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你关于这个世界上最后的念想

10/8

国庆最后一天。

嗨,我爬床了。快十二点了,习惯性的在想此时此刻你在哪里,会在干什么。

去年这个时候,下晚自习了你还会送我回宿舍。我小心翼翼地坐在你自行车的后座不知道该不该拉着你的衣角。九月英国一别,我们已经分手一个月了。我住过你的学校,熟悉你宿舍后面的草场和奶牛,走过你今后一年所有会走的路,帮你找了房子安了个家。只是你的世界里,不会再有我了。

可是,巩先生,我还是时常忍不住悲伤地想你。

我还是放不下你一个人,在异国他乡。怕无人与你说话,怕你孤独无助,怕你学业压力太大,怕你无法照顾好你自己。当然,最怕的还是,我们当初炙热的感情日复一日消散了去。你将彻底忘记我曾路过你世界的一点一滴了。

       写给你的倒计时

To my lover

About the past 2017/9/3 12:31

此时此刻,早上五点三十一。电脑设置的伦敦时间,并不想改。你的时间。

吃完午饭依旧头晕有些困。和你一样。都习惯午睡。

天热或同你吵架后,吃饭没什么胃口。和你一样,吃得越来越少,也越来越瘦。

在水秀吃饭,依旧不知道吃什么。记得以前每次下课后都会同你一起吃午饭。我们会讨论吃什么,是去离你宿舍近的益新,还是去离我们自习室近的水秀。山明是第一次我们吃饭的食堂,那时你仅仅只是个学长而已。下课了,你叫上同学和去蹭课的我一起去吃饭。你非要去买羊肉串,然后拿了一个到我的碗里,而我其实吃不惯有膻味的羊肉。吃饭时我筷子一不小心掉地上了,你一句话没说就立马去给我拿筷子,好像我们第一次吃饭就已经很熟了一样,也许就是因为那时对你萌发的好感让我最终爱上了你。有时晚上我们喜欢去尔美吃麻辣香锅。那里的麻辣香锅好吃又便宜。每次我点香锅时,你去买酒酿圆子或黑米粥。我喜欢喝带汤的,你喜欢吃甜品,我们都喜欢吃醋,喜欢味儿重的菜。就这样,学校四个食堂的每一层,我们几乎都去吃过。

我还是很怀念在你身边的两个月。这种怀念不只是对你对我们生活的怀念,更是因为它让我恍惚有了种我们的家的感觉。我会提前做饭,等你下课回来一起吃。大部分的晚饭是你做给我吃的,但你做饭总是很久才好,大多都是鸡肉之类的,以至于现在每到夜里九十点左右我都饿得不行。那时,我们对食物有着极大的热情,每次去超市买食材都精挑细选货比三家,我们买的每一种食物都有它们的用途。但我们买的大多都是些红萝卜、洋葱、土豆、以及鸡肉。因为在英国这几样食材最常见,也便宜。晚上吃完饭,大多时候你做作业,我念我的英语,或一起打闹调情。也有气氛紧张的时候,有小小洁癖的你会数落我种种不好的习惯,什么乱扔卫生纸,不要光脚踩地毯,把衣服乱挂在晾衣架上...很多时候我虽然很不服气你对我的批评,但仍会默默按你的要求去做。有些习惯比如光脚踩地毯我总是不改,我很喜欢光脚踩地毯的感觉,你后来看见了也就不再说什么了。那时候,我们两个人的校园生活简单而自足,虽然也会有闹得不愉快的时候,但我们之间总体上我们的日子还是很温馨的模样,彼此互相照顾着,好像就是我想象中家的模样。

五点多的你应该还在睡觉,英国的天应该早就亮了。住在Sussex校内时,我总不喜欢睡觉有光,会完全拉上窗帘,但你总要把窗帘拉上去一些,你说不要太暗了。你新搬的家没有窗帘,第一晚我们在新家睡觉的时候,天空很亮,过了凌晨一两点整个卧室都是亮的。而那晚我们几乎吵了一夜,一晚都没睡觉。后两天睡觉你也不喜欢那么亮的夜晚了,睡觉时会在窗户旁挂些衣服挡光。这多少有些受我影响的缘故吧。

