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感情

生活对于感情有好几种,一种是彼此欣赏喜欢,但同时又会对方有挺多地方不认可,一种是简单平凡互相不挑剔,一种是一个人觉的你哪都好,哪种是让你带着最大的喜悦感,当然是最后一种觉的你哪都好的人,不要谈太累的感情,累了就会散了,经常看到一些亲戚五十多岁的夫妻,女的看男的眼睛还总是满满的爱意,那就是一种活到老的认可,在女人眼里她老公哪都是好的的,虽然两人也都会吵架,但这种被认可的感觉至少会让人相处舒服,所以谈婚论嫁或者自由恋爱,不要去选择那个总是挑剔你的人,即使你再喜欢对方,漫长平淡的生活中得不到认可还是会比较累相处,从小到大,我很明显感受到身边亲戚不同人的幸福指数,相互认可是最好,爱意满满过一生,举几对夫妻类型,大舅和舅妈过了二十多年还是明显感到有爱情的,大舅给舅妈采山药,舅妈帮他擦汗怪他不小心摔倒,轻微的举动都是爱的流露,大姨父和大阿姨过了三十多年,也还是爱意满满的,姨父在家的时候烧饭洗衣服拖地样样家务会做,忙的时候我阿姨会做,上次来我这逛菜场还不忘给阿姨带她喜欢吃的,所以半辈子下来仍旧是爱意满满,三姨父和三阿姨,我觉的应该是三阿姨爱三姨父多一点,自由恋爱结婚以后三姨父开始四处风流,但三阿姨为人情商比较高,就算三姨父的事被他爸知道要挨揍的时候三阿姨处处护着她老公,随着孩子两个的出生开始忙碌加上三阿姨看店做饭,带孩子,样样做的都挺好,所以三姨父很想享受,后面三阿姨不断带他去教堂给他洗脑灌输新的三观,后来三姨父戒烟戒酒戒女人,有一次来我家看到不小心开错们看到他们睡觉都抱着很紧睡,两个胖胖,所以目前也算是有爱,其实三姨夫跟大姨父是亲兄弟,只是大姨父责任心比较重是付出型,三姨父是享受型,小阿姨的感情也是自由恋爱,虽然外人一直觉的小姨父配不上小阿姨,小姨父167,小阿姨172,形象都还好,在外面小阿姨看小姨父也总是充满了爱,也是一直夸她老公好,这点我感觉她是跟三阿姨学的,聪明的女人,不断认可自己丈夫,小两口带着两个孩子过的家庭幸福指数挺高,四阿姨的婚姻比较不幸,记得小时候四阿姨总是在外面不停的说自己丈夫这不好那不好,虽然她丈夫没有抛弃她,但她执意选择离婚,后面又嫁了一次,短暂半年又离婚。现在她选择终身不嫁,其实看起来还很年轻,她的性格比较挑,所以这也是我觉的她区别于另外三位阿姨性格的原因,另外三位阿姨即使在年轻时过的再不好,也不会去抱怨,一直相影随行,日子慢慢一点点好起来,变得富有,小舅的婚姻属于舅妈对小舅认可打死不会离婚那种,而小舅对小舅妈不稳定,时好时不好,基本属于亲情,没啥爱情指数,两人长的都挺好,所以两个儿子五官精致。二舅的婚姻自由恋爱,两人属于打错电话互留电话,书信来往认识,舅妈陪着他从欠款二十万到一年之间赚百万,到后来两个人野心太大资金链断掉又生意失败,又到现在重新开始,但两个人爱意满满,婚姻指数不错,我爸和我妈属于介绍,年轻时并未有少感情基本没有爱情,因为我爸这人比较老实好像不太会爱女人,只是一路走下来,慢慢久了接近四十多岁的时候才发现他们有感情产生,我也奇怪他们吵架怎么从来不会提离婚,也许两个人都是老实人,所以离婚二字与他们无关,还好岁月的相守让他们产生了感情,似乎他们对一切都有规划,连什么时候想生女儿都会计划好。大伯的感情,怎么说呢,大伯风流了半个世纪,生子女总共应该有六个,加上其它女人的,但是大伯他老婆就是对他属于打死不离婚死活都认定他的这样类型的,现在大伯六十来岁了,风流不动了,收心了回到他老婆身边,因为大伯对吃饭比较讲究,看不上别人做的,所以下厨都是他自己亲自下厨,做家务能力一流。大伯她老婆,对大伯是满满的爱意。二叔的感情,儿叔和我爸一样,都好像是太老实的人,二叔他老婆比较厉害,当然也很勤劳,虽然比较唠叨,但我二叔好像养了一种特别耐心的性子,估计是被锻炼出来的,因为我知道他是一只安静的老虎。小叔的感情,离过一次婚,好像跟大伯一样风流,后面娶的老婆跟他跟了十来年,小叔吹牛说为他打过三次胎,最后一次如果再打就不能生了,然后他们结婚了,我知道这好像不是小叔想要的爱情,但这姑娘比他小十几岁十几年一直跟着他,对他百依百顺,随他四处风流,也不会多管,也许他觉的很舒服,所以他们结婚了,生了一个帅气的儿子,小叔跟第一个老婆生的孩子和我一样大,今年也结婚了,他儿子178.英俊,娶的老婆152.五官好看,但对他儿子百依百顺,很好,所以即使他儿子妈那边亲戚反对,他儿子还是要娶这姑娘,于是他们结婚了,大姑的感情属于半路离婚,一起从两家不同意私奔到恩爱到五十来岁离的婚,五十岁生意失败,但我觉的这不是离婚的根本原因,之前几十年都恩爱,大姑的性格属于比较会责备类型,就是不停的责备他老公,他老公性格又有点听他妈的话,他妈劝他离婚,其实我觉的我大姑性格若能像我另外三位阿姨或者我妈这样默默类型的应该也不会离婚,孩子都比我大了,当然生意失败离婚的人很多,关键还是性格是导火索。十二对不同的婚姻,有幸福的到现在还爱着的,也有离了一个人过日子打算度过后半生的,有没有觉的婚姻既需要智慧又需要对一个人的认可,像大姨父和大舅,二舅,这样的感情人不多,如果存在,那就是认可和责任心并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