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孝通-能量充电19】写给孩子的一封信-感恩拥有一个闪闪发光的你

亲爱的琪琪,妈妈非常感谢你来到我的生命中,之前我写下了你爸爸的是100个优点,当时你感慨到,真没想到爸爸有这么多优点可以写下来,你和爸爸的优点都不止百条。今天,妈妈要写下你的100个优点,写下在妈妈眼中,妈妈心目中那个闪闪发光的你。

1. 2012年的8月,感谢你来到了我的生命中,妈妈因为有了你,这8年多的时间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很多的成长,妈妈感谢你,妈妈爱你。

2. 你是一个善良的孩子,每一次我们在路边看到乞讨的老人,你都会督促我去给他们捐一些钱。

3. 你是一个爱分享的孩子,每当和小朋友在一起的时候,你非常乐意去分享美食给他们。

4. 你是一个爱读书的孩子,走到哪里只要有书,睁开眼睛就看书,书是你最好的朋友,无论在车上,在店里,在图书馆里,在家里,随时随刻都在看书。

5. 你是一个爱交朋友的孩子,无论是在学校里还是在游乐场,你都愿意主动的去跟小朋友认识,把你看到的注意事项分享给他们,愿意和他们成为好朋友。

6. 你是一个爱生活的孩子,你喜欢美食,还喜欢做小帮厨,妈妈特别喜欢你做的蛋炒饭,炒的青菜。

7. 你是一个爱妈妈的孩子,你会认真的说出妈妈的优点,你会很善意的告诉妈妈,我需要改进的地方。

8. 你是一个善于观察的孩子,我每次和你走在路边,你都能够观察到一些细节,比如颜色,比如物品,比如一个标志,又或者是路边的一个小动物。

9. 你是一个爱问问题的孩子,在给你读故事的时候,你经常会问我们书中的问题。

10. 你是一个爱思考的孩子,在生活中看到的现象,你自己在视频中看到的内容,你会思考为什么。

11. 你是一个爱探索的孩子,你会自己用网络去查询信息,做ppt,自己去展示。

12. 你是一个善用工具的孩子,你跟美丽阿姨分享如何使用讯飞语记,你熟练的运用iPhone iPad朗读功能去读出你写的文字。

13. 你是一个爱总结的孩子,还记得吗?暑假我们在杭州儿童公园游玩结束,你总结了自己的游玩经历,还把注意事项进行了总结。

14. 你是一个善于做计划的孩子,我们出行前你利用大众点评学会了看点评,你还学会了用其中的导航的功能去查看地点和路线,你做了很周密的旅行计划。

15. 你是一个会做项目管理的孩子,我们出去游玩,比如杭州儿童公园旅行,你提前计划玩哪些项目,钱怎么花,你做了很好的规划,并且随时记录,最后很好的控制了预算。

16. 你是一个善于运用实践的孩子,自从你学习了亲子时间管理,你已经很熟练的运用番茄钟和倒计时器进行255学习。

17. 你是一个喜欢效能生活的孩子,你每天早睡早起,规律的学习,休闲和运动。

18. 你是一个爱学习的孩子,你爱学习英语,爱学习国学,爱学习自然科学,爱学习一切你感兴趣的知识。

19. 你是一个动手能力很强的孩子,经常喜欢在家里用各种材料制作。八月我和爸爸学习易效能课程,你在课堂外面用简单的签字笔和一张卫生纸,你也可以做出一个小人,给她做了美丽的裙子。

20. 你是一个爱画画的孩子,你在吴老师那学习绘画转眼就是近4年。

21. 你是一个安静的孩子,读书的时候你特别的安静,安静到一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够听得到。

22. 你是一个能尊重别人感受的孩子,外出跟着我外出上课,你做到了不打扰别人,你没有进入课堂干扰到我和爸爸的上课,也没有影响到老师的上课。你有问题的时候会用纸和笔跟我进行交流,照顾到了我和周围同学的感受。

23. 你是一个尊重老师的孩子,每次见到自己的老师总会热情的打招呼,见到我上课的老师也会热情的跟他们打招呼。

24. 你是一个关心人的孩子,你会在课间休息的时候给我们拿茶点,分享给我和爸爸,还分享给老师。

25. 你是一个爱护同学的孩子,我能够看到你在跟同学嬉戏玩耍的时候,会有注意到保护他们,提醒他们不要受伤。

26. 你是一个爱动物的小孩子,无论我们在野外还是在朋友家里,看到他们养的小动物,你都非常细心的呵护它们,从不会去踢它。

27. 你是一个爱护生命的孩子。小到植物大到动物和人,你都爱护他们的生命,我们外出玩,从来你不会去摘别人家养的花花草草。哪怕是路边的一棵野草,你会询问我是否能摘,你爱护每一颗花草。

