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大结局

耶玉此时和白祎沉浸在幸福中,娘亲已经苏醒,父王日日追着娘亲跑,娘亲却有些不肯原谅她,但终究是不忍父王这般的。她并不知道很快白祎即将与天族谈判,而她也会陷入一次痛苦中。



“海王,你来我天族有何事?”天族新任的天王神态自若,捻着手中的棋子。

“我族已与鬼族联姻,望天族能不再征战鬼族,并且废弃那些自视过高的法规!”

祈天没有拒绝“若你拿海蓝之镜借我寻一人,我便同意。”

白祎有些诧异,他没有想过条件竟只是借用海蓝之镜。海蓝之镜可以穿透过去未来,找到你想要找到的任何一个人,只要那人还有魂魄。他想那人对其定举足轻重。“那便击掌为盟。”

“可。”若儿,天上人间我定会寻到你,让你永生永世陪在我身边。

“那劳烦你随我去一次海之蓝。”

白祎先行,祈天紧跟其后。

海之蓝,圣殿。

一面泛着蓝光的镜子玄于高空,四周皆是宝石镶嵌,这古老的镜子可以穿透一切找到心之所想,是海之蓝王族至宝。

白祎启动海蓝之镜,镜子有些颤动,两人皆盯着镜中场景,只见镜中闪现出耶玉的脸庞,接着显示出她在人间与融安的一切又转而变成她与白祎结婚的画面……等等一切变数。两人侧目想看,白祎此时了然于心,没想到玉儿在人间爱上的人便是他,他没有见过融安,当时只知玉儿决意嫁给他。想来那是祁天在人世历劫!没想到他为若儿竟吐血身亡,转而回到天族。真是孽缘!

“我要见她!她为何会与你成婚!”祁天黑色的袍子随着他的震怒飘动着。

“没想到,你便是融安。祁天,玉儿如今记忆全无,她本是鬼王与我族神女姑姑的孩子,只是阴差阳错成为了人族摄政王的孩子,其他的你都该明白了。”

“若儿竟把我忘了!我要治好她,这一切让若儿自己选择!”祁天有些释然,原来她只是把我忘了才嫁给白祎。

白祎点头表示赞同,玉儿,这不知对你是好是坏。假若你要离开,我也会成全你!

两人来到海蓝宫,“玉儿,我想带个人给你认识。”

耶玉脸上浮现出幸福的笑容,祎回来了!她要告诉她这个好消息!她有了他们爱情的结晶。

“谁,是他吗?”玉儿看着眼前与白祎伯仲之间的祁天,有些傻眼,他和夫君一样好看。不,他们是不同的。

她眉宇带笑,牵过白祎的手。柔柔软软一声夫君。祁天顿时恨得只想把白祎挫骨扬灰,我的若儿竟喊他人夫君!

白祎心头有些甜又有些不安,“玉儿,你听我说,他是天族的皇,他来帮你恢复记忆。”

“记忆?”耶玉有些不解。

“是啊,你不是一直很想知道自己的过去。”

“好。”夫君我只是不想错过与你的点滴回忆,所以才想恢复的。她心想。

天族拥有剥离记忆的灵力,同时也赋有找回记忆的灵力。祁天手掌轻柔附在玉儿的脑袋上输入灵力,我的若儿。

“阿,好疼,夫君我好疼。”玉儿双手捂住脑袋,疼痛令她有些难以承受。

“怎么会这样?”白祎有些心疼和不解,祁天也有些纳闷,想来是她身子有些虚亏,他们不知是因为她已身怀有孕。

玉儿落下一滴情泪,融安,父王,祎哥哥。

她从前那般偏执的爱着融安,以至自己香消玉殒。父王不知如何了!

“若儿,你都想起来了。”祁天眷恋的望着玉儿,深情款款。

她回眸,“是。”

“玉儿,你若想回到他身边,我便放你走。”白祎的心第一次那么沉重。

祁天此时有些期待,又有些害怕。在人间他那么伤害过若儿!如果这次她选择了白祎,他也不会强求,就让他一人忍受这千万年的孤独!

耶玉走向祁天,白祎的心仿佛空了。她靠近祁天的耳畔,“融哥哥,你我在人世间的一段情爱已然过去,如今我已是耶玉,你已是天皇。如今我有了祎的孩子。”

“我可以接受孩子,若儿”他有些抽痛却还抱有期望。

“不,我爱他。”

白祎不知耶玉对祁天说了些什么,只见祁天有些悲痛却又转而一笑。终究还是错过了。

“夫君!”

玉儿还喊自己夫君!白祎迎向她。

她拉过白祎的手放在她的肚子上,“夫君,这里有了一个小生命。”

白祎笑颜逐开,孩子,他与玉儿的孩子。难道玉儿是因为孩子。他复又眉头一紧。

玉儿似乎看出他的后顾之忧,踮起脚尖,“夫君,玉儿此生只想与你琴瑟和鸣,做一对羡煞旁人的恩爱夫妻,我们回人间陪父王可好,他老了,玉儿只想陪他到终老,他对玉儿犹如生父。”

“好。这里就先交给娘亲和父王了。”白祎与耶玉心照不宣。

不知何时,祁天已离去。

这一生,他终究是错过了。


人间。

“父王,我回来了!”沈若瞧着父亲的样子,他又苍老了许多,当初她连躯体都没有留下的离世,让他多么伤心。

沈若幻化成在人间的样子,白祎紧紧的扣着她的手。

摄政王心下了然,破涕而笑。他就知道他的若儿没有死,白祎果然带她回来了!

自此,沈若与白祎在人族陪伴着摄政王,并帮他找了一个妻子,那女子有着几分娘亲的长相与性格,美人虽已迟暮,却风华未尽。

到人间一段时间后,沈若才知如今沈苣芜做了女皇,融安临前将王位传给了她。她也不负众望,将国家治理的风调雨顺。而她的身边有一个叫张策之男人矢志不渝的陪着她。

她看着繁华尘世牵着白祎的手走在花灯会上,她的孩子也快出世了,她将成为未来海族和鬼族新的希望。

“夫君,我们去放花灯吧。”

“好。玉儿喜欢我们就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是日,鬼王果然信守诺言来到海之蓝。 这几日,白祎已将玉儿的身世细细与她说来,她坐在梳妆台前,穿着人鱼冰绮用珍珠,鳞...
    未慈阅读 354评论 0 3
  • 一只野兽受了伤,它可以自己跑到一个山洞躲起来,然后自己舔舔伤口,自己坚持,可是一旦被嘘寒问暖,它就受不了。习惯了默...
    云端儿阅读 373评论 0 3
  • “白祎,我过去是什么样的呢?”蓝衣女子轻轻扯着白祎的衣袖,脸上表情甚是无辜。此女子便是沈若。其实沈若本已香消玉殒,...
    未慈阅读 478评论 0 2
  • 今天清晨,时间相对宽裕,并不着急赶公交,便自北而南,悠然穿过广场,期间经过玩轮滑的大叔、跳广场舞的大婶、练太...
    wan_嘉城颜颜阅读 631评论 0 3
  • 探子来报:这是吴军老师从硅谷寄来的第66封信了,我快速走过去,欣喜地接过信,慢悠悠地坐在窗前,迫不及待地读了起来。...
    叠叠不休阅读 251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