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你也曾回来过 - 草稿

听说青春时代的爱情就像是在画一个圆,落笔的地方也是最后停笔的地方。不知道这个地方还会不会如当初的模样?不知道你是否还在等待着曾经的青涩美好?听说你也回来过,听说爱情也真正的存在过。

                        序

世人多媚骨,唯有君如故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亲友:

笙箫引凤,鼓乐迎宾。在这银装素裹的冬天,在这个美好日子里,我们迎来了新郎夋子航、新娘夏雪喜结连理。我首先向两位新人和他们的全家表示衷心的祝贺:祝愿他们鸾凤和鸣、枝茎永茂、椿萱康泰、福寿并臻。 成家立业是人生旅途的重要里程。邓先生和夏女士相知相爱、情深意笃,终成眷属,乃天作之合。祝愿他们从今互敬互爱,互让互勉,家庭美满,比翼两飞,共创四化伟业,前途无限锦绣。愿这对佳偶发扬中化民族尊老敬贤和传统美德,尊敬双亲,善待高堂,让双方的父母和老人衣食丰足,精神愉快,笑口常开,颐养天年。 ”婚礼主持人主持道。

又是一年冬天,又是一载风雪,不同的是,今年,他和她的无名指从此不再无名,而是从此分别承担起丈夫与妻子的责任,他和她的肩膀不再是其他人停靠的港湾,而是从此成为彼此爱的依靠专属。“终于等到你,还好没放弃。”是否每一场完美的爱情都需要有另一个人的成全?是否每一颗爱的深沉等待的心最终都会流离失所?是否每一句说好的会给你幸福都会变成最终不是真心的祝你幸福?


                        壹

初闻不知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
认真的雪,唯缺认真的你

“雪下得那么深下得那么认真,倒映出我躺在雪中的伤痕,夜深人静,那是爱情!”屋里单曲循环着这首《认真的雪》,窗外雪花从空中炫舞似的也在认真落下,钟情每一场雪的一丞这时无暇去赏雪,看着手中早已被泪水打湿了的邀请函,只是默默的流泪,谁也不知道他把自己关在这个屋里多久了,或许是因为雪天的昏暗,加之屋里没有开灯,这时的昏暗于子航的心情,显得恰到好处!

“雪,一片一片,落满我的心间,我独饮一杯惆怅,在一段时光里恍惚,那时候雪下的好大,深深的雪窝,藏不住青春的快乐,却藏下了你我之间,朦胧而又羞涩的小心事,转身,却已各自天涯,那时我多渴望能和你一起在雪中漫步,像大多数人所渴望的,因为一不小心就白了头,曾经,想和你分享所有的秘密,但现在你却成为了我心底深藏的秘密,………”一向不善言辞的一丞,却在日记本上记着每一个晨曦至日暮的感动与悲伤,今天,也不例外!


                      贰

既然已是曲中人,为何还听曲中曲
我的岁月,因你而暖,不必繁华,不必三千

记得,那年也是这样的雪天。周二下午最后一节班会课,全班同学本来已经做好“聆听”班主任(兼物理老师)的“梦想点灯教育”的准备,因此很多同学已经把课桌上的书都收入书包或收在桌框中,靠窗坐的子航也在整理了课桌上的书之后如往常一样放在了窗台上,随后做起了自己独创的眼保健操。

随着“哐当”一声,天蓝色的教室铁门被推开了,全班人瞬间端坐了起来,班主任在腋下夹着他的物理教本,迈步走上了讲台,他顿了顿,放下了书,扫视了一下全班,发现在座同学们早已很自觉的将物理书和练习册准备好了,他的课代表一丞跑来将上午发下来需要改错的作业放在老师面前,便回到座位了,令全班同学疑惑的是,老师为何今天这么长的时间一言不发,只是目光一直在全班游离?此时这间教室已经有无数个小纸条对班主任这一反常做法进行了讨论,虽未得出结论,但是这无声讨论未曾终止!

这时,班主任说这节课不讲题也不开新课,但要像大家宣布一件事。听到老师这样说,几乎所有同学都兴奋了,不,兴奋不足以表达那些因繁重的课业压力压抑好久的沉郁心情,是亢奋,对,就是亢奋!

                        叁

曲中思念今犹在,不见当年曲中人

我的岁月,因你而暖,无需姹紫,无需嫣红


老师说,今天我们班这个大家庭中又多了一位成员,希望各位同学发扬我们十三班团结友爱的精神,多多关照这位同学,以求共同进步!随后,老师示意坐在门口的第一排学生让这位大家迫不及待想一睹芳容的同学进来,半响之后,走进来了一位身穿本校黑白崭新校服、扎着马尾,带着一个圆圆的眼镜的女生,脚上穿着一双洁白的运动鞋,背着一个抹茶色书包的女生,她转身轻轻的掩上门,又对刚才的那位喊她的同学道了声谢,随后,走上了讲台!

