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力践行88- - 94

【春暖花开】20170612 周一学习力践行day88

[手指谣] 洗手歌,走路歌,走路歌真滴管用,洋洋耍赖要爸爸抱,唱走路歌就一路蹦蹦跳跳走了。

[古诗] 山居秋暝,暮江吟

[精读]语言启蒙 字词汇扩展

[阅读] 婴儿画报 找妈妈和大象杂技团,very busy spider。婴儿游戏刷牙,1000 words动物。今晚讲读半小时,到基本十点了,洋洋还抱着书不松手,表扬爱学习后,说明天继续才罢手,开始喝奶、洗澡。

[磨耳朵]鹅妈妈2-6和磨宝宝 2-5

【春暖花开】20170613 周二学习力践行day89

[手指谣] 洗手歌,走路歌,最爱。

[古诗] 山居秋暝,暮江吟

[精读]语言启蒙 词汇扩展

[阅读] 纸尿裤不是大孩子用的,牙齿不是用来咬人的,very hungry caterpillar(青虫,胖青虫的姐妹书,必看)。

[数理] 上楼数楼梯1-5 重复,熟悉数字;最近绘本阅读出现少量的蜜蜂,小鱼,一个一个数一次。超市购物每一包有几个火腿肠,并比较大小。虽然洋洋目前不能语言输出,可以让他直接摆几个物品看看他是否理解数和量的对应。

[成长记事] 1.洋洋现在越来越喜欢逛超市,拖着小拖车,东逛逛西看看,停下来就指读下标签(注意字宝宝收集,目前每天时间有限,认字这一块一直比较松懈),数一数商品个数。

[磨耳朵]鹅妈妈3-7和磨宝宝 3-6

【春暖花开】20170614 周三学习力践行day90

[手指谣] 洗手歌,最爱。

[古诗] 山居秋暝,暮江吟

[精读]语言启蒙 词汇扩展

[阅读] 纸尿裤不是大孩子用的,刷牙

【春暖花开】20170615 周四学习力践行day91

[手指谣] 洗手歌

[古诗] 山居秋暝,暮江吟

[精读]语言启蒙 学字学词

[阅读] 纸尿裤不是大孩子用的,卡由之my birth,good morning

[磨耳朵]鹅妈妈3-7和磨宝宝 3-6

【春暖花开】20170616 周五学习力践行day92

[手指谣] 洗手歌,最爱

[古诗] 山居秋暝,问刘十九

[精读]语言启蒙 学字学词

[阅读] 纸尿裤不是大孩子用的,小手不是用来打人的,牙齿不是用来咬人的

[磨耳朵]鹅妈妈3-7和磨宝宝 3-6

【春暖花开】20170617周六学习力践行day93

[手指谣] 洗手歌,最爱

[古诗] 山居秋暝,问刘十九

[精读]语言启蒙 学字学词

[阅读] 婴儿游戏绘本你好吗?刷牙,纸尿裤不是大孩子用的,小熊宝宝一个接一个

[磨耳朵]鹅妈妈3-7和磨宝宝 3-6

[认字] 因为每天践行的时间只有晚饭后二十几分钟,加上洋洋也没太说话,所以一直认字这一块是有时间就做,绝大多数时候就忽略了。今天在看婴儿游戏绘本你好吗?,我指读到敲敲门,洋洋竟然去指着门这个字。我很吃惊,因为门是两个月前课程回来教认的第一个字,然后又好久没有认字了,于是又翻到下一页,小猫咪来了敲敲门,他要去指着门。爸爸来啦,就想考考他说洋洋门在哪里,他从一句话里把那个门指出来了。天,他竟然认得门了。在一堆符号中,认识一个熟悉的面孔,那时该是多么亲切的!

