镀金记(九)

中国农历十一月末,转眼就到了大雪纷飞的日子。

Rex决定留在中国过圣诞节,而对他来说最期待的还是中国的春节,Rex告诉格格,他在很小的时候就读过一书架关于中国年的绘本,这一次他也早早计划好要在过年的时候带着格格一起环游中国,充分领略不同的民族文化和异域风情。

“我很开心做你的向导,Rex!”格格每次笑的时候都会露出两个又大又圆的酒窝,Rex见了,总会痴迷地盯住半天,他说这是东方古典主义的美,比蒙娜丽莎更纯洁,是人类最感动人的原始的爱的表白,Rex还发誓要为这对酒窝去学习油画!

“格格,下周五晚上所有外国老师都会来圣弗朗斯酒吧过圣诞节,你也来吧!感受一下我们最美妙的的圣诞时刻!我保证你会尝到来自全球的圣诞美食和见识到世界各地的英语发音,绝对是个学习语言的好机会!” Rex其实很希望让同事们认识一下他这位引以为豪的中国朋友。

“Wow!听着就已经流口水了!我一定不会错过的。我会按时到! ”

美好的事物总是在迫不及待中不约而来,让人们能够感到时光的任性妄为和冷酷无情,便意识到要加倍珍惜眼下的庸俗,这可能就是宇宙的启示吧。

12月24日晚上7点。‘“OH,Jingle bells, jingle bells,Jingle all the way........y” 圣诞party正式开始了,圣弗朗斯酒吧的壁炉旁边此时立着一颗巨大的圣诞树,上面挂画满了闪着奇异色彩的装饰灯和每一位老师精心准备的礼物,party结束时,在场的每个人都会获得一份来自圣诞树上的惊喜。 大厅中央位置的巨大的环形餐桌上,摆满了各式各样色调迥异,别具一格的圣诞美食和美酒,几乎每一道菜都出自不同的人之手,这让今天的饕餮盛宴散发出无限的异域风味和神秘的诱惑力,来自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老师们,此时正围坐在餐桌左右,完全沉浸在舌尖上的绝妙体验中。眼前这场难得一见的情景让格格感到惊叹无比,一时竟兴奋地说不出话来。Rex很快就觉察到了格格的游离飘忽,便一把握住她的手,高高举过头顶。格格被这一握吓了一跳。

“你要干嘛,Rex!”

“Everybody! Everybody! ”Rex 兴奋地朝所有人喊道。“我要向大家隆重介绍一位尊贵的客人,她就是眼前这位绝世佳人,来自中国的格格殿下,我最亲爱的中国好朋友,他让我的生命在中国重生!为格格干杯吧!”

“敬格格殿下!”“敬这份伟大的友谊!”大家纷纷举起手中的酒杯,格格也按耐不住激动地心情,便拿起身旁桌上的一大杯红酒,“谢谢你们!我爱你们!圣诞快乐!”说罢,便一饮而尽。

“圣诞快乐,格格!”所有人也都喝了一大口。

“天哪!格格,其实你没有必要都喝完,中国女孩都像你一样能喝吗?!你又让我另眼相待了!”Rex看着格格毫发无损的样子,神情里渗透着无限的崇拜。

“这算什么!给我换威士忌!不要掺可乐!”格格高傲地瞪了Rex一眼,然后孤芳自傲般地斜视着上方,“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哇哈哈哈!” 格格把此刻的自己想象成一位刚刚凯旋的戍边将军,在军营前豪饮,却也忍不住这无厘头的举动,大笑了起来。

Rex应该没有听过王昌龄的《出塞》,但在他敬畏和虔诚的瞳孔里,格格俨然成了骑在马背上骁勇善战的拿破仑。

此时的圣弗朗斯酒吧里,一个一个有趣的话题和着圣诞乐曲中澎湃的和弦,穿插在人群间欢快地跳着舞,时而激奋雀跃,时而轻佻顽皮,又在一个角落里,像一道闪电,触发出一阵雷鸣般的笑声和掌声。不同的文化,宗教,思维得以在同一个空间里酣畅淋漓地涌动,碰撞,置身于此,你会觉得所有的障碍好像都可以跨越,所有的爱都有了就回报!

格格也深深地陶醉在这博爱的世界里,“我有个建议,大家有缘在中国一起过圣诞节,我们每个人说出一件在中国遭遇的最囧的事儿怎么样,看看谁的最离奇,最搞笑?这个游戏环节就叫作中国奇遇记吧!”

