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管理活动回顾

不努力,是因为你没有很想要

距离周日参加钻石行动已经四天了,这几天一直在认知系统中刷新构架,为了验证我对目标管理的理解,今天,特意找了三个年轻同事进行交流,一方面想通过表达输出加深理解,另一方面,我真的觉得这个方法很好可能会帮到他们。

一、对认知系统进行了解释,通过沉默的证据,叙述谬误的案例说明了我们看到的只是别人希望我们看到的和我们愿意看到的内容的集合。因为认知系统的局限性,我们对现实世界认识的偏差,眼见未必是真的,我们以为的从来就不是我们以为的。我们不要只见树木,不见森林。只见细节,不见全局,要多角度系统思考。

二、接下来按照永澄大大的思路把目标管理过程复盘一次。

我们做的事情有三类,必须做的事情,应该做的事情和想要做的事情。要想保持进步,就应该把想要做的事情和必须做的事情结合起来,那么我们应该找到自己想要做的事情,这就是目标。

目标可以是想要了见的人,想要得到的物,想要做的事情。写目标的时候不去想能不能实现,只想自己想不想要,想起来就浑身充满力量,忍不住想要往前去抓住。

目标分三类,神级标准,努力标准,保底标准,短期目标不要设置太高,跳起来也够不着的目标会让人焦虑,继而放弃努力,成为无效的目标。长此以往,会在认知中形成隐形天花板,阻碍自身的目标管理。

在写下目标后,找到最最想要的一个,说出为什么你想要这个目标,实现它能给你带来什么想起来就开心的感受,写下来并打分。然后分享得分最高的两项原因,感受并持续放大目标的牵引力,带动我们的行动力。

接下来,评估和目标的差距,做到你的价值配得上想要的目标。只要识别了差距,人就是会自动去弥补差距的。

识别差距后,制定计划并对计划进行风险评估,找到计划实施的风险并加以完善,大概率保证按照计划实施可以达到目标。

目标就是牵引力,一定是最爱,唯一,有力量。

目标管理就是管理牵引力,前置信念一定是最爱的,灵活的,高效的,有资源的“白兔爱肥鹅”模型。

做目标方式是不做多不做少,只做适合自己的。措施一定要减半再减半,小步快跑,快速迭代。

信念是第一生产力

三、列清单管理计划内和计划外的事情

同时面对多件事情的时候,我们通常会用自己的价值观判断事情的重要和紧急程度,没有对错,但是一旦决定,就要接受这种判断带来的后果。需要预览事情再判断,有时候可以同时做两件事情,2分钟之内能做到的事情马上去做,包括写下灵感等。有时候特别着急的事情并不是真的特别着急,需要着急的事情,要写下来,综合考虑后再做,保证事情处理不收到突发事件的影响。

以上思路口头表达出来后,目标管理的方法更加清晰,我也感受到帮助别人的快乐。下一步,我要梳理一些重要的知识点,多开展这样点对点的交流,通过强化输入,输出产品,固化认知,做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