于是我找出很久没动的字卡,洋洋,水和洗手。我读音,让他把对应的字卡拿给我。阳阳,她的名字几乎没有专门教过字卡就在他的滑板车上贴上了他的名字,但他竟然一下从六七个字卡里拿出洋洋字卡交给我。而水和洗手是家庭环境标识,每次回家洗手的时候他就会去指一指洗手,但熟悉程度远远不及洋洋两个字。看来确实和自己息息相关的就是最先记住的。

争取每天一两分钟,也把认字提上议事日程吧。

[成长记事]

明天父亲节,洋洋晚上睡觉,火星语喃喃自语好久,最后一分钟不停的叫爸爸,整整叫了一分钟,然后安然入睡,是给父亲节献礼吗?

记得去年父亲节那天,洋洋连续重复读《我爸爸》六七次方才罢手。

父子情深。

【春暖花开】20170618 周日学习力践行day94

学习力快要结束了,洋洋才突然给出很多大大的惊讶!诸如识字、数理,等他们输出时,不知道孩子的大脑是如何将平常的信息进行整合、吸收和输出的。

[认字] 认字最近好多大大惊讶,见成长。新增加宝宝马桶,复习奶,牛奶,芒果,洋洋,洗手。

先给字卡宝宝马桶,读一次,然后问洋洋家里哪里还有宝宝马桶。小家伙一定觉得很眼熟,家里到处墙壁上找了一圈(掉坑里了),未果。我把小马桶挪到他附件,他看见,立马指上边的宝宝马桶,遇到熟人,好开心。

复习时,我让洋洋奶字给我,小家伙同时抓出奶和牛奶两张字卡。好样的,能搬家。

芒果是一个多月前洋洋爱吃的,后面因为认字懈怠就一直没看,今天拿出来,立马指认出来,看来吃货,人性呀。

[手指谣] 洗手歌,最爱,大树和小鸟,搭积木,小老虎刷牙。妈妈和洋洋已经越来越喜欢手指谣,但目前基本是做儿歌。洗手时就一首洗手歌,喝奶时洋洋每次主动要求念最爱,搭积木,刷牙时都要求爸爸妈妈和奶奶指着墙上的对应儿歌念。因为洋洋目前大多还是火星语,所以我基本做为盲输,完全不知道他接受情况。

今天念大树和小鸟,刚刚念到“风儿吹,叶儿摇,小小鸟儿”,洋洋就倒在我怀里做睡觉状。我想如果有语言输出后,这个大概能对应接句子吧。

[古诗] 山居秋暝,问刘十九

[精读]语言启蒙 学字学词,词汇扩展

[阅读] 婴儿游戏绘本你好吗?刷牙,纸尿裤不是大孩子用的,小熊宝宝一个接一个。今天所有精读和阅读都是爸爸读的,表扬一个。

[磨耳朵]鹅妈妈3-7和磨宝宝 3-6

[数理] 今天抱着洋洋,偶遇海尔冰箱上两个娃娃,就顺便数了1,2。没想到洋洋接着指下面消耗能级的数字,2。我非常惊讶,再重复了一次,这次洋洋指1我惊讶的是从来没刻意教他数数,完全没有教他数字,只是昨天去玩,上楼梯每一层他老是指楼层的数字就念给他听,平常坐电梯时会指着数字告诉他现在电梯几层,仅像聊天一样说说而已。但是今天他的反应,让我惊讶的是他如何知道数,量和这个数字三者有某种联系?自己要做的只是展示和固化这种符号音及意义的联系。

【成长记事】因为是洋洋还是火星语,加上自己确实是懒妈妈,认字一直没有做为践行重点,甚至很多时候就完全停了。但是最近几天,洋洋给我太多大大的惊讶和惊喜。

今天外出,遇到很复杂的公园地图(包括30种英文字母代号名,中文名字,园区各种符号),洋洋停下来指地图上的符号问我。让我吃惊的是他问我的十个符号全部是英文字母,没有一个中文,也没有一个图画符号。我不知道他怎么能分类出来?因为我从来没有教过他字母,也很久很久没有看英文绘本了。

看到地图中的p,他指着对面,原来对面是一个车库,P (parking),于是他找到停车牌P和车库上方的P。自己第一次拍照,拍下停,回去看绘本时和书上对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