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亲身经历来给大学生的你十五条建议 。

【1】多读书!多旅行!

每年至少30━50本,你才不会退化成文盲!

每年保证一次长途旅行,比如今年我的20岁生日就去的泰国,下次我的目的地是日本。

给每个目的地一个去的理由,赋予一个好的寓意。带给自己温暖,也去暖化别人。

春风凉意

【2】千万不能挂科!

至少别让你妈给你白交了大学学费。人和人不一样,比如有些人是力求每科满分,有些同学是保证60分及格。

摆正你自己的位置,给你自己一个定位!

春风凉意


【3】在大学谈一场恋爱。

大学的爱情同样也是美好的。很多作者说,大学四年建议单身,我其实不是太同样这种观点。确实,谈恋爱是会耽误事情,也会耽误学习,甚至会改变一个人的性格。但是只要是往好的方向去发展去努力,我觉得还是利大于弊的。同样,一个大学没有谈过恋爱是不完整的。

真正的去爱一个人,付出所有,无怨无悔。你需要这样一个人来陪伴你、呵护你、保护你。真正找到那个情投意合、爱惜你的那个人,努力让婚姻与爱情一致。

春风凉意

【4】如果可以,那我劝你早起。

你如果早起一会就会发现这个世界的另外一种美。路上,你会看到同行的人。健身与学习共存的一种和谐景象。大家都在忙忙碌碌,为开始新的一天做好准备。我已经坚持一个月了,虽然会感觉累啊,但是真的是感觉自己比别人多活了。感觉自己是稳赚的。

你总是以为你努力了,走近发现,原来你离人家还差那么多。

春风凉意

【5】你可以体验一下兼职。

当然没有说让你一直坚持去做。如果家庭条件允许的话,可以换种方式去赚钱。我说的体验,仅仅是体验,而不是让你翘课去赚那几十块钱。

在这个时代里,你要清楚,投资自己才是最快最好的赚钱方式。努力让自己变得值钱!

春风凉意

【6】多做几次志愿活动。

做志愿活动的时候,你才能看到自己的社会价值。你会知道弱势群体有那么多,自己的力量是多么微薄,你需要号召更多的人投入到志愿活动中。

如果你连善良都没有,那我劝你先学学做人。把每个人都往好处去想

春风凉意

【7】给自己确定一个小目标。

比如今年我要干什么,这个月我要完成什么,今天我得做完什么。

每实现一个小目标,你就会自我满足,会更自信,更坦然,更想继续下去。

春风凉意

【8】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事。

体验不同的事情。多去体验一下自己之前不敢做的。比如我将要去的蹦极。大学生不得刺激点?

体验那种濒死感,更能体会生命存在的意义。

春风凉意

【9】多去说话、交流,做演讲。

这是提高情商的方法之一,只有跟不同的人对话,你才知道你的进步空间有多大。常与优秀的人为伍,学习他们身上的优点。要有敢于当众发言的勇气,如果没有,那就锻炼。注意这时候不要有针对性!

把他的变成你的,那你离优秀也不远了。

春风凉意

【10】坚持一件事,做下去。

做下去,你就一定会有收获。有时候是不经意间,有时候是必然。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一切都是冥冥注定安排好的,你要做的就是更好,来阻挡一切难过的坎儿。就像学英语一样,从来没有人逼我,但是我就坚持下来了。

坚持,总会让你在不经意间大放光彩。里面的艰辛,其中的收获只有自己知晓。

春风凉意

【11】学好英语考出四六级。

虽然没什么卵用,但是毕竟大家有的时候如果你没有就尴尬了。简历啊,工作啊,有时候还是必要的。我记得我考四级的时候几乎是裸考,踩了狗屎运过了。六级就相对重视了。

英语必须要学好,没有理由!

春风凉意

【12】搞好人际关系。

结交学哥学姐,和他们做朋友。这点在大学很受用,搞好关系是做事情的前提。也不乏有一些人心术不正,给你扔石头。

这些我都遇到过,好的坏的,好人坏人,都自己知道就行了。

没必要撕破脸皮。学会忍耐,也没有必要去讨好每一个人。

无论出现什么问题,一定要先反思自己,还是上面所说,把每个人都往好处去想。

学会断舍离!!!该走走,绝不留。给自己留点尊严,别人伤害了你,那你就挥挥衣袖擦干眼泪,告别过去吧!(感情)断舍离,这种勇气不是谁都具备的,但是长痛不如短痛。不是你的,怎么都勉强不来。

远离负能量!!!一个人代表一块磁场,被这种浑身满是抱怨、负能量的人污染了,这片净土再恢复就不那么容易了。我有过这种经历,当时压的我难受,急于要逃离,来保护自己。

春风凉意

【13】考出驾照。

如果有机会,考出驾照。等你实习、上班之后,就不会为它着急了。也要注意期限啊,我们家这边是三年。

【14】刷题。

刷题的话,如果想多做几遍,可以用铅笔做。等做最后一遍的时候用黑色笔就好多了。

【15】了解人文情怀。

家庭条件允许的话 拿一个月时间来大体认识下你大学所在的城市。熟悉路和门店,建议你学习之余,多吃多玩!


不管你去了哪里 到没到达你的心愿 请你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大学期间,请你一定要珍惜时间!因为走出学校,你才知道,被人管着是有多么幸福。

春风凉意

最重要的一句话,我一直深信并且坚信:

越努力越幸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明月高悬思故乡,乍寒乍暖沐冬阳。 山高水远隔不断,一片丹心似许长。
    荷塘月色131419阅读 556评论 2 5
  • 最近因为开始做马尔代夫自由行的项目,所以会经常在朋友圈发一些我在马尔代夫的旅行照和小视频,渐渐的,每天都会有大量的...
    小胡的世界阅读 2,663评论 50 88
  • 深深的感觉这样子是不是有点浪费自己的青春,我才19岁,不想这样子,每天在闹钟的提醒努力睁开眼睛,起床,刷牙,喂狗,...
    柠檬苦瓜小墨鱼阅读 1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