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北口翻蟠龙越金山岭

昨天梦见某人给我发了篇跟《北方的空地》一样的记录类游记,可能是最近追神帖追的都魔杖了~

依旧休息日整理思绪,记周六从古北口经蟠龙长城直至金山岭长城。可惜六只脚全程给我拉了条大直线,但自己丈量估摸着怎么也得17.8㎞都算少说,最后走景区真的是极限了,杖子都拿出来支撑了~

话说忽悠了大小猩星跟我一块儿奔着蟠龙长城来的,车上听紫衣说亮妈要单独行动,去金山岭方向,哎~我也想去( •̀∀•́ )

亮妈带长城是出了名的,而今我也只跟了一次<九眼楼到西大墙段>。印象里亮妈是个超级碎碎念叨叨叨的人,当然出于安全的时候话多很正常。想必这次肯定是做了功课,我想吃现成的~随即跟定离手

本来不想连累大小猩星,出发便健步如飞的走到最前边,手台借给了紫衣,用亮的联络,后来跟赶上要一起走的猩星出发~

因为我们不去看小布达拉,所以上长城的路显得额外轻松,后来直到我们过了有卖水的城楼,大部队好像还没上来~

眺望东方蟠龙长城

据亮妈普及说是因为从空中俯瞰这段长城像盘起的龙~顾得名

亮的计划是走到金山岭原路返回,追上大部队坐车回,时间不允许则从景区出,坐大巴车回京,而后其实也没什么突发状况,只是折返路异常远,才选择景区出的。

记忆回到蟠龙长城,碰巧遇到一路人团建,问了才知是腾讯,想不到大公司的团建越来越洋气,我问“有会员赠送嘛?”,哄笑后姑娘跟我说,“昨天年会,那会要肯定有”。这不捣乱么,昨天我上哪认识去(ಥ_ಥ)

亦是我的乔迁年

后来猩星二人嫌弃我们走的太快,决定抛弃我们,后来想想要是真的一起走了,可惜小星星带的相机了,可惜了这风景~

回望

居然没有拍到卧龙山,那可是后来我们一直参考的地标,直到金山岭上看不到蟠龙也是能看到他的~

24眼楼内部加固

大概是风化严重,两面墙其实已经塌了,难得的眼楼愿加固后可以屹立不倒。

通往未来

而后我们在此午饭,自从买了大容量的保暖瓶,午饭我选上品泡面,回头率关注率羡慕指数狂飙~对就是用来拉仇恨的

眼楼外的蟠龙
此路不通

午餐后没赶得及在腾讯大部队出发前出发,城墙被军事禁区的牌子挡住只得山下绕路。只得下山一路跟着团建,直至他们的补给点,热情的工作人员招呼着真想过去连吃带拿T^T

此时到达进入景区荒郊野外的西门,一路羊肠小路,非常好走,但体力已明显下降。

小路旁的梯田


想必夏天也很好看

此处再遇长城,依然是禁区,只得贴着高大的城墙根儿走~

找不到可以比较的角度
犹如监狱围墙
看不到另一面

直至景区查票处,补票进园~

进门右转上城墙有查票

不进门左手直达景区东门,但看不到保存最好的明长城~(或许有岔路可以上,毕竟已经进了景区,多半也要补票)

故补票上城墙

站在金山岭上东可望司马台,南可眺密云水库金光粼粼

基本50-100米建一处敌楼,一楼一式,都说“万里长城,金山独秀”秀的可以~

一楼一式之西五眼楼
一楼一式
一楼一式
后川口~东五眼是未修段
一楼一式
奇遇蜻蜓

从西五眼楼到后川口,最后往东五眼楼出口走,数着城楼倒计时,体力严重消耗磨磨唧唧的爬着,直到东五眼楼再至前走可通司马台,回光返照的又翻了三个城楼直到看见驻守的大爷拦路,便原路翻回下撤,一路拖着肌无力的双腿赶回程汽车~

摆渡车到金山岭服务器坐成公交算安心,回程听亮妈口述电视剧《正阳门下》~

眺望密云水库金光粼粼

嘴上说再也不想来了,可是雪后还是可能会再来~种子种下,总会发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过去一年在前天过后算是彻底花上了一个句号,新的一年也拉开了序幕。元旦是一个小长假,为了不浪费难得的假期,报名参加了...
    柳年思水阅读 2,966评论 0 1
  • 周三的下午,我们跟着实践部去了常靖理想小学支教一节课。地方也不算偏远,去之前,负责人就告诫我们,一群小屁孩,对他...
    bigboss美人儿阅读 476评论 0 1
  • 大黄是我人生中养的第一条狗,也是在我的记忆中留下最深刻印象的狗。 那时,我刚上小学,一个冬日的午后,爸爸从外面抱回...
    弘玥阅读 462评论 6 10
  • 前两年带着儿子从楼下经过,那个经常说媒的徐老头看到我感到很惊讶,他指着我儿子问:“这个是谁呀?”我很奇怪他的这个问...
    令狐狸冲阅读 2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