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诗歌

四月的墙

王宜振

四月的墙很薄很薄

只消捅一个小洞

就会漏进夏天的气息

夏天的气息很美丽很生动

有一只春天的蝴蝶

有一只夏天的蝴蝶

碰在一起

握握手

告别

它们看见夏天很顽皮

顽皮得像一个孩子

夏天在皮肤上种植珍珠

夏天用它的珍珠

把春天买走了

轻轻推开窗户

戚万凯

轻轻推开窗户,

让月光进来,

让目光出去。

月光和目光一碰,

碰出了思乡的泪滴。

风轻轻摇晃着小树

戚万凯

风轻轻摇晃着小树,

小鸟儿是多么舒服。

好像坐在绿色的摇篮里,

慢慢闭上了双目。

我在窗户里望着它,

用目光向它倾诉。

它一上一下地起伏,

好像在向我打招呼。

春天也有秋的味道

金色的秋天并没来到,

黄叶就开始往下掉。

掉下的黄叶告诉我:

春天也有秋的味道。

春天也有树叶衰老,

衰老的树叶一点不烦恼。

为新来的绿叶让道,

春天的颜色才值得骄傲。

小树爱说话吗

有人说小树不爱说话,

喜欢用行动来表达。

口渴了就低下头,

高兴了就开朵花。

其实小树喜欢说话,

当她遇见了风儿妈妈。

妈妈来了她手舞足蹈,

嘴里还喊着“沙沙——妈妈!”

夏天的大树

夏天的大树多么殷勤,

送给路人一片绿荫。

不管你是胖是瘦,

不管你熟悉或陌生。

大树有一个奇怪的规定,

你不同意它也要执行:

荫凉只能在此享受,

想带回家那可不行。

太阳想亲姑娘的脸

太阳想亲姑娘的脸,

姑娘急忙撑开一把伞。

太阳羞愧得满脸通红,

还是跟在姑娘身边。

太阳想对姑娘说什么,

可一直没听见他发言。

我想替太阳对姑娘说:

为你抹胭脂美丽更自然。

采蘑菇

龙卷风到陆地采蘑菇,

采起了一棵棵大树。

它怕人们骂它,

丢下蘑菇逃回了屋。

蓝眼睛和长睫毛

王宜振

小池塘真蓝真亮

它是大地妈妈的一只眼睛

总是睁着

大地妈妈

想做一个漂亮的梦

可眼睛

总是闭不上

我们在它的周围

栽了一圈小树

小树长粗了

小树长高了

眼睛有了长长的睫毛

现在

它的睫毛可以轻轻关闭

大地妈妈

可以做一个甜甜的梦了

春天到底有多小

问问小花朵,也许会知道

花朵说:它常站在我的花瓣上跳舞

跳完舞,又钻进小小的花苞里睡觉

春天到底有多小

问问小燕子,也许会知道

燕子说;我衔着它从南方飞到北方

它哩,同一粒小豌豆差不了多少

春天到底有多大

问问那棵树,也许会知道

大树说;春天是一只大鸟

一棵树只是它的一根羽毛

春天到底有多大

问问小朋友,也许会知道

小朋友说;我们都被春天含在嘴里

远山和草地也陷进春天的怀抱

春天到底是大是小

大伙儿碰在一起就争争吵吵

说它大说它小都有一定道理

老师说,这样的问题想想就会知道

静听

哥哥讲故事,

妹妹静悄悄,

一面侧着耳朵听,

一面睁着眼睛瞧。

这时候,

木马不跑,

土鸡不叫,

玩偶不闹,

他们为什么不跑不叫也不闹,

原来是大家听呆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快雪神刀 倒春寒是个淘气包 爱哭爱闹到处跑 刚才还是乖乖女 现在变成大泪包 眼泪变成彻骨雨 纷纷扬扬四处飘 太...
    快雪神刀阅读 416评论 0 6
  • 常常会问“我怎么做你就会幸福?”,得到的答案常常也是“你快乐就是我们的幸福” 你说你要给我最好的,我又何尝不是啊!...
    我爱小齐猫咪阅读 97评论 0 0
  • 一直很希望自己能够写出影评。但是看完一部电影之后,发现自己除了记住一些台词和某个场景,还有说一说谁谁谁很帅之外,也...
    圈圈又青青阅读 244评论 1 1
  • 产品设计上的产品创新是指针对用户的需求可以从产品的功能(也包括交互)角度提出更好的解决方案。从而实现用户的增长。 ...
    方洋洋是只产品汪阅读 635评论 0 2
  • 董明明阅读 1,029评论 8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