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有时很坏,愿你永远被温柔以待

图片来自网络

文/无人像妳i

其实很早就想写一篇关于你的文章了。

那时的你很青涩,什么都不懂,虽然在社会上的时间比我多。

我那会刚刚高考结束,暑假漫长,所以去勤工俭学以展示那个年龄的倔强。


高考结束,依稀记得最后一科是英语,出了考场,长吸一口气,赶紧跟“狐朋狗友”打电话碰面。

因为我们都清楚的记得,也许以后很难相见了,那天晚上玩到很晚。我们一群人在一起有一个约定俗成的玩耍流程。

“吃饭” =====》“泡澡” =====》“上网”=====》“睡觉”=====》“回家”

亘古不变

以至于,上个月我忍无可忍,在我们的“战五渣讨论组”大喊一声,以后聚会能不能换一个套路,玩腻了。

他们一群人异口同声,口诛笔伐这套“体制”的弊端以及对其的厌恶。

果不其然,后面聚到一起的时候,还是之前的套路。“吃饭” =====》“泡澡” =====》“上网”..........

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高考结束后,一番胡吃海喝,通宵上网。纵情享乐。天亮之后大家收拾东西回家。因为,我们四人晚上的火车,兰考--昆山

其实之前找的工作地点其实不是昆山,不过不知为何糊里糊涂就到了这里,我们也都是刚出来,什么都不懂,就这样被带着到了昆山仁宝。

这是很普遍的农村孩子成长的一个过程。

有的是去厂里待一阵子,有的是一辈子。

我们初到昆山,一切都觉得是新奇的。当时只觉得天气异常的炎热。

好像跟家里的不一样。

后来按照流程办理完手续,分配好宿舍。一群人在外面晃晃悠悠,购买些生活日用品。

在昆山待了三个月,我只记得第一天上班的日子,我第一天被分配到夜班,什么都不懂,还好有个师傅带我,具体的工作也很简单,就是捡起一个泡棉模具,在里面放上笔记本摄像头,仅此而已。可能是当时从来没接触过吧,真的是有点力不从心,产品线的速度很快(当时是那么觉得),头顶上是个大的中央空调冷风出口,但是那天后背还是湿漉漉的。从车间出来走到厂区门口,长那么大第一次觉得天是那么的蓝,风是那么的美,空气是那么的清新,阳光是那么的温暖。后来我的工位调到了去插风扇的岗位,刚开始的时候也是有个师傅带的,我喜欢叫她小余,她有点胖嘟嘟的,她总是说自己好胖哦,要减肥,但是好像一直在吃,也从未见过有减肥的动作,虽然如此,我还是觉得我挺好的。我刚到查风扇的工位,因为是新的动作,为了跟上进度着实是有些吃力,她总会帮我一把,一个人做两个人的事,我一直都记在心里,很感激。

就这样平平静静的过了三个月,期间虽然有些小插曲,不过都是过眼云烟,时间会消磨掉这一切!

转眼我就要办辞职手续了,我知道,我要回去上学了。

其实,中间有过很多人说,不如留下一起工作,这里挺好的此类云云。

但是我很清楚,我的未来不能蜗居到这一个小小的工位上,不能待在这一个小小的厂区里,我肩负的不仅仅是我自己的一生,还有父母、师长、亲友的期望。我希望自己能够改变自己的未来。

每当一个人的做的事情发展的不顺利时,总是有人会说“这就是命”,其实我每次听到这句话我都很生气,你自己本身碌碌无为,不愿付出,还想要期望自己能够过的很好,否则的话就把当前的状态归责给“命运”,心疼“命运”三秒。

后来,我开始了大学生涯,大一的时候义无反顾的加入了学生会组织,本着锻炼自己的目的,期间断断续续的会和小余联系,慢慢的我发现自己喜欢上了她,每次放假专门跑到无锡去(那个时候她已经去无锡了),总觉得在一起的时间太短,确实是太短,每次都只有三五天,我们互相挂念着对方,那个时候才真正体会到了“在一个没有能力的年龄,却碰到了一个想要照顾一生的人”,如今回忆起来,还是满满的幸福,异地恋注定是艰辛的,随着时间的推移,她受委屈了注定只能对着手机哭诉,慢慢的,有点累了,也不知道是我累了,还是她累了,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随着我学生会工作越来越重,而且那一段时间正是干事升部长的关键阶段,我一刻不敢松懈,闹脾气的时候一连冷战好久,我很忙,顾不上。现在想想确实是我错,不过这一切都由我一句‘分手吧,我累了’而结束,刚刚分手的时候,自己偷偷哭了不止一次,但是又能怎样呢,我求胜心太强,事业永远在我心里是第一位,起码当时是那样认为的,慢慢的通过努力,升任部长、副主席。一步步走来,太多的坚辛和不容易,现在我已经毕业好久了,工作也一年多了,我们之间三年没有联系过了,但是心里总是放不下,期间也一直是一个人,现在有了时间,有了空间,经济上也没太大压力,但是物是人非,不知道我这辈子还能不能碰到她。

其实,如果再选择一次,我依然会走这条路,我坚信一份感情、爱情,没有扎实的经济能力做基础,早晚会出矛盾的,女人永远是感性的,总以为我和你在一起,这就是全世界,即使是吃喝不好也没关系,傻不傻啊,姑娘,如果他真爱你,不会让你跟着一起受罪。

我努力了很久,付出了很多,才做到现在这个成绩,希望周六去无锡能一起吃顿饭,就是见一面也是好的,这么多年,我努力奋斗的动力很大一部分源于你!

愿你,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愿我,归来时仍是少年!


2017.7.20 杭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遇见自己》 有人喜欢你, 那是他在你身上 照见了他喜欢的特质, 跟你无关, 你淡然面对,并做回自己; 有人讨厌你...
    林王阅读 340评论 0 0
  • 老公依然会因为我的工作问题对我有意见,是啊,我是一个一直背着父母,背着他,背着别人的情绪的奴隶!为了满足他们,讨好...
    竺子阅读 155评论 0 0
  • 谈恋爱到底有多难? 之前我看了一篇文章《二十岁,觉得谈恋爱好难》,里面这样写到:“曾经我们可能因为长相,因为性格,...
    鲤修缘阅读 196评论 0 1
  • Today is the twentieth day I keep writing for 500 essays....
    hongwang阅读 4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