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跌中我们需要明确的几点共识

昨天美联储祭出杀手锏,打出终极“王炸”,降息100点+7000亿美元QE,世界各国纷纷跟进、陆续宣布降息,在本月美股两次熔断后,市场被恐慌气氛所笼罩,投资者信心严重受挫,新兴冠状病毒影响下,股市、原油、数字货币齐刷刷跳水,世界经济开始陷入衰退潮,鉴于此美联储紧急采取行动,试图通过新一轮的量化宽松政策来拯救股市、提振经济。

但是就在美联储打出“王炸”双保险后,市场并没有激起多少涟漪,相反美股迎来了历史上第四次熔断,紧接着原油、期货、黄金、白银、数字货币纷纷断崖式下挫,虽然美国政府在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后,在抗疫方面制定了多方位的应对措施,但恐慌情绪并未消退,消费、投资双双受阻,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纷纷选择抛售变现,以应对未知的明天。

其实人们的担心不无道理,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的大范围传播,多个国家已经封城,企业、工厂、餐饮、娱乐、交通、教育全面叫停,这种情况下股市其实已经失去了实体支撑,换句话说就是不可能在盈利了,而且这种趋势延续到什么时候是个未知数,加之国外大部分人没有存款的习惯,这就造成了当前疯狂套现的尴尬局面。

美国债务危机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内在因素,从目前的表象来看,与2008年金融危机时非常相似,这也是投资者选择全面退出的关键因素,连黄金都失去了避险的意义,这种情况下经济不可能在短期回暖,美联储下猛药当然收效甚微。

对于数字货币投资者来说,不断的腰斩已经让资产大幅缩水,现在已经不是讨论割肉还是抄底的问题,对于很多新人投资者来说是要不要离开的问题,在赚钱就有信仰,亏钱信仰泯灭的思维下,众多投资者备受煎熬,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明确以下几个问题。

1、为什么选择数字货币

如果你是抱着一夜暴富的梦想,亦或是以小博大的心态,那么我劝你还是尽早离开,没有监管的币圈会分分钟会让你的投资血本无归,数字货币是一种新的金融秩序和形态,但是去中心化的属性,让它很难在中心化的体制下短期内崛起,它的未来取决于社会共识度的增长,所以当前依然以炒作为主,对于新人投资者来说,搞清楚什么是价值币至关重要,我们充值的是信仰,投资的是数字货币的未来。

2、数字货币有没有价值

对于数字货币有没有价值,不同的人看法截然不同,股神巴菲特自始至终都认为数字货币是垃圾、旁氏骗局,这也是投资者首先需要明确的概念,如果你都不知道数字货币有没有价值,带着博弈、梭哈的心态入场,那么还是劝你早早的打道回府,这里不适合你,一不小心你会输个精光,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货币,它的价值在于去中心化属性、高度匿名性、稀缺性、社会共识、安全性,很笼统的概况了一下,但是如果你能够细致的了解这些,也许你心理早就有了答案。

3、数字货币会不会归零

这也是所有投资者在出现暴跌行情时的第一反应,在前几天比特币单日暴跌40%,众多玩家信仰坍塌,割肉退场的比比皆是,数字货币诞生于2008年的金融危机,经过十年的历程今非昔比,比特币更是上涨了9万倍之多,随着社会共识度的不断攀升,众多世界级企业纷纷加入支持比特币支付的行列,对于长期受美国压迫的第三世界国家来说,比特币则是唯一能够抗衡霸权的希望,这种情况下数字货币的应用场景在不断拓展,比特币的货币属性也开始发挥作用,目前唯一的不足来自于比特币起伏不定的价格,比特币曾无数次被死亡,可是它不但没有消亡,反而越走越好,对于金融市场来说数字货币还是个新生儿,你不能预期它会在短期内影响世界的金融秩序,它需要的时间和机遇,但它不会归零。

4、金融市场的周期性

任何金融市场都具有周期性,就如同日月交替、阴阳互换、潮起潮落,这是符合自然规律的存在,也是投资的魅力所在,因为有了周期性的波动,才让投资有了意义,股市、黄金、期货、原油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出现大幅度的波动,这种波动就是金融经济周期,它主要是指金融经济活动在内外部冲击下,通过金融体系传导而形成的持续性波动和周期性变化。

数字货币作为世界金融经济的一部分,它同样具备周期性“牛市与熊市”,对于投资者来说如何把握这种周期的峰值是关键,也就是抄底和止盈的概念,没有人能够准确预测底与峰,但是从周期的均线上来看,接近底部的价格都可以看作底部,顶部亦是如此,明确了金融市场的周期性概念,投资就会变得有意义,充满期望,币圈把握周期实现财富自由的例子比比皆是,币安老总赵长鹏曾在数字货币熊市时,变卖家产梭哈比特币,虽然其并没有抄底在最低点,但是信仰支撑其走到了牛市,也收获了目前的币安,所以投资中重要的不是去判断最低点,在接近底部的区域入场才是关键。

明确以上几个问题后,投资将变得意义非凡,信仰也将不的拓展,对于投资者来说能够在大跌中把握机遇,能够在暴跌中收获希望,这才是投资中最大的财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