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馨

炎炎夏日,酷暑难耐,午后的鸟儿藏在自己阴凉的巢里,安静的午休着。只有兴奋的知了经过多年的沉淀,发出了欢快的鸣叫。

八月的中央公园树木高而不密,并不是个理想的乘凉去处,但贵在清静。陈秋明漫步在公园的林荫道上,耳机里听着悠然的歌声,享受着午后的宁静。

绕过柳树林,踏上新桥,一个人影出现在陈秋明眼中。一条牛仔裤,配上简约的蓝衫,衬托出一个俏丽的身影。

曾经,一直有一个只比自己大一天的姐姐。总是欺负我,但我却又总是跟着她。很小的时候,自己一直叫她馨馨,她却想着比我大一天,于是逼着自己叫姐姐,并赋予自己“小鼻涕”称号。长大一点,又总是让自己被黑锅,隔壁大爷的花被她摘了,塞给我,花家的鸟被她放了,给个鸟笼子给我,学校里虽然是个乖宝宝,但作业自己要帮她做了,最后发现自己竟能完全的模仿她的笔记来。上初中后,自己开始意识到一些什么,于是开始有意的避开她,但她却开始有意的针对自己起来,身为班长的她,对自己“照顾”有佳。只是这样的“照顾”并没有一直持续,初二时,她就离开了,跟着父母搬到了其他城市,自己居然还很想念那样的照顾。

“小鼻涕,很久未见,有没有想姐姐啊?”一个陌生的声音透入耳朵,但陌生中又有些熟悉。

陈秋明仿佛眼花了,感觉面前一道亮光,像是神仙的金光闪烁般,等再一眨眼,眼前就出现了一个女子。

看着陈秋明呆傻了一般,张一馨很高兴,双手不自觉的一插腰,有种老奶奶骂街胜利的快感。

陈秋明张着嘴,吃惊了一下,但却说出了自己都觉得差异的话来,“你谁啊?有病吧!”说完把自己吓了一跳,赶忙闭上嘴。

“嗯!你说什么,”张一馨被这句累死了,也气死了,“你!你!你!你!你想死了还是想活了?”

“馨……馨馨……馨。”陈秋明说活的声音有些颤抖,同时心里也是一万个那啥马,“你?你是张一馨?”

“星星你个鬼!”张一馨从最开始看到陈秋明的欣喜,到现在的气愤,一路走到陈秋明面前,骄傲命令的语气说到,“叫姐姐,叫姐姐。”

陈秋明才不理会,说实在的,刚听到“小鼻涕”的称呼时,心里一喜,不过大脑的反射弧似乎慢了半拍,说出了“有病吧?”但反应过来后心里却更加的高兴了。

“哈哈,你真是馨馨啊!”陈秋明才开始打量起张一馨来,“馨馨,你怎么回来了,叔叔阿姨呢?他们好吗?”

语言的逻辑关系是一门很复杂的学问,最专业的专家也不一定能解读生活中的每一句话,但有的语言却很容易就能让人理清。

“哼!我就还不如我爸妈重要吗?都不先问问我怎么样了来。”说着张一馨就伸手想去揪住陈秋明的耳朵,“跟你说了叫姐姐,快叫姐姐。”

陈秋明伸手档下,摇了摇头,心里想的是“不也是有你爸妈才有你的吗?你当然没有你爸妈重要了。”

“哈哈!哪能啊!馨馨肯定重要了,不过你这不是好好的站在我面前吗?不过你怎么回来了?”

“我回来度假,不行啊!”张一馨很纠结了,“快叫姐姐,姐姐我请你吃好吃的。”

陈秋明直翻白眼,有这么喜欢当姐姐吗,哄小孩子啊?

“行,度假好啊,叔叔阿姨呢?你一个人?”

