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3

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很紧张她。不,不是,上次你遇见我们了,回来后你还问了我她的名字。想起来了吗?对,就是她。

你先不要怂恿我去开始一段恋情,我现在还分不清对她的感情。你是知道我的,完完全全的不懂感情。你说的没错,我是一个情感疯子,完全会因为感情而忧郁抑郁。昨天我还祈求一场大雨来把我淋个清醒,就是因为情感,我是疯了的。你这个形容可真恰当,我就是一个情感里的诗人,没有理性的诗人。

我的嘴唇现在好苦。不,先不急着喝水,先点上一根烟吧,我还有好多话要讲给你听。

前几天,我还在床上躺着的时候,她发来信息,告诉我她在路上摔倒了。我不知道,她只告诉我她摔倒了,没有说多严重。我那时候想着,我要去接她呀。她把位置发给我,我穿上衣服,还没梳头洗脸就出去了。你看过的,每次起床我的头发都是乱糟糟的,我不可能不梳头就出门的,但我那时只想着早点送她回家。我开摩托开得晕头转向,完全不知道该往哪一边。我再看看信息,才发现我和她不在同一个城市。

不,并不奇怪。我醒来了,才知道这是一个梦。我怎么会做这样的梦?我躺在床上回想这几天发生的事,还是没有明白这个梦取自哪个生活片段。

外面是下雨了吗?喔!雨下得这么大,闪电和雷。现在几点了?什么?你说凌晨两点,可我一点睡意都没有。喔!我们在喝着咖啡。你知道我现在心里想着的是什么吗?往常这样的天气,我的心里会暗暗咒道,“这鬼天气”,或者欢喜地称赞道“我喜欢这样的天气”。但是,我现在想到的却是,她被雷声惊醒了吗?暴雨的天气是不是跌入了她的梦境?雷声是否化成了梦魇?她感到害怕吗?该死的,这雷声越来越响了。喔!你的孩子哭了,你先离开会吧,我自个儿坐会。

孩子还好吗?那我们再谈一会。

我想起来,我大概知道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紧张她,我忘了隔了多少天了。你还记得那个打球后下了一场暴雨的晚上吗,我让你给我送伞来的?很高兴你还记得,距现在也有一段时间了。

那天我们走在路上,雨不经意的不打一声招呼的像一个哭闹的小孩,我和她躲进了附近的一栋大厦避雨。天色已经不早了,再过没多久那一天该到结束的钟点了,但是这天气哭闹得厉害,完全没让人有回家的可能。恰好她的朋友们也在那里避雨,她走过去跟她的朋友们聊天。我没有过去,你知道的,我从来不见生人的,我就在楼梯发信息给你让你带把雨伞给我,那时你还在洗澡。后来雨小了点,她的朋友们先走了,我过去找她。你知道吗?我没有看见她,刚刚还下着大雨呢,我没有看见她,我看不见她的身影。我叫了几声她的名字,也没有听到回应。她该不会在我发信息给你的时候先走了吧,那时还下着大雨。她的手机没电了,我联系不上她。我焦急的走了几圈,只有几个男人和几个上了年纪的女人,我没有看见她。她到底去哪了?

我看着楼道昏暗的灯光,大厦里男人不怀好意的微笑。我愈加害怕,你知道的,我可能患有妄想症。后来你来了,我没有告诉你这件事,只是让你先走了。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瞒着你的,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告诉你她不见了。是啊,所以那天急着让你先走,就是害怕拖延到时间。真抱歉,让你送来了雨伞又急着把你叫走。你走后我继续在一楼找,我问那几个女人有没有看见一位二十岁左右的姑娘,留有一头漂亮的卷发,穿着白色连衣裙。女人不耐烦的摇摇头并不想搭理我,旁边的几个男人盯着我,像是盯着猎物,我更加害怕,她会不会落到他们的手中。我没敢走远,在附近暗暗观察着他们的一举一动。

那个穿黑色背心的男人从口袋掏出一包烟,嘴里碎碎念着天气,他小心翼翼地扫了四周,吹着口哨伸展着双手假装放松。尔后他朝楼梯走去,我在后面紧盯着,伺机跟上去,但在这空旷的楼层,跟踪实在是一件艰难的事。你知道我的,这么拙笨的一个人怎么可能跟踪成功,直到他上了楼我才跟了上去。

我躲在楼梯口,不敢上前走去。见他在裤兜里摸索着,实在是太暗了,我看不见他手里的东西,直到他的手不小心晃动了会,才知道那是钥匙。他想打开某个房间。我隐隐约约看见他的前方有一个小门,或许是那个。我的心焦灼得不知道该怎么办,难道她被那个男人锁到里面了,一想到她会受到什么伤害,我只想上前去救她。我潜伏着,等他开门的那一刻就扑上前去。