写到这里我已经越来越困了。想起去年秋冬很多的这个时候,我都是在你身边睡觉的。你带我偷偷溜进你宿舍,说服我和你一起午睡。因为我宿舍太远不方便回去,因为在自习室睡觉太累。而此时此刻,你在睡觉,我很想睡觉。在Sussex 校内宿舍时,每天中午你吃完我做的饭后,都要午睡小会儿,然后去上下午两点的课。你总是要求我陪你一起睡会儿。我那时常常调侃你,是不是没有我在你身边你就睡不着了。你从没承认过。但我想,大概是你已经习惯了有我在你身边陪你一起睡觉了。就像我睡在你身边,总会睡得很熟,心里很踏实。而回国后我睡觉,总是很浅,转个身总是不自觉被惊醒。我是很喜欢和你一起睡觉的感觉,我已经习惯和你一起睡觉了,我睡在你的胳膊上你搂着我,或侧着睡你抱着我我抱着你,或我趴在你的怀里被宠溺着,或你睡在我的怀里像个小孩子一样。我喜欢跟你一起睡觉,这最亲密无间的陪伴是我感情上心理上对你的信任,与性爱无关。

现在是六点零八分了。我知道你肯定醒来过。因为你睡眠一直很浅,你睡觉一直都很警惕,像只受伤的小狐狸。我喜欢看你的睫毛你细长的眼睛,有一次我看着你睡觉的样子,你突然就醒了,吓了我一跳。你觉得我影响了你睡觉,就有些生气。而我一直都很心疼你,每次睡觉都睡不安稳,这说明你内心其实多么缺乏缺乏安全感。你并没有表面强大,你渴望女生温柔的关怀,你喜欢躺在我的怀里睡觉,就像个小孩子一样。我也知道最近你的生活有些混乱,你有许多事情需要解决,不光是心理的,不光是我们之间的感情。家里还没收拾好乱糟糟的,你很烦躁。虽然贤妻良母并不是我人生最大的追求,但我其实很心甘情愿地想要为你洗手做羹汤,收拾家务。毕竟收拾家务女生总要比男生有天赋一点点。只怪我走得急我们为无关的人无关的事浪费了太多精力在争吵上,以至于没能把我们的新家收拾好。那个仅仅只是我两晚的新家。以后不再是了。

About now  2017/9/4 06:05

回校这两天一直不大适应。早上醒来特别早。白天特别困。回来第一天收拾东西,记账。第二天寄代购物品,参加老师为去比利时留学的大师兄饯行宴席。第三天准备去图书馆但被关门,只好去了D楼,但下午写着东西整个人都很难受,只好回宿舍。我发现我还是特别矫情的。

此时此刻坐在电脑前,我的手机时间早上六点五分。电脑时间二十三点五分。你的黑夜。昨天早上约好让你冷静两天的,等你把该忙的事忙完。可昨天夜里你给我发的消息,让我生气得要命。我在你眼中曾是个大气的女朋友吗?你会说,并不见得。那你知不知道,当一个女生在意男生时,她的妒忌心占有欲都是十分要命的。所以,我已经见不得你在我面前说任何你跟别的女生的事。只要你表现得对别人有丝毫的惋惜,我就妒忌得要命。所以,明知道我很介意,你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在我面前提你和别的女生呢?难道你不知道,我只想让你心中有且只有我一个吗?

我们从布莱顿坐火车去盖特机场时,我突然发现,我比我原以为的要更爱你。离开你,我无法表现出我内心特别的不舍,我只能努力克制,装作淡然的不说话,才能不至于一开口就忍不住在你面前流泪。原谅我,我无法做到不悲戚戚,那悲戚的内心像是决堤的泪水,我也不知道哪儿来这么多的眼泪,以至于总有一种心死的哀默。我有时就是这么一个别扭的小孩,内心非常渴望你的关爱,表面上却表现得毫不在乎。就像我一个人出去玩的时候不会联系你,因为我总是等着你联系我,好似你只有对我主动,你才是关心我的,才是爱我的。所以,当我在火车上想起以后没有了你的上海,没有了你的校园,我突然特别特别不想离开你。

当我爱上了你,我的世界单纯明媚得不像话。

当我失去了你,我的世界黯然失色得灰暗一片。

其实,我哪有那么潇洒,那么强大。理智上可以的,情感上总不行。我只能在生气时在你面前说些狠话来掩饰我痛彻心扉的悲伤,当你和室友们出去吃饭并不是真心想带我时,当你在我面前对别的女生献殷勤时,当那你出去玩总对我不耐烦时。我应该讨厌我内心的敏感,它让我总能很敏锐的感觉到你对我说的话什么是真情什么是假意。我根本做不到,天真而不惧怕失去地去爱你。

十一点多的夜,也许你已经睡了,或者你又在烦心着什么。但你我离开还不到五天,我已经明显地感觉到你对我的疏远了。所以,就连我对你的关心,在你那都是多余的。我打电话你你并不想接了,这真的是因为你心中已经没有我了,所以才会这样毫不在乎我了吗。我们刚谈恋爱的时候,你如果没接到我电话都会回我,还会解释抱歉一下的。已经很久了,很久了,你知不知道,你已经很久没对我温柔地说过话,对我说你的烦心事,也不会在大晚上跟我说“我想你了”,这类的思念。除了我要离开你的新家我们最后一晚的缠绵。你对我的温柔,你对我的好。那难道只是因为简单的不舍吗?再也没有什么能让你想起你对我的温柔与爱护了吗?