“我不是人,是鬼!”张一馨觉得揪不到耳朵了,也觉得“姐姐”也难听到了,双手横抱,微微侧身,斜眼瞟了一眼陈秋明,声音冷冷道,“我是回来报复你的。”

“呃!居然承认自己不是人了,张一馨,你是在卖萌吗?”陈秋明看着她作怪的样子,心里恍惚了下。

张一馨本来就觉得有气,他还居然说自己卖萌来了,说也不说,上去拉着他就乱打一通。

“卧槽!”陈秋明只来得及说出这两个字,就手忙脚乱的防守着要害起来。

“死秋明,坏秋明,你给我滚!”张一馨一边打,一边骂着。

“停停停停停!这公园,我滚去哪儿啊?”虽然张一馨手上没什么力气,但耐不住拳脚快啊,挨多了也疼。

张一馨也却真的停了,但却是转身就走了,不再说一句话。

张一馨在前面小脸涨红,陈秋明在后面默默地跟着,只是跟着跟着,觉得周遭的景物怎么这么熟悉呢?这不是我家的方向吗?

“喂!馨馨,等一下,这是去哪儿呀?”陈秋明疑惑道。

“去烧你的房子!”张一馨脚步不停,嘴里狠狠地说到。

陈秋明身上一抖,这话真是张一馨的风格,只是,她怎么知道自己现在住哪儿?

“你怎么知道我现在住哪儿?哎,等等啊!”说着,快步上去想拉住张一馨,让她慢点。

张一馨却是甩开她的手,依旧气冲冲的向前走去,“想知道你住哪儿,我随便一猜就行了,哼!”

“猜?”陈秋明却是不以为意,心里想着“骗鬼呢?”

“好了好了,你慢点,有这么快干嘛,我房子在那儿,又不会跑了,要烧也不用这么着急嘛!”陈秋明再次上去拉住她。

这次没有再被甩开,张一馨的步子也慢了下来,只是还是生着闷气就行了。

陈秋明见她慢了下来,也松了口气,这都走了小半个时辰了,而且还走这么快,这么热的天,两人的额头都有些汗珠子了。

“好了,好了,别生气,我叫你姐总行了吧,馨馨,这次回来玩多久啊?都好久没见了,你都变成大美女了,哈哈!”陈秋明问了起来。

张一馨听到他肯叫自己姐了,心里高兴了一下,只是后面还是跟着馨馨,小眉头皱了一下,最后又听到他夸赞自己成了大美女,之前的气都烟消云散了。

“哼!恐怕早就忘了我了,还大美女!”张一馨眼中亮光闪闪,看着前方,接近180°的视野里留意着陈秋明。

“馨馨,怎么会呢,你也知道嘛,我从小反应就慢啊,那是没反应过来嘛。”陈秋明知道她说的是两人刚见面时自己那句“你谁啊,有病吧?”只好卖个好,笑着说到,同时偷眼喵着她。

“哦,是吗,反应慢啊!也对,只是我看你也只是想着我爸的红烧鱼,首先关心的是我爸啊?”张一馨女儿心态崛起,开始泛酸起来。

“啊,对了,红烧鱼?”陈秋明也是突然想起来了,自己小时候不就是最喜欢张叔的红烧鱼吗?只是马上注意到张一馨的要变脸,立马收住,转而笑道,“你不说都忘了,刚只顾见到你时的高兴了,哈哈,馨馨,好几年不见,你都想死我了!”

“什么叫你都想死我了,我什么时候想死你了,还有,叫我姐姐。”张一馨随手一挥,纠正到,虽然心里确实有些想念他,但也没有想死他了这种程度啊。

“哦哦,是我想死你了,倒装嘛,省略嘛,你之于我想死了嘛,哈哈!”陈秋明并没有理会称呼的问题,而是露出了与自己外表不符的嬉皮笑脸起来。

“呵呵,还文艺范起来了,小鼻涕,长进了啊!”张一馨脸上的表情露出怜悯状,做起来就像个大姐姐关照小弟弟一样。

“哈哈,是啊,我自己也觉得自己长进了也,馨馨,叔叔阿姨没跟你一起回来吗?”陈秋明也挺想念他们的,虽然两家不是什么高门,但也可以说是世交了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