“大家好,我是夏雪,夏是夏天的夏,雪是冬天下雪的雪,是从镇里高中转学过来,很幸运能在最美的年纪遇见最美的你们,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和大家携手同行,过完高中剩下的时光,谢谢大家!”在热烈的掌声和几排男生尖叫起哄中,夏雪微微一笑,然后面向大家鞠躬,这时,已从第三排给班里学霸讲完一道物理题的老师走上了讲台,他提议让同学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欢迎这位同学的到来,也希望夏雪能尽快融入这个新的集体中。

因为物理课代表一丞的同桌脚被烫伤而休学半年,所以物理老师默认这张桌子为课代表一人“办公”收发物理作业所用。似乎这世间总会有太多的缺席总是为某个人的到来而准备的!后来,自然而然,夏雪就成为了一丞的首任也是最后一任女同桌,也是后来他心里的暗暗藏着那个人!

                        肆

但愿还能再入梦,梦中相思缠绵情

纵使,流年暗换,你我被岁月沧桑了眉眼,那一眼,那份爱,亦不变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高中的会考也如期而至。准考证发下来,夏雪先看了一下同桌一丞的,然后才看自己的,令她不敢相信的一丞是她考试座位的前桌,这是花了多少运气才换来的近在咫尺啊!生活像是一个淘气的小孩,总会开一些令人苦笑不得的玩笑!

就这样,会考落下了帷幕!一丞的幸运,如后来所说一样,以前他希望终有一日,他一回头,发现后面站的那个人是自己的同桌,朝着自己微微一笑,并且挥着手说:我一直跟在你身后,就差你一个回头!

会考结束了,迎来了所有高中生人生又一重要的选择,即分科选文科选理科!这天下午,擅长物理一丞,其他的可谓一窍不通,他等下午最后一节课饭后,去了他经常的一个人背书的物理实验楼后,一个静静的坐在长椅上,看着一本物理书一本历史书,他此时此刻内心充满了焦虑与煎熬,到底选择文科还是理科?这样不厌其烦的疑问与选择的幻影在脑中不断的循环播放,这种感觉似乎是道家的超然忘我物外,不知其所穷,其实不止此一件事让他困于其中,还有一件也是他迫的想知道同桌夏雪的选择是什么?如他一样,夏雪除了焦虑自己的选择其实更在意知道一丞的选科!

岁月荏苒,时光匆匆,转学来此一学期,也认识一丞一学期了,在那时夏雪的世界里这个班里似乎再没有人比一丞更好的人了,她也不会忘记:第一节课忘带课本与一丞共享一本书,第一次早上他提前起床去买两份早餐放在桌上,第一次学校断水整栋女生宿舍楼中唯有她有一丞前一天买的农夫山泉洗漱,第一次考试成绩不理想子航的安慰与鼓励,第一次感冒生病放在桌子上的三九感冒灵颗粒与热水,第一次………数不清的第一次成为了她比起在意自己更在意一丞的感动,数不清的第一次让独生子的一丞体会到了照顾别人的责任!

终于,他决定了,不再苦想,而是去寻找另一个自己(夏雪)一起商讨,他站起身拍了拍校服上的灰,拿上书向学校图书馆走去………此时在宿舍床上躺的夏雪也想,与其这样毫无答案的苦思冥想,不如去找最值得信任的人共议,她起身,在桌子上拿起梳子,打开镜子,镜子中看那梳刺在秀发中贯穿自如,片刻,她合上了镜子,放回梳子,转身将那褶皱的床单拉平,掩门而去,这大概就是所谓的“女为悦己者容”吧!

                      伍

缠绵悱恻心头炽,曲终人散少年事

人间世事,千帆过尽,早树还春。故事的结局则是这场令人意外的婚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我第三次来北京。 其实如果真要归类的话,我还是可以归于不典型的A型血人-----喜静,不活跃,固执,不思...
    希茜_3ed9阅读 242评论 1 2
  • 曾经傻傻的梦想 ,大人眼中的不切实际的幻想。自己的倔强,不顾一切的去努力自己所谓的梦想,在这条路上受了伤,别人的热...
    苏墨鱼阅读 150评论 0 1
  • OCP(open close principle) 开闭原则:类、模块、函数等对扩展开放,对修改关闭; SRP(s...
    122604阅读 900评论 0 0
  • 婆婆的过去,她认为是一部苦难史,也是一部自己自强自立,自己应该得到歌功颂德的伟大历史。 婆婆的妈妈(外婆)身世很可...
    杉四婕阅读 43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