现在看来,临走之前那晚的缠绵,却好像是种假象。不消五天,你当时所有的温情与蜜语都统统不见,而我以为,通过最后的相处,我以为你终于发现——在你心里,你是真正爱我的。以上这些并不是想表明我对你的哀怨,而如果我已经写了这些,你仍不能感受到我对你真真切切、明明白白的深情,你仍无法深信我对你的爱,那么,并不是我不能打动你,而是你的心已经失去了对我感动的能力。而如果真的是这样,我便是真正该悲戚了。

我不在你身边了,夜里睡觉再也不会有人抢你被子了,你是不是要睡得要安稳些?

我不对你索取安全感了,不会再把脚压在你身上,将你的背放入我的怀里,你会不会睡得要舒服些?

我不那么自私矫情了,有时非要你拍着我的背哄我睡觉,你忙完了你学校的事儿夜里回家睡觉有没有不那么心累了?

写到这里,你那边已经快12点了。我时不时会看下手机,你果真没有再给我发消息,无论是支付宝还是微信。偷偷告诉你,我每次拉黑你只是仅仅想表达我对你的生气,我已经害怕了同你在文字上的争锋相对,那只能两败俱伤。我其实是想让着你的,无论你说什么,我只要不同你生气就好。并且我总以为如果你不喜欢我这样,那是因为你放不下我。你心里还是很爱很爱我的,你不愿失去我的,对吗?如果我想错了,那也怪不得你,我只能独自悲伤了。

也许你从未明白过自己的心,也许从未在这个偌大的世界上坚定过你对我丝毫的情感,也许,我们实际上并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而我只能将你对我的爱视为奢望。

我现在已经很平静了,平静得有些可怕。别人问起你问起我们的感情,我也只会说——巩少阳人很好,他很爱我,我也很爱他。而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只能发一些只有你我可见的朋友圈,其实我也是发给你看的。我总是想通过这些小举动引起你对我的关注,让你的世界总是有我的存在,这样你便不会轻易忘了我。记住一个人最好的方式,无非是深情或伤害。我放不下你的时候,我的朋友圈都是忧伤的深情;而如果你并不想要,也越来越不在意我了,那我们只能以决绝互相伤害的方式来告别了。我其实很讨厌你在感情上的优柔寡断,如果你真的不爱我了,你应该早点告诉我,不然就是种欺骗了;如果你爱上别人了,就应该坚决地同我分手,这样你的薄情也许是种伤害,但对我也是种解脱。

夜里睡觉总是不得安稳,总觉得少了什么,整个人都是不完整的,我的整个世界都是不完整的。我只能没有灵魂地活着,对所有的人微笑而客气,那个只要被你宠着就会明媚无邪每天开开心心的女孩好像不见了。一个人的习惯真是很可怕,同样的姿势睡觉,我能占有的不是你的身体而只有被子,怀你能抱的只有你送我的浅蓝色熊,我只能轻拍那只孤独的熊,假装你还睡在我身边一样。只是夜里转身,脱口而出你的名字,让我不自觉惊醒了来。如果我卑微地说,你不要离开我,你是不是能多爱我一点点。可是你听到这句话,真的会这么想吗?

你给我发消息了。支付宝上。让我不要带包带棉袄过去,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我该回你什么呢?我能说我想写好我人生中第二封写给你的信,我想将它放在背包里,我想让你看到吗?我无法回复你对我的拒绝。我想说,虽然背包棉袄都不贵重,但想到以后我不在你身边了,每天你背着我的包就好像我还在你身边陪着你一样,你冬天的时候穿白色棉袄时,想到也许我也在穿着同样的棉袄,你是不是就会那么孤独那么冷了。所以,我一定要把它们带给你。即使你会不高兴。但是亲爱的,允许我再叫你一声亲爱的,我希望在一个陌生的国度,你不会那么孤单。我希望还能有我的东西我们共同的回忆,能代替我,陪着你。也许你现在很生气,心情很糟糕呢。而我的心里难过得想哭呢。我不想回复你了。心真的会痛呢,你明白这种感受吗?好像是种生离死别一样。

你每次毫不留情地说话都是一种模样,冷漠决绝地强硬;