28. 你是一个爱帮助妈妈的孩子,我还记得跟你一起外出的时候,你会说,妈妈,我来背我的包,我来提我的行李箱。妈妈,你拎的这个包是不是很重啊?我来帮你拎,你会尽你的所能去做你能够做到的事情。

29. 你是一个独立的孩子,八月我们出去旅行一个多月,每次去火车站来回你都会拎着自己的行李箱,你的力气越来越大,越来越自立。

30. 你是一个对未来充满期待的孩子,你希望自己以后能成为一名经济师,你越来越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梦想。

31. 你是一个爱干净的孩子,小手只要一脏,你就会愿意去把它洗干净,不愿意手上黏黏的。

32. 你是一个爱讲卫生的孩子,桌面脏了你就会去把桌面擦干净,把垃圾丢掉。

33. 你是一个懂得轻重的孩子,现在新冠疫情,你了解它的严重性,所以出门你不但自己会戴口罩,还会提醒大人们戴口罩。

34. 你现在是一个喜欢喝水的孩子,你感受到了喝水所带给你的感觉,每天都能够喝好多水。

35. 你是一个愿意能够听取别人建议的孩子,外出太阳大的时候我提醒你戴帽子戴眼镜,你会很认真的戴好帽子和眼睛,你爱护自己的身体,非常细心。

36. 你是一个很细致的孩子,我们之前外出游玩约定好了记账,在外出的时候,你每到一个项目第一件事,你都会询问老板的费用,然后记下每个项目的花费。

37. 你是一个懂得感恩的孩子,每次用完别人的东西或者其他人对你有了帮助,你会及时的说声谢谢你。

38. 你是一个重感情的孩子,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在小时候照顾你,带大你,你会时常想起来跟他们视频聊天问候。

39. 你是一个爱弟弟妹妹的孩子,我们家只有你一个,但是你会时常记着叔叔家的妹妹,小姨家的弟弟,愿意跟他们聊天互动,愿意分享你的玩具和书籍给到他们。

40. 你是一个善于感知的孩子,经常吃饭的时候你会告诉我妈妈,我已经七分饱了,不再吃了,你深刻的领悟了,爸爸在黄帝内经中教会你的关于饮食的理念,也领悟了樊登老师的学会吃饭,你能够感知自己身体的变化。

41. 你是一个爱运动的孩子,现在你能够一次徒步13到14公里,你的运动能力大大的增强。

42. 你是一个能坚持的孩子,现在能坚持跳5min绳,也能每次坚持跳到超过450个。

43. 你是一个爱自然的孩子,在自然的阳光下奔跑行走,你非常的开心和快乐。

44. 你是一个善于发现美的孩子,看到彩虹,看到晚霞,看到一切美的东西,你会及时的提醒妈妈赶快拍照。

45. 你是一个爱表达的孩子,你好的生活经验愿意分享给身边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你经常给大小朋友分享整理的方法。

46. 你是一个交往能力很强的孩子,每次出来玩,哪怕是跟大人,你也能够很快的找到话题,跟他们进行聊天,你社交能力非常的强,你会及时的留下他们的联系方式加微信,这是我们在社会上生存非常重要的能力,我也因此听到了很多人对你的夸奖和赞美。

47. 你是一个善于运用知识的孩子,上学学到的,在电脑电视中看到的,能够跟生活联系起来并且进行运用。

48. 你是一个能够接纳别人建议的孩子,当孙彩娟阿姨讲了食物的红白黑绿黄,知道了这5种颜色,你会去关注自己的大小便,让我们看一看是不是正常的。

49. 你是一个能从知道到做到的孩子,这一次YQ131已经践行到底2个30天,你每天都能坚持用青蛙池和番茄钟,你在小小的年纪已经具备了践行的能力。

50. 你是一个记忆力特别好的孩子,很久之前见过的朋友,很早之前读过的书,你都会留下印象,见到他们会自己热情的打招呼。

51. 你是一个特别有耐心的孩子,即便是那件事情你已经知道,你也能够耐心的听妈妈讲话。比如有次的课程你在二年级的时候已经上过,我跟你说那是老师为了新学生准备的一门课,学一下也是好的,后来你耐心的上完了课程。

52. 你是一个勇敢的孩子,八月我们去儿童公园玩,你想去骑马,但是有些害怕,但是最终你自己克服了自己内心的恐惧,勇敢的去跟叔叔说,我要骑马,并成功骑上了马背开始溜达。那一刻我看到了你战胜了自己内心中那个害怕的小人,看到了你的勇敢。

