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国参加低成本婚礼

金秋10月,婚礼最多的浪漫时节,根据从法国回来的好友小兔的述说,整理了下面这些文字,与大家分享。


                            在法国参加低成本婚礼

暑假,去法国旅游,并看望居住在那的舅舅一家。由于表姐是婚礼摄影师,我跟着她参加了三场法国婚礼,正如想象的那样,一场比一场浪漫新颖,但更令我惊讶的事,这些极致浪漫甜美的婚礼,都非常简约而低调,甚至可以说成本十分低。相比于国内不少极尽奢华与铺张的婚礼,这些婚礼更让人觉得舒畅、亲切、自然、幸福。


                           精致时尚而唯美的极简婚礼

小学教师费丝姬和医生安柏特的婚礼在一个城堡公园的草地上举行。其实我之所以想到去参加他们的婚礼,源于一张请柬,也许说它是邀请卡更合适:洁白的卡片纸,上面荡漾着浅浅绿的若隐若现大理石花纹,用黑色飘逸字体简单地写着婚礼的重要资讯,除了右上角有两个咖啡色字母稍作装饰,那是新郎和新娘名字第一个字母的大写组合,再无其他多余修饰,但整张邀请卡看上去非常典雅别致。于是,我对这场婚礼产生了兴趣,跟着表姐前往。

到了公园外面,门口竖着一块标牌,简单的实木三脚架,缠满常青藤,底下摆着几盆精巧的多肉植物,上架一块小小的黑板,用白色粉笔写着一串秀美的法语,翻译成中文就是:欢迎来参加我们的婚礼。我忍不住驻足观看了一下这个精美而生机勃勃的标牌。

走进婚礼现场,收到的伴手礼也是好别致,黑色的长柱型小玻璃瓶,内装优质橄榄油,瓶盖和瓶颈用丝布和绸带打成漂亮花结。我爱不释手,拿在手里端详良久,看得出,大家都很喜欢这份伴手礼。

婚礼现场的布置简单、精致却十足地唯美,桦木色的桌子,白色的桌布,配上透明的圆背座椅;还有那餐具,洁白的瓷质碗碟,搭配黄金色的金属勺叉,餐桌上还随意摆放绿色藤枝装饰,看上去高雅时尚又充满自然气息,优美得似乎都舍不得用。

再看那背景墙,没有大红绒布,也没有各种夸张花饰,不过一面白墙,上面挂几枝常青藤,简单,却显得清新淡雅,而这种竖着的长条形白墙设计让人想到教堂,感觉很神圣,且常青藤又可以象征爱情的天长地久,寓意优美。

新郎新娘携手走来,新娘不是夸张的礼服,更不是行动不便的篷身裙,而是裁剪设计简洁大方的白色长裙,头发用金色的丝带简单地挽成低髻,带点随意的松垮和乱发,看上去有点小调皮。新郎是裁剪合身的黑色西装,西装上的胸花也好别致,竟然就是大朵的白花绕几多绿色小花,用小小的树枝组合在一起,非常好看。再看新娘的捧花,素洁的白牡丹花和绿色橄榄枝搭配,极简,优雅的气质却迎面扑来。

还有蛋糕,也是我见过的最素雅却最高洁的,就是白色的两层大蛋糕,没有堆砌的花饰和卡通小人物,只在层与层之间盛开了一朵缠枝的米白花朵,花式似牡丹,却比我们常见的牡丹雅气,缠枝上有数朵小白花,还有绿色小叶,这样恰到好处的装饰,让蛋糕显得高雅大气,与整场婚礼的气质非常协调。

圣洁的白色、充满生机的绿色、显得庄重的黑色,还有少量的金色与米色以及原木色,整个婚礼的色调清新自然却时尚大方而优雅,形式感又特别足;没有铺张,隆重感却不减;没有奢华,却处处透着丝丝入扣的心思。一对新人在这样的氛围里含情脉脉,吐露婚姻的誓言,甜蜜亲吻。客人们脸上都是轻松而惬意的微笑,道出诚挚的祝福。一切均是那么自然,没有做作与虚张声势,只有浓郁的爱情气息,真的特别让人感动。