“同意!格格先开始!”大家异口同声说道。

“好,我先来!”格格说着话,瞥了一眼Rex。Rex顿时露出一副惊慌失措的样子,央求的眼神告诉格格:我的犀利公主啊,嘴下留情吧!

果不出所料,格格开口就提到, “你们知道Rex在中国发现了一个神秘的超人类科技的外星机器吗?食物扩大器! ”

“那是什么?” 所有人都停下来,凝神等着进一步的解释。

“就是你只需要在机器里放入一把大米,然后经过20分钟左右的高温烧制,只听‘砰’地一声,粮食在那一瞬间同时发生了聚变和裂变,体积迅速膨胀20倍以上,变成了一大箱子美味的膨化食物,你们知道吗?伟大而慈爱的Rex要把这台机器弄到非洲,去拯救饥饿的难民呢!”格格惟妙惟肖地描述让大家一时间脑洞大开。

“格格,你说的是我们在小区里见到的中国的爆米花机吗?”Zoe的声音像突然伸出的观音的千手,挠得大家前仰后合地狂笑起来!Rex也附和着笑声,假装羞愧地掩面而泣。

“Rex一定是上帝派来的使者,” Hardy用半开玩笑的口吻接着说道,“你们知道最近上映的动画片《哪吒》,真是 见鬼!哪吒两个字到底怎么读?我已经练习一个星期了,可是中国朋友还是说我的发音像Nacha(那叉),我想知道这两个字到底是不是汉字,我快要疯了!还有一个,谁能告诉我,哪吒嘴里念叨的‘急急如意令’是在祷告吗?可我在汉语字典里也查不到啊?中国话简直太麻烦了!”Hardy发狂似的抓着自己的头发,惹来一阵咯咯的笑声。

格格走过去想抚慰一下Hardy郁闷的心情,“急急如意令是一句施展魔法前的口令,嗯,怎么说呢,急是快的意思,如意令就相当于发射!就是这样!”

“Cool!  那急急如意令的意思就是 fast fast  biubiu !!”

格格听完,差一点把刚放进嘴里的甜点喷出来!

“我们还是说点和吃有关的吧,”Daniel放下手中的酒杯,一脸不幸地朝着格格说,“格格殿下,您知道吗?我刚来中国的时候,觉得中国人的胃很神奇,臭豆腐,卤水,内脏,各种动物的爪子,毛鸡蛋还有一个更可怕的叫爹喽龟的昆虫,我发誓,每一种东西都会要了我的命!这是我在中国最恐怖的经历,没有之一!”

“现在感觉怎么样呢?”格格追问道。

“你简直难以置信,后来奇迹发生了,它们现在竟然都成了我最爱的美食!我给家人说来中国之后我拥有了一项超能力——我有一个‘中国胃’!”Daniel摸了摸肚子,做出一个超级英雄的手势!

“没错,Daniel,我完全同意你的看法!” Max像是碰到了知音,“我刚到中国的时候正好赶上端午节,一个很善良的中国大妈送给我一个粽子,看在上帝的份儿上,我人生中第一次吃到了粽子——连粽子叶一起吃的!当时没有人告诉我该把它扔掉!我当时根本无法理解这么硬的生菜中国人是怎么吃得下去的。” Max现在回忆起那一段刻骨铭心的时光,眼睛里还会泛着些许说不出味道的泪花。

“给我们讲讲你是怎么学习中文吧,John,我们都知道你的汉语超级厉害!” Rex饶有兴趣地期待着John的分享。

John却露出一脸的委屈,不慌不忙地说,“这可是要付出代价的!有一次,我听到两个同事说,晚上一起吃个便饭,我当时吓一跳,我想中国人怎么会吃大便。 后来他们解释说,便饭就是简单吃点儿的意思,是一句客套用语。一次中午聚餐,我看到大家一起在吃工作餐,便忍不住想炫耀一下我的中文,就大声说 ,大家吃的大便餐, 好happy!你们也一定猜出了结局,我成功地恶心到了在场所有的人!”

“好吧,到现在为止,我得承认你们都是极具天赋的人!”格格从那个甜点开始就没敢再往嘴里放任何食物,胃已经笑得开始有点儿痉挛了,“我可以在游戏中叫一次暂停吗?我真的想吃点东西!”

“ 6万6千6百6十6, 6万6千6百6十6, 6万6千6百6十6.......”

“Hey, 你在说什么,Alice!你是不是也在嘲笑我!” John拍了一下Alice的肩膀!

“No. Never !我只是想说大家太搞笑了!你们的分享简直棒极了!”Alice回应道。

“你是不是想说,6666666.......”说罢,格格露出一脸的生无可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