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5

#觉得自己只要出门就是会有各种状况 睡过头感觉自己要迟到 想说打车到地铁站会快很多 可是发现司机离我10分钟路程是就想取消订单坐公车 结果刷了公交卡后 滴滴司机打电话说不愿意让我取消订单 说可以补钱给我 说很快就能到⋯⋯

他都这样说了 我还能怎么办呢

那就坐车过去吧⋯⋯其实我很想问问 他这样做的原因 因为现在司机载拼车的顾客会有补贴?中午没有问 下次要找个机会找个司机聊聊这个问题

果然滴滴司机是个很有故事的群体~

#虽然下午拿了一下午的手机饥肠辘辘 对听演讲的确会有一些影响 可是大部分核心的思想观点还是听进去了 真的觉得很赞~特别是这一次竟然有600多人在场外看直播 觉得有点难以置信 这是真的吗⋯⋯不管如何觉得很开心~

有所触动 有所收获 现场的效果真的很棒!

不知道自己艺术文化是怎么水过来的 好忧伤⋯⋯

#「tip话题回应」母亲节,谈谈远方与父母

一整天下来没有空闲的时间

本来想空闲时记得打电话给妈妈跟她说一声母亲节快乐

结果晚上还没回到宿舍就接到了老妈的电话

说她在广州 简直一个大写的懵⋯⋯

表示了一下明天满课 老妈说她有事不一定能来看我

虽然经常被爸妈抛在一边自己顾自己

但他们有自己的世界 生活的开开心心

那我也就开心啦

很幸运吧 我想去的远方 父母是站在支持的一方

我会出发 我会离开 可是我终究是回来

#今天必须大书特书的就是和Daniel的聊天了!

好吧我承认在广州出生香港长大美国大学工作欧洲生活一些时间最后回到广州的Daniel在介绍自己身份是的确也是很复杂的一件事⋯⋯

但是处在多重身份的交界处 处在一种分界 有割裂的感觉 你不知道走到哪里去 你不知道你属于哪一个群体

但和Daniel聊天后换了一个角度想 大概就是这个社会需要你有一个明确的身份定位 好证实他们把自己对某个群体的认知 你是哪里人 代表你大概的饮食 你可能的习惯 大多数是怎样的人 如果你不能给他们这个认知你定位你的工具 他们会觉得不接受 不知不觉有反抗 这种反抗映射到你自己身上来 你开始觉得痛苦 迷茫 无法确定自己到底是什么身份 为了适应这个社会大多数人的要求 你开始努力去寻找一个往自己身上贴的标签 好让周围的人接受你 消除异类感

其实没有必要啊 没有必要这样刻意去给自己找标签

当然在这背后的关于东西方身份认同的方式 关于identity的那些探讨还需要继续深化

可是不得不说今天有很多新观点的输入与迸发

跟Daniel聊了很多很多自己目前遇到的很大的困惑与纠结 觉得自己已一己之力实在无法解决的问题  然后也聊演讲 慢慢 一点一点地在说很多他自己的观点 就觉得仿佛自己的某些疑惑某些无穷的质疑在消解 某些不确定也终于找到了支点

“那是不得不做 不是想做而已”

能听得懂你在说什么还能给予你帮助的人实在是太少太少 每每遇到都着实感激 理解被理解实是世上最难之事

“我回学校太远 要坐地铁转公车”

“跟回老家一样 还好还不用坐船”

这句回应加上晚上聊那么久的天 感觉和Daniel和我老师简直超级像⋯⋯并且也都是会有说不完的话题  觉得能够被听懂 能够理解一些看上去有些无厘头的幽默 然后各自哈哈大笑

(发现自己莫名跟5、60的老人莫名合拍 真不知道自己的真实心理年龄⋯⋯)

有种在大陆遇到另一个老师的错觉哈哈感觉很棒

下次找机会继续课程第二part

也需要好好梳理今晚获得的那些震撼~

也的确是该到toastmaster去转转啦~

学习 appreciate everything.

#今日《人性的弱点》~微笑

即使你没有和对方面对面 可是即使有通讯工具的阻挡 你依旧会感受到对方有没有以一种喜悦真诚的态度在面对你 所以即使看不到彼此 也要保持微笑

还真的蛮想知道如果我怀着怒气怀着无理取闹在发微信 是不是接收信息的那一方其实是会感受的到的呢

今日因为一些莫名奇妙的事自己生闷气

明明理性知道自己在无理取闹但是就是忍不住觉得不开心 说话也会有浓浓的抱怨 甚至是心里知道的在冒烟的火药 顿时什么都不好了⋯⋯

不要情绪化不要情绪化可是就是难过啊⋯⋯

忽然觉得女生各种奇奇怪怪的情绪也可以理解了⋯⋯可是所有想象得到的都是让人难过的事

抓狂不开心

所以当初不能说风凉话啊 结果自作自受了吧

但总是要有期望的吧⋯⋯

#还是很怕明天要让我 真的 临场发挥 做推销⋯⋯

真的不是一个能活跃现场气氛的人⋯⋯

尤其是推销⋯⋯

好了反正再看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壹 正文 太傻之书 太傻就是你自己 太傻是奇迹世界尽头,时间终点的那个无限的你自己 无限的你自己,真正的你自己,...
    安妮_Annie阅读 981评论 0 3
  • 生活在这社会中的我们,难免受到各种各样事情的影响,但不论如何影响也总还是努力活成自己的样子。就来我来说吧,有的事情...
    夏野阅读 195评论 0 0
  • 每一天都期待能和你见面,你的爱,是我曾经吸到肺里的烟。。。。。 2016年12月10日,我开始了从事了以前喜欢的职...
    一厘米纯真阅读 377评论 2 3
  • 1、任何时候都要留余地。 2、做人不要太狂妄。 3、不要把话说得太绝对。 4、得理也要饶人。 5、做人要给自己留条...
    心情语录阅读 617评论 0 0
  • 谈到奶奶,人们描述最多的词就是“慈祥”、“和蔼可亲”,可一想到我的奶奶,跳进我脑海里的词却是“老小孩”、“大...
    精灵的孩子阅读 710评论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