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诉电信,我错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我打了十个投诉电话

13号中午,父亲说几天没在简书发文章了,今天要发一篇。父亲74岁了,我好不容易才鼓励成功,他愿意在简书写文章,也会用一指禅打字了。

可是打开电脑,发现怎么都连不上网。14:10我打了一万号报修,接线员态度不错,承诺会在四个小时内处理。

可是一直等到天黑都没有人过来。父亲挺失落的。

第二天上午,有一个师傅来了,换了一只“猫”,依然不行,就走了。当然,也许他走时和我父母说过什么,只是老人年纪大了没听明白,因为据父亲讲这师傅人不错的。

可他走后直到晚上都没有人再和我联系。我不知道怎么办了。有朋友给我建议说可以打一万号投诉。所以在14-18号期间我打了大概有十个投诉电话。其中两个,还是400开头的省里的投诉电话。

接线员的态度总是很好,不管是男的还是女的,都说很理解我的心情,马上就会替我处理。

老公责怪我不该老打投诉电话。

我半天打一次电话,也不算多吧?可老公说:你老打电话什么用?你这么烦人,等下越打越不会来了!

对老公的态度,我很生气。我说:好!我不打电话投诉,那你有什么办法让宽带连上去?

老公也没办法。所以我继续半天一次投诉。其间还打了一次12345政府服务热线。

按规定电信局应该在两三个工作日内和我联系的。可是电信牛啊!我这诉求人根本没人理。也不知道电信是怎么给12345回复的。我猜想,他们一定会说我的问题在处理了,诉求人已表示满意。

16号下午到18号上午,电信局总算有反馈了。我共接到三次电话。第一次告诉我,我的宽带因为要换光纤,什么时候能拉好线不好说,请我耐心等待。我多问两下人家就恼了,说他怎么可能知道什么时候拉线?然后就挂了。第二次是16号晚上接的电话,告诉我最晚会在18日上午给我处理,还告诉我这几天未使用的宽带费会退到我帐上,虽然只有几块钱,但总是一种态度。而且有了一个可盼的日期。我心里舒服了一些。

18号早晨,又有人打电话说很快会有人来,可依然没有人来。中午时,我再次打了400的投诉电话。这次我的语气是有气无力的,我说我真不抱你们会处理的希望了。我以后每天打一个投诉电话,最后写篇文章总结一下,看看我一共打了多少电话,等了几天还是几月。


二:被老公言中,投诉果真没有好下场

19号下午,我惊喜地接到电话,说来帮我家接光纤了。问我家住哪里,我详细地说了地址。以前我这样描述给别人听时,人家很容易就能找到我家,可这个人听了三次才说知道了。

我父母住郊区,离市区特别近,却不知何故一直没有拆迁。以前电信总不同意给换光纤,说我们快拆迁的。所以一刮风一打雷,宽带就断了。这次投诉我特意要求换光纤,因为我家前面几步路的人家已经换上了,听说是认识电信的人才换到的。

接到通知,我赶紧打电话给父亲,让他到门口看着,以免人家找不到人以为不在家。

可是我刚挂电话,拉线的师傅就打电话给我,说我父母关了门,进不去。我想怎么可能呢,怕是找错人家了吧?我爸妈白天从不会关门。乡下人家,睡午觉都不关门的。

再打父亲手机,因为父亲已到门口迎接,手机无人接听。我只好给师傅打电话说我十分钟就赶到。

打完电话七分钟,师傅打电话给我抱怨。我一边赔着不是一边把车停路边。我技术差,开车没法接手机。为此总共花了13分钟时间赶到师傅身边。

大概我在电话里给他赔不是让他以为我很好欺负,师傅见面就骂我:你打了多少投诉电话?你很会打电话是吧?那我们来了你去哪了?让我等你半个多小时!你也有单位的吧?我也到你单位弄你去!别以为我找不到你!大家弄呀!看谁弄得过谁?

这时,我父亲正在家门口站着看他们拉线,和这人隔了四五米的距离。我真是气不打一处来,我说:你故意捉弄我是吧?我们家门哪里关着了?我爸就站你面前你说看不到?你给我打电话手机是有时间记录的,你睁眼看看,到现在正好13分钟,怎么就变成半个多小时了?

这人气狠狠地说:他站里面我怎么看得到?知道有人来修你不到马路上来接谁找得到?

我家离大马路大概一千多米,父亲因为有过几次突然晕倒,我们很少派他做事。母亲是驼背,走过去也得十分钟了。再说从大马路一个很明显的标志往里走,然后父亲就站门口了,如何会找不到呢?

看这人如此蛮横,我实在生气,我说冲你这态度,我还得投诉,说着拿起电话就打。

那人看我打电话,一边收线一边说:你打!你打!告诉你我是临时工,你抓不到我的*(生殖器)!