他没有打开任何可以发光的工具,却十分娴熟的在黑暗中找到了门的把手和钥匙孔。我屏住呼吸,等待着把手转动的声音。把手终于被转动,尖锐的声音刺入我的耳朵,我把手掌往墙上一推,上前扑上去。

男人“啊”的惊叫了一声,还未缓过神来便被我压在墙上。我气得胡言乱语,那那我的我的朋友在哪里?他推开了我,打开房间的灯,看着我就像看猴子似的,嘴里发出戏谑的笑声。他说他认得我,在一楼找人的那位。我看着房间,被遮盖的一处有几声十分孱弱的叫声。我上前掀开,除了一只受伤的奄奄一息的狗,不见还有其他的生命。我转头见他拿着药箱,知道是我误会了他。为了尽快找到我的朋友,我匆匆道歉便离开了,男人也没有追究。

我继续上楼,不知道她是否会怕黑,或许不呢?我在三楼叫了几声,也没听见回应。其实是我的声音太小了,你知道的,我最近喉咙受伤了,被烟熏坏了嗓子。我把喉咙叫得发痒,声音还是很小。我趴到三楼的玻璃窗户,见雨已经小得多了。心想会不会和她错过,大街上,在我视野能及的范围并没有她的身影。啊!她去哪里了?我转过身继续找,手表的秒针走动的声音扰得我心烦,我甚至希望所有的一切都是静止的,当然除了我,我只想尽快找到她。

一个女人走了上来,四处瞧瞧。我不知道她在看些什么,决定上前走去。她迅速跑下楼去,我也没有再追下去了,或许我跟着男人上来,她也好奇的跟了上来。

我还是得专心的找我的朋友,我又叫了几声她的名字。那个男人听见了,出门问我是否需要帮助。我想着多一个人也好,于是向他大概的描述了她的样子。他真是个幸运星,我们刚打算分头找,她,我的朋友,她出现了。

终于,我的上帝,她终于出现了,在往三楼的楼梯口,我叫了她一声,是啊,我的声音还是太小了。我想如果我只发出一个音或许音量会稍微大一些。我说,嘿!果然她听见了,我如获新生的几乎高兴的要哭出来了,但还是和往常见到她一样的扬起两嘴角,心里是不知有多舒适。我终于找到她了,她还好好的,什么事都没有,这就是最好的结果了。我走到她的身边说,还以为你淋雨走了呢。

回到家,我恍然发现,在她不见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慌了,我以前从不这样的。那时我想或许是把她当做太要好的朋友。我也很紧张你啊,你离婚的时候我比你还伤心呢。之后我也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了。

我开始有点睡意了,再给我一杯咖啡吧。

昨天我把她惹生气了,我们在谈论一件事。我开了一个玩笑,无意戳中了她的痛处。你知道的,我有告诉过你,我和她认识的时间不算长,很多关于她的事情并不了解。我们结束了聊天,我开始慌了,居然骂起了自己。我靠在墙上疲倦地抽着烟,我这人讲话实在是过分了。我还是不能告诉你那是什么话,希望你能理解我。我发信息过去跟她道歉,没有回复我,估计是睡了吧。我又抽了根烟便爬上床了。

我再一次梦见了她,梦见她离开了我,我在梦里哭了起来。醒来发现眼角湿漉漉的,我是真的哭了的。

我怎么会喜欢她呢?我好久不恋爱了,早就没有什么冲动。可能我忘了喜欢一个人的感觉,真的是忘了,我记得我以前还曾喜欢过你的,但我现在什么感觉都忘了。我只是把她当做要好的朋友,像你一样的朋友。

让我先睡会吧。这个话题就到此为止了,你又有写作的素材了。谢谢你,我的作家朋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美夕阳望 少年持剑把花仰 樱花如雨谁人向 一线一线风筝样 此心安处是吾乡 古美戏曲在现舞台央 滴水从川如意四方 ...
    淡墨幽兰阅读 274评论 7 6
  • 盛唐诗酒谪仙人 余光中诗云“酒入愁肠,三分啸成剑气,七分化作月光,绣口一吐,就是半个盛唐。”诗仙李白,一叶扁舟,一...
    鹤鸣川阅读 534评论 2 1
  • 计划: 1户人家:2包糖*10颗/包=20颗 500户*2包=1000包糖 准备分给500户,每户2包,每包10颗...
    慕槿日常小记阅读 5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