着再吻过她额头才去上班。X不知道哪根神经出问题了,居然发现Q的锁骨下面多了个草莓印,还说我不老实,我怎么不老实了?喜欢这样的感觉,早上起来去给她买津威,回来她还在睡,在她额头上吻一下,然后我才上班去,心情一天都美美的。多希望她们平日都没课,这样她就可以到我们住的地方一起吃喝玩乐。

和Q确定关系没几天,删了联系方式的K通过之前共同进的一个群里找到我,发消息给我说她患抑郁症了,很难受。你患抑郁症关我什么事,当初我对你好的时候你干嘛去了,这会儿想到我了?不过这都是后话了。事实是她问了我电话并且打给我,略带哭声,话语里充满绝望。之前我以为我彻底放下了,听着她说那些的时候,我难过了。我安慰她,让她照顾好自己。K答应我了,还让我去接她。嗯好,我答应她过了月中旬就去。发了工资我自离了工作岗位,然后去找她。去她的城市的话要转火车再转客车,在上了开往她城市的火车出发前几分钟我却下车了。在这之前我给她打过很多次电话,她没接,那时候也许已经绝望了吧。再后来我有问过她有没有等到她,她说没有,好吧,那就这样吧,我还能说什么呢。

生活有时充满戏剧性,在K联系我之前Q说要和我分手,把我给她的礼物连同我租房那的钥匙一起托X带给我。我不知道为什么,直到现在也仍然不知道。

我时常会想,要是K没联系我,或者Q不说要分手,又或者当时我根本不去理会K而是去追着Q不让她离开,我和Q现在会不会还在一起?然后每天早起给她买吃的,亲吻她额头再去上班。又或者是一起坐公交,她的头靠在我肩上,我闻着她的发香,下车后再手牵手一起走过人来人往的街道……

结果是我从去往K的途中带着绝望返回了,没有太多的难过,耳机里放着情歌,脑子却一片空白,面无表情。同时我也失去Q了,我把她弄丢了。


2

回到我家所在的城市,我也有喜欢过别的女生,可是都有Q的影子,最终无疾而终。

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我去找Q,事先打电话给她所在城市的快递小哥,让小哥说有她的包裹,小哥很好说话就答应了。到她学校她还没放学,于是我到超市买了满满一大袋零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那等她(脑残的我上了火车才发现之前准备的礼物忘带了,零食是临时想到买的)。

下课铃响了,她如约而至(感谢快递小哥)。“咦,你怎么在这?”她有些惊讶的看到我说,我来送包裹啊,顺手递上零食。“我说真的,你来干嘛?”她边说边朝收快递的前台那走去,“我也说真的啊,是我让快递小哥给你打的电话,呐,你的快递。”她转过身,将信将疑,带着第一次见面那样的笑容接过“包裹”。“谢谢啦,等下一起吃饭,再介绍个人给你认识。”“好耶,走你。”

等了她很久她才从宿舍楼下来,一起吃饭时她说要介绍给我认识的那个人出现了,是她男朋友(不知道是不是之前的那个)。然后她和X,还有她那该死的男朋友,我们四个人一起吃饭。一点都不尴尬,嗯,一点都不尴尬。她给她男朋友夹菜,说不喜欢吃那个。还记得上次和她在这个地方吃饭时,她把酸汤粉里的蛋夹给我。如今的那个人却不是我。真应了那句“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不,我才不要流泪,不流泪,饭菜不好吃,允许我难受下行么。临别时我多想她给我个抱抱,也只能是想想了。我离开后,戴上耳机,音量加满,这样我就不能听到她有没有说“不走、不走……”每一步都走得好沉重,但却不能停,不能回头。


3

也许我疯了,又辞了工作要去散(找)心(Q)。也许算有点特别,准备骑自行车去。一切准备就绪,说走就走。

六点出发,一开始还好,微风拂面,差不多都是平路。接近中午时分,太阳火辣辣的,由于穿的骑行服裤子是短的,膝盖往上十公分左右遮不到,就感觉太阳盯着那晒。到下午时膝盖那块儿就红彤彤的,活脱脱就是一猴屁股,好的是还没感觉到怎么疼。第二天继续出发,依旧艳阳天,这下好了,“猴屁股”开始疼起来了,连风都是热气腾腾的。爬坡了,夹杂着高浓度盐的汗水从下巴滴到膝盖上,那疼痛如针刺般直达心底。