小吃摊婚礼演绎缤纷欢乐与浪漫

表姐告诉我,像费丝姬和安柏特这样的极简低成本婚礼,这几年在法国甚至整个欧洲都越来越流行,大家不再追求物质的铺张浪费,而是更看重心思、自然、愉悦,还有低调与环保。

建筑师巴西勒和银行职员赛琳的婚礼就是这样一场低成本却无比欢快的夏日婚礼。

他们请人在草地上搭起了一个简易的白色小木屋,充满童话气质。小木屋前面,有一辆经过精心设计的小吃摊,海水蓝的小货厢,丝绸带扎成漂亮的花朵装饰,还带了一个大大的蓝色伞盖。穿着米色婚纱的漂亮新娘在小吃摊前卖小吃,穿蓝色西服的英俊新郎从这里路过,和新娘一见钟情,和他一起卖起小吃来。来参加婚礼的客人,都可以从魔术箱一般的小吃摊货厢里取到自己喜欢吃的美食和饮料,有绘有新郎新娘名字组合图案的甜甜圈和各式面包、可爱的蛋糕,大包的爆米花,冰啤,甚至还有刨冰、棒棒冰和棉花糖,以及精美的各式水果盒……婚礼变成了一个童话剧,新郎新娘成为灰姑娘和王子,来宾们也参与了童话剧的出演,非常有意思。

然后,王子带着他的新娘来到人群中,接受大家的祝福。在优美的音乐声里大家翩翩起舞,跳累了就吃吃喝喝。新郎新娘还有唱情歌,客人们也有丰富的节目表演,大家都high得尽兴。气氛欢乐而幸福,非常亲切,却又一点也不世俗,弥漫着浪漫、愉悦与幸福。

我回国后把这段视频给国内的朋友看,大家都说:“你们在表演童话剧吗?看上去好浪漫。”如果不是亲自参加,我真没想到这么少的成本能办出如此浪漫而令人称赞又印象深刻的婚礼。


既环保又富创意的森林婚礼

摄影师伯努瓦和妻子凯伦都是手工爱好者,凯伦是蛋糕烘焙师。他们很早就开始酝酿自己的婚礼,希望它办得很不一样,很有意义,又是低成本,因为他们想把办奢华婚礼的钱省下来到世界各地新婚游。

婚礼前2个月,伯努瓦和凯伦就开始准备,他们从废弃物中找出一些木材、铁架,搭成婚礼现场的桌椅和花架。老酒窖丢弃的大橡木桶也被用来做桌子,围绕着大橡木桶,摆上用牧草包装的椅子,围成长圆形。凯伦则到处收集干枯的花瓣和花束。两人还忙着酿酒和准备蛋糕面包等美食。

他们把婚礼场地选在一处森林公园,当我抵达现场看到绿草地上那些自制的桌椅、花架,忍不住想惊呼。草坪周围是茂盛的森林,还有小湖,小湖四围由又圆又大的石头磊成,岸上有长条石凳,湖上有一条由大圆石铺成的森林石路。

新郎带着幸福的微笑等候在自己做的花架下,新娘的父亲牵着新娘把她送到新郎身边,然后,这对新人在花架下宣誓,牵手,拥抱,亲吻,并接受大家的祝福。我注意到,婚礼现场的捧花和撒花都是新娘收集的干花,别致又环保,还带着淡淡花香,洒在地上化成花泥又回归大自然。

新娘穿的是简单的镂空白色长裙,而新郎则就是卡其布背带裤搭配白衬衫,看上去很随意,可是给人特别和谐的感觉。然后,新郎牵着新娘的手,走过草地,走过圆石路,走过林中小道,那里有一个大树长成的天然木屋,他们在这里相拥,说着爱情的誓言,然后,他们又穿过荆棘区,一路携手,互相照顾,这样的一个历程,代表相濡以沫的婚后生活,在森林公园以及他们自己搭建的场景里,如同电影镜头一般进入大家的视线,显得十足浪漫却又真实。他们还将公园里的小木屋装饰成温馨的婚房,好令人神往。

来参加婚礼的客人们,可以吃到新娘精心准备的甜点、蛋糕、面包,丰富多彩,软香美味,而且我注意到各种口味都有,大家可以自由选择。还有酒和饮料,品种也很多。至于水果,有果盘,有沙拉,有整个的,种类也不少,还有很多就是在森林里现摘的,如野苹果等,大家吃起来非常惊喜。这些食物的摆放似乎随意自然,却特别用心,精致而美观。

客人们参加完这样富有创意的美好婚礼,还可以游玩森林公园,有人甚至忍不住跳进小湖里畅游。美景,美食,美好的爱情,一群人在森林深处分享,可以想象有多惬意多美妙。何况,这样的婚礼所耗金钱很少,却把爱情与婚姻的真谛表达得淋漓尽致,既有过日子的烟火气,又有相拥相爱的浪漫,他们一起组成幸福的婚姻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