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之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一家三口回家乡度假的老习惯:一大早起来趁还没有吃早饭,体重不会瞬间增加两斤,跑去西屋到那台标准无比的磅上称体重。这爷俩实在让人吃惊:身高174cm的老公竟然有195斤,平时老穿黑衣服的他看起来还不算超胖,数字咋会这么吓人呢?12岁的儿子个头儿窜得快,已攀升至165cm,体重则飙得更嗨,155斤!

老公一出西屋,嘴里就劈劈啪啪数落个不停:“你这孩子,才这么大就赶上成人的体重了,这样发展下去,你准备咋考军校咋找对象呢?以后,管住你的嘴啊!烩面少吃牛奶少喝!晚上出去跑跑步健健身!”

儿子撇撇嘴表示不服:“自己胖成这,还天天胡吃海喝,咋好意思说我,按身高比例你还是比我胖!让我跑步,你咋不跑啊?一回家就窝在沙发里看电视打游戏。再说了,我还长个儿呢!你还能长吗?将来我肯定比你高比你帅!就是考军校找对象,也是人家在后面撵着找我,还轮不到我因此立志减肥主动出击!”

我在旁边憋不住想笑:“见过自恋的,没见过这么自恋的!你们爷俩就是太自恋了,才会让自己发展到今天这地步!”

“老妈”,儿子满脸堆笑地跟我开玩笑,“此话怎讲?皇儿不明。”

“你老爹仗着自己年轻时候长得帅,就觉得自己一直会有上帝庇佑老天垂怜,始终觉得自己是个帅哥,想当年后面追他的姑娘排成排,他那叫得意洋洋啊!他找你老妈我还带着他那傲慢和迁就,觉得是他赏光低就了。常说要不是他好心收留我,到现在我都是嫁不出去的老姑娘,整年论辈子地觉得我应该对他心存感激。其实现在我都懒得带他出门,即使我们俩一起出去了,他也老嫉妒,为啥你矮个子的老妈回头率比他高。殊不知,帅的老本早被他吃光了,又不注重个人修养,人到中年了还能有啥看头儿?让人家看他那一身赘肉吗?”

“喂喂,你还好意思说”,老公在旁边忙不迭地打断我:“想当年咱俩刚结婚,你看我长得帅,老怕别人把我抢走,每次出去吃饭,老把吃不完的烩面挑我碗里,说你吃不了剩下可惜了。还动不动去超市买一大堆零食,那叫赤裸裸地诱惑啊!你说,你这女人心机如此之深,用心如此之险,我咋会不胖?现在我胖了,出去也没美女看了,又嫌弃我出去给你丢人了!”

这话说得我一肚子委屈:“你瞧瞧你爸,好像我天天带着把刀,没事儿就顶着他的脖子说,吃!吃!不吃我就宰了你!明明自己管不住嘴,还老怪我。我是说过你胖了就没人跟我抢你了,那只不过是怕你觉得自己胖了心里自卑难受,安慰安慰你,现在倒好,你天天拿我说过的话反过来给我说事儿了。”

“自卑啥自卑,我是胖,又不像你是矮你自卑。”老公在一旁嘟囔道。

难抑心中的气愤,我接着发飙:“咱俩刚结婚那会儿,每次买完零食,还没轮到我吃,你和佩佩(我小妹)两吃货就抢光了,还每每因为这让我在你们俩中间调解矛盾,佩佩觉得她从小就跟着她大姐,她大姐买啥东西她想咋吃就咋吃,就是我结婚了我还是她大姐,她在我跟前还跟之前一个样。你觉得我嫁给你就是你媳妇了,我买的东西你爱咋吃就咋吃,其他人都应该靠边站。结果是零食几乎到不了我嘴里,每次都听你们俩在那儿吵,整个俩小孩儿,你说,我咋好意思再跟你们争。”

“妈妈,我明白了,为啥我小姨也是个胖子,也是你养出来的!”

“你小姨现在不胖好不好,人家现在是标准的美女!”我说。

“那当然啦!我小姨现在不跟着你过日子了!肯定苗条了!”

“还有还有啊”,老公接着叨叨,“你这工作狂女人老出差,偶尔在家还不爱做饭,动不动让我和儿子在外边吃,外边的饭油水那么大,还有香精添加剂激素啥的,我们爷俩不胖说啥!”

“你娶的是老婆,不是保姆!你如果想让人天天在家给你烧饭,你努力赚钱请个保姆呗!女人要外出工作赚钱跟你一起养家还房贷车贷,又要把家里收拾得一尘不染,还得让你们出去穿得干干净净不丢人,有点小空我还想健身读书学习以防将来被你抛弃,我能做到的,只有这么多,再让我一日三次一顿不差地给你们做饭洗碗,我不是神仙,没有那么大能耐!”

儿子眼见战火升级,赶紧转移话题:“老妈,还是你厉害,你跟我们一样在外边吃,你就没有超胖!”

缓和下情绪,我松了口气:“我不仅经常在外面吃,还经常有校长们请客,一大桌一大桌地吃,之所以没太胖,是因为我从骨子里是自卑的,明知道自己长得不美,也不高,如果再让自己成个胖子,你说还会有什么吸引力?估计找个工作都困难!因为矮,也称不上漂亮,所以我还告诉自己一定不能近视,要不然架个眼镜更丑!”

“唉,”儿子叹口气说,“怪不得我爸,我,我小姨都胖,还都近视,因为我们的先天条件都太好了,从来都没有危机感!”

“其实,你一点都不帅,是个长相很一般的孩子,将来,你不努力学习,肯定上不了军校,不努力工作,也不会有女孩子跑来倒追你。想当年我跟你老爸结婚的时候,天天向上天祈祷,让你遗传他的长相,我的智商,没想到,遗传了我的长相,他的智商!”这几句话,在我脑子里转了好几转,没有说出口,儿子这么自信,先不要打击他的积极性吧!找到合适的机会,再让他知道自己跟他老妈一样长相稀松平常,必须注重个人修养才能多出一种叫“气质”的东西来弥补不足。

“你们三口儿别在那儿吵了,赶紧过来端碗吃饭了!”瘦小的婆婆做好了早饭,站在厨房门口一边在围裙上擦手一边叫到,“以后,你们回到家,看到活儿就帮忙干点儿,别让我一个人忙得团团转,看还胖不胖了!”

“哇塞!妈!你到郑州跟着我们住了半月,我也胖了三斤!”看到磅上的数字已经超过了120,这次轮到我放声尖叫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