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灵魂有香气的本兮,永远停留在了22岁的花季里


再见,我的青春

有一个人的歌声陪伴了我九年,九年前那张满是稚气的脸,如今已经成长为一个大人,你的歌声穿插陪伴了我整个青春,我还有那么多美好的未来,而你,却永远停在这里叻。我想你,最后只能用写这篇文章来纪念你。

(本因有你,倍加珍兮)

01

这几天,一直听着本兮最新专辑的新歌曲,我在梦里梦见我。

“我在做一个很美的梦

不要来叫醒我

我有一台时空放映机

通过它能看见我自己……””

每个音乐家自己的歌,写着都是她们自己的心,这首歌的带着些许忧伤的背影,我在歌声中看见了那个依旧如同9年前的那个孩子,在我脑海中那个笑靥如花的女孩,依如9年前的她一样守着自己的本心。


但这个时候,却突然发现微博和朋友圈被本兮去世的消息给炸了。鼻子忽然的酸了一下。我不敢相信,你可是陪伴我9年的女孩。反反复复寻找可信的消息确认。直到看到了本兮工作室的卟告,看了本兮好友一个个发了对本兮离去的不舍和遗憾,仍然不相信本兮的离去。那个如花的年纪的女生。正在这个灿烂的阳光里盛开。有你的歌声陪伴我那段青葱岁月。我还傻傻的盼望着以后能在大剧院看你的演唱会,很突然,也很可惜。好好的人怎么会突然没了呢?你可是我的青春啊!我的青春怎么可能说走就走呢!!!

02

还记得第一次知道本兮,是初中的时候。那时周围有许多同学都喜欢她的歌,发现她歌声甜美,歌曲也是当时的翘楚,于是我也开始喜欢听她的歌。听说她13岁就发布了自己创作的歌,15岁就走红网络,只比我大一年。于是对她也就愈发地崇拜。甚至把学校个人电脑桌面、屏保都设置成了她的照片。痴情的我甚至向同学不遗余力地推荐她的歌,大言不惭地说:不喜欢本兮,说明你OUT!一首《深爱的女孩》,反反复复的被同学一次次的复制和聆听。 那时候有个mp3在班上都是一个很值得骄傲的事情。那时的我,为了经常听她的歌声而省吃俭用几个月买了一个mp3。那个曾经青涩而又纯真的初高中,满满都是有关于她歌声陪伴的回忆。

17岁的她就闯入娱乐圈。那时候的她,歌声里充满着快乐。对这个世界的勇敢和坚定。《你若化成风》里面那个充满着自信和对这个世界的热爱,《未成年》里面表达对老师的讨厌和对生活乐观。《奇怪,我不懂得爱》流露着对爱情的朦胧感和期待。

现在我正在循环播放我电脑里她的歌单。说不出来是什么感觉。

03

她的艺术才华与唱歌的天赋是不可否认的。但也她承受了这个年纪难以承受的舆论以及签约公司的压力,这些让她登上了90后四小天后的位置,但同时也让这个还在花季年龄的她,失去了自由。没有办法再以从前一心打磨自己所热爱的音乐,本兮的歌很多人非常喜欢,但也同时被许多人贴上非主流的便签,媒体大规模的曝光,见证了签约公司和娱乐圈的尔虞我诈,让这个不愿长大的女生更加的倍受伤害,加上本来就有一些抑郁的倾向。

​让她一步步陷入到不归路中,从她2016年歌曲中,听到了更多的悲伤和抑郁的倾向。微博经常有凌晨3  4点的更新,她失眠的很严重。犹豫一直得不到解决。她曾以为凭借她的才华和能力可以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却最终还是一次次被这个世界伤害的心灰意冷,一次次被磨平菱角,忍受着她这个年龄难以忍受的痛苦和阴霾。

04

小明是个画家,是她两年沉寂后复出后的第三张专辑,我想那首歌也是说着她自己,从开始唱歌到现在的故事,

本兮是个歌唱家,她曾在13岁的时候这样对自己说,但是没有人看好她,但本兮依旧还是很快乐,因为那时候的她以为自己只要单纯的去喜欢唱歌去创作属于的自己的歌曲就好,可在出名后,有人爱她,有人喜欢她,有人仰望她,有人羡慕她,有人嫉妒她,有人议论她,有人鄙视她,有人在背后中伤她,有人恨她,她一直沉浸在过去里。她一直希望自己能用当初豆蔻之年那样最纯真的心来做音乐。

05

从本兮的微博里面,就不难发现,本兮这两年过的很不快乐,一直很孤独,她很没安全感,总在言语之间表达着自己对这个世界的嫌弃。心情很沉重,一个人需要多大的勇气,才会放下,活得有多么的累,才会有勇气离开这个世界,舍得世间万物,舍得最亲爱的家人和粉丝。


也许是为了保护自己,渴望得到尊重却没有人尊重她,没有人在乎她的想法,没有人保全她的自尊,所以她选择了最有尊严体面的方式,结束了生命。即便死了也想有尊严的死去,不让别人知道她的死因,避免太多舆论的中伤。

06

21岁的我还在为我的未来在这个冰冷的城市拼搏打拼 而她却永远定格在了22岁,而我只能接受这样残酷的现实。

“我在做一个很美的梦,不要来叫醒我。”她在做一个很长的梦,但我们永远都叫不醒她了。她也永远都醒不来了。

本兮 一路走好 在天国继续你的音乐之旅,而你的歌声也会永远存在于那些深爱你的人的心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