我不理他,自顾打通了投诉电话,让接线员自己听着:你们听听,就因为我的投诉,人家不停地在骂我,现在还在骂,声音你应该听得到。本地话你听不懂我给你翻译!他说他是临时工,我抓不到他的生殖器。听,他还在骂,又是流氓话,你们好好听听!

这时,这人已把手里的线卷好,他冲我说:你越投诉我还越不干了呢!我走了!看你拿我怎么办!

我一听着急了,挂了投诉电话就去追。没追上这个人,追上了最后一个开摩托车的。我往车前一站:今天不给我弄好别想走,要走从我身上压过去!我还不信没王法了!

这人一脸委屈,说和他们不是一路的。后来我知道果真抓错了人。可此时我哪管得了这么多。我一边拦在车前,一边打了110报警电话。


三:警察来了,要先给我个下马威

首先得肯定一下警察的出警速度。大概只有五六分钟,警车就到了。下来两个警察。一个很年轻,好像不管事。另一个四十岁左右吧,下来就黑着个脸,问是谁报的警。

我心想,刚到路口你不打电话问我怎么走了吗?这里只有一个女的,这不明知故问吗?我看他长得有点像古装戏衙门里喊“威~武~”的那个,大概是想先给我们一个下马威。可接下来他的表现让我明白这下马威是专门给我的。

威武警察有经验,也或者是小城市,屁大的地方,他们之间可能本就认识。因为后来知道,和我吵架的是电信外包的施工方老板。警察一相面就知道该先灭我威风。

“啊!你这叫什么事!人家来帮你拉线,你吵什么吵?帮你接好就行了!有什么问题你投诉电信,叫警察有什么用?”

其实我从小就特别怕警察,后来老公是警察,我依然怕警察。只是我这人只要感觉委屈大了,反而就不怕了,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

我据理力争:他明明已到了这里,非说找不到地方让我过来。我一来他就骂我,骂的都是流氓话。说我投诉了就要骂。我不报警他还要走。

施工老板打断我:谁骂你了?谁骂你了?你有录音机吗?你报警了我才要走的。警察来了我不害怕吗?我还不走啊?帮你来修你躲家里,叫你来接你不到马路上在家门口接啊?

太喜欢讲理的我遇到不讲理的真要语无伦次了:你骂完就不承认是吧?我来时我爸就看着你拉线你还说找不到人!还说我们家关着门。这么多人看着你就睁着眼说瞎话?

威武警察打断我:不要插话!听一个人说!他在说时你插什么话!

不知道为什么,这时我倒突然反应灵敏起来:到底谁插谁的话?刚刚不是我在说话被他插掉的吗?你怎么不阻止他?我一说话你就让我不要说。这是什么意思?

警察一愣,好象也有点理亏,他无奈地说道:那你说!你说完!你还有什么话没说一次说完!

这时我心里想,这警察肯定不会讲公正了,今天该怎么办呢?警察是不是问完就要走?他们走了拉线的会不会也走了?到时真再拖几天我找哪个地方说理去?

这么一想,我心里发慌,又开始语无伦次了。好不容易说了经过,怎么说的我都记不清了。因为我知道不管我说什么,警察一定向着老板的。

果然,威武警察说:你这就不讲理了!你今天到底是要干什么?你不让他们修宽带吗?他既然已经在修了你还吵什么?行了,你在这张纸上签个字。

看着递到我手边的纸和笔,我突然感觉自己好像电影里要被迫画押的地下党战士,我不由得拒绝道:我不签!你们处理好了我才会签字,不然你们一走他也走了我找谁去?

威武警察把纸递给施工老板:那你先签。天这么热的,早点干完活就行了。

施工老板很识货,知道威武警察明里暗里都在帮着他,拿过纸就签了字。警察复又递给我威武道:你今天比底是签还是不签?

我终于屈服了:我签!不过,他们如果再走,我肯定还得再报警!

看我肯签字了,大家谁也不说话了。也许,后来被我错拦的那个小伙子说得对,你只要达到目的就行了,何苦多争执。警察威武,只是为了达到目的。我一画押,他们钻进车里就扬场而去了。


四:妈妈在发抖,我感觉我错了

警察走了,老板突然不见了。我不知道他去了哪里。可能在车里。不过还好,剩下的人在干活了。

有个老头看上去很和善的样子,我看到他一边拉线一边在对我笑,我就和他说:师傅你是做什么的?也是临时工吗?刚刚你也看到了,这人讲理么?我知道我也很凶,我不是好欺负的。可是我凶我也讲理。那人太恶了!不会有好下场的。

老头笑着说:我真是临时工,我就是干活的。那人是电信外包的老板。其实他刚刚拉错线了,正生气呢!你过来他就把你怪了两句。他不会走的,他就是吓唬你。你让他说两句他就没事了。

我说我凭什么让他骂?他以为任何人都可以让他张口就骂吗?今天我就是要让他知道,不讲理并没有什么好处。如果不报警,就不会耽搁这些时间。我想他也很忙的,大家吵一场,对他也没有好处的。

老头不好多说什么,只是劝我:大家让让就好啦!大家让让就好啦!