碰到对面一行六七人的骑行队伍往我相反的方向走,其中有几个朝我举起右手竖起大拇指,瞬间被感动,我也回了他们一个大拇指。虽然难熬,也继续向前,推着走两步,歇一会再骑一段,趁着太阳落山奋力骑行。

天黑了,没有路灯,没有人家,没有同伴,打开车上的手电往前骑,终于遇到灯火通明的镇子。找了家旅社住了下来,店家问我从哪来,那时脑袋反应不错,立马说从M县城过来,“就你一个?”他又问,我说还有两个他们没追上我,不管他们了。说着店家带我去看房间,我说行,就住你家了,随后还有模有样的给所谓的同伴打了个电话。之后我给Q说我要去找她,她问我在哪还让我别去找她,我发地址给她然后问为什么不能去,我们较劲半天最后她说“随便你”,我沉默了……低下头才发现膝盖上已经被晒脱皮了,奇怪的是扯下来却感觉不到痛。到了一半的路程,迎来的却是一句“随便你”,为什么?

我承认我不够勇敢,她一句“随便你”灭掉了我向前的动力,到了Y县客车站我便乘车往回走了。车上空调开着,没有日晒,腿却依旧疼痛。望着车窗外那骑车的小伙,不禁想嘲笑:客车里坐着不舒服么,非得骑车遭什么罪,傻逼么?有病吧!

现在我却在想,如果那时候没有往回走,而是继续朝着她所在的城市骑行,我会不会等到爱的抱抱、再被自己感动到哭?


3

放不下、舍不得、不甘心还是想再努力努力也许她就答应我了呢,我自己都分不清。时隔几个月之后我又坐上了开往她城市的客车。车票终点站是Y县,车还没开到M县我决定到了M县客车站附近就下车。发车之后我给她说我要去见她,她说她的城市没什么好玩的,让我不要去了,可是那有你在啊。她说她怀孕了,孩子要留下来,准备结婚了,然后还把彩超报告发给我看。孩子不要了,那是个意外,我不在乎。我能那样说吗?那是她的宝宝啊。

沉默,良久的沉默……“我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我就想见见你”我发消息给她,“不要了,见不见结果都一样,求你了好不”。我抱着手机,过了很久回复她“好”,她回复我“谢谢”。特别关心动态提醒“攒够失望就离开”,我也发动态“不打扰是我最后的温柔”。

下车了,感觉那段路好远好远,怎么也走不到车站。前两天问你有没有男朋友,我不懂你说的“想有就有,想没有就没有”,但是你说“是不是没有,就可以让别人祝福我们”,我笑着说“如果没有那我就脸皮厚点追你咯”。圣诞节的时候你收到礼物,猜到是我送的,从你的字里行间我能够感觉到你是开心激动的,你说那是你收到的第一份圣诞礼物。听你说有时要给客人洗头,手都洗坏了,后来你收到了护手霜,说我贴心。你说等我拿了驾照带你装逼带你飞,我拿到驾照就往你的城市赶去,可现在呢?走在路上,我想笑想哭,可怎么都笑不出来也哭不出来……


4

原来我可以如此勇敢,却又那样懦弱。那么多如果,只是,可惜没如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我六岁那年,爸爸生意惨败,我们一家三口从城里的别墅区搬回了乡下奶奶家。奶奶一看到我,立刻把我拥入怀中:“小文,...
    廉子阅读 951评论 8 25
  • 昨晚看了前任3,挺痛的。不是我爱的人不爱我的爱而不得,而是我们明明如此相爱,却没能走到最后的遗憾。 遗憾,从小到大...
    来自瓜子季的瓜子君阅读 446评论 0 1
  • 去海淀妇幼拍了B超,第一次看到一个小东西在自己身体里,虽然还感觉不到但也觉得神奇。门诊大夫随意就给下了个先兆流产的...
    落de雪阅读 587评论 0 49
  • 几曾何时,我也被这平淡无奇的生活磨平了锐角,在春光柳色中不再想念着余音环绕,忘却去年秋色缠绵、忘却山湖南...
    我思佳人阅读 248评论 0 0
  • 四月,阳城迎来一场豪雨。好似压抑了许久,终于找到了泄口一般泼也似的下了一整夜。整座阳城被泼醒了一般,洗去了尘气,焕...
    太素松风阅读 3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