你每次对我好也都是一种模样,深情以及无微不至的照顾。

About futuer 08:27

生活中,的确都是你在照顾我,这一点,我真的很感激你,也觉得很对不起你,没能足够温柔地对你好。如果说我还能对你有什么奢望,我只能奢望我们都变得更成熟,然后兜了一大圈你发现你最爱还是我,而我最爱的也还是你。我们真的不想再遗憾,我们最终还是会在一起的。虽然,现在的你丝毫不会感动于我这种奢望,也许你并不期待也觉得永不可能,而这种奢望就变成了这个世界上唯一的小小的奢望,永远得不到回应的奢望,将会永远暗淡下去的奢望,最后变成泡沫,消失在大千世界茫茫人海之中。世界并没有你想象中的小呢,有些人,一转身真的就是一辈子,也许是生离死别,一辈子再也不会相见了。这真的不是我的感性说法,这就是生活啊,不是吗?我要知道,这个世界上每天都有太多遗憾了,我的小小奢望的遗憾又算的了什么呢?

爱情是什么呢?我其实也并不知道。我只知道我会被一个人打动,我会在他睡觉时欣赏一个人的音容笑貌,我知道只要你让我笑了,我就愿意忘记你对我所有的不好,你让我所有痛苦流涕的深夜。我只知道,我不那么自私狭隘,我愿意为了你变得更好,我对你索取五分的温暖,我愿意给你十分的柔情。而这方式也许并不一样。我想也许这个世界不会再有人像我那么爱你了,因为我愿意在接受此时此刻你所有的好时,也在包容着此时此刻不完美的你你所有的不好。你要知道,人总是会变得越来越成熟了,感情里也一样,你以后肯定不会再有那么多的不好,而别的女生肯定也看不到不知道你曾经有那么多的不好。当然,我从来不会否认,你对我的好。我也不否认我对你也有过的不好。

而你知道,当两个人相处久了,就好像彼此都是彼此的一部分了,就连你的身体也是我的一部分了,我喜欢抚摸并去占有它。我们逐渐了解彼此的脾气、习惯,即使是争吵了也不会忘记对对方的关照,不论前天夜里我们闹得多凶,第二天我仍会给你做午饭;不管你曾对我多么生气,你也仍会在早上去上课之前给我盖好被子。我甚至觉得,我们之间就像亲人了,有着一种怎么也割不断的亲情,这种亲情是怎么吵架也不会放弃彼此的。我们可以坦诚得互换内衣,可以坦诚地一丝不挂地最后一次也是第一次在浴缸里谈话,我无比深信我们之间的深情。也许这只是我自作多情,你并不会这么想,但我宁愿自作多情,好让我相信,即使我们中间分开了不再联系,你最终还是会来找我,就好像我一直在离你不远处等着你。我们最终走到一起。

可是呢,可是,如果老天爷并不能如我所愿,那这大概只能是种遗憾了,是在我二十四岁的生命里最大最大的遗憾了,遗憾得我愿意付出任何代价去改变这种遗憾,哪怕是我的生命,我也愿意。但我又知道,这个世界上每天有太多人有太多的遗憾,我的遗憾在这世间也算不得什么了,虽然爱的力量在这世界上是亘古不变的,但情爱的力量如果经不起风吹雨打,那实在是过于渺小了。我总是野心勃勃地,想要永恒。每个人都有自己要走得路,只是这段路途我们走得有些艰辛、成长得比较折腾罢了,我想比这更艰辛的路途以后还会有很多,我只是还想要陪伴你一起走下去,但如果这只是我一个人的想法,那便很遗憾了。我相信那也将是你的遗憾。

如果余生不是你,那么其他人都是将就。

如果余生都是你,那么晚一点遇见你也没关系。

如果,

幸好,余生不是你。而我此刻现在并不想要。

                      ——想要永远最爱你的,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我24岁的生日,直到现在我依然不能接受这个事实,记得前天还有人说后天就是你的生日诶,没想到今天就到了,岁月...
    伯凤阅读 3,925评论 0 2
  • 01 图图建军节的时候就在问我,“小渔姐,你十一要回家吗?” 我白她一眼,“还早着呢,想太多。” 她拼命的摇头,“...
    虞七七阅读 713评论 60 48
  • 大家好 今天。 我找到这个书。 我会说汉语一点儿。 누구 저랑 친구할래요?Somebody talk to me...
    jinzhengyu阅读 176评论 6 2
  • 姓名:陆振村~公司:浙江均泰建设有限公司 【日精进打卡第16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大纲2遍 共28遍 《...
    陆振村阅读 1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