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离婚纪实

2017-2-17  晴

从小到大,我就有一个优势——很容易获得他人的信任,并且不分男女老幼,他们都很喜欢找我倾诉,还会把内心底层的秘密告诉我,因为我会引导他们释放压抑的情绪。

很多问题都是思维错乱的结果,或者说是思维境界的问题,比如男人出轨的问题,站在历史的角度回看,一夫一妻制才实行半个多世纪,站在全球的角度回望,一夫多妻制在多个国家都是合理合法。

比如你出生在泰国,从小被灌输的,就是一夫多妻制,在印度还有一夫N妻,一个男人娶30多个老婆,全家老小加起来两三百人,需要制定合理的规则,才能让几百人的家族正常运行。

如果你出生在国内,从小被灌输的,就是一夫一妻制,看到有人一夫多妻,你就会说这人怎么这么没道德啊?

写这些并不是鼓励出轨,只是说一个事实,人是环境的产物,往深的来说,人是社会的产物,是文化的产物,人几乎所有的痛苦都来自观念的束缚和内心的压抑。

前两天,有个女性读者咨询我婚姻问题,她是一个程序员,在国外工作,待遇还不错,只是和老公相处不和谐,老公在外找了小三,坚决要跟她离婚,刚开始她试图挽回,现在想通了准备离,结果老公又开始反复,她被折腾迷糊了……

她:“为了给女儿一个完整的家,我一直忍着没离,她一直说我不够温柔,总拿我跟他的小情人比,如果不是因为女儿,我连家都不想回。”

我:“你虽说学历不低,但个性偏执严谨,对工作来说,那是大大的优势,但对经营婚姻来说,如果没人帮你点破,将会成为阻碍你幸福的绊脚石。”

她:“过去不是工作就是学习,这方面的确荒废不少,现在补救还来得及吗?”

我:“现在的情形对你是有利的,你根本不用搭理他是否反复,把所有的焦点转移到自我修炼上,女人一生总想找个依靠,但谁也不喜欢被靠,女人最大的依靠是自己。”

她:“我想彼此有爱。”

我:“女人总想获得爱,结果一辈子都不会获得,女人要修炼到让自身的爱显现,成为爱的主体,不断的去释放爱,就会收获更多的爱,再修炼到成为幸福的主体,源源不断的释放幸福,最终被回馈的幸福包围。”

她:“看来过去追求反了。”

我:“你不用急着离婚,男人年龄越大越有魅力越吃香,你看娱乐圈,女性走红多是年轻貌美如花,你见四十多岁的女人很火的多吗?不是退隐就是过气了,但男性不同,不仅20多岁的小鲜肉很火,像吴秀波、靳东等四十多岁的大叔,也是无数女性迷恋的对象。”

她:“我就是不想跟他一起过了。”

我:“你是不是因为那个女人心里堵得慌?”

她:“想到这事我就憋屈。”

我:“把老公当成自己的才会如此生气,你若把老公当成独立的个体,你和他只是临时组合,他怎么样都和你无关,这不代表纵容对方,当你没经营好自己的时候,即便不想纵容,你也没有转身离开的实力和勇气,相反还会收到他的牵制和干扰。”

她:“我现在就属于这种情况!”

我:“男人就是这样,你越是管他,他越是反叛,越不把你当回事,当你什么也不管,一门心思痴迷做事的时候,他反而慌了,又会主动过来负荆请罪重修于好,你把自己修炼到足够有魅力,在老公那里的待遇自然水涨船高。”

她:“现在被这是闹着静不下心来。”

我:“他现在经常反复,说明他内心很纠结,就让他纠结去吧!如果你跟他纠缠不休,这样他和外面的女人就会有很多话题,你这是把他俩逼到一个战壕。”

她:“这样拖着让我心烦意乱。”

我:“如果此时你再和他闹,他看到你如此蛮不讲理,那就是一次又一次增加他离婚的决心,最终你将成为真正的‘小三’。”

她:“我是小三?有没有搞错!”

我:“他俩合起来‘算计你’,你不就自动升为‘第三者’吗?”

她:“我一点都不蛮横,就是他说的不够温柔,我是个程序员,有些不拘言笑,显得过于严肃和正经。”

我:“你给我发过照片,我看你外在形象上佳,只可惜过去没拾掇自己,你的搭配以灰色为主,女人打扮尽量偏亮色,比如红色、紫色、绿色、黄色、白色都可以,除非特殊场合,尽量少穿黑色和灰色。”

她:“这是为什么?”

我:“婚后有没有异性总是想找你搭讪?”

她:“我都结婚了……”

我:“这样的打扮让男人对你有冲动不?如果别的男人对你都没想法,跟你在一起那么久的老公,怎么冲动的起来?这不是逼着他在外面找吗?女人得让自己时刻处于鲜活状态,让男人看到你就心动还想行动。”

她:“这样岂不是会招蜂引蝶?”

我:“总比无人问津好吧?至少你是占据主动权的。”

她:“我这样总是拖着也不是一回事吧。”

我:“你过去所有的纠结和困惑,根源在于想立马解决问题,男人都有这样一个阶段,除非对方有让你无法接受的嗜好,比如赌博、嫖娼、家暴等违法行为,否则都不用急着离婚。”

她:“这样在一起实在是太累了!”

我:“你现在30多岁,如果离婚了再婚,你会比这个更累,和你同龄的男人都结婚了,即便没结婚,要么是钻石王老五的不婚族,这种你多半没机会,另外要么是二婚,要么是各方面条件很差至今未婚的,这种你肯定无法接受。”

她:“我宁愿单身也不再屈就。”

我:“如果男人二婚,只要他条件还不错,多半不会找女的二婚为伴,都会找20多岁的小妹妹,如果女人二婚,多半只能找年龄比自己大的二婚的,你结婚了肯定还要再生小孩,这样岂不更折腾?”

她:“这点我也知道,还有子女抚养费的谈判,女儿归我养,但他总是就抚养费跟我讨价还价。”

我:“这种事根本不能谈。”

她:“她说以后我嫁给别人,女儿就是别人的女儿了,他给钱是帮别人在养女儿。”

我:“你直接跟他说:无论我们在一起还是分开,她都是你的女儿,你都是她的爸爸,离婚并不影响我们对女儿的爱,女儿抚养费是我们分开后,你对女儿爱的另外一种表达,再难我都不会委屈我们女儿的。”

她:“我担心他以后不支付,就想跟他签个协议。”

我:“这就是你讨价还价的结果,这种事能靠协议吗?如果他赖着不给,你难道年年月月起诉他不成?现在的人根本就没有契约精神,即便你和他签订了协议也只是走个形式。”

她:“当时我就想有总比没有好。”

我:“他能否支付主要看三方面:一是经济实力;二是婚后妻子的态度,三是对女儿的爱和愧疚,现在他经济不差,是否支付主要看他心中是否有这个女儿?你一直跟他讨价还价,把本该用爱化解的演变成了一场交易,你不是自寻烦恼吗?”

她:“听你这样分析完,一切都一目了然了,看日记和一对一交流差别真大!”

后记:这就是付费咨询和免费看日记的区别,唯有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很多人不知道,有时一个正确的引导,足以改变一个人一生的命运。

实干QQ:449057873    微信公众号:sgnot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