53. 你是一个认真守信用的孩子,我们的约定有时候妈妈会忘记,但是你会记得,比如我们约定了,如果不冲马桶就要打扫一个星期的卫生间,你会记得这个约定,督促自己做到,你督促我做到。

54. 你是一个爱食物的孩子,你能够品尝到食物本来的滋味,一岁多的时候你会告诉我,妈妈这个馒头真甜,你有没有品尝到它的味道?还记得小时候你抱着一个大馒头大口大口吃的美好感觉。

55. 你是一个关注自己健康的孩子,你喜欢吃少油少盐少糖的食物,很少吃零食。

56. 你是一个对钱有敏感度的孩子,你喜欢读小狗钱钱的书,在之前我们限定了游玩的基金之后,你能够很好的进行规划,没有乱花钱。

57. 你是一个讲规则的孩子,我们出去游玩,你从来没有因为要一个玩具而大哭大闹,每一次你都是很有耐心的跟我进行商量,一起来决定会思考要这个玩具的三个原因,你会思考有没有跟家里的玩具一样。

58. 你是一个舍得割爱的孩子,你愿意把自己心爱的玩具送给自己的好朋友,比如送给CC的衣服,送给66的玩具,还有送给其他小朋友的玩具。

59. 你是一个懂得人所欲施于人的孩子,你去同学家,会思考他们需要什么,带礼物给他们。

60. 你是一个爱家人的孩子,出去旅游你会记得给家人带礼物,你惦记着他们。

61. 你是一个有爱的孩子,我们在双溪旅居的这段时间,你跟大宝,如花,还有很多的小朋友结下了很深厚的感情,你会时常想起他们,给他们一个问候。

62. 你是一个有美感的孩子,你对绘画有着天然的感觉,无论是你在吴老师的绘画,还是你在双溪的油画,都体现了你独特的观察力以及你的表现。

63. 你是一个爱音乐的孩子,我很喜欢听你唱的歌,每一次你在李老师那学的歌唱给我听的时候,我内心里都非常的感动和喜悦。

64. 你是一个肢体语言特别丰富的孩子,在戏剧营你的表演给我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无论是那颗会移动的葡萄枝,小房子,小佛像,都让我们印象深刻。

65. 你是一个有组织力的孩子,记得暑假有一场戏,你身兼数职,旁白,导演,还有表演的角色,你组织他们有序表演。

66. 你是一个有责任心的孩子,当看到其他的小朋友没有遵守规则,你会及时的过去告诉他们,引导他们。

67. 你是一个愿意感受自然的孩子,下小雨的时候你喜欢走走,不打伞,去踩水玩。

68. 你是一个喜欢经典文化的孩子,你每天能够坚持跟爸爸一起朗诵国学。

69. 你是一个爱做记录的孩子,你愿意在纸上写写画画,记录下你的所思所想。

70. 你是一个爱总结的孩子,你遇到问题愿意去总结,比如前天的语文考试,你有两个字不会写,你说是因为复习的时候高估了自己。

71. 你是一个擅长写作文的孩子,每一次无论是英语作文还是中文作文,都能够写很长很长的文字,字数对你来说从来都不是问题。

72. 你是一个善于用工具的孩子,就连胶枪这么危险的工具,你都能够很熟练的运用。

73. 你是一个善于创作的孩子,各种废品边角料你都能够用起来做成作品。

74. 你是一个喜欢玩过家家游戏的孩子,你喜欢去星期八小镇,去地球尔,蓝天城,立秀宝,各种角色你都能够很认真的去扮演和体会。

75. 你是一个善于发现别人闪光点的孩子,你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发现别人身上的闪光点,你能够看到别人的付出,内心里充满了力量。

76. 你是一个现在自理的能力很强的孩子,你喜欢用小刷子把你自己的拖鞋刷的干干净净,还会洗自己的小内衣。

77. 你是一个特别爱整洁的孩子,每次住酒店离开的时候,你愿意把所有的东西复位,甚至床铺也铺得跟我们进来的时候一模一样。我知道你一定是希望工作人员可以少花一些力气去在整理。

78. 你是一个特别大方的孩子,我们跟朋友一起聚会的时候,你会抢着请客,在我和朋友一起出去的时候,也会抢着让妈妈去买单。

79. 你是一个内心里充满了力量的孩子,你总是愿意尽自己的所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小朋友或者路人。

80. 你是一个愿意去分享爱的孩子,在学校的慈善活动上,你让妈妈去购买心连心健康小熊,去资助那些需要做手术的孩子。

81. 你是一个对丰富多彩的生活非常感兴趣的孩子,你的爱好非常的多,你热爱很多种的活动,网球,橄榄球,Little Gym小小运动馆的体操等。

82. 你是一个喜欢魔术的孩子,前段时间你学新魔术之后,非常卖力的给我们表演,表现力非常强,我们非常喜欢,上次在小小整理师的晚会上表演互动的非常好,我们很喜欢你的幽默和表演。