看老板不见了,活也在干了,我再生气也没处发了,就回屋坐下和我妈聊天。我和我妈说,我给他们买的冰箱明天就会送货来,送来让师傅拆开看一下门啊什么的坏不坏。

可是我妈并没有回应我,好像没听见一样。我仔细一看,她竟然在瑟瑟发抖。这可把我吓着了。我赶紧问:妈,你没事吧?你是不是很害怕?你吓着了?有没有事你说话啊!刚我让你回屋你干嘛老往前凑啊?

我妈一向胆小又不会说话,报完警后,那老板并没走远,就在离我二三十米远的黄色车子旁。我一边拦着骑摩托车的小伙子一边让我妈回屋去。为了虚张声势,也为了让那人知道,他不讲理我也会学他不讲理的。我就高声叫着:妈,你快跑啊!他们会打你的,你老了你打不过的。

可我那傻妈不但不配合我,还一直围着我团团转,怎么赶也赶不走。

“我没事,刚刚那人好凶,我怕他打你。”原来我妈是在担心我。可她这么个驼背老太婆还能保护我不成?这时,我心里难过起来。我难过我妈一直那么傻,又后悔如果把我妈吓出病了,我今天这么据理力争还有意义吗?是不是真该如那个面善老人说的,其实我让那个老板骂两句出出气,和他说两句好话哄哄他更好些呢?我现在这种处理方式真的好吗?


五:修宽带的小伙子说我错了

经过多次确认,我妈确实不会有事了。我回想我妈发抖的样子,心里的气又上来。我说我也吓吓他们去。

于是我跑到屋后呼天抢地起来:爸,爸,你快过来!妈给他们吓出病来了,你快过来啊!

面善老人和另外一个小伙子在干活,小伙子一直沉着脸,不知道在生谁的气。他们谁也没说话。后来修内线的告诉我这小伙子是老板的合伙人。他始终没说过话。

我爸过来抚着我妈肩膀安慰了她一会儿,不停地告诉她没什么大事,根本不值得害怕。我妈最信任我爸,在我爸安慰下,倒也笑了。一边又哭笑不得地说我:这孩子,你想诈他们啊?

看我妈终于放松了,我也笑了:谁让他们把你吓得发抖的?我稍微吓吓他让他以后别那么蛮横。让他小心以后真惹上惹不起的。

然后我们就一起去了后屋。我家房子分两排的,前面是我爸妈卧室和客厅,后面是放电脑的工作间和厨房。那个被我拦着摩托车的小伙子正坐在电脑旁。见我进去,就一脸委屈地和我说:我得等他们拉完线才能给你装“猫”呢!

我这才发现我果真抓错人了。赶紧向他道歉,告诉他我不知道电信的外线是外包的,以为都是电信的人。

我爸殷勤地给小伙发烟抽,我妈拿煮花生给他吃,还打了个包让他带回去。我也歉疚地和他讲我以前种种脸盲路盲的事让他相信我真没认出他是以前来帮我修过几次宽带的那个。

小伙倒也大度,看样真没生我气。不过,他笑着说:你也真是,报什么警?他今天必须完成的,他哪会真走。他就气气你而已。你看,这下我可六点都回不了家了。

我妈一听,又想留人家吃饭了。看着爸妈都替我赔着不是,我又一次觉得自己可能真错了。虽然开头肯定是施工老板的不是,可是争执难免伤及无辜。自己也很累。当天晚上,一向十一点半才会睡的我,十点就困得睁不开眼了。

吵架真是累。或许我真该换个软一点的方法。像太极拳那样,看似绵软,或许战斗力更强呢!哎!我这性格。


六:儿子说:妈我带你去大城市不在这小地方憋屈

第二天是周六,上午我还要上班的。很意外儿子打电话给我。周六他休息,但一般他是要睡到中午的。才八点多就打电话,我不禁奇怪地问他为什么。

儿子说:妈,我在爬山呢!今天领导带我们出来玩,一会我们还要漂流去。

“咦!你在山上怎么会想到给我打电话?同事呢?你到底在哪里啊?”我想儿子不会在山里迷路了吧?

“妈,我前面有个妈妈抱着小孩,小孩吵死了,妈妈很辛苦,我想起你们带我爬罗通山的事了”。

我觉得我的眼泪要出来了。昨天受了半天气。尤其是威武警察在我心里留了个好大的阴影。可儿子这么爱我,我心里真是暖暖的。于是赶紧和儿子诉起苦来。

儿子说:“妈,你还可以打315投诉呢。不过,该投诉的投诉,和那种人争执没意思。到时他有的是精力,今天把你车划一下,明天哪里又搞搞你,这种事警察也拿他没办法的。谁抓得到他证明是他干的呢?”

