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是命运的善意还是恶意

作为一位算长得好看的女人,我有时候会想,好看这到底是命运的善意还是恶意?

1.

今晚聚餐,席间,朋友秀出她的小侄女给我看,中美混血儿,雪白近乎通透的皮肤,棕黄色的头发,配上东方女性的精致五官,小萝莉才五岁,就已经美得让人惊叹。

朋友说,小萝莉已经可以挣钱了,开始拍电视剧,接广告了,而且从小熏陶中日英三国语言,语言间可以无缝切换,在幼儿园上国际班,她就当起了小小翻译。

看着她每一张表情都近乎写真的甜美笑容,我羡慕异常,这么小,上天给予她如此天赋,几乎每一位经过她的人,都对她抱有极大善意,她从小便浸在爱恋之中,不缺钱不缺爱,世界美好异常。这样完美大概只有天使了。

可是,我也深深担忧,在这美和丑,善与恶交缠构筑成世界,只接触到真善美的小女孩,会不会过于天真单纯?

2.

我小时候,也好看,学习也好。

有多好看呢?我身边的人特别喜欢带我出门,每次出去,就会有人抱我,亲我,送我东西,夸赞爸妈会生。我从幼儿园起就有小正太示好,我的老师也把我当做宝贝,捧在手心里,我做一切都是对的,世界真美好,不是嘛,一切都是真善美。

后来我慢慢长大了,离开了父母的双翼,开始自己独自行走,我才慢慢领悟它的狰狞。

大学时候,想要学画画,兴致勃勃,特地把省吃俭用的零花钱拿出来,去交了半年学费,画画的老师慈眉善目地对我说,要好好教我,觉得我这孩子面相不错。

我也开始满怀信心地要学好了。

可是,慢慢发现不对劲,这位老师经常对我讲老婆的坏话,时不时打电话催我去学画,也会喊我去他家吃饭,一开始我觉得蛮好的,好心人真多啊,大概是觉得我是外地人,没事就喊我去热闹一下,这是把我当自己人啊。

后来,发展为不管日夜,他都会发消息给我,有时候我睡了,他还打电话喊我出去吃饭,我不停地拒绝,最后实在受不了骚扰,就连一年的学费一起不要了,断了联系,离他远远的。

3.

工作后,有次夜跑,带着耳机,跑道旁有排排下水道,下水道上面还有排排小洞。

我就这样带着耳机,忘我地跑着,哪知道,手机一松,脱离耳机线掉到下水道里。当时快十点了,跑道基本没人,快急疯了。

到处找人帮忙,这时候恰好遇到一位保安大叔,制服加帽子,看样子挺正直的。

他看我着急,就问我怎么了,木匠出身的人,想到一招到园里砍了一根竹子,缠上钢丝,我打上手电筒,两个人配合,搞了一个多小时,才把手机拉上来。

当时对大叔千恩万谢,聊起来发现还是老乡,觉得很有缘。

当时想,今晚太晚,明天得买点水果送来谢谢他,就留了号码。

感谢完毕,一切也就恢复了平静生活,没想到过两天,大叔发消息过来,问我微信号是多少,我也没多想,觉得人家是好人嘛,就给了。

之后,大叔开始每天狂轰乱炸,天天发消息,转发微信,类似于“有些人,见过一面,就难忘怀”之类的,还有各种暗示,今晚我家一个人,你过来玩啊。还有不停的电话骚扰,令我十分恶心,就把他拉黑了。

我很诧异,为什么人会显示出这样截然相反的面目,为什么善良和恶意会同时并存于一人,为什么当你开始感谢并信任别人时,现实会给你一嘴巴。

4.

小智是毕业两年未见的学长,有一天看到他朋友圈发他在做的项目,我很好奇,多问了几句,然后就聊起来。

他恰好说过几天来N城(我的城市)有会议,到时候详谈,我一口答应。

等那天到来,他如约而至,我们在席间聊了很多创意想法,八点多,要散席的时候,他开始说,我今晚住哪呢,旁边有个威斯汀大酒店,要不住那里吧,之前我们经常在那里办活动搞会展。

见我没回应,他继续开话题。

你男朋友做什么的,这么晚怎么不来接你?

我说,他加班啊,我来都跟他报备的,刚才要结束了,我也跟他讲过了。

他笑笑说:男人都很坏的,不经常陪你接你的男人都有问题的,你怎么看待男人出轨这件事?

我一愣,没说话。

他说,婚姻这东西,是束缚人性的,男人天生就喜欢多个伴侣,这才符合人的天性。

之后,他又絮絮叨叨了一堆男人出轨嫖娼的话题,还多次有特别暗示。

我都拿我男朋友做挡箭牌。

最后,他悻悻地走了。

5.

这些年,越来越多地见识到人性的阴暗面,这样的例子时有发生。我们都生活在诱惑极多的社会中,犯错的成本也极低。

丑恶很难赤裸裸的展现给你看,只会打扮得很可人地接近你。

好看的女人必定会比别人经受更多的诱惑,更坏的灌输,而稍微好看的女人最致命的便是成长于善意、优渥的环境中,觉得一切都是美好的善良的,而她见过的最坏的人便是给她伤害最深的人。

漂亮好看是上天的礼物,但同样也可能是附赠的天然缺陷。

玫瑰之所以带刺,是为了保护自己,同样,好看的女人,好看的孩子,必须要其带刺前行,而不是八面玲珑,让自己处在处处危险的境地。

做朵带刺的玫瑰,保护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葛冰 贡献者:白羽毛_4695,艾尚伊芙 一、我的名字叫马贝 我的名字叫马贝。姓“马”好,马拉多納就姓马。我...
    bigtrace阅读 4,736评论 2 16
  • 败笔,人生的败笔啊 老才提块肉在马路上晃动,没有了来时的兴致。遇到熟人打招呼,仅只“嗯”一声而已,实在是没有力...
    生明阅读 665评论 0 0
  • 一.从OPENSSL握手过程谈起 当我们尝试着建立一个加密连接的时候,首先需要在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进行加密套件的协...
    黄黄的德鲁伊阅读 12,883评论 3 9
  • 作为创建UI时最基础的组件,View是一个支持Flexbox布局、样式、一些触摸处理和一些无障碍功能的容器,并且它...
    renzifeng阅读 1,02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