83. 你是一个喜欢听故事的孩子,有故事的陪伴,你就变得很勇敢,你喜欢听凯叔,听钱爸,听各种科学故事。

84. 你是一个非常勇敢的孩子,有次我跟你一起去动物园,你遇到了一滩水,滑倒了,很疼,你忍住在路边休息了一会儿,又坚持去动物园玩了一大圈,没哭没闹,没有让妈妈抱,妈妈觉得你越来越勇敢了。

85. 你是一个用于承认错误的孩子,在你认识到自己做错了的时候,会勇于跟爸爸妈妈或者小朋友道歉。

86. 你是一个爱自己老师的孩子,每逢节假日,你经常会给他们写贺卡,包括之前教过你的老师,你都会给他们送贺卡。

87. 你是一个很细心的孩子,写完作业你经常会仔细的核查有没有遗漏。

88. 你是一个善于用智能App的孩子,1Calendar S和1Todo S你都开始使用,帮助你把每天的事务安排的更加有序,有了一天,一周,一个月甚至一年的视角。

89. 你是一个懂得学会整理和精简的孩子,你有段时间学会了用风琴包去管理自己的作业,非常的有序,每天只需要一个小包就可以去上学了。

90. 你是一个非常节俭的孩子,你的铅笔已经很短,橡皮已经很小,还没有舍得扔扔掉他们,而是继续使用。

91. 你是一个很环保的孩子,你学会垃圾分类后,第一时间让我去买了垃圾分类桶,开始施行。你每次扔垃圾前都会确认好它是可回收垃圾还是不可回收,再去扔掉。我们出去游玩的时候你从来不会乱丢垃圾,而是会把垃圾扔到指定的垃圾桶,并且会询问我,妈妈,这个是可回收吗?

92. 你是一个能够关注妈妈情绪的孩子,你能够关注到妈妈声音的高和低,会去提醒我让我变得更温柔。会关注到妈妈紧锁的眉头,提醒妈妈去微笑,你能够关注到妈妈瞪大的眼睛,提醒妈妈眼睛小一些,更温柔,微笑更多,谢谢你让我妈妈变得更好。

93. 你是一个能够控制自己情绪的孩子,现在你发脾气有情绪的时候越来越少,越来越能控制好自己的负面情绪。

94. 你是一个成为小桥梁的孩子,成为了我和爸爸之间的好的桥梁,以前我难免开始唠叨的时候,你会给我打手势,示意妈妈停下来,谢谢你给我很好的提醒,抱歉以前让你背负了我和爸爸之前的一些争执给你们带来的压力,还好,爸爸妈妈不断的学习,现在已经没有了争执。

95. 你是一个在学习上对自己有要求的孩子,每一次的作业你都会完成。

96. 你是一个爱反思的孩子,作业中的错误的题目,你都愿意很认真的去订正和总结。

97. 你是一个快乐的学习者,每次外出,你愿意主动的汲取知识,看到广告牌,宣传画,你都愿意让我读给你听,哪怕是一个消防的宣传。

98. 你是一个很自信的孩子,你跟着我们大人一起去聚会,大家轮流做自我介绍,我们都没有想到最后你也能这个信息记录下来,并且给大家总结做自我介绍,大家非常的惊叹!

99. 你是一个让我照见自己的孩子,感谢你所提醒我的一切,让我看到自己的问题,照见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让我庆幸自己拥有这么好的一个女儿。

100. 你是一个让我和爸爸妈妈越来越幸福的孩子,爸爸妈妈因为有你变得越来越和睦,越来越和谐,同频同趣同理同志。

很庆幸我拥有这么优秀这么棒的一个女儿,100条的优点都远远不能够涵盖你的好。今天的记录只是一个开始,在未来我每天会写下你的闪光点,相信我们的关系会越来越和谐,你会越来越自信,我们会越来越幸福,健康,家庭,事业,学业,社交,效能,财富,休闲,八大关注平衡追求,我们已经过上了卓越而又平衡的生活。妈妈感谢有你的鼓励,已经走在了线上的人生。谢谢你所带给我的一切,陪伴你的过程是我修炼的过程,陪伴你的过程是我成长的过程,妈妈感恩有你,感谢你和爸爸所带给我的力量,希望我们仨一起彼此幸福下去。谢谢你,期待着每一天我们闪光点的发现可以让我们更好的去感受家的温暖,感谢你所带给我的力量,谢谢你,我的宝贝女儿,妈妈爱你!妈妈永远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