我说是呀,我这才难过呢。投诉也没有用,你看我都打了十个投诉电话,人家不想什么时候来就什么时候来啊?我打了12345,人家也什么回应都没有。

儿子也叹了口气:“哎!也就小地方敢这样,大城市就规范多了。妈,你别生气啦!我好好工作,以后你是要到大城市生活的,咱不在这种小地方憋屈!”

我心里顿时升起一股希望和快乐。倒不是因为以后真跟儿子去大城市生活了,而是儿子说的这个话:大城市比小城市规范。是啊!现在大城市一点一点开始规范了,那种想给人气受就给人气受的人也越来越无法存在了。小城镇慢慢地也会和大城市接轨,社会总归是会越来越文明的。明天总是会更好吧。


七:出来混迟早都要还的

从19号晚上到20号下午,我大概接了有六七个电信的回访电话。都问我宽带故障修好没。我都回答好是好了,就是因为投诉,有人把我骂了一顿,希望能作出批评教育。

有两个电话不停地和我说不好意思,要为工作人员的态度向我道歉。我说你们又没骂我,我不要你们的道歉,我要你们把这件事反映上去。希望以后能改进。可是人家根本不理会我,就跟个道歉机器一样。我也懒得再说了。

后面有两个电话不错,说一定会反映上去,严肃处理这样的事。

中午又来电话了,还是说回访,我想难道我打了十次投诉电话,他们就要给我十次回访吗?我说你们都回访几次了?是不是只管回访不管处理的啊?里面的姑娘赶紧说好的好的知道了,然后就把电话挂了。

下午两点多,回访电话又来了。还是个姑娘。我说你们都问几次了,是不是不同的部门?那我现在再告诉你们一次,我的宽带已经接上了,可是我因为投诉了被人骂得很惨。现在我的宽带很慢,网页都打不开,我先自己再试试,不行的话我再投诉会不会再被骂?我都很害怕了。

姑娘说:你说的骂你我都听几次了。你不要说敢不敢投诉的,有问题可以再报修,现在不是法制社会吗?真有人威胁到你人身安全还有警察呢!你说是不是?

我奇怪了,问她:难道前面的回访都是你打的?那既然已经知道了,为什么还要一次次打我电话呢?

对方急急地说道:你的宽带费用退给你十元,明天会到帐,我就通知你一下。好了,你没有别的意见就不打扰你了,再见!

电信内部对于投诉的态度,投诉后怎么处理,我一点也不清楚。这六七个回访电话的用意,我也很迷茫。只是我能感觉出最后这姑娘不是很友好。也许,她是接多了投诉烦了?麻木了?可是,她知道听的人受了什么委屈吗?知道我听她的回访是什么心情吗?

这社会,每个人都可能要为别人服务,也会接受别人的服务。你今天在这里给别人气受,保不准明天就会在哪里受别人的气。出来混,一切都是要还的。

想到这里,我不禁反省起自己来。我以前有没有给过别人气受?有没有因为自己心情不好迁怒于别人?有没有像这姑娘那样不以恶小而为之?

我虽然想不起具体哪件事,想不起自己做错过的种种细节,但我知道,这种小恶,我一定也犯过。所以,我才会受到别人对我的伤害。

我相信因果。也许今世的报今世就应了,也许前世的报来世再应了。这个世界总会是公平的。所以我应该收拾起被伤害的心情,用更善良的态度去对待这个世界,世界和我自己,才都会更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到回到2016年1月初。 元旦过后我们家的宽带就开始罢工,本以为是简单的线路问题分分钟就能搞定,没成想不仅耗时近...
    鱼小婧阅读 733评论 26 1
  • 十年。过了十年。过了十年。我的细胞也代谢了一又二分之一,我已经变成全新的我。而我,为什么把还是忘不了你。这种记忆像...
    林眼镜阅读 147评论 0 1
  • 钢钎还没砸下去,墙体已经开始倾斜,心里第一反应就是快跑,回头、转身、迈步都一瞬间完成。然而终究还是晚了一步,我被推...
    依韵宵音阅读 1,789评论 43 67
  • 文/壹点伍亿上书房 人若没有一个好的家庭环境,就很难展开一个正常的生命。 ——台湾著名学者傅...
    壹点伍亿上书房阅读 477评论 12 11
  • 本期设计师款「蔚蓝」 新品限时特惠 5.18--5.22限时包邮 爱上一件衬衣在耀眼的夏天 我有我的态度,也能ho...
    安安